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15 第39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朱日和軍演 拉開戰幕
填人口大坑 城鎮拚命搶人
中美直飛 聯航第5條航線開通
兩岸新聞 深圳動漫節 將設VR體驗區
破垸分洪…兩湖變一湖
閩台食品交易會 10多國參展
南沙→港澳 串成1小時生活圈
26所台灣高校生 享受北國風情
百年中東鐵路 變身博物館
客機需求旺 空巴有中國元素

今日頭條
朱日和軍演 拉開戰幕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曾演練攻占我總統府的解放軍陸軍「跨越—朱日和」年度系列軍演,即將在內蒙古朱日和基地展開,五大戰區的五支合成旅,訂於七月至九月底分赴演練;今年特色是自部隊出發即「演訓」,亦是陸軍領導機構組建後,首次重大演訓任務。

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位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朱日和鎮,占地一千多平方公里,目前是解放軍陸軍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訓練基地;去年大陸中央電視台披露的演訓畫面裡,曾出現「總統府」建築,引發國人對「斬首戰」的關切。

新華社昨引述朱日和訓練基地表示,由陸軍組織的「跨越—二○一六.朱日和」系列演習即將拉開戰幕;東部戰區第一集團軍某裝甲旅採取鐵路輸送、摩托化機動方式,完成戰備等級轉換和遠端投送。

解放軍原七大軍區於今年改制為五大戰區,「出發即演訓」是今年特色。過去兩年的演訓,多是部隊跨區遠距離移動至朱日和基地與「藍軍」開打,今年則是「敵情」如影隨形,所屬集團軍導調組沿途設置各式「難關」。

報導指出,七月初,原屬南京軍區的陸軍第一集團軍某裝甲旅和加強作戰力量揮師北上,採用鐵路輸送、摩托化行軍、空中投送等方式向演習地域集結,從駛出駐地營門起,在一千多公里急行軍路上,就面臨連環路障、生化攻擊、特戰襲擾等難關。

以第一摩托化梯隊出發後為例,即遇到前方「橋梁被炸」,工兵分隊五輛架橋車搭建一條七十五公尺的天塹便橋;第十一鐵路梯隊的卸載點「被炸」,廿多名官兵緊急搭建臨時卸載站。十多回合下來,六支摩托化梯隊和十一支鐵路梯隊、人困馬乏。

第一集團軍某旅政委沈斌指出,遠程兵力投送只是實兵對抗演習前奏,部隊部署在漠北草原當晚,就遭遇藍軍部隊襲擾;對抗雖未真正打響,但這個旅已多次成功粉碎藍軍夜間偷襲、電磁干擾和抵近偵察等行動。

今年朱日和基地的「藍軍」將與五大戰區合成旅演訓,編號為A至E,首場是東部戰區。至於演訓時間由原四月底推遲至七月,應是與改制為「戰區」的部隊轉制調防作業有關;是否再次出現「解放總統府」,則備受關注。

   
填人口大坑 城鎮拚命搶人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官方為解決城鄉發展不均問題,採特大城市限制人口、中小城鎮擴容的發展政策,然部分中小城鎮卻提出人口倍增目標;截至今年五月,全大陸縣以上新城新區超過三千五百個,規畫人口達卅四億、占地球人口數近一半,根本填不滿。

在「小吃之鄉」福建沙縣的縣城新區裡,數十個樓盤正在促銷,但入住率並不高。新華社報導引述沙縣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沙縣全縣人口廿六萬人,按規畫到二○三○年人口要達卅五萬,「現有四分之一人口都外出從事小吃業,人口不淨流出就不錯了!」

大陸去年的城鎮化率是百分之五十六點一,「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至二○二○年,常住人口城鎮化率達百分之六十,戶籍人口城鎮化率達百分之四十五;亦即,未來五年的戶籍城鎮化率要提高五個百分點,相當於一億人落戶城鎮。

然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調查顯示,截至今年五月,全大陸縣及縣以上的新城新區數量高達三千五百個;其中,國家級新區十七個,各類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等五百個,省級產業園區一千六百多個,較大規模的市產業園一千個。

面對新城新區高達卅四億的人口規畫,華南城市規畫學會會長胡剛表示,這相當於中國目前人口規模的二點五,足以裝下全世界約一半人口,「顯然脫離實際」;況且,在縣以下的各類產業園、粗估有上萬個。

人從哪裡來?大陸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指出,中國人口的生育高峰已過去,即便全面放開二胎,人口增速不會出現大幅上漲,城鎮化主要增量來自進城農村轉移人口;考慮進城意願、落戶能力等因素,「不管怎麼算,也填不滿卅四億人口大坑」。

面對人口數不足,各城市規畫部門只能「找人」。大陸西部、西南部幾個地市規畫部門負責人表示,「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搶人」;除了進城農村轉移人口,一些城市也把人口引進目標,聚焦在區域和城市間人口流動上。

   
中美直飛 聯航第5條航線開通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一架美國聯合航空公司波音787夢幻客機13日下午離開舊金山國際機場,飛往中國杭州,標誌著美聯航自北京、上海、成都及西安之後,直達中國內地的第五條航線正式開通。

中新社報導,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任發強表示,2015年,大約有270萬中國遊客來美旅行,約210萬美國遊客訪華,每天約有1.3萬遊客在中美兩地之間飛行,中美兩國之間直飛航線已超過50條。

美聯航大西洋及太平洋地區銷售副總裁馬富斯說,2016年是中美旅遊年,美聯航繼5月開通舊金山直達西安航線後,7月又增加了杭州直航,將為中美兩地民眾提供多樣選擇。

他還表示,美聯航是中美直飛航線最多、服務中國城市最多的美國航空公司。舊金山—杭州航線目前每周3班,波音787-9夢幻客機直飛,提供中文服務。

   
兩岸新聞
深圳動漫節 將設VR體驗區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第八屆深圳動漫節將於7月21-25日在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舉行。本屆深圳動漫節將以「深圳動漫,節日盛典」為主題,打造一場活力、熱力、人氣、斑斕、奇幻的動漫盛典。屆時,中國文化部將在動漫節上舉辦優秀原創動漫推廣計劃展,並增加遊戲和互動模擬機板塊,融入互聯網元素,提高展區的參與性和體驗性。

此外,本屆動漫節還將專門打造VR虛擬現實互動娛樂體驗區域,融合動漫、遊戲等多方精彩內容。

據文匯網報導,本屆動漫節將再度與大型企業華夏動漫集團合作,聯合推出「夢幻動漫劇場」,採用國際領先的全息影像和裸眼3D技術,把動漫形象與真人互動相結合,用美輪美奐全息投影畫面,讓活力四射的「模特」牽引觀眾到虛擬與現實非凡融合雙重世界。

由深圳電競協會主辦的「紅牛杯深圳動漫節電競大賽」,將邀請知名遊戲視頻網站「鬥魚」全程直播。目前預選賽正在深圳各大網吧進行選拔賽,勝出團隊有機會在深圳動漫節現場挑戰國內知名LOL戰隊。

Cosplay榮譽盛典是深圳動漫節最成功活動之一,參賽選手和點評嘉賓在大陸漫展界名人。今年優秀的Coser在動漫節現場展示經典的動漫形象。

動漫節Superdancer街舞大賽將邀請世界當紅明星舞者、JD2016世界總決賽冠軍、日本組合AIKA&KYOKA(年紀最小的街舞世界冠軍);日本最具價值舞者、世界最權威評委之一ACKY(日本);韓國達人秀總冠軍POPPINGJ(韓國);另外還有來自法國的JESEHPGO、德國的JCANJ、日本的SATOCI等嘉賓。

   
破垸分洪…兩湖變一湖
(新華社)/聯合報
湖北省梁子湖流域的牛山湖昨天破垸分洪。水利專家論證,破垸分洪後,兩湖變一湖,面積將達370多平方公里,原來的牛山湖可以承擔梁子湖5000萬立方米水量。

   
閩台食品交易會 10多國參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兩岸共同主辦的第三屆閩台(泉州)食品交易會,14日在「中國品牌之都」福建晉江舉行,吸引兩岸和日本、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印尼、義大利,及香港、澳門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特色食品企業參展。

中新社報導,本屆交易會設SM展館和佰翔酒店兩大展區,參展面積累計達到3.5萬平方公尺、約1600個展位,設置休閒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裝機械、食品工藝技術、食品原輔材料及添加劑、動漫品牌授權及包裝設計等五大類別的全食品產業鏈名優特產品。

在台灣展區,第一次來晉江參展、忙著招呼觀眾試吃的台灣愛加食品負責人黃雪梅表示,去年起正式進軍大陸市場,去過成都、北京、天津等地參展,目前產品已陸續入駐各大超商,「這次來晉江主要想招商,尋求合作、擴大規模」。

台灣宜農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梅蓮表示,這次台灣共30多家參展,除了打開大陸市場,還希望把台灣在食品安全、技術創新等經驗和管理模式引入大陸,通過展會交流,促進行業資源對接。

主辦方透露,交易會期間,晉江市食品行業協會倡議發起成立中國食品產業戰略聯盟,海峽兩岸有15家食品相關協會加入聯盟,聯盟秘書處也將設在晉江,對於提升晉江食品行業影響力將發揮更大效應。

3天交易會,還將舉行中國食品產業百企領「秀」盛典等多個配套活動。

   
南沙→港澳 串成1小時生活圈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南沙自貿區建設已一年多,目前正在推進38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總投資達1561億元人民幣。其中,正在建設和報批的三條地鐵線,除了將南沙貫通廣州市區外,還將駁通與香港連接的南沙客運港、廣州火車東站、廣州高鐵南站;加上正在建設的深茂高鐵、南沙港鐵路、深中通道等工程,今後南沙可望與港澳等周邊地區形成1小時生活圈。

南沙自貿辦主任潘玉璋透露,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建設實施方案共95項任務已完成66項,取得階段性成果15項,完成率達69.5%。目前已形成142項創新成果,其中在口岸通關、商事登記改革、事中事後監管等領域的多項創新成果屬內地首創。而金融機構在南沙也加快集聚,僅今年頭5個月便新增金融和類金融機構488家,總量達1142家。此外,南沙還實現廣州飛機租賃零突破,目前落地3 架、在談10架,完成廣東自貿試驗區首單跨境飛機資產包交易。

目前南沙還重點推進總投資1561億元的38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有望徹底改變南沙偏遠廣州市區的局面,也促使南沙跟港澳等周邊地區形成一個小時的生活圈。其中,廣州地鐵4號線南延段土建工程已累計完成81%,預計在2017年底前完工,屆時將直達與香港班船通航的南沙客運港站。

同時,廣州地鐵18號線和22號線正在加快推進報批工作,初步方案將分別對接上廣州火車東站、廣州高鐵南站,不僅打通南沙與廣州中心城區的快速聯繫,還將南沙納入珠三角城軌、大陸高鐵網的版圖。據瞭解,相比現有的廣州地鐵線運營時速在80到120公里,這兩條新線時速有望達160到200公里的城際速度,在大站快車模式下,南沙(萬頃沙)至廣州南站的車程僅約23分鐘。

此外,投資131.6億元的南沙港鐵路南沙先行段已開建。該鐵路將聯通南沙、中山、佛山、江門,在江門鶴山站接入廣珠鐵路,屆時南沙港不僅可通過廣珠鐵路向北連接京廣鐵路,輻射中南地區,還可以向西溝通南廣、柳肇鐵路,輻射西南地區,將貨源腹地進一步拓展到泛珠三角地區。

   
26所台灣高校生 享受北國風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第二屆台灣學生「北國風情」暑期研習營,14日在吉林大學開營;在未來一周裡,來自台灣26所高校的125名師生,將與吉林大學志願者一道在學術研究、社會調研、素質拓展等領域展開交流。

中新社報導,在研習營啟動儀式上,吉林大學常務副校長陳崗、吉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呂忠誠,共同將營旗授予台灣營員代表蔣家愷,正式拉開研習營的序幕。

本屆暑期研習營分設:海峽兩岸大學生創客論壇、行攝東北—兩岸青年社會調研營、兩岸醫學生志願服務營隊、兩岸青年法律人才工作坊、水資源與環境領域研究生論壇等5個分營隊。

按照研習營的行程安排,兩岸青年將分別展開創意大賽、學術交流、實地走訪東北人家等活動,進行充分互動。

逢甲大學的吳玟學此次參加「水資源與環境領域研究生論壇」分營。吳玟學表示,此行他很期待暑期研習營能在學術上、技術上,給兩岸青年提供合作的平台,期盼未來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和互動。

另一位台灣營員蔣家愷則表示,自己從小都生活在台灣,這次活動讓他有機會認識很多大陸的同學,借此也瞭解到大陸的經濟社會發展。

報導指出,自2002年起,吉林大學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四屆台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2015年暑期,更應兩岸青年學子要求,開始舉辦台灣學生「北國風情」暑期研習營。

目前,吉林大學台灣學生「北國風情」品牌活動,已成為兩岸青年學術與文化交流並重的品牌項目,也是台灣青年學生體驗東北、瞭解大陸的一扇窗口。

   
百年中東鐵路 變身博物館
新華社/聯合報
百年中東鐵路機車庫將變身博物館。

   
客機需求旺 空巴有中國元素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空中巴士中國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陳菊明表示,中國航空業發展迅速,保持每年兩位數的增長速度。隨著中國遊客境外旅遊人數的逐年攀升,航空公司的遠程航線不斷增加,對寬體飛機的需求非常旺盛。預計到2020年,中國出境遊客數量將達到每年7億人次,對航空製造業公司來說蘊藏著巨大的機遇。

中新社報導,陳菊明表示,2016年,空巴A320系列飛機將不斷提高產量,以滿足市場增長的需求。空客將在2016年向中國客戶交付A320neo飛機,進一步支持中國民航發展。同時,更多的A330飛機將交付中國航空公司,繼續保持最受歡迎寬體飛機的市場領先地位,A350飛機的生產速率也將穩步提升。

談到空巴在中國的投資,陳菊明表示,2016年,空巴與中國航空業的全方位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也將進一步加強和深化,空客A320系列飛機天津總裝線一期合作完成,二期合作全面啟動,A330系列飛機天津完成及交付中心項目建設全面展開,中國企業承擔的A350XWB寬體飛機重要復合材料部件製造工作進一步提高產量。

他介紹,空巴A320系列飛機天津總裝線自2008年投產以來,已累計完成總裝並交付270多架,中國是歐洲以外唯一能夠生產空巴A320系列飛機完整機翼的國家。空巴在中國的另一家合資企業—空巴(北京)工程技術中心參與了A350XWB寬體飛機的設計工作。A350XWB寬體飛機上,不僅有中國製造元素,還有中國創造元素。

   
孩子的第一堂食育課 從菜園到餐桌的探索之旅
讓飲食教育向下扎根,教孩子選擇吃正確食物的能力,這場覺醒運動的風潮,已從歐美日吹向台灣。一切得從認識食物、瞭解食物開始,不妨讓孩子來趟「從菜園到餐桌」的探索之旅吧!

飄飄的好俏皮!今夏就是要穿波浪裙擺
無論是細肩帶、露肩或平口洋裝,如果再搭上可愛俏皮的波浪裙擺,就多一分迷人討喜的氣息!這類回頭率高的波浪裙,搭配不同鞋款能帶來多種穿搭效果,想不變得有型都很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