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不該硬學,藝術是用來玩的!!【小典藏】獻上最無壓的美學饗宴,隨時歡迎您與孩子一起用藝術玩生活!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7 第37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反「政治干預」 港大2千人遊行
兩岸新聞 金融權勢榜 習近平第二
醫生「運肺」遲到 南航:不准上機
四川「醜哭了」的蠟像 又來了!
二孩冠姓權「一家一個姓」卡關
保障遊客、業者權益 三亞訂涉海遊秩序
不敵北大「學霸」 台大生第一學期就被死當
長假10大酷刑 「缺錢」最想死
十一亂象…表演狂加場 公雞「裝死」
貴陽迎十一長假 客運返程高峰
拍照人踩踏烈士像 網友撻伐
長假 就近旅遊熱
給楊秀珠保護令? 法官未表態
陸劇組拍「蟹逅」 行銷苗栗大閘蟹

今日頭條
反「政治干預」 港大2千人遊行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大學的兩千名師生昨天著黑衣在校園內「靜默遊行」,以表達不滿校委會否決任命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決定。

陳文敏是港大遴選委員會選出的副校長人選,被港大校務委員會數度拖延後,終於否決。未公開的否決理由據說是指陳文敏不是博士。但校內師生相信,這是政治決定,因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是占領中環運動發起人,有人指責陳文敏包庇戴耀廷。

這次遊行由港大數名教授發起,遊行者全著黑衣不出聲音,從百周年的校園遊行至中山廣場,主辦者估計約有兩千師生參加。

身任港大人文學院主任的發起人Timothy O'Leary宣讀聲明,指港大在過去一段時間,學術自主受到威脅,部分人害怕發聲,所以發起靜默遊行,並非因為沒有話講,而是希望展示給外界看,如果港大師生保持沉默會是什麼情況。

他要求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解釋,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如何符合港大最佳利益,也希望檢討港大管治架構。他認為,香港特首不應擔任任何大學的校監。

參與遊行的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示,合理懷疑校委會的決定過程有政治干預,他認為大學應容納不同政見立場,但校委會漠視遴選程序,並不合理。

港大校方對遊行回應說,港大尊重大學成員表達意見和參與社會事務的自由和權利,但在享有自由的同時,必須負責任和守法。 港大發言人強調,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包括思想、表達意見和集會自由,是港大持守的核心價值,會堅決捍衛。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說,學生會與校友關注組及多個專業團體將於周五在校園內舉行晚會,已邀請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出席解釋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決定,梁智鴻有責任給港大師生校友一個交代,這是他的基本責任。

   
兩岸新聞
金融權勢榜 習近平第二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財經雜誌「彭博市場(Bloomberg Markets)」公布第五屆全球金融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居第二名,原因是「習近平對2015年夏天金融市場影響巨大」。

這項排行榜由九名華爾街巨頭公司CEO共同選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位列榜首,習近平因為今年夏季大陸股市的動盪以及大陸官方之後的維穩措施而贏得第二名,超越排名第三的蘋果公司CEO庫克、第五的股神巴菲特以及第六位的美國總統歐巴馬。

這份排名顯示,由於對2015年夏天金融市場影響巨大,習近平對美國市場的影響甚至超過庫克等美國財經名人。

   
醫生「運肺」遲到 南航:不准上機
中國新聞組/上海6日電/世界日報
橫跨千里的器官移植,差點被航空公司破壞!江蘇無錫的醫生在廣西岑溪取得捐贈的肺部後,趕往廣州白雲機場,準備坐飛機回無錫,可是由於塞車,到機場時距離起飛時間僅15分鐘,航空公司地勤以「未做好準備」為由拒絕醫生登機,最終醫生改乘另一航空公司。

澎湃新聞網報導,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副院長陳靜瑜表示,前日凌晨3時許,該院的醫生劉東在廣西岑溪一名腦死亡病人取得肺部,準備驅車290公里到廣州白雲機場,乘坐南方航空早上8時20分起飛航班趕回無錫進行手術。由於時間緊迫,醫生已提早一日致電南航,當時客戶服務員稱「保證會全力配合」。

陳靜瑜稱,從岑溪往廣州的路程平常只需兩個多小時,劉東已預留三個半小時,理應能趕得及。可是劉卻沒想到在十一長假、凌晨時分的高速公路都會塞車,醫生在路上走走停停,最終在路肩上行走,才能在早上8時05分才到達白雲機場,在櫃檯拿到登機證。

可是,南方航空一名姓婁的經理稱沒接到客戶服務通知、登機時間已過等為由,堅稱要「按程序走」,沒收劉的登機證,讓他無法登機,即使劉如何哀求,都無法登機。最後團隊改乘深圳航空的9時50分的航班,12時許到達無錫,肺部馬上送到醫院移植,手術4時許完成,病人情況穩定。從取下肺部至到達醫院已超過9小時,接近保存時間的極限。

對於這次遠程轉運器官遭航空公司阻撓,陳靜瑜表示內地捐肺的來源本身不多,今年上半年僅有300個,可是能用作移植的卻只有60個,「很多都在路上浪費了」。事後南航向陳靜瑜致歉,表示會加強內部溝通。網友也氣憤的說:「領導誤機可以等,為了生命卻不能打開綠色通道,對待生命卻如此冷漠」、「是因為等肺的人不是自己」。

   
四川「醜哭了」的蠟像 又來了!
中國新聞組/上海6日電/世界日報
前段時間,不少地方的名人蠟像招來網友差評,認為太醜。沒想到,四川德陽也來了一批名人蠟像。據微博爆料,什邡市驚現「醜哭了」的名人蠟像。

現代快報報導,該批蠟像是為慶祝一家皮革城入駐什邡而設立的。 從圖中看出,蠟像包括成龍、李嘉誠、范冰冰、楊冪、李連杰等名人,不過這些蠟像怎麼看,也看不出名人的樣子。

網友表示,見過醜的,但是沒見過這麼醜的,簡直醜哭了。甚至有網友建議,把這些蠟像@給對應的名人看看,不知道他們作何感想。

   
二孩冠姓權「一家一個姓」卡關
中國新聞組/北京6日電/世界日報
隨父姓是很多家庭的主流做法,單獨二孩政策開放後,這一做法正在遭遇挑戰,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一家一個姓」,二孩的「冠姓權」交到了女方手中。可是,「一家一個姓」後卻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成為不少家庭的新難題。

新華社報導,家住杭州的王小姐,與丈夫結婚已經五年。去年單獨二孩政策後夫妻倆商量準備要第二個孩子。可是,王小姐的父母提出「一家一個姓」的要求後,男方家庭並不同意,因此,兩人生育二孩的計畫一拖再拖。

「最主要還是觀念不同、地域差異,我的父母都在杭州市區,丈夫的父母都住在臨安,『一家一個姓』的做法臨安不如杭州市區普遍,我跟丈夫夾在中間很難受。」王小姐表示。

反悔、不同意 冠姓權難施行

寧波江北法院2014年也曾審理因二孩姓氏引發的離婚案件。生二孩前蘇小姐已和丈夫家協商好「一家一個姓」。可蘇小姐第一胎是女兒,第二胎是兒子。按之前說法兒子應該隨母姓,但丈夫一家卻又反悔,直至鬧上法庭才最終和解。

而如今,不少已生二胎的家庭就選擇「一家一個姓」的做法。為了減少孩子的困惑,有些家庭選擇將「外公外婆」也統一叫「爺爺奶奶」。王小姐說:「擔心以後無法給孩子解釋為什麼沒有『外公外婆』的稱呼,也很難解釋他們兄弟姐妹為什麼姓氏不同。我最擔心雙方父母對孩子的疼愛有偏向。」

婚戀專家凌子說:「孩子的成長環境非常重要,如果因為二孩的『冠姓權』而傷了感情,破壞家庭和諧,這是對愛的本末倒置。」

「其實很多年輕人對姓氏並沒有老一輩看的那麼重,還是應該多做做雙方長輩的思想工作。」凌子認為,姓氏的重要程度遠不及家庭的和睦、孩子的健康成長。雙方家庭最好在婚前或是二孩出生之前商量好,免得傷了和氣。

   
保障遊客、業者權益 三亞訂涉海遊秩序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新社報導,知名旅遊城市海南三亞的涉海旅遊深受遊客喜愛,但一些不規範經營現象也屢禁不止;維護水上旅遊秩序,保障遊客和旅遊項目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成為三亞建設旅遊精品城市的迫切需求。

三亞海洋與漁業局副局長段德玉表示,今年5月至今,執法人員在三亞灣、亞龍灣、鐵爐港共查扣非法摩托艇17艘、快艇15艘,驅趕非法潛水船33艘次、摩托艇22艘次;目前三亞基本實現全市涉海旅遊管理單位聯合執法常態化,效果顯著。

三亞旅遊委調研員唐嗣銑指出,隨著旅遊綜合執法力度加強,今年黃金周期間,三亞的遊客投訴量明顯下降;段德玉表示,規範涉海旅遊,「堵」很重要,「疏」不可缺,三亞正推動開發三亞灣摩托艇海上運動中心,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三亞也加強對海域使用的科學規畫。目前「三亞灣海域使用詳細規畫」已實施,將三亞灣細分為酒店配套用海區、公共用海區、城市配套用海區、海上活動用海區、漁業用海區和保護性用海區六大區域,依類型和功能確定用海性質,為濱海旅遊發展奠定基礎。

潛水項目是三亞涉海旅遊的一大亮點,市場需求大,全市年接待潛水遊客約150萬人次。段德玉說,目前三亞潛水旅遊主要集中在蜈支洲島、西島、亞龍灣等海域,潛水旅遊開展時間較長,珊瑚覆蓋率發生變化。

對此,三亞正在制訂潛水管理辦法,擬增設紅塘灣等珊瑚覆蓋率較高的海域作為潛水點,關閉現有潛水點中珊瑚覆蓋率低於10%的潛水點,要求用海企業對使用海域的潛水點實行輪換制度,並實行嚴格容量控制。

郵輪旅遊是三亞涉海旅遊重要部分。三亞市海防口岸辦主任左正和透露,今年已到訪三亞的出入境郵輪54航次,年內還有20航次郵輪到訪,現已經確認明年到訪三亞的出入境郵輪將有158航次。

   
不敵北大「學霸」 台大生第一學期就被死當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近年來大陸崛起,北大、清華等名列前茅的大學也躋身世界大學排行榜,許多台灣優秀的學生也想到大陸去體驗與「學霸」(擅長學習、成績斐然的學生)競爭的感覺。一開始台生完全無法適應,甚至第一學期就有科目被當掉。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來自台北的謝同學到北京大學就讀新成立的新媒體研究所碩士班,她在台灣是拿獎學金的優等生,但到了北大發現他們學的比較難,完全跟不上,第一學期數學就慘遭死當。

另外一位放棄台大研究所、前往北大就讀的林同學表示,跟她一樣一起從台大過來的台生,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但遇到大陸「學霸」卻非常不能適應,她笑稱只要將自己歸零,就可以學到更多。

除了功課,生活上的差異也深深影響台生,謝同學與林同學同時指出一開始非常不能適應宿舍大澡堂沒有門,花了大半時間適應的是當地的生活而非學業。

   
長假10大酷刑 「缺錢」最想死
中國新聞組/北京6日電/世界日報
長假期間,最殘忍的事情莫過於朋友圈裡曬幸福,狂虐加班黨,那種「酷刑上身」的感覺真是虐心。究竟,長假期間哪些酷刑讓人難以忍受?中國經濟網報導,最常被說的「斷網」掉車尾,由「缺錢」奪下死刑的位子。

第10刑:斷網。對於假期準備宅在家的小伙伴來說,沒有網簡直就是災難,因為不知道該幹點啥。還有一種斷網,叫沒有WiFi。在手機上不能上WiFi就等於不能上網,不能上網就沒有精神。

第9刑:出門沒帶手機。假期與朋友小聚,別人拍照你看著,別人刷屏你待著,感覺自己突出的好難過啊。

第8刑:早起。對於晚睡星人,半夜三更才睡覺,早上又要起床,要離開溫暖的被窩,實在太煎熬。尤其是在放長假期間,與床板分離簡直太痛苦。

第7刑:等人。這個假期跟小伙伴們出去聚會是免不了的,如果遇上一個時間觀念不強的人,每分每秒都想揍人啊。

第6刑:減肥。在這個充斥海鮮、烤肉、火鍋等各種美食的假期裡,你還讓胖子減肥,應該算是極刑了吧。

第5刑:紅色炸彈。長假期也是結婚給紅包的高峰期,請柬如雪片飛來。誰結婚了,誰搬新家了,誰家孩子滿月了,全都是支出。

第4刑:相親。長假期選擇回家,如果沒有帶男/女朋友一起回家,如果你是大齡未婚男/女青年,那麼你危險了,逃不掉被逼著去相親的命運。

第3刑:失眠。好不容易迎來了長假,可誰想到,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用盡了所有的姿勢,依然無法入睡,不失眠的人是不會懂的。

第2刑:加班。經歷了開會、見客戶、交文案、被領導罵之後,終於熬到了假期。領導一句晴天霹靂的「十一加班」,一語點醒夢中人。

死刑:缺錢。最後,不得不說,有一個酷刑隨時隨地都困擾著人,那就是缺錢。

   
十一亂象…表演狂加場 公雞「裝死」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十一假期」即將收假,各地昨天已開始出現返回工作地的人潮。這次長假為廣東景區帶來大批遊客,清遠田野綠世界每天接待遊客數量更接近萬人,園區為滿足遊客需求,增加氣氛,景區內的動物表演都增加場次,園區內工作人員前天便發現其中一隻負責鬥雞表演的公雞,竟在準備出場前裝死,想瞞天過海罷演休息。

長假的旅遊亂象頻出。東網報導,主辦鬥雞表演的楊偉指出,前天下午臨近鬥雞表演時,他走到雞舍就發現其中一隻負責表演的公雞身體筆直,張開兩隻翅膀躺在地上不動。無論楊偉如何撥弄公雞,或用手將牠提起,公雞仍不動。

楊偉見狀大吃一驚,生怕公雞死了要負責,被扣工資,情急下用冷水潑公雞,此時公雞竟然彈起,拍動翅膀。楊偉指出,激烈的鬥雞場面,「十一」期間深受遊客青睞,由於入園遊客暴增,場次不斷增加,由一天兩場增至八場,公雞都非常勞累。

   
貴陽迎十一長假 客運返程高峰
新華社/聯合報
昨天是十一長假第6天,貴州省規模最大的長途客運站貴陽市金陽客車站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拍照人踩踏烈士像 網友撻伐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新華網報導,5日下午,一張3名年輕男子腳踩消防烈士銅像頭頂,另一名男子在給他們拍照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廣泛傳播並引發憤怒。

報導稱,這一幕發生在杭州蕭山瓜瀝人民衛士廣場。廣場是為紀念在2013年1月1日瓜瀝特大火災中,英勇犧牲的三位消防烈士而建;每逢元旦、清明,許多市民都會前往悼念,氣氛肅穆而莊重。

網傳照片顯示,左側男子坐在陳偉烈士銅像的頭頂,兩腳橫跨過頭部;中間男子一腳踏在尹進良烈士銅像的肩上,另一隻腳直接踩在烈士頭頂;最右側男子直接一屁股騎坐在尹智慧烈士的頭頂,現場還有一位年輕男子則拿著手機為他們三人拍照。

報導引述蕭山公安部門表示,三名踩踏英雄銅像拍照的男子已經被找到,三人均為遊客,當時對於烈士事蹟並不知情,出於好玩的目的就站在塑像上拍了照;他們三人也已經就這一行為,向烈士家屬和社會公眾道歉。

此事件也引發網友集體「聲討」。網友浩雨然表示,這些年,一些人在旅遊景點的不文明現象屢見不鮮,「沒想到這次竟然對烈士不敬!真是拿無知當天真,褻瀆烈士,罪不可恕!」

浙江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范柏乃指出,近幾年來,除了對英雄塑像紀念碑的踩踏拍照,還有對文物古跡或者自然景物的肆意破壞和損毀,這與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國家實力不相符。

范柏乃表示,不知情不應該成為無所敬畏的藉口,建議除進一步加強教育以外,也應該有相應的行為規範,對這些不文明行為進行約束和懲罰,烈士陵園、紀念館、雕像塑像等場所也應該加強管理。

   
長假 就近旅遊熱
新華社/聯合報
十一長假期間,距離安徽省合肥市兩小時車程的兩個4A景區──三河古鎮、舒城縣萬佛湖景區,每天吸引眾多當地遊客前來觀光,就近休閒旅遊成為市民的新寵。

   
給楊秀珠保護令? 法官未表態
中國新聞組/綜合5日電/世界日報

日前有消息傳出法官已否決中國紅色通緝令頭號通緝犯楊秀珠的政治庇護申請,但給予她反酷刑保護意向。不過在5日出庭後,楊秀珠的律師柯自明表示,審理兩方面內容都有,但目前法官都沒有做出決定。

據美國之音報導,5日庭訊後,當柯自明被問到法官是否已經給予楊秀珠反酷刑保護意向時,這位律師表示,他不知道,「不到最後一天,法官不會告訴你他的想法。」

美國之音3日曾報導,紐約執業移民律師李進進表示,楊秀珠的政治庇護已被拒絕,但卻可能被免於遣返出境,因為法官批准給予她反酷刑保護意向。不過,法官還未對此作出宣布,而一旦宣布保護令,代表美國政府的律師也可以在30天內提出上訴。李進進當時表示,5日開庭時,如果調查已經完成,法官很可能宣布這一決定;如果調查還沒有結束,也可能繼續拖延。

5日的庭審時間從9時至近12時才結束,柯自明從法庭走出時面帶笑容,表示案件進展順利。他說,美國是個民主國家,因此相信會有一個公平決定。他表示不知道法官有沒有給予楊秀珠反酷刑保護的意向,法官也沒有表達任何想法。

柯自明說,當日庭審既是關於楊秀珠的政治庇護,也是關於她的反酷刑保護,但兩方面都還沒有決定。他表示庭審漫長是因為這是個複雜的案子,有很多證人。當日出庭作證的楊秀珠弟弟楊壽弟走出法庭時,臉色陰沉,對追問的記者毫不理睬,迅速離去。柯自明表示,除了楊壽弟外,可能還有更多的證人出庭。

   
陸劇組拍「蟹逅」 行銷苗栗大閘蟹
記者范榮達/泰安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推廣養殖大閘蟹4年有成,也搭起兩岸技術合作的橋梁,上海一家電影公司跨海來台拍「愛在蟹逅時」電影,以兩岸年輕男女因大閘蟹相遇的愛情故事為主要劇情,電影有三分之一的場景在苗栗,希望進一步行銷苗栗大閘蟹。

苗栗縣政府2012年起推廣養殖大閘蟹,上海市海洋大學專家學者甚至常年進駐苗栗,輔導養殖戶,歷經4年打出知名度,建立苗栗優質大閘蟹的品牌,苗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江德利牽線下,上海市一家電影公司拍攝「愛在蟹逅時」,劇組最近入住泰安觀止溫泉旅館,導演崔軼率到團隊到苗栗勘景。

江德利表示,「愛在蟹逅時」描述台灣女孩到上海市海洋大學,大閘蟹牽動了兩岸年輕男女的愛情故事,將在大陸電影院上演,預計到時至少有1.5億人次觀看,也期許透過兩岸文化產業交流媒介,結合在地文化促使大陸客更加了解「台灣之美」,推廣自由行景點,帶動苗栗觀光產業發展。

縣府樂觀其成,農業處長許滿顯說,苗栗縣養殖大閘蟹逐年改為稀養,前年放養74萬隻,去年減到56萬隻,今年48萬隻,提高存活率,養出更大、更肥、更鮮美的大閘蟹,保守估計產值可達4500萬元,明年「愛在蟹逅時」上映,可望吸引更多觀光客到苗栗旅遊,品嘗大閘蟹風味。

   
別管票價了,電影院真正賺錢的是這個!
據《新華網》報導,連續5年登上中國院線榜首的萬達院線2013年收入31.6億元人民幣,其中有3.9億元的利潤來自爆米花,光是這小小一桶,收入就可以佔賣品總收入的72%、院線總收入的9.5%。

微風、綠地、好時光 主題公園野餐趣!
越來越多的綠色公園在城市綻放,綠意盎然、微風輕拂,鋪個墊子在樹蔭下坐臥、閱讀,或親子共餐,不同的主題公園,不一樣的野餐趣正在高雄蔓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