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27 第36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紀念抗戰勝利 長沙會戰英靈回家了
陸兩天兩起飛安驚魂
李鵬傳病危 李小琳遁入佛門
兩岸新聞 西藏60萬人 靠太陽能供電
「小時代3」賣保險 叫好不叫座
戶外用品展 孩子划艇樂
福州茉莉花茶 製作旺季
出口假iPhone 半年賺6億
罹癌也要拚鐵馬
上海:打黑車 不打專車
北京9/3閱兵 長安大街鋪防爆層
國際兒少藝術節 天津開幕
追擊GPS 新北斗上太空
寧波雲醫院 開放
誤捕中華鱘 安慶10年首見
陸眾籌電影賣座 帶動天使夢
長沙湘江焰火秀

今日頭條
紀念抗戰勝利 長沙會戰英靈回家了
特派記者陳言喬/北京報導/聯合報
大陸關愛老兵志工與抗戰老兵後人,一周前舉行長沙會戰春華山浙江籍戰士英靈回家公祭儀式,共有一百一十八位官員英靈被接回,其中已找到十一人的家屬。

被移回的英靈,由志工與家屬象徵性地取下當地一壞土裝進箱子,再覆蓋中華民國國軍軍旗帶回浙江,場面悲戚壯觀。

一九四一年九月,國軍第七十四軍為阻擊日軍攻占長沙,強行軍五晝夜,直奔湖南長沙縣春華山阻擊日軍,不料被日軍掌握動向,日軍重兵以逸待勞,全軍三個師傷亡近萬,光是春華山戰役,就陣亡一千多名官兵,戰後官兵屍體被埋葬。由於七十四軍多為外省人,加上隨之而來的國共內戰,事後尋找烈士後人,困難重重。

在這期間,有一名義務為春華山陣亡官兵守墓五十年的劉金國,最大心願就是能夠找到烈士的親屬後人,經湖南、浙江關愛老兵志工等人協助確認有一百一十八名浙江籍的官兵,七月十八日進行移靈工作。

浙江關愛老兵志工吳緣表示,經過多方努力,先後找到八名陣亡官兵家屬,其中裘彩貴的妻子為他守了五十七年的寡才過世,他的女兒從小有記憶,也一直惦記著要找到父親,還為父親在老家設置了衣冠塚,獲悉找到父親的下落,全程哭泣著迎回英靈。

吳緣說,找尋陣亡官兵後人是志工多年的心願,目的是要他們回到自己的家鄉,自古忠孝不能兩全,他們盡了忠,也該回到父母、子女的身邊了。

但事實上,找尋後人的工作十分困難,等於大海撈針。吳緣表示,他自己的叔叔吳其璋是飛虎隊員,陣亡在密支那,他去了廿二次才帶回叔叔。這期間還跟台灣國防部、海基會公證、認證,過程非常繁複。

吳緣強調,台灣忠烈祠和國防部有很多陣亡官兵的資料,但不是當事人親屬根本無法查閱,志工有心去做,協助找到官兵的親屬,但屢屢碰壁,希望台灣方面能以特例讓他們查詢。透過台灣的資料,找到陣亡官兵的後人,才能連結起來。

第二次長沙會戰春華山戰役在當今也有諸多巧合,打這場戰役的是七十四軍,距當年這場戰役剛好是七十四年,而日前志工剛好收到大陸知名主持人周立波、胡潔夫婦等人捐贈的七十四萬元人民幣捐款。

   
陸兩天兩起飛安驚魂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兩天來發生兩起飛安事故,昨天凌晨一架從台州飛廣州的深圳航空航班,有乘客企圖破壞機艙設施,造成兩人受傷。泰州機場前天則發生手榴彈型打火機爆炸,致安檢人員受傷。

新華社報導,深圳航空公司一架由台州飛到廣州的航班在降落時,一名旅客企圖破壞機艙設施,製造事端,危及飛行安全,被機組人員和機上其他旅客制伏。廿五日江蘇省泰州機場也發生事故,一名安檢員在整理查扣違禁品時,拿在手上的手榴彈外型打火機突然爆炸,安檢員左手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當場被炸飛。

   
李鵬傳病危 李小琳遁入佛門
中國新聞組/綜合25日電/世界日報
中國媒體25日報導,前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的女兒李小琳23日到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公司調研,這是有「電力一姐」之稱的李小琳被調往大唐集團任副總經理後首次公開露面。但香港媒體引述李小琳的活佛好友赤仁波切透露,李小琳曾到內蒙一處寺院拜訪他,他並上傳了多張李小琳拜佛的照片。

早前曾報導李鵬現已病危住院,院方至少已兩次下病危通知的「博聞社」25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李小琳此次專程參拜赤仁波切上師,是求大師為她的父親李鵬祈福延壽。已受戒並有法號「格丹央金措姆」的李小琳,也和大師一道,親自向佛祖上香、獻哈達和叩頭,為李鵬祈福。

赤仁波切在其微信公號上透露,李小琳到訪內蒙古一處藏傳佛教寺院,文中稱呼李小琳為「格丹央金措姆.李小琳女士」。圖片中的李小琳攜名牌包,身穿白衣白褲,外套一件黑色背心,披上被視為最尊貴的黃色哈達,在寺院中時而雙手合十,時而抬手向天,時而舉起酥油燈,並與旁邊的僧侶交談。

赤仁波切全稱「金剛法王科才慈智木.滿自喜日布扎赤仁波切」,與李小琳在北京大學哲學系的佛教文化研究生班相識。李小琳2008年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有一段時間,我發現有好多關於佛學或佛經的書籍看不懂,便到北京大學哲學系去學習佛教專業」。海外「明鏡月刊」曾報導,李小琳皈依赤仁波切,拜他為師,她自己獲封「大日金剛」,上述「格丹央金措姆」相信是李小琳的法號。不過,李小琳身為中共黨員,而且是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入廟禮佛或涉違反中共「規矩」。

香港「鳳凰網」25日轉發了赤仁波切大師有關李小琳參拜的微信,以及大師所發的多張照片,但很快就刪除。報導未指李小琳是在哪個寺廟參拜、為父親祈福,但大唐集團官網的報導顯示,李小琳23日在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公司調研,該公司位於內蒙古,顯示她參拜的有可能是位於內蒙錫林郭勒盟境內的哈音哈爾瓦廣益寺,赤仁波切大師正是該寺的榮譽主持。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中共高官入寺拜佛已不稀奇,但身居要職的中共黨員卻受戒,並持有法號者,卻十分罕見。

李小琳今年54歲,2002年底出任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副總經理,2008年擔任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有「電力一姐」之稱。曾被「財星」雜誌評為2007年全球商界女強人,以及2011年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

   
兩岸新聞
西藏60萬人 靠太陽能供電
新華社/聯合報
在西藏實施了總裝機容量達近200兆瓦的太陽能項目,解決了60萬以上人口用電難題。圖為日喀則市崗巴縣龍中鄉查那村,村民維護並擦拭多晶硅電池板。

   
「小時代3」賣保險 叫好不叫座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同樣是眾籌,大陸動畫電影「大聖歸來」被業內人士認為是眾籌成功;但阿里巴巴去年推出的「娛樂寶」,連結電影「小時代3」並開放眾籌,實際上卻是連結保險,造成叫好不叫座局面。

北京日報報導,阿里巴巴去年推出號稱只要出資人民幣100元(約新台幣500元)就可以投資「小時代3」等熱門電影,並聲稱該款名為「娛樂寶」的產品,預期收益率達7%,看似頗誘惑。

然而實際上,「娛樂寶」是一款投資連結險,不保本、不保底(即不保證本金和最低收益率),而且這些錢不是直接用於淘寶娛樂寶推出的四部電影的投資,而是投資別的文化產業;也就是投資者只是簡單的委託人,對於資金投向並無真正的選擇權,具體每部電影投資多少金額,依然是由阿里巴巴方面決定。

因此有部分網友認為,娛樂寶就是「打著『投資電影』的旗號賣保險」。大陸國華人壽一名相關負責人也坦承,「娛樂寶」是他們和阿里巴巴的合作研發出的新型保險產品,作為保障性保險的一種,資金多用於投資股票與債券。

新華社報導,浙江一家大型影視公司內部人士表示,「大聖歸來」的眾籌是成功的,相較其他影視類的眾籌項目其實只是行銷噱頭,包括近期對接阿里娛樂寶的「小時代」系列電影。

這名人士說,投資者只是買一個理財產品,兩年期左右項目收益率約10%,門檻人民幣百元起,並不是真正成為「小時代」出品人。

   
戶外用品展 孩子划艇樂
中新社/聯合報
在南京博覽中心舉辦的第十屆亞洲戶外用品展上,兒童在搭建的塑料水池中划艇,體驗涼爽。

   
福州茉莉花茶 製作旺季
中新社/聯合報
有茉莉花之都美譽的福州,茉莉花茶製作又進入旺季。在位於烏龍江邊的閩侯竹岐的一片茉莉花基地內,生產茉莉花茶的林可敬正在認真查看茉莉花的品質。

   
出口假iPhone 半年賺6億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北京警方宣布偵破一宗出口假iPhone的案子,當地一家科技公司以產品維修為名進口廢棄舊手機的主機板,然後組裝仿冒成新的蘋果iPhone手機銷往國外,光今年就出口4.1萬多支,不法獲利超過新台幣6億元。

據新京報報導,今年5月初,一批來自大陸的假iPhone手機在美國被查獲,北京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查,在北京海關等部門的配合下,於5月中收網,共計逮捕9名嫌犯。

警方清查後發現,2011年以來,俞姓主嫌與妻子就在北京順義保稅區內設立工廠,以電子產品維修為名義,從國外大量進口廢棄舊手機的主機板,並透過從深圳購買仿冒品牌標識的手機外殼及相關配件,以流水線的方式組裝、生產假的iPhone。

光從今年1月以來,就出口仿冒iPhone4.1萬多支,獲利人民幣1.2億多元。這個假iPhone工廠共有六條生產線,員工數百名,警方現場還查獲的仿冒手機1,400多支,仿冒配件上百萬個。

   
罹癌也要拚鐵馬
中新社/聯合報
台灣及香港13名單車手昨從福州出發,遠征絲綢之路大陸段8000公里路程。台灣嘉義身患癌症的71歲顏政治與70歲妻子蘇素霞。

   
上海:打黑車 不打專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上海近日嚴打黑車市場,並實施「1+3+10」處罰。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孫建平強調,「我們是打擊黑車,不是打擊專車」,希望專車和頂燈計程車、租賃車,形成優勢互補、和諧共處新格局。

新華網引述孫建平指出,職能部門是打擊黑車,不是打擊專車,非法客運車輛儘管披著專車外衣,但它是黑車,是不符合運營條件的違法經營;到租賃公司租車運營,或計程車駕駛員、租賃車公司駕駛員開專車,就符合規定,不屬於黑車。

孫建平強調,上海是要制訂規則,絕不是把專車一棍子打死。只要專車向平台申請,上海就同意它辦理營業執照;當然它要具備一些條件,比如:相應的註冊資本、獲得網路業務資質、註冊伺服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

孫建平指出,專車從事社會公共服務,要符合運營車輛的條件,除購買交強制責任險,還應購買乘用人責任險,有經營收入,應該依法納稅;應有投訴舉報機制,專車平台要切實擔負起管理計程車的責任,駕駛員應掛牌服務,工作前對駕駛員進行培訓,取得工作證。

報導指出,由於「網際網路+專車」的興起和走紅,計程車市場受到衝擊;也有輿論認為,專車有新技術、新商業模式、新型服務,未來可能顛覆、取代計程車行業。

孫建平表示,專車應該是頂燈計程車的補充,解決高峰時期頂燈計程車投放量不夠的問題;上海希望專車和頂燈計程車、租賃車,形成優勢互補、和諧共處的新格局。

   
北京9/3閱兵 長安大街鋪防爆層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為迎接九月三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的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儀式,天安門城樓的粉刷工作提前啟動;除更換破損石板、重鋪柏油外,長安大街底下的「防爆層」也意外曝光。

中新網報導,按慣例在「十一」國慶前、於八月中下旬啟動的天安門廣場整修工程,今年因九月三日閱兵而提前;天安門城樓已於七月廿日先啟動,現城樓立面已搭起鷹架並用暗紅色紗網包覆。

報導稱,天安門前的石板道路面建於一九五八年,東西長約四百公尺、南北寬約八十公尺;因近年交通流量增加,石板出現不同程度的破損,特別是公車道破損嚴重,每年均會進行小修與搶修。

在重鋪柏油路面部分,長安大街的設計與普通道路並不相同。

因北京地鐵一號線位其下方,出於安全與防空考量,長安大街底部多修建一層防爆層,共分為防爆層、混凝土層與兩層瀝青層,總厚度約一百廿公分,而普通道路僅五十公分。

   
國際兒少藝術節 天津開幕
新華社/聯合報
2015年國際少年兒童文化藝術節昨在天津開幕,吸引來自60國和地區的2,000餘名少年兒童齊聚,體驗中國文化、享受美妙的藝術之旅。圖為以色列少女翩翩起舞。

   
追擊GPS 新北斗上太空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廿五日晚間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以「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採「一箭雙星」方式將兩顆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也為二○二○年完成覆蓋全球目標邁出一大步。近年來,大陸一直希望自主研發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也可不再受制於美國的GPS等。

新華網報導,北京時間七月廿五日廿時廿九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遠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將兩顆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發射升空,經過約三小時卅分鐘的飛行後,「遠征一號」的上面級將兩顆衛星準確送入預定軌道。

「上面級」是大陸專有名詞,又被稱為「太空接駁車」,即在「遠征一號」火箭上再增加一節獨立飛行器,進入太空後可自行調整軌道,分別將一顆或多顆衛星送進不同軌道。

採用「一箭N星」運載方式,主要是可以大量節省太空飛行器的自身燃料消耗,特別是在執行中高軌道發射任務時,經濟效益十分顯著;此次發射的衛星和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及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

廿五日晚間發射的「遠征一號」火箭,今年三月卅日首次投入使用,並成功將中國首顆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送入預定軌道;此次是第二次發射任務,且是該型號載運火箭「首次」執行「一箭雙星」入軌任務。

此次發射的兩顆衛星,均屬地球中圓軌道衛星,也是中國發射的第十八、十九顆北斗導航衛星;衛星入軌後,將與三月發射的第十七顆北斗導航衛星,共同開展新型導航信號、衛星間鏈路等試驗驗證工作,並適時入網提供服務。

依據大陸官方計畫,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由空間段、地面段與用戶段組成,預計二○二○年完成信號覆蓋全球目標;空間段由卅五顆衛星組成,包括五顆靜止軌道衛星、廿七顆中地球軌道衛星與三顆傾斜同步軌道衛星。

北斗衛星導航計畫概分二階段,一九九四年至二○○四年的「北斗一號」屬試驗階段,○四年起迄今稱「北斗二號」;廿五日發射的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原訂去年發射先用以驗證關鍵技術,後延至今年。

   
寧波雲醫院 開放
中新社/聯合報
作為大陸首家雲醫院的「寧波雲醫院」昨正式開放線下實體醫院,市民正在實體醫院中進行各項身體檢查。「寧波雲醫院」線下實體醫院結合雲醫院線上資源,可以提供從門診到檢驗檢測、遠程會診、健康管理等全方位醫療服務。

   
誤捕中華鱘 安慶10年首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安線上引述安徽省農委表示,20日凌晨4時,安慶市大觀區河港居委會漁民張禮元,在皖河流域七里湖誤捕一條中華鱘,這是該市近10年來首次發現野生中華鱘,極為罕見。

報導稱,張禮元把發現中華鱘的情況及時報告至安慶市大觀區漁政站,漁政執法人員會同水產專家立即趕赴現場;經鑑定,此條中華鱘體長69公分,體重1,452克,年齡約4歲。

與前期發現的人工增殖放流的中華鱘不同,該野生魚體體色偏深、身材修長,上鰭無名牌標識;為了防止漁民在內河中再次誤捕傷害到中華鱘,漁政執法人員將其轉運至安慶漁港碼頭放歸長江水域。

據瞭解,中華鱘是中國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也是活化石,有「水中大熊貓」之稱,為白堊紀殘留至今最為古老的現生魚類之一,現僅分布長江流域,其他江河中均已絕跡。

   
陸眾籌電影賣座 帶動天使夢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一部以眾籌模式完成的動畫電影—「西遊記之大聖歸來」,7月10日在大陸上映後取得空前的成功。截至7月25日,票房已達人民幣6.33億元(約新台幣31.7億元),為近十年,首部打敗好萊塢的大陸國產動畫電影。「大聖歸來」的成功,也在大陸燃起「人人可以是股東」的想像。

今年暑假在大陸非常火爆的動畫電影—「大聖歸來」,片尾字幕上滾動著109位投資人的名字。電影出品人路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電影透過眾籌共籌得人民幣700萬元(約新台幣3,500萬元)資金,但他並未透露這些投資人能獲得多少投資回報。

「眾籌」源自西方,簡單來說就是展示創意點子,獲得大眾資金援助,小到吃飯、旅遊,大到買房子、拍電影、開公司,都能眾籌。

2014年被稱為「大陸眾籌元年」,2014年11月19日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建立資本市場小額再融資快速機制,開展股權眾籌融資試點」;同年12月,大陸證券業協會就「私募股權眾籌融資管理辦法(實行)」徵求意見,助推眾籌步入「快車道」。

光明日報指出,雖然去年百度和阿里巴巴的眾籌電影票房並不理想,但並未打消大陸金融界和電影界對電影眾籌的熱情。

近期,「十萬個冷笑話」、「大魚.海棠」等數部眾籌電影,在競爭激烈的電影市已經多有斬獲,今年的北京國際電影節更是「聚焦電影眾籌」。

「大聖歸來」這個月上映後,目前已經超越2011年美國動畫電影「功夫熊貓2」在大陸市場創下的人民幣6.17億元票房收入,躍升為近十年來大陸最賣座動畫電影,從而燃起許多人的「天使投資夢」。

新華社報導,深圳股權眾籌平台大家投CEO李群林說,「賺錢了,眾籌行業才有故事可講。」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楊東表示,股權眾籌可以透過網路發行,無疑打破了高門檻限制,人人都能當股東的股權眾籌小額公開發行時代將馬上到來。

不過,楊東也指出,對眾籌來說,重要的是如何找到好項目,並為項目「籌人、籌智、籌資源」。

「這意味著從事互聯網股權眾籌的機構既要有傳統投行的專業能力,又要有互聯網行銷的思維。」

   
長沙湘江焰火秀
新華社/聯合報
長沙湘江橘子洲舉行周末音樂焰火晚會,主題為「煙花姑娘」,燃放持續20分鐘。

   
面對客訴時,贏了爭辯反而輸了客人!
「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指出,一般人很容易把客訴當成危機,事實上,只要懂得妥善處理,客訴反而是把「奧客」變成「粉絲」的轉機。

英語學得早,不等於學得好!
現代家長壓力不小,總是擔心沒有給予孩子足夠的刺激、教育,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尤其是學外語這件事。但你知道嗎?其實英語學得早,不等於學得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