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18 第39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湖北神農架、廣西花山岩畫 申遺成功
陸前駐日大使:中日比中美更易擦槍走火
張志軍:背離一中 台海可能出大亂子
兩岸青年聚溫州 創新創業築夢
兩岸新聞 上海迪士尼 啟動青少年專案
泳裝展開鑼 葫蘆島變比基尼島
上海反電信網路詐騙平台啟用
  市場快訊 領先全台 台中通過登山條例

今日頭條
湖北神農架、廣西花山岩畫 申遺成功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聯合報
繼廣西「花山岩畫」後,湖北「神農架」昨也申遺成功。本屆世界遺產大會,大陸提出的兩項目分別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和世界自然遺產名錄,目前大陸世遺總數達五十個,穩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義大利。

和馬雅文明、獅身人面像、百慕達同處「北緯卅一度」的神農架,因相傳神農氏在此嘗百草而得名,始終帶著原始、神秘色彩,神農架的「野人之謎」更為人津津樂道。歷代神農架地方誌中,關於野人的記載繁多,迄今仍有探索者在此尋找野人蹤跡。神農架申遺成功,讓外界得以認識有別於野人的印象。

綜合陸媒報導,神農架林區位處鄂西北,是大陸唯一以「林區」命名的行政區,占地面積三千多平方公里。全區森林覆蓋率達九成以上,自然資源豐富,生物多樣性高,珍稀物種多,此前已被列入聯合國「世界地質公園」,屬大陸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神農架擁有全球中緯度地區唯一保存完好的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被稱為綠色奇蹟;作為全球十四個具國際意義的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研究關鍵地區之一,眾多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的棲息於此,被譽為「天然物種基因庫」。

本屆世界遺產大會當地時間十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開幕,大會原訂自十五日起連續三天審議今年提名加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廿七個項目,但因十五日晚間土耳其軍方發動政變導致會議暫停,至昨天恢復。

十五日先審議通過九處新的世界遺產,其中包括廣西左江花山岩畫藝術文化景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也是中國大陸第一處岩畫類世界文化遺產。

廣西左江花山岩畫位於廣西崇左市,為戰國至東漢時期間,由繁衍於該地的壯族先民駱越人所繪製。蜿蜒兩百公里的懸崖壁畫,以獨特的「蹲式人形」為基礎符號,記錄距今約兩千年的祭祀場景。這些色彩鮮艷、不斷重複的畫面,與山崖、河流構成震撼的文化景觀,被稱為「崖壁畫的自然展覽宮」、「斷崖上的敦煌」。

   
陸前駐日大使:中日比中美更易擦槍走火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聯合報

環球網報導,美國的亞太再平衡、日本新和平主義和中國全面崛起,三個趨勢之間能否不碰撞、不走火?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大陸前駐日大使陳健表示,中日之間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大於中美之間。

陳健分析,中美之間已經達成建設不對話、不衝突的新型大國關係共識,並且有一整套磋商機制,作為確保在爭議問題上鬥而不破,並尋求更大範圍合作的減壓器,而中日之間沒有這樣一套機制。

此外,美國有長期與前蘇聯爭霸的經驗,既善於炫耀武力,也懂得如何規避風險,美蘇爭霸這麼長一段時間,並沒有發生戰爭,日本沒有這樣一個經驗。

陳健認為,日本民族具有冒險性。在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人民瞭解日本的冒險性,美國應該也瞭解日本的冒險性,可以說冒險性和憂患意識是日本民族意識當中一個銅板的兩面,憂患意識可以轉變成冒險性,冒險性又可以根植於憂患意識。

陳健指出,由於歷史原因,中日之間只要擦槍就容易走火,跟中美不一樣,燃點很低,尤其是南海問題。

中國人都記得南沙群島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本非法占領的,美國把日本趕走以後,當時中國政府的官員是坐著美國移交的軍艦去接收南沙群島,如果現在美國不持立場,是美國立場倒退的話,日本插手南海事務,是對二戰成果的反對,中國人民絕對不會答應。

   
張志軍:背離一中 台海可能出大亂子
台北17日電/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說,「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一旦背離,台海「就可能出大亂子」。「台灣新當局」的作為導致協商中斷,使兩岸關係「增添不確定性和風險」。

新華社報導,第5屆「世界和平論壇」今天在北京舉行,張志軍應邀在會中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張志軍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戰的遺留問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沒有改變。作為「中國內部事務」,台灣問題「應由兩岸中國人自己解決,任何外來勢力都沒有權利插手干涉」。

他表示,兩岸關係發展最重要的啟示是,「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堅持這一原則,兩岸關係才能穩定發展、台海才能保持和平安寧。背離這一原則,台海「就會險象環生,就可能出大亂子」。

張志軍說,「九二共識」的重要在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是過去8年台海和平穩定的關鍵。但如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在兩岸關係性質這一根本問題上「態度模糊,拒絕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

他又說,「台灣新當局」的政策宣示和行動,「從政治上、經濟上、文化上等各方面弱化和切斷台灣與大陸歷史連結,所作所為導致了兩岸制度化溝通和協商談判機制的中斷,使兩岸關係增添了不確定性和風險」。

張志軍指出,大陸「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願意繼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無論台灣哪個政黨、團體,無論過去主張過什麼,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核心意涵,大陸都願意與其交往,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兩岸青年聚溫州 創新創業築夢
記者胡明揚/浙江溫州報導/聯合報
「築夢溫州」第二屆海峽青年創新創業季,七月中旬起在溫州啟動。在近三個月的時間裡,台灣大學生實習實踐月、海峽兩岸大學生(溫州)創業暑期實訓營、兩岸學子論壇溫州行、兩岸青年文創市集等十六項活動,將陸續在溫州舉行。

溫州是大陸民營企業最發達的城市,充滿創新活力,當地政府也在積極招手兩岸青年,加入創業創新行業。今年創業創新季內容更加豐富多元,有為台灣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的實習實踐月、為創業提供培訓的創業暑期實訓營、以文化為主題的甌越文化特色研究及設計暑期實踐、為青少年開拓視野、尋根而設計的夏令營、為創客們量身打造的文創市集、嘉年華等十六項主題活動。

今年首個活動「海峽有渡、創意無限—兩岸青年創客工作坊」,吸引了一百三十名兩岸青年創客的參與。其中,六十五名來自台灣師大、佛光、中原、文化、大同、台科大、大葉、屏東、台北商業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等十所台灣大學的青年學子,與大陸同齡年青人共同組隊,從七月七日至十四日,以創意設計為出發點,通過頭腦風暴、創意設計、模型製作、產品商業策劃書編制、PTT展示等過程,進行密切地團隊合作。

在兩岸青年共同腦力激盪下,包括:與溫州製鞋企業結合的「福蝶鹿城」、智能背包、智能眼鏡盒、智能寵物用品套裝、智能戒菸盒、練一筆好字的「字繪燈」等十三件充滿創意的作品,備受評委與當地業者好評;未來這些創意團隊,將和當地業者進行更深的合作。

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台新民表示,隨著溫州創業創新環境逐步完善,已經有一批來自台灣的青年成功創業,他們在幼教、文創、餐飲、媒體行銷、電子商務、裝飾設計等行業頗有成就;有的創業成功後,已在溫州成家立業。同時,也聚集了一批充滿激情的就業青年,他們在大學院校、醫院、企事業單位任職工作。

   
領先全台 台中通過登山條例
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三讀通過,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行政院會呼籲,修改國家公園法與登山綜合險條款。
 
領先全台 台中通過登山條例

文/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三讀通過,未來攀登台中市轄區特殊山域,得遵守相關規定,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禁止入山或強制撤離。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呼籲中央,修改國家公園法,並修訂登山綜合險保單條款,加強管理特殊山域登山活動。

除了台中市完成立法外,台灣山地橫跨多縣市,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也邀請宜蘭、花蓮、南投、苗栗、嘉義與高雄,會商相關規定。多數縣市樂觀其成,南投縣也已經進入法規委員會審查程序;宜蘭、花蓮則有意推動。

林市長說,台中市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山岳超過65座,加上多樣生態、地形,吸引登山客,但100年至今年4月,台中共發生156件山域意外,救援耗費大量救災人力、資源,氣候惡劣也對救災安全造成威脅。

台中登山條例是全台縣市率先對登山活動的規範,條文規定,攀登特殊山域得攜帶衛星定位設備,隊員得強制保險,領隊或隊員之一得接受8小時急救訓練,另海上颱風警報發布後,得禁止入山或強制撤離,違者將開罰。

林市長也在行政院會呼籲,全國山岳範圍廣大,涉及縣市交界,只有地方政府訂登山自治條例,效果有限,山難事故地點常在國家公園範圍內,建議內政部營建署修訂「國家公園法」,要求攀登高海拔山域應遵守事項及應攜帶裝備器材,全國一體適用。

林市長建議,協調產險業者修改「登山綜合保險保單條款」,取消5人以上的投保限制,將緊急救援費用從現行50萬元,提高到100萬元,並可支付予執行公務機關。

現行登山險規定,搜尋費用由被保險人報案48小時後才給付,建議縮短或取消48小時限制。

更內容請參考: http://www.taichung.gov.tw
/lp.asp?CtNode=28139&CtUnit=3243&BaseDSD=64&mp=1001D
   
兩岸新聞
上海迪士尼 啟動青少年專案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聯合報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開園滿月,迪士尼預計自9月1日起正式啟動迪士尼青少年項目,屆時將針對各學齡層的不同需求,設計各種青少年專案,推出量身訂製的樂園遊玩路線,為更多青少年遊客留下難忘回憶。

解放日報報導,經過1個月的磨合,上海迪士尼排長隊的現象大大緩解。在探險島園區,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翱翔—飛越地平線」依舊熱門,但與試運營期間動輒排隊3至5個小時相比,目前排隊時間控制在1小時左右,不見昔日蜿蜒幾百公尺的排隊人龍。

明日世界園區,同為上海迪士尼樂園招牌景點的「創極速光輪」,排隊時間也約1小時左右。一名遊客表示,原以為熱門景點的排隊時間會很長,一度打退堂鼓,但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傳說中可怕。至於其他小型景點,排隊時間約在20到30分鐘。

園方如何有效減少排隊時間?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運營部副總裁包兆天表示,經一個月的磨合,工作人員效率更高,加快客流周轉速度。此外,在創極速光輪、七個小矮人礦車、加勒比海盜—沉落寶藏之戰等景點,還推出單人排隊通道,使排隊速度提升10%至15%。

包兆天說,現在越來越多的遊客已經很會利用「快速通行證」,比如翱翔—飛越地平線項目裡,一半左右的遊客都是先領取快速通行證再去遊玩,提高景點運作效率。

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日前受訪表示,上海迪士尼主題樂園開業僅1個月,就已經有近100萬人前去遊玩。

「這個數字還只是保守估計。」艾格說,遊客在樂園內的時間比預期長,而且對中國的叉燒配米飯、起士漢堡和火雞腿很感興趣,「我們將火雞腿引入了中國,原本以為是個錯誤,但現在每天要賣出3,000個。」

   
泳裝展開鑼 葫蘆島變比基尼島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2016中國國際泳裝展」17日在葫蘆島舉行,該展是持續達數月的「中國國際(葫蘆島.興城)沙灘.泳裝文化博覽會」實體展的一部分。泳裝產業的發展,使遼寧省葫蘆島成為中國大陸的「比基尼島」。

據中新社報導,葫蘆島泳博會是全球唯一的比基尼博覽會。這裡擁有的全產業鏈泳裝產業集群,比基尼廣場及會展中心,「中國泳裝名城」的稱號,中國國際泳裝展,整合了泳裝電商、跨境電商、農村電商的全生態電子商務體系,與比基尼有關的三項吉尼斯世界紀錄等,讓葫蘆島地成為「中國比基尼島」。

比基尼成為葫蘆島的超級符號,在於當地泳裝經濟異常發達。截至2015年,葫蘆島轄下的興城泳裝產業產值已經突破人民幣151億元。從零到50億元,他們用了整整30年;從50億到151億,只用了5年時間。

目前,興城泳裝產業有自主品牌548個,其中30餘個成為中國大陸馳名商標和遼寧省著名商標,另有20多個商標已在國外成功註冊。

中國大陸泳裝電商80%出貨在興城。線上銷售讓興城泳裝有了跨越式發展,當地1.2萬家泳裝電商網店,銷售區域擴展到全世界14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5年網絡銷售總額達人民幣45億元。截至目前,法蘭克福、馬德里、邁阿密、鳳凰城、莫斯科、達拉斯等10個海外倉均已建成並投入運營。

泳博會開幕當日,阿里巴巴全面介入的「7.17線上泳裝節」同步開啟。淘寶、速賣通、農村淘寶、1688、阿里旅遊將與當地泳裝產業全面對接,再為葫蘆島泳裝產業點燃新的希望。透過泳裝產業打造中國大陸北方創意海岸線,成為葫蘆島人新的追求。

   
上海反電信網路詐騙平台啟用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經過4個月試運行的上海市反電信網路詐騙中心平台,17日正式啟用,實現公安部門、商業銀行、通信運營商、金融清算機構等多部門的聯合辦公,對電信網路詐騙的打擊能力大幅提升,同時有效提高對被騙資金的凍結率,將傳統以小時計的處置時間轉變為以分鐘計。

新華社報導,位於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辦公地的上海反電信網路詐騙中心平台,自今年3月21日投入試運行以來,已成功凍結被騙資金人民幣833萬元,歐元464.6萬元,395萬元美元,成功勸阻潛在被害人1.1萬餘人次。

上海反電信網路詐騙中心平台由公安局會同通信管理局、上海銀監局、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等通信、金融監管部門共同籌建,深度整合警社資源,建立商業銀行、通信運營商、金融清算機構和第三方支付機構的聯合入駐辦公,在防範、打擊、治理一體化運作的實戰機制下,實現對電信網路詐騙違法犯罪案件的統一受理、統一查詢、統一封堵和統一查處。

今年3月31日8時許,中心平台接到某公司報警電話稱,被人以冒充商業夥伴郵箱地址的方法騙取299萬歐元。中心平台立即啟動警銀(行)對接專線,僅10分鐘就將涉案銀行賬戶緊急止付,避免經濟損失;公安刑偵部門於當晚將開設涉案賬戶的3名涉案人員抓獲。

上海市公安刑偵總隊二支隊副支隊長韋健說,中心平台僅在試運行期間就抓獲犯罪嫌疑人115人,繳獲偽基站設備107套,使上海全市偽基站類詐騙案件發案數減少九成以上,案值下降近98%。

中心負責人介紹說,中心下設的接報勸阻平台實行「4班3運轉」工作模式,保證24小時及時響應案件接報和預警防阻工作需求,對各進駐單位也做到24小時不間斷響應,真正實現了中心平台的全天候運作。

   
「亞洲矽谷」顯露新政府的老人老招
內閣滿月之際,行政團隊推出了旗艦政見「亞洲矽谷」。不過這個政見還沒用力宣傳,就遇到了強烈反彈,尤其是科技創業圈更是狠話一波波,不惜割袍斷義的態勢都展現了出來,甚至連亞洲矽谷這個名字,都有人表示強烈不滿。

消暑享瘦餐 涼拌苦瓜挑逗你的胃
營養師表示,苦瓜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苦瓜素和維生素C,想要在夏天品嘗一道清爽不油膩,看起來又賞心悅目的低脂餐點,選擇「涼拌綠苦瓜」準沒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