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繪本格林報】破解好繪本中的圖文密碼,將繪本如何好的祕訣告訴你!並增加帶讀技巧,激發孩子的創造力!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23 第37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建設南海島礁 李克強重申合理合法
美艦將再巡南海 陸堅持續填海
兩岸新聞 廣東鎮委書記 遭舉報財產13億
鐵齒「穿山甲」 專啃「硬骨頭」
二孩效應 生男偏方賣翻天
京津冀一卡通 北京要建區域中心
北京持續暴雪 估將降到-12度
迎小雪、降大雪 華北白茫茫
哈大高鐵 今冬起不降速
漢坊生活體驗館 漢服穿上身
文創、農產… 貿協河北參展

今日頭條
建設南海島礁 李克強重申合理合法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總理李克強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出席第十八次「中國─東協」(十加一)領導人會議並發表講話。李克強除談及力爭二○二○年實現東亞經濟共同體,也提到南海的現狀,提出五點倡議。

明報報導,越南在「十加一」會議上對中共在南海的建島行為表示擔心,並警告稱該地區任何國家都不應該作軍事化行為。印尼總統佐科威也在會議呼籲中共和東協各國應緩解在南海的緊張局勢,攜手構建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東協」領導人會議上,再次提及南海爭議國應停止建島和軍事化該地區的行為。他要求東協國家建立一個能和平解決爭端、保證航行和飛越自由的南海行為準則。印度總理莫迪則稱,希望各國遵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並加倍努力爭取早日建立南海行為準則。

李克強昨天上午在吉隆坡國際會議中心出席第十屆東亞峰會,說明中方的原則與立場時表示,中國在自己的島礁上開展建設合理合法,不針對、不影響任何國家,有利於維護航行自由,應對海上災難,談不上「軍事化」。有關國家行使航行和飛越自由,應充分尊重本地區沿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他並提出五點倡議:

一是各國承諾遵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捍衛二戰成果和戰後秩序,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包括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二是直接有關的主權國家承諾根據公認的國際法原則,包括一九八二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通過友好磋商和談判,以和平方式解決領土和管轄權爭議。

三是中共和東盟國家承諾全面有效完整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盡早達成「準則」,並採取措施不斷完善地區互信合作機制建設。

四是域外國家承諾尊重和支持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發揮積極和建設性的作用,不採取導致地區局勢緊張的行動。

五是各國承諾依據國際法行使和維護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

   
美艦將再巡南海 陸堅持續填海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導彈驅逐艦「拉森號」上月進入中國南海島礁十二海里範圍內巡航,讓中美關係一度緊張。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日前指,將「再次派遣」軍艦赴南海的人工島礁周邊十二海里航行。

哈里斯日前在加拿大發表演講時指,「美國的飛機和船隻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場所活動,當中南海不會成為例外」。

他另外還表示,將繼續關注菲律賓早前就南海主權問題,向海牙常設仲裁法院申請仲裁一事,並指「只要看中國是否接受仲裁結果,就能知道中國對國際法的態度」。

亞洲時報報導,南海區域不少國家都在看著美國將如何「抗衡中國」,然而美國卻沒有派出大型軍艦前往該地區,這有可能給中國傳遞一個錯誤信號。美國人認為派出軍艦靠近南海島礁十二海里處是正常的,不應被視為軍事挑釁,且歐巴馬希望通過對外公佈將派軍艦前往南海島嶼十二海里的行動可以減少對中國的刺激,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中國並不這麼考慮。

文章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認為,美國針對中國在南海建設島礁的回應太軟弱,除非在該區域展示武力,否則會讓中國認為美國對中國的南海行動保持沉默。

最近一段時間,美國在南海的軍事行動主要是派出「全球鷹」無人機和P-8海上巡邏機收集情報,而這些行為已被中國識破,並曾發生過中國戰機驅離P-8的事件。哈里斯曾在上個月的參議院聽證會上提出要讓美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十二海里內航行,但並未得到回應。

在美國宣佈將要進入南海島礁十二海里內巡航後,中國對此強烈反應,甚至把該事件和古巴導彈危機聯繫在一起。中國的立場是並不反對國際船隻短時間內無害通過,但是如果國際船隻一直在十二海里內,則需要派出戰艦迫使它們退出。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回應南海問題時批評,美國軍艦進入南海是挑釁,行為已超越航行自由,用意是測試中國,他強調任何國家都應正當管理軍艦通過南海的事宜,又重申南海主權爭議應由當事國解決。他又表示,中國將會繼續在南海填海造地,又強調有必要建設軍事設施,以保護在南海的土地及島礁。

   
兩岸新聞
廣東鎮委書記 遭舉報財產13億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吳川市覃巴鎮委書記楊金勝近日被人在網上實名舉報,其擁有多個房產、別墅、酒店、工廠等,市值高達約二點七億元人民幣(約合十三點五億元新台幣)。目前,吳川市紀委已開始調查。

南方都市報報導,一篇名為「吳川驚現億萬房官—覃巴鎮委書記楊金勝」的網貼,本月九日開始在網上流傳。網貼中稱,楊金勝打著鎮委書記的名義經商,在吳川市區擁有幾萬平方米的房產,包括別墅、酒店、醫院、工廠和臨街商舖,總價超億元。

網帖中並列舉了一些房地產的地址和價值,所有物業總值逾二點七億元人民幣,是楊金勝與其兩位兄弟聯名所有,實際上大部分是楊金勝獨有。而其中一幢物業,違法建築面積達四千多平方米,非法佔用公共通道約二百平方米。

吳川市官方人士透露,楊金勝今年四十八歲,在從事公務員職務前曾在廣州做過生意,後來進入吳川市政府部門工作。九十年代末,他開始在吳川市覃巴鎮工作,先後擔任過鎮長、鎮委書記,目前任覃巴鎮委書記一職。

楊金勝昨天早上回應表示,他現在擁有的土地、物業是父親留下來的,「你都看到了,是我們三兄弟聯名(擁有)的」。對其他指控,楊則不願回應,指將通過法律途徑討回名譽。

   
鐵齒「穿山甲」 專啃「硬骨頭」
新華社/聯合報
由中信重工打造的國內首台自主研發的直徑5米敞開式TBM(硬岩掘進機),11月13日開始在河南省洛寧縣故縣鎮故縣水庫引水工程1號隧洞施工項目中投入使用。中信重工TBM主任設計師高隨芹說,此臺TBM設計最大掘進速度為每小時7.2米,與傳統的鑽爆法相比,效率能提高5倍以上。

   
二孩效應 生男偏方賣翻天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全面放開二孩後,因傳統重男輕女觀念復發作祟,現坊間出現許多「包生男孩」的中西醫藥偏方與神藥,不僅主打海外知名且要價不斐,然專家指出,生男孩關鍵是Y染色體,此類藥物多屬迷信。

北京青年報引述正在準備懷孕的趙女士指出,「我老公家裡都是單傳,頭胎生了女孩,現在放開了二孩,雙方老人就又催我們再生一個男孩兒」;而年過卅五歲的吳先生,日前也接到「為了夫妻未來,不再聽天由命」的生男簡訊。

大陸國家衛生委統計,符合「全面二孩」的夫妻約有九千萬對,且有六成屬於卅五歲以上的高齡產婦;在大陸電商平台上,已可見到「親身使用,真的是男寶!」「懷了男寶給店主發紅包!」等促銷用詞,可見二胎生男壓力之大。

不過,這類藥物的效果頗有問題。以一款備孕天然膠為例,賣家的產品介紹指出,產品內有為兩種彩色塑膠棒,外形類似針管注射器;一隻為綠色,想生男孩的可以選擇,想生女孩的則可選擇粉紅色。

此產品主打改變體內酸鹼性,進而增加懷男孩或女孩的機率,單獨使用的成功率約為百分之七十五,若懷孕前再服用一個月商家銷售的天然鈣,成功機率可高達九成六,且強調純天然萃取物。

另一款是來自香港的「天喜丸」,除號稱可增加懷孕機率外,同時可增加生男孩的機率,此款藥品的介紹寫道:「根據真傳秘方及十載之中連生七男之親歷經驗配製而成」,藥品成分為中成藥,但因無批准文號、在大陸屬禁賣品。

這類包生男的中西藥,售價數百至上千元人民幣均有,然專家對其功效頗多質疑。以改變體內酸鹼值為例,北京婦產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阮祥燕指出,從受孕原理看,生育男孩的關鍵Y染色體與酸鹼度環境沒絕對關係。

再看兩三年前售價不到一百港幣的天喜丸,現已被大陸消費者炒到七、八百元港幣。

   
京津冀一卡通 北京要建區域中心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北京市發改委網站稱,同意市交通委組織實施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北京一期工程,將新建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區域中心;此意味著,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點領域,三地交通一卡通的建設將取得實質性突破。

北京青年報報導,根據市發改委的批覆函,批准市交通委建設京津冀一卡通互聯互通北京一期工程,具體內容包括:新建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區域中心,改造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總中心、二級分中心軟硬體系統等。

根據大陸交通運輸部11月消息,已開展與有關省(市)級清分結算平台的對接測試,制訂完成全國交通一卡通清分結算業務規則,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等8個省(市)交通運輸廳(委),以及18個城市人民政府已申領交通一卡通金鑰。

同時,北京市交通委建立相關管理部門、技術支援單位、運營企業共同參加的協調機制,定期召開例會,解決重點問題,同時作為區域中心協調推動京津冀互聯互通測試和清分結算工作。

此前河北省城運局出台「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工作方案」,提出京津冀「一卡通」互聯互通將於2017年實現,河北省居民持一張公共交通卡,將可在京津冀地鐵、計程車、長途客運、城際軌道、公共自行車、停車場等多種交通運輸領域暢行。

第二階段將在試運行階段基礎上,擴大河北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城市數量,計畫於明年12月底前,實現全省11個設區市與京津的整體互聯互通;最後一個階段,計畫將於2017年全面實現京津冀「一卡通」互聯互通。

據了解,單就河北來說,全省年發卡量在620萬張左右,每個設區市都有自己的公交卡發卡單位,且各市的IC卡系統技術標準各不相同,11個設區市11個標準;所以,河北第一個階段需要統一省內的標準。

按照計畫,今年11月底前,河北清分結算系統將實現試運行,12月底前完成試點城市設備和系統升級改造,以及與京津兩地「一卡通」初步的互聯互通;過渡期內,河北原有交通「一卡通」能夠繼續使用,不影響出行。

   
北京持續暴雪 估將降到-12度
中央社/Upaper
受冷空氣和持續偏南暖溼氣流共同影響,北京昨天持續降雪,多地達「暴雪」等級。隨後冷空氣來襲,北京市平原地區最低氣溫預測將降至攝氏零下12度,達歷史同期最低點。

新華社報導,進入11月以來,北京天氣極端特徵比較明顯。雪、霧、霾先後登場,6日出現今冬初雪;9日至15日持續性霧霾天氣;15日夜間開始多雨雪天氣。

氣象服務公司「北京市專業氣象台」氣象專家李煥安表示,從1951年有氣象紀錄以來,北京11月的歷史極端最低氣溫為零下12度,出現在1970年11月30日;歷史第二低是1960年11月27日的零下11.6度。

北京從20日夜間開始出現持續雨、雪天氣。根據預報,此輪降雪將於23日逐漸結束。北京市昨天氣溫為零下1度到零下4度,道路溼滑,對交通出行影響較大。

   
迎小雪、降大雪 華北白茫茫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昨日是傳統節氣「小雪」,大陸華北地區降下令人驚喜的大雪,由於接下來的強冷空氣與水氣充足,未來兩天華北、內蒙古與東北地區的氣溫還將降雪,溫度也將較往年要低攝氏四至五度,預計今年冬季將冷颼颼。

大陸中央氣象台昨晚持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預計至廿三日晚間,內蒙古東南部、山西東南部、河北南部,以及遼寧東北部、吉林東部等地,將有大雪或暴雪,累積降雪量有五至十五公釐,新增積雪深度三至十二公分、山區可達十五公分。

為確保孩童上學安全, 北京市郊區的門頭溝、房山、密雲、昌平等區教育局,昨天已緊急通知部分山區學校今天停課一天。

在氣溫部分,則持續維持「寒潮」藍色預警。主因是受強冷空氣和雨雪天氣影響,預計至廿四日晚間,西北地方東部、內蒙古中西部、華北大部、東北南部、黃淮大部、江淮等地,氣溫將下降攝氏六至十度,部分地區降幅達攝氏十二度。

至於十一月廿二日至十二月一日氣溫,大陸中部東部等大部分地區,平均氣溫將較往年同期偏低攝氏一至三度,而內蒙古中東部、華北、東北地區西部和黃淮西部等地,平均氣溫比常年同期偏低攝氏四至五度。

在交通部分,除受降雪與結冰影響,大霧也讓高速公路紛紛封閉。未來幾天,河北、山西、遼寧等省分連通進入北京的高速公路,都可能會有臨時封閉措施。

在航空部分,北京首都機場通知,受強降雪影響,部分航班可能出現延誤、取消,建議遊客及時與所乘飛機的航空公司取得聯繫,特別是早晨班機因除雪未消,出發前最好再行確認。

在鐵路運輸部分,北京鐵路局昨天開出的京滬高鐵、京廣高鐵、京津城際、津秦高鐵等路線,因大雪限速運行原因,部分列車出現晚點。

此波強降雪預計最快廿三日晚間至廿四日凌晨逐漸結束,但繼之而來的是冷空氣來襲,北京氣象台預估,平地將出現攝氏零下十二度的低溫;據了解,「負十二度」是一九五一年起北京有氣象紀錄以來,平地的「歷史最低點」。

   
哈大高鐵 今冬起不降速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國鐵路部門消息,哈大(哈爾濱至大連)高鐵今冬起不降速,按時速300公里運行。中國中車長客股份公司人士22日表示,中國高寒動車組研製技術已達到世界一流水平,高速動車組在高寒環境下運行的技術問題已獲有效解決。

中新社報導,2012年12月1日,中國第一條高寒地區高鐵線路—哈大高鐵開通運營,設計時速350公里。線路服役車型為長客股份公司研製的CRH380BG型高寒動車組。

為確保運營安全,中國鐵路部門在哈大高鐵運營初期實行冬夏兩張列車運行圖,分別按時速200公里和300公里兩個速度等級開行動車組列車。2015年12月1日起,哈大高鐵實行冬夏一張運行圖,全年時速300公里運行。

由此,CRH380BG將成為世界上高寒地區冬季運行最快的動車組列車。中國中車長客股份公司總體研發部設計經理王雷說,目前國外高寒地區冬季運營的動車組最高實際均運營速度為每小時220公里。

他說,目前冬季時速300公里,車是沒問題的。冬季行車過程中出現的轉向架結冰積雪、制動盤磨耗、冷凝水等重點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截至目前,已有127列CRH380BG型高寒動車組履職哈大線。自哈大高鐵開通至今,列車研製方一直在做長期跟蹤試驗,為時速300公里運營積累了經驗。三年來,在線運營車輛經受了冬季低溫冰雪、極寒天氣、巨大溫差的嚴峻考驗,累計安全、穩定運營突破1.4億公里。

王雷以高寒地區經常出現的極端冰雪天氣舉例說,動車組列車的轉向架結構複雜、死角較多容易積雪結冰,對此工程師們做了針對性的措施,「如採取特殊的塗層,開發新的閘片等。」

此外,通過使用耐寒材料,解決車輛系統節能、隔熱保溫、各系統低溫適應性等方面問題,並優化車體系統、制動系統、電氣系統、給水衛生系統、門系統等,使得CRH380BG型高寒動車組具備條件滿足冬季時速300公里的運營要求。

   
漢坊生活體驗館 漢服穿上身
中新社/聯合報
昨天,福州首家漢坊傳統文化生活體驗館在福州三坊七巷對外開放。該傳統文化生活體驗館開設有漢服展示體驗,古琴演奏、洞簫吹奏展示以及茶道、香道表演等,吸引福建省內外傳統文化愛好者到此觀摩體驗。

   
文創、農產… 貿協河北參展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外貿協會應中國貿促會邀請,近日率團至中國大陸河北省唐山參加「京津冀國際商會經貿展覽會」展出。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表示,台灣與京津冀三地有許多交流合作機會,兩岸會展產業將可以廣泛交流合作的產業。貿協今年還將在河北邯鄲市舉辦台灣名品博覽會。

王熙蒙說,會展除了是參展廠商及採購商的媒合平台外,亦可創造出不同的效益。外貿協會自2010年起,分別於京津冀地區舉辦「台灣名品博覽會」系列展,便是一個成功的會展效益案例。除了加深兩岸民眾的情感、讓當地民眾體驗到不同的台灣經驗,同時更讓當地民眾吃得到、看得到、摸得到、聞得到、感覺得到;這些體驗都是電子商務無法帶給消費者的特色。

11月21日在唐山國際會展中心結束的「京津冀國際商會經貿展覽會」是「2015京津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的重點活動。本次外貿協會規劃之台灣館,共計80個攤位,係本展規模最大之參展團,共有文化創意、美容生技、休閒生活用品以及農產食品等56家台灣廠商參與。

外貿協會曾於2013年與河北省政府共同舉辦「2013河北(石家莊)台灣名品博覽會」,深受民眾及採購商喜愛,此次再度受河北省貿促會之邀請,再度現身河北。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與河北省貿促會副會長張建生亦代表兩會共同簽署「2016河北(邯鄲)台灣名品博覽會」合作備忘錄,亦宣布明年「台灣名品博覽會」將首度至河北省邯鄲市辦理。

張偉表示,京津冀地處中國大陸華北地區、環渤海心臟地帶,是中國大陸北方經濟規模最大、最具活力的地區,經濟成長快速,產業雄厚,同時也是政治、文化、國際及科技創新中心所在地,歡迎各界藉此活動進一步與京津冀進行交流與合作。

   
從舊4P到新4P,大數據如何顛覆傳統行銷?
首先,企業應該從過去「經營商品」的思維,轉向以人為核心的「經營顧客」,而大數據時代,正提供了觀點轉型的最好時機。大數據讓「一對一行銷」、「個人化行銷」不再是天方夜譚,而是基本服務。

塗翔文:「別跟山過不去」 屬於銀髮族的挑戰
旅遊作家年紀漸長,越來越難有新的刺激讓他再度動筆寫作。說是賭氣也好、說是自我挑戰也行,「別跟山過不去」故事裡的主人翁比爾布萊森一心想征服阿帕拉契山徑,證明自己的生命仍有價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