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04 第36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軍演、法辦郭伯雄同天宣布 「非巧合」
浙江遊客 半年破2.5億人次
陸公務員 全面加薪完成
兩岸新聞 北戴河會議開幕 19大卡位前哨戰
黃河壺口瀑布 水量暴漲
深圳交警 將推行人信用報告
日媒:中國組民兵船隊護南海
部分無人飛行器 大陸管制出口
18大後 僅3省級官沒揪到虎
北京紀念抗戰 停工找回藍天
河北「縣官」窩18年感窩囊 一貪逾億
太原集中營 曝光血腥歷史
令計劃傳養27情人 5私生子
米菲兔地鐵 廣州開駛
上海三線換乘 漢中路站年底通車
海口港茶餐廳 機器妹上菜

今日頭條
軍演、法辦郭伯雄同天宣布 「非巧合」
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世界日報
中國背景神秘的微信公眾帳號「學習大國」昨天發表文章指出,在「八一建軍節」前的同一天,宣布將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法辦和中俄兩軍將在日本海軍演,顯然不是巧合。

「學習大國」刊出筆名「易土」的文章說,兩則消息,一個對內,一個對外,都選在「八一」前夕公布,顯然不是巧合。

文章說,對內亮劍腐敗,不管誰觸犯黨紀國法,絕不姑息手軟;對外則在震懾和警告那些威脅周邊安全的國外敵對勢力。

文章指出,中俄「海上聯合-2015」第一階段軍演在遠離中國的地中海進行,這次第二階段(預計8月20日至28日)軍演區域選在緊鄰中國的日本海,對保障海上安全而言,更有針對性。

「學習大國」背景神秘,被視為具有官方色彩。2014年11月14日上線時,首篇發表的文章是「彭麗媛:第一夫人加分『軟實力』」,隨後又發表多篇文章,內容多屬傳統媒體未報導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細節。

   
浙江遊客 半年破2.5億人次
新華社/聯合報
浙江省旅遊局最新統計:浙江2015年上半年接待國內外遊客約2.55億人次,旅遊總收入3132億元,年增長13.3%。為遊客在國家5A級旅遊景區——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古鎮景區觀賞小蓮莊劉氏家廟牌坊。為浙江省嘉興市烏鎮舉行的「烏鎮香市踏白船」民俗活動。

   
陸公務員 全面加薪完成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這一輪四千萬公務員調薪,已於七月底前全面完成,人均基本工資調整約人民幣三百元,未來將建立機制,每兩年調整一次公務員基本工資。

大陸人社部表示,這次工資調整是重在「建機制、調結構」,主要體現三特點:調結構、重基層、建機制。

廿一世紀經濟報導指,此次大陸公務員調薪是為了改善工資結構,將部分規範津貼補貼或績效工資納入基本工資,提高基本工資占工資的比重。調整後,機關單位人員參加養老保險的個人繳費工資基數,包括本人上年度工資收入中的四部分:基本工資;國家統一的津貼補貼;規範後的津貼補貼;年終一次性獎金。

其次,由於大陸基層公務員工資普遍偏低,「向基層傾斜」是這次工資調整的特點之一。

   
兩岸新聞
北戴河會議開幕 19大卡位前哨戰
中國新聞組/綜合3日電/世界日報
當前中國經濟形勢錯綜複雜,中共高層也罕見地在一個月內召開兩次政治局會議。據共產黨新聞網指出,7月底的會議傳遞出下半年中國經濟工作若干重要訊息,包括將重點推進國有企業、金融財稅領域改革,同時繼續減輕企業負擔,以引導和啟動更多民間投資。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分別於20日及30日召開了兩次政治局會議,據稱,至少自2003年以來,中共中央政治局從來沒有在北戴河會議前一個月,接連召開兩次政治局會議。其中,第一次會議討論的屬常規性議題,第二次會議則重點討論的就是當前中國經濟形勢。

據海外「博聞社」報導,北戴河會議在3日正式召開,會期約13天。據指,今年北戴河會議有四個重要議題:一是研究如何深化經濟改革,進一步推動市場經濟,要搞創新型市場經濟。預計年底到明年,會出台一系列政策。二是商討軍隊體制改組。第三項是如何將反腐敗常態化,如何清理腐敗分子,尤其是高層腐敗分子的勢力如何清理。第四項,要對19大的初步人事安排交換意見,還關係到接班人安排。

共產黨新聞網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傳遞出北京當局對風險的關注度明顯升級等八大信號。報導稱,在此次政治局會議上,中共中央基於:主要經濟指標有所回升、結構調整繼續推進、農業形勢持續向好、發展活力有所增強等四大指標,判斷「經濟增長與預期目標相符」。

但對於經濟運行中存在的問題,會議認為,「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一些企業經營困難,經濟增長新動力不足和舊動力減弱的結構性矛盾依然突出」。會議用兩個「高度重視」,強調當前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應對經濟下行壓力,高度重視防範和化解系統性風險」。

對於如何應對這些問題,會議也提出,「既要保持戰略定力,持之以恆推動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又要樹立危機應對和風險管控意識,及時發現和果斷處理可能發生的各類矛盾和風險。」

對於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指出,「把發展實體經濟和培育有核心競爭力的優秀企業作為制定和實施經濟政策的出發點」。這顯示中共高層認為,培育具競爭力的企業及提升實體經濟發展,才是「鞏固基礎、增強底氣」的有力依靠。

對於如何穩住當前經濟形勢,會議稱,一是,堅持積極的財政政策不變調,繼續減輕企業負擔,引導和撬動更多民間資金增加投入;二是,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合理的流動性提高,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和水平。希望能以此來引導消費、投資、出口穩定增長。

此外,會議還提出「要把改革作為調整結構的根本依靠,繼續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並進一步指出,要「重點推進國企、財稅、金融等體制機制改革」。可以預期,下半年中國在國有企業、金融財稅領域的改革將加快推進。

   
黃河壺口瀑布 水量暴漲
新華社/聯合報
受上游強降雨天氣影響,黃河幹流晉陜峽谷水位暴漲,濁流滾滾奔騰而下,使得位於山西吉縣和陜西宜川交界的壺口瀑布瀑面驟然變大,形成400多米寬的特大瀑布群,氣勢磅。

   
深圳交警 將推行人信用報告
新華社/聯合報
深圳交警於8月1日起開展專項行動,對行人和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嚴查。深圳交警將依託大數據平台對近兩年來行人、非機動車、電動自行車交通違法數據進行分析,發出深圳市第一份行人出行信用報告。為交警在路口阻止擅闖紅燈的行人。

   
日媒:中國組民兵船隊護南海
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世界日報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近日刊文稱,中國正在三沙群島打造一支「南海民兵船隊」,亦漁亦軍,加入護衛南海主權。該船隊目標為84艘千噸以上大型漁船,目前只有4艘,今年將交付10艘。船隊一旦建成將有助於中國在南海的維權和捕魚行動。

文章引述新加坡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副研究員張洪洲(音譯)在有關中國海權會議上指,中國正在南海為海上民兵打造一支國有漁船隊,利用民用漁船執行任務。南海漁產豐富,且主權爭議嚴重,建立民兵漁船隊可一舉兩得。

文章說,中國海上民兵在漁業活動中的作用越來越大,這並不是多麼新鮮的事。但為海上民兵打造一支國有漁船隊的舉措是「新現象」,張洪洲如是說。擁有自己的船隊,意味著中國海上民兵在開展活動時,將不再需要依賴租用漁民或漁業公司的漁船。

文章指稱,就目的而言,張洪洲認為漁船隊將被用於鞏固中國在斯普拉特利群島(即中國南沙群島)的地位,這一點毋庸置疑。除主權訴求外,對中國來說,斯普拉特利群島(即中國南沙群島)還是一個珍貴的漁場。一項政府研究顯示,這裡附近海域的漁業資源超過180萬噸,每年可捕量約為50萬至60萬噸。

文章說,張洪洲也一直警告,越來越多地利用海上民兵實際上可能會加劇地區爭端,損害中國利益。

文章指出,漁船隊的詳情仍不明朗——例如規模和進展時間表等。張洪洲說,中國海南省已要求為三沙市建造84艘大型民兵漁船。2015年將交付10艘,目前漁船隊只有4艘船。張洪洲坦承,漁船隊的全面發展很可能耗費一些時間。

   
部分無人飛行器 大陸管制出口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商務部網站昨天發布商務部、海關總署2015年第31號公告,為維護國家安全,決定今年8月15日起,對部分無人駕駛航空飛行器和高性能計算機實施出口管制。

新華社報導,根據公告,被列入出口管制範圍是在操作人員自然視距以外,能夠可控飛行,並具有下述任一特性的無人駕駛航空飛行器或無人駕駛飛艇(海關商品編號:8802200011、8801009010):最大續航時間大於等於30分鐘小於1小時,以及在大於等於46.3公里□小時(25節)的陣風條件下,具有起飛能力和穩定可控飛行能力;最大續航時間大於等於1小時。

此外,無人駕駛航空飛行器和無人駕駛飛艇相關設備及部件也被列入出口管制範圍,包括專門設計的用於將有人飛行器、有人駕駛飛艇改裝為上述所列無人駕駛航空飛行器、無人駕駛飛艇的設備或部件;設計或改型後用於在15420米(5萬英呎)以上高空飛行的無人駕駛航空飛行器、無人駕駛飛艇的吸氣活塞式或轉子式內燃發動機(海關商品編號:8407102010)。

公告說,出口公告所列物項,需向大陸國務院商務主管部門申請辦理「兩用物項和技術出口許可證」。

國務院商務主管部門依法對公告所列物項的出口活動進行監督檢查,出口經營者未經許可、超出許可範圍出口或有其他違法情形的,由國務院商務主管部門和海關依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給予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8大後 僅3省級官沒揪到虎
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世界日報
官方昨天公布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自中共18大後,只有北京、上海兩個直轄市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還沒有省級高官倒台。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28個有省級高官被查處,其中副省級居多。

中新網報導,從6月底開始,中國反腐打「虎」在年中掀起一波高潮,黨政軍系統9名高官接連被查。今年以來,已有20名省部級官員落馬。

綜合美國之音中文網和中新網報導,在「軍老虎」方面,中共18大以來,已有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郭伯雄父子、中央軍委故副主席徐才厚等40名軍級以上軍官被查處。40名「軍老虎」涉及中央軍委、四總部、陸海空三軍、二炮、武警以及多個軍事院校。

   
北京紀念抗戰 停工找回藍天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導/聯合報
中新社報導,為確保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活動及世界田徑錦標賽期間的空氣品質,北京汙染排放重點企業從八月廿日起到九月四日十六天裡,將停產限產,周邊六省區市也將共同保障空氣品質。此外,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於八月廿二日至卅日在北京舉辦,八月廿日至九月三日北京市機動車採取單雙號限行措施。

   
河北「縣官」窩18年感窩囊 一貪逾億
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世界日報
河北省大名縣前縣委書記邊飛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濫用職權,日前被石家莊市中級院判處死緩。新華網報導,邊飛自稱做縣官很久,未獲重用故滋生貪念。公開資料顯示,邊飛自1995年開始擔任副縣長,一直到2013年落馬,共擔任「縣官」18年。

報導指出,法庭認定邊飛先後多次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賄賂,包括人民幣、外幣、黃金、房產等款物共計折合5920餘萬元人民幣,另有價值4190餘萬人民幣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其濫用職權還造成國家財產流失776萬餘元,判處邊飛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此後,邊飛並未提起上訴,這一判決已經生效。

報導稱,邊飛先後在河北省邯鄲市魏縣、永年縣、大名縣擔任縣委書記,幹出過不俗的政績,最終卻私欲膨脹墮入違法犯罪的深淵。據檢方統計,邊飛及其家庭成員實際擁有的財產包括大量現金、存款、房產、汽車、黃金、玉器、手表等,總價值超過1億元。

邊飛在八年多時間裡受賄上百次,行賄人主要是下屬和其縣域範圍內的企業老闆。據報導,邊飛在其第一任的魏縣縣委書記期間,只有15萬元受賄金額,絕大多數犯罪行為和涉案金額都發生在擔任永年縣委書記和大名縣委書記期間。

邊飛在被羈押期間曾表示,自認為在魏縣縣委書記任上工作成績很好,下一步應該到市裡工作,但沒想到被調任去永年繼續當縣委書記,從那時起自己心態開始失衡,大肆斂財,但也沒有放鬆本職工作,政績還算突出。永年縣委書記當了多年後,滿以為能當市領導了,可竟然又被調到經濟水平遠不如永年縣甚至是十分貧困的大名縣做縣委書記,心理上感覺很不滿,更加追求金錢利益。

   
太原集中營 曝光血腥歷史
新華社/聯合報
山西太原集中營曾是侵華日軍在大陸華北地區建立最早、規模最大的戰俘集中營之一,收容、關押過十萬至十二萬軍民,是日軍輸送戰俘苦力的重要集結地、日軍醫院血庫、細菌試驗場,和日軍用戰俘活體作靶訓練新兵殺人膽量的地點。太原集中營年久失修,山西省文物局今年安排經費修繕。工人正在清理集中營的垃圾,預計八月底前完工。

   
令計劃傳養27情人 5私生子
中國新聞組/北京3日電/世界日報
前統戰部部長、前中辦主任令計劃上月20日被雙開之後,日前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令計劃被控的六宗罪中,除了違反黨紀、受賄、通姦之外,罕見的被控違反政治規矩、獲取核心機密等多項「罪名」。據傳由內部流出的資料,暴露令計劃還養了27名情婦,並有5個私生子女。

多維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共內部宣講和培訓信息中披露,令計劃交代,並經過中紀委調查核實,從1999年10月升任中辦調研室主任後,令計劃長期外出便服巡視,並以考察為名到高級會所,在非對外開放賓館大搞性關係。從抄獲的日記中追查到,與其來往的女性有27名之眾,而且與7名建立了定期同居關係。

自2003年7月到2012年2月,他先後給7名情婦支付的分手費用由600萬到1200萬不等(約97萬到194萬美元),合計共4200多萬元(約680萬美元);另外還生了5名隨母姓的孩子,這些費用都來自收受的賄賂。報導稱,令計劃搞婚外情有規律,每周兩次,時間選擇在凌晨,以到中央駐地巡視工作為名,清晨7點前返回中南海,主持中辦每日例會。

在令計劃六宗罪中包括了「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這則「傳言」恰恰是此項罪名的最好註解。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列舉令計劃犯下六項罪名,此前被媒體報導的四名中共落馬高官(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和令計劃)中,除徐才厚病亡,只有令計劃被指嚴重違反中共政治規矩,相對於其他罪名,這則罪名或成中共對令計劃判罰的關鍵。

此外,還有政情人士觀察到,傳言中提到令計劃僅僅付給情人的分手費用就高達4200萬元,這或許意味著,其案件所涉及金額將又是一個天文數字。

   
米菲兔地鐵 廣州開駛
中新社/聯合報
全球首列「米菲兔」卡通主題地鐵專線昨天現身廣州。整列地鐵專線車廂被分成4種不同的主題。今年是廣州地鐵開通運營18周年,也是來自荷蘭的Miffy卡通形象誕生60周年,Miffy專列特別吸睛,受到市民歡迎。

   
上海三線換乘 漢中路站年底通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上海地鐵12、13號線將於年底通車,一座規模僅次於人民廣場站的轉運大廳,將在漢中路站亮相,屆時12、13號線轉乘短則2分鐘,多則3至4分鐘即可。

新華網報導,漢中路站12、13號線新車站內部結構已全部完工,轉入安裝、地面牆面裝飾工作。車站上方,地鐵上蓋商辦樓、長安路拓寬新建等都相繼展開,將來地面交通狀況將有所改觀。

軌交12號線項目公司漢中路站專案經理欒國平表示,漢中路站施工最困難時,1個基坑同時開挖。經過4年努力,目前地下三線換乘新格局已經呈現。

12號線月台地下4層,深達24米;13號線月台更深達31米,在地下5層。根據計畫,漢中路站12、13號線車站主要工程,可望9月底全部竣工,為列車及地鐵運營人員上崗調試做好準備。

漢中路車站地下施工現場,一座「回」字型的換乘大廳已經顯現,1號線漢中路站部分臨時封閉的自動扶梯及樓梯區域,未來可直通這座地下3層換乘大廳,實現1、12、13號線快速轉乘。

「12號線與13號線月台十字交錯,最快1至2分鐘就可以直接通過樓梯轉乘。而1號線與兩條新線換乘,也僅需步行3-4分鐘。」12號線專案公司技術人說,前期徵詢乘客、專家組等意見後,設計出中央核心筒、四周密布立柱支撐的大型地下換乘大廳,乘客今後步行寬敞便捷。

漢中路站新建的換乘大廳與設備用房總占地約12,000平方米,面積僅次於人民廣場大三角換乘大廳。隨著12、13號線新線開通,1號線的乘客前往淮海路、世博園、南京路等主要區域有望轉戰於此,快速換乘。

漢中路站兩條新線開通後,新穎的色彩、藝術座椅等設計,將使乘客感受到強烈的文化氣息。轉運大廳中央將設有藝術家特別設計的蝴蝶文化牆,站內多面牆體將安裝多塊不規則造型的廣告牆,視覺不沉悶,心情放鬆。

   
海口港茶餐廳 機器妹上菜
中新社/聯合報
海南省海口市海秀東路一家香港茶餐廳1個身高1米5左右的機器人服務員正在餐廳裡忙碌著。這是餐廳老闆花了10萬元從香港買回的,使用壽命7到10年,充一次電可工作12小時,她會說話、能傳菜、還會唱歌、打招呼賣萌,吸引不少消費者慕名「嘗鮮」。

   
日本新一代經營之神 星野佳路
曾經,他是進公司6個月,就被父親開除的接班人;如今,他與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蔦屋書店社長增田宗昭等人並列,被譽為「最值得向世界誇耀的日本企業家」。

如何預防小兒盛夏中暑?
盛夏之際,父母帶孩子從事戶外活動時,難免有機會玩得滿頭大汗、臉紅中暑。爸比媽咪該如何判斷寶寶是否就是中暑?讓專業的中醫兒科醫師,告訴爸媽如何防治寶寶外出中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