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6 第39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新聞再緊縮? 網站專欄被關
班禪法會 60多年首次大規模舉行
兩岸新聞 受賄判無期徒刑 郭伯雄不上訴
西安暴雨 交通大亂
致癌物超標 俄淨水壺收回
首例輸入裂谷熱 河南確診
安徽皮影戲學堂 舞影千秋

今日頭條
新聞再緊縮? 網站專欄被關
記者郭玫君/綜合報導/聯合報
騰訊編輯部門因誤報「習近平發飆」遭當局處分後,近日北京市網信辦對大陸主要入口網站「開刀」。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等網站被指「大量登載自行採編的新聞訊息」,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網站上多個新聞欄目已遭關停,責令限期整改。

綜合新京報等報導,北京市網信辦日前調查當地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等網站的新聞服務。目前,浪網已關停「新聞極客」欄目,正清理「新浪直播間」;搜狐網已關停「新聞當事人」、「弧度」、「點擊今日」等欄目。

網易則關停「回聲」、「路標」等欄目,正在清理「新聞學院」欄目中違規內容,鳳凰網已關停「嚴肅報導」欄目。

關停、清理的範圍除了網站頁面,還包含App和微信公眾帳號等各平台。

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上述這些頻道單元,嚴重違反大陸「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第十六條規定,大量登載自行採編的新聞訊息,且違規行為嚴重,「影響十分惡劣」,將給予警告並處罰款。

根據該規定,上述這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單位,應當轉載、發送中央新聞單位或者直屬新聞單位發布的新聞消息,並註明新聞來源,不得歪曲原新聞內容。

這波受影響的新聞欄目主要是進行原創、深入調查報導,涉及莆田系(指民營資本涉及的軍方醫院經營弊端)、環境汙染等熱門議題,部分更不時發表涉及時政、貪腐內幕的資訊。

   
班禪法會 60多年首次大規模舉行
中新社/聯合報
高僧活佛們排隊向班禪敬獻哈達。這也是西藏60多年來舉行的首次大規模時輪金剛灌頂法會。

   
兩岸新聞
受賄判無期徒刑 郭伯雄不上訴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軍事法院昨天對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受賄案一審宣判,認定郭伯雄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剝奪上將軍銜。宣判後,郭伯雄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新華社報導,今年五月三日中共軍事法院對軍事檢察院指控郭伯雄涉嫌受賄案立案。鑒於案件中一些犯罪事實證據涉及軍事秘密,依法進行不公開的開庭審理。

軍事法院經審理認為,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提拔或者調整,單獨或者夥同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其行為構成受賄罪。郭伯雄受賄數額特別巨大,犯罪情節特別嚴重,歸案後如實供述罪行,「真誠認罪悔罪」,贓款贓物全部追繳。

綜合評判全案事實情節,依法對郭伯雄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贓款贓物上繳國庫,剝奪上將軍銜。軍事法院指出,對軍事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涉郭伯雄案其他人員,軍事法院將嚴格依法審理。

現年七十四歲的郭伯雄曾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蘭州軍區司令員、解放軍常務副總參謀長等職務。二○○二年十一月中共十六大後,郭伯雄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主持中央軍委的日常工作長達十年,資歷和地位高於已經落馬的中央軍委另一名副主席徐才厚。

北京觀察家認為,郭伯雄判決結果意味上一屆軍委班子成員中,排名第一、第二的兩位職業軍人均因貪腐而落馬,這是中國軍隊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現象。前總書記江澤民安插在中央軍委內部的人馬和勢力,已遭到習近平翦除。

他表示,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嚴重違法違紀,究其原因,根本是缺少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害是觸犯了政治底線。

   
西安暴雨 交通大亂
新華社/聯合報
陜西西安市遭遇強降雨,市區多處路段出現積水,造成交通大亂。

   
致癌物超標 俄淨水壺收回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蘇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近日檢驗出一批從俄羅斯進口的淨水壺致癌物質嚴重超標,立即啟動回收機制,相關企業正在緊急收回,已上架的有毒淨水壺全部撤掉。

揚子晚報報導,隨著民眾日益重視飲用水安全,一些家庭會選擇購買淨水壺過濾重金屬等有害物質,使過濾後的水達到飲用水標準。然而,選購淨水壺要睜大眼睛,以免買到含有致癌物質的產品。

報導指,這批被檢出的不良產品,是由蘇州相城區某公司從俄羅斯進口。蘇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城辦事處檢驗監管科徐俊科長表示,檢測發現這些從俄羅斯進口的淨水壺中有一型號產品,其丙烯腈單體嚴重超標。丙稀腈是一種強烈致癌物質,輕者會出現頭暈、噁心症狀,重者會造成呼吸中樞麻醉,對人體有很大危害。

蘇州市面上的淨水壺,產地來自不同國家。按照使用說明,這些淨水壺使用簡便,將自來水直接注入壺中濾槽,等待過濾,隨後就可直接飲用。

淨水壺憑藉小巧易攜帶、淨化效果好等特點,成為市民的選購的熱門商品。但是面對眾多品牌,究竟選擇什麼樣的淨水壺才能令人放心?蘇州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表示,消費者首先應該瞭解淨水壺的材質,品質好的家用淨水壺都採用食品級材料製成,消費者不要盲目崇拜洋品牌,應選擇經過檢驗合格的品牌淨水壺,這樣在產品品質及服務可以得到保障。

其次,淨水壺的濾芯要好,濾芯中的活性炭可以去除水中的汙染物、重金屬和雜質,如氯、氟及農藥殘留等。目前市場上的淨水壺產品琳琅滿目,過濾的效果也參差不齊,選購時要多謹慎。最後,淨化效果要好,這樣自來水過濾後才能直接飲用;另外防塵密封設計也很重要,可以有效防止二次汙染,才能保證淨水品質。

   
首例輸入裂谷熱 河南確診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指中國確診一例輸入性裂谷熱病例。患者姓湯,45歲男性,河南省人,在非洲安哥拉務工,病情危重,河南官員表示,目前沒有特效藥。

報導指,患者7月14日在安哥拉出現發熱伴隨頭痛,及全身關節痛、肌肉痛等症狀,在當地醫院治療病情未緩解,21日凌晨乘飛機回國,入境時病情嚴重,被送往某專科醫院隔離診治。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積極治療中。專家研判認為,這次疫情傳播擴散風險較小。

裂谷熱也稱立夫特谷熱,是由裂谷熱病毒、也稱立夫特谷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影響動物可導致牲畜死亡和流產。人對該病毒普遍易感,可通過直接接觸感染動物的組織、血液、分泌物和排泄物或食用未煮熟的肉、奶等感染,或透過多種蚊品叮咬而傳播,目前尚無人傳人的報導。

目前已有30多個國家發現發病,主要分布在非洲東部和南部。

河南民眾關心,「裂谷熱」是什麼病?嚴重嗎?河南會大範圍擴散嗎?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許汴利說,裂谷熱是通過蚊子傳播的一種傳染病,目前來看,河南出現傳播擴散的風險很小,不過,他也提醒,目前是蚊子的活躍期,民眾應盡量做好防蚊措施,從國外回來的發熱患者,更要及時治療。

裂谷熱也稱立夫特谷熱,是由裂谷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許汴利說,裂谷熱病毒不是一個新病毒,早在30年代就在非洲被發現,這個病毒通過蚊子叮咬傳播,症狀有發熱、關節疼等。

   
安徽皮影戲學堂 舞影千秋
新華社/聯合報
暑假期間,安徽合肥科企社區開設免費皮影戲學堂,請來民間藝人為社區孩子們介紹和表演皮影戲,讓他們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從職場魯蛇到成功電影人
歷經職場不適應症,到因緣際會下進入電影圈工作,其間雖然面對許多挫折,但王師一路堅持,終在電影行銷與宣傳領域大放異彩!

令人又愛又恨的梅雨季
年年報到的梅雨季,總是令人又愛又恨,潮濕的天氣當然很不方便,但每年梅雨帶來的雨量,對水庫來說卻是相當重要。不管你愛或不愛,你知道為什麼每到春夏之際,總要下好一陣子雨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