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數位閱讀電子報】給您無重量的閱讀!每月送上最新鮮的電子書訊息,最hito的作家專訪,來場閱讀新革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4 第36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兩會福州會談今登場 明簽2協議
九三閱兵預演 大批新武器亮相
兩岸新聞 二炮東風系列飛彈 最受注目
陸客遊日本 瘋搶救命書包
景德鎮瓷博會 13國備戰搶金
食品從哪來?滬將開資訊平台
全球耶誕用品市場 義烏市占六成
小車多大? 12人裝得下

今日頭條
兩會福州會談今登場 明簽2協議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今起三天在福州登場,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上午率團飛抵福州,下午兩會舉行副董事長層級預備性磋商;明天正式會談結束後,下午簽署「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租稅協議)及「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

我方極力爭取的「陸客來台中轉」,因陸方仍堅持與「航路優化」掛勾,至今未達共識。今天的預備性磋商主要確認協議文本及正式會談流程,陸客中轉獲突破的可能性不大,此次會談不發表共同意見。

林中森預計上午十點半抵達福州,下午將與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一同參訪船政文化博物館;同一時間,兩會舉行預備性磋商,我方由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陸方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擔任主談人。

正式會談於明天上午九時在福州世茂洲際酒店舉行,下午兩點雙方簽署租稅協議及飛安協議;之後由海基會與海協會先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情況。

租稅協議談判歷時六年多,經雙方多次溝通,達成「四不原則」共識,即「不溯及既往、不用於刑事偵察、不作稅務外用途、非具體個案不提供」,化解台商對查稅的疑慮。協議也納入早年經第三地轉投資大陸的台商,只要實際管理處所位於台灣、並在台灣繳稅,均適用避免雙重課稅。

財政部表示,只要未經由常設機構取得之營業利潤,如台商在大陸設立發貨中心,或在大陸承包工程、提供服務未達一定期間者,將可以免徵所得稅。

林中森此行也會與陸方政界人士會面,包含廿五日下午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廿六日上午拜會福建省長蘇樹林,當天中午搭機返台。

   
九三閱兵預演 大批新武器亮相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共昨舉行「九三」大閱兵的全方位預演 ,陸空武器裝備和參演人員同步進行,除大批新式武器裝備亮相,還有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十多個外國軍隊參加。

距離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的「九三」大閱兵,還有十天,為保證九三閱兵的順利進行,參演部隊自廿二日夜間到廿三日上午在北京進行全流程、全要素的預演,一萬多名官兵、五百多台武器裝備、二百多架飛機參演,吸引三萬五千多人到場觀看。

昨天上午空中梯隊首次參加閱兵預演,各種戰機編隊飛越天安門廣場,震撼十足。戰機飛越北京長安街上空時,在天空噴出七色煙霧,北京民眾紛拿起手機朝著天空猛拍;直升機方隊在空中拼出「70」的字樣,有民眾還誤解為英文字母「OL」(office lady,粉領族),直問為何出現這字樣,經朋友提醒倒著看,才發現是「70」字樣。

新華社報導,此次預練與閱兵當天的流程相近,參演部隊也全面參加,連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蒙古等參加閱兵的十多個外國軍隊方隊或代表隊都現身。

此外,大陸「國旗」護衛隊,解放軍聯合軍樂團、合唱團,禮炮分隊,以及負責閱兵報導的大陸央媒也參加預演活動。

央視官方微博昨公布大量預演現場照片,包括抗戰老兵方隊、外軍方隊以及陸海空三軍航空兵的空中梯隊飛過天安門廣場上空的精彩鏡頭。

配合大閱兵預演活動,北京前天即封鎖天安門廣場周邊地區,並實施交通管制,暫停地鐵一號線和行經長安街的公車運駛。受世界田徑賽和閱兵的影響,北京交通提前進入黑暗期,不少民眾周末選擇宅在家,避免「受困」路上。

為了方便閱兵部隊進入長安街,解放軍還在西大望路至紅廟一帶,租用場地停放裝甲車輛。另外,此次閱兵部隊的運輸,大陸首次使用高鐵飛機、首次租用地方企業運力,提高了兵力投送的效能。

「從閱兵訓練場到天安門廣場有幾十公里,上萬人的受閱部隊,至少需要三百台以上的大客車。」聯勤保障組副組長呂悅英表示,針對以往受閱官兵輸送任務重、人車管理難度大、裝備輸送程序繁瑣等問題,此次探索市場運作、配租結合的軍交運輸保障新方法。

   
兩岸新聞
二炮東風系列飛彈 最受注目
特派記者賴錦宏/廣州報導/聯合報
中共昨舉行九三大閱兵預演,除大批新式武器裝備外,主要看點不少,包括:俄羅斯、哈薩克等十多個外國軍隊、現職共軍將領引領方隊、三軍儀隊女兵首次參閱、抗戰老兵年齡平均九十歲等。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大陸九三閱兵最具看點的,當然是共軍的新式武器裝備,尤其是共軍第二炮兵部隊展示的「涵蓋遠中近、核常新不同梯次的飛彈武器」,規模空前,最受注目。

據觀察者網披露,共軍二炮部隊以六個裝備方隊、七種飛彈型號亮相,是二炮部隊同時展示型號最多、枚數最多的一次。從預演的照片上看,七種受閱的飛彈分別是:東風十(長劍十)巡航飛彈、東風十五中近程戰術彈道飛彈、東風十六中程彈道飛彈、東風廿一中程彈道飛彈、東風廿六中遠程彈道飛彈、東風五洲際彈道飛彈以及東風卅一洲際彈道飛彈。

其次,是由各種戰機組成的空中梯隊,此次參閱規模和機型數量創歷史之最。包括預警指揮機、轟炸機、殲擊機、海軍艦載機、海上巡邏機、加受油機、直升機等,涵蓋共軍現有作戰和保障機種。

除武器裝備方隊外,抗戰老兵方隊以及外軍方隊,也很有看點。抗戰老兵方隊是由從大陸遴選的、目前健在的國共兩黨抗戰老兵、抗日烈士後代等代表組成,這些抗戰老兵平均年齡九十歲,沒有台灣老兵參加。外軍方隊則由俄羅斯、哈薩克等來自五大洲、十多個外軍方隊或代表隊出組成。

美女無論在那裡都會發光,就連閱兵也一樣。中共三軍儀隊方隊在徒步方隊中首個出場,首次亮相的女兵儀隊,由平均身高一百七十八公分的女兵組成,亮麗外型、整齊畫一的動作,吸引不少目光。

另外,這次閱兵從共軍中遴選出五十多名將軍擔任方梯隊領隊,每個徒步方隊、裝備方隊至少有一名將軍擔任領隊,平均年齡是五十三歲。

九月三日閱兵當天,將鳴放禮炮七十響,寓意自一九四五年抗日戰爭勝利至今七十周年,也是今年閱兵看點之一。

   
陸客遊日本 瘋搶救命書包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旅客到日本旅遊愛掃貨,繼搶購馬桶蓋、電鍋、吹風機後,現在又盯上新目標:小學生書包。要價高達人民幣五千元(約新台幣二萬五千元)但陸客毫不手軟,有人一口氣扛回兩、三個,還有不少家長願意加價找代購。

日劇或動漫中常看見日本小學生背著同一款書包,方方正正的外型相當可愛,號稱「用六年也不會壞」,在國外引起流行,連美國女星Zooey Deschanel也曾背它上街。

日本小學生書包到底有多神?原來因應日本地震頻發,書包墊有鋼板,在地震時可用來護頭;書包還具備浮力功能,小孩若不小心掉到水裡,可藉助書包浮力自救。日本政府甚至強制書包裝有自動定位系統,遇危險可按下按鈕,家長、學校及安保部門均能同時接收到。

書包製作需使用一百五十種材料,約三百道程序,且由日本工匠一步步手工製作而成,因此平均要價三至五萬日圓,甚至達十萬日圓。

這款高價書包雖獲陸客青睞,但未必適合大陸國情。有日本導遊對陸客表示,例如書包裡墊有鋼板是因應地震,但大陸許多城市的學生沒必要天天扛著一塊鋼板上學。

也有大陸教師說,這款書包是硬皮,形狀固定、無法按壓,高度不適用於大陸學校的課桌椅,大陸也不像日本小學有專門的櫃子可放,其實並不實用。

一位居住在日本的大陸家長梁女士表示,因書包是真皮製成,光是書包淨重已有一點五公斤,再加上幾本書和鉛筆盒,就超過三公斤重了。此外,書包容量不夠大,無法硬塞東西,大陸小學生只能放幾本作業和鉛筆盒,其他的東西還得手裡拎著去上學。

   
景德鎮瓷博會 13國備戰搶金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世界瓷都景德鎮陶瓷產業年產值近300億元人民幣,中新網報導,該市21日舉行「2015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簡稱瓷博會)推介會,屆時有參展企業逾900家,其中包括來自13個國家的外國品牌企業。

景德鎮市副市長黃康明表示,瓷博會自2004年起,已連續舉辦11年,不僅擦亮景德鎮千年瓷都品牌,更推動當地產業進步、城市發展和文化繁榮;目前,景德鎮陶瓷產業年產值達300億元人民幣,全市169萬人口,有30多萬直接或間接從事陶瓷行業。

本屆瓷博會將於10月18日至22日,在江西省景德鎮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共設標準展位2,000個,參展企業達到910多家;其中包括廣東潮州,河北唐山、邯鄲,湖南醴陵,江蘇高淳,山東淄博,江西井岡山等大陸主要陶瓷產區。

外國參展廠商則有來自韓國、日本、英國、荷蘭、匈牙利、法國、德國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家品牌企業;本屆瓷博會還設置高技術陶瓷成果展,吸引了上硅所、北京清華大學、美國哈泊國際公司等50多家大學、科研所和品牌高技術陶瓷企業參展。

會展期間將舉辦「2015中國景德鎮高技術陶瓷國際論壇暨第九屆亞洲陶瓷材料研討會」、景德鎮陶瓷與「一帶一路」戰略國際學術研討會、唐英與唐窯學術研討會、2015聯合國陶藝教育學會年會暨中國景德鎮當代國際陶藝展、景德鎮國際陶瓷藝術拍賣會等系列活動。

   
食品從哪來?滬將開資訊平台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食安問題嚴重,上海市食品安全資訊追溯管理辦法將於10月1號實施。上海市食藥監局副局長顧振華透露,米、畜肉、活禽及蔬菜中部分品種將成為首批可在全市統一平台可追溯食品,自10月1日起試點追溯,其他類別食品則逐步推進,兩三年內可望全部能追溯。

上海搭建的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台會向消費者開放,未來,市民購買任何食品都可以在追溯平台上追根溯源。

新聞晨報報導,顧振華指出,在上海可見的農產品中,本地種植者不到30%,也就是七八成農產品為其他省分,目前分段監管、屬地化管理的監管模式無法控管食品源頭,但即將10月1日亮相的上海市食品安全資訊追溯管理辦法,將逐步對這些食品進行強制性追溯。

此統一食品安全資訊追溯平台會運用大數據和雲端運算,供食品安全相關監管部門和涉及10大類食品的生產經營者,上傳或下載食品安全資訊。建成後,將打破食品在種養殖、生產、流通等環節以及相應監管部門之間的資訊壁壘,讓食品能一追到底。

率先列入上海市食品安全資訊追溯管理辦法名單的,包含糧食及其製品、畜產品及其製品、禽及其產品、蔬菜、水果、水產品、豆製品、乳品、食用油等,這份追溯名單還將擴充。

未來,上海消費者可透過食品追溯平台查到的資訊,包含追溯食品和使用農產品的生產經營者名稱、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姓名、地址、聯繫方式、生產經營許可等資質證明;也可以追溯到食品生產企業採購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產品的名稱、規格、數量、生產日期或生產批號、保質期、進貨日期以及供貨者的名稱、地址、聯繫方式。

若相關企業未按規定上傳名稱、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地址、聯繫方式、生產經營資質,或發生變化後未及時更新的,相關監管部門將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2,000元(人民幣,下同)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相關企業上傳虛假資訊的,也將被處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罰款。

   
全球耶誕用品市場 義烏市占六成
新華社/聯合報
義烏海關統計,2015年7月義烏市出口耶誕用品2.7億元,同比增長27.2%。義烏市耶誕用品約占全球市場的60%。

   
小車多大? 12人裝得下
中新社/聯合報
一場汽車塞人比賽22日在南京湖南路八佰伴門前廣場舉行,吸引大批市民組隊參加,獲勝的隊伍以12人塞滿小汽車贏得獎金。

   
淨水器專利占半,小米還是手機公司嗎?
估計大多數人很難相信,靠安卓定制系統起家、憑低價智慧型手機出位的小米,居然有近一半獲得授權的實用新型專利與「水處理或淨水器」相關。小米公司儼然要成滛一家「淨水器」公司了。

耶魯大學最受歡迎的哲學課
猶如老頑童的卡根教授,留著落腮鬍,穿著牛仔褲與帆布鞋,盤腿坐在講台上,幽默熱情且手舞足蹈的與學生探討死亡的本質,讓哲學課一點也不枯燥,大師風采令人著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