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13 第39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田弘茂掌海基會 談話很保守
小英上台首度 兩岸互遣返人犯
兩岸新聞 天津市代書記黃興國下台 巨爆秋後算帳?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天坑練瑜伽 集日月精華
陸電影傻眼宣傳 美化戰爭挨批
媽祖領航 天津天后宮串起兩岸
普亭伴手禮 俄冰淇淋陸爆紅
開直播做月餅 70歲廚神1秒紅
雙城論壇 沙海林:成功
深圳高速公路 秋節照常收費
副局長改規定 調查局:合乎法理
福州暴雨 愛車吃不消
轉任北京故宮 馮明珠:馬上回來
劉蓉鶯畫中有靈 天津「花好月圓」
  市場快訊 台中治安好亮眼 竊盜數六都最低

今日頭條
田弘茂掌海基會 談話很保守
記者郭玫君、林克倫、林宸誼/台北/經濟日報
海基會昨(12)日召開臨時董監事會,推選前外交部長田弘茂為新任海基會董事長。外界關注他對兩岸關係是否有進一步表述,然其就任後首次公開談話,及海基會發給大陸海協會的函電,均出乎意料的保守,不僅未提九二共識,也未談新政府主張的「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僅呼籲陸方恢復協商。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昨晚表示,海基會「確實有封函發到海協會了」,只有海基會得到授權,向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兩會授權協商和聯繫機制才能得以延續。

被媒體問及九二共識時,田弘茂說:「老實說,這不是一個海基會董事長可解決的問題」,必須由雙方決策高層解決,海基會是推動事務性工作,至於高層次的決策議題,「不是我在這個位置上可以說明的。」

海基會昨完成董事長補選後,依例發函告知海協會人事異動,至於函電中是否內含「通關密碼」,被視為兩會復談重要關鍵。但海基會傍晚6時公布的函電內容全文出奇平淡,未提九二共識、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或體現一中原則等內容,也未對兩岸關係本質有所表述。

海基會在函電上表示:「本會已於本年9月12日召開第九屆第一次臨時董監事聯席會議,選任田弘茂先生為本會董事長、張天欽先生為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並於當日就職。」「貴我兩會已建立制度化協商機制,期望雙方能持續努力,盡速就兩岸協商事宜進行溝通聯繫,以增進兩岸交流,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田弘茂昨補選為海基會董事長後表示,目前兩岸協商與交流雖不順,但他相信,只要有信心跟耐心,終能化解兩岸歧見。

對於陸客縮減一事時,田弘茂強調,他不認為北京對於蔡英文總統這段時間來的善意完全聽不到,也不認為他們把門都關掉了。

由親民黨推薦出任海基會董事的大陸深圳台協會長陳合泰,昨天上午透過電話向本報記者表示,經過思考,決定放棄接任海基會董事職務,不想因為是親民黨提名,而被認為是迎合執政黨。

   
小英上台首度 兩岸互遣返人犯
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聯合報
今年度第二次金門協議遣返作業昨天在馬祖南竿福澳港口執行,台灣共交給陸方犯下性侵、擄人勒贖等重罪的八名大陸人,並接返三名台灣人。這是小英政府上台後的第一次兩岸人犯遣返。

移民署表示,兩岸偷渡犯的遣接返作業,歷年來都依「金門協議」由雙方主管部門在海峽兩岸紅十字會見證下執行;這次遣返作業是循「馬尾到馬祖」路線,由陸方租用專船「安麒輪」並懸掛紅十字會旗幟,經我方租用民船至兩岸海域中線引導進入馬祖福澳港。

這次遣返大陸的八名大陸偷渡犯中,有三名曾在台灣犯下強盜殺人、擄人勒索等重罪,其中曹志平(廿八歲,湖南省永興縣人)、曹宗華(卅四歲,湖南省永興縣人)兩人,十一年前偷渡來台參與計程車司機陳錦成遭買兇殺害一案,兩人和另一名肖姓大圈仔因拒捕和警方槍戰,肖男遭警方擊斃。

另一名犯下重罪的大陸人鄭俊雄(卅四歲,福建人),也是在十一年前偷渡台灣。他專門和同夥鎖定嫁來台灣的大陸新娘,或非法偷渡來台的大陸女子擄人勒贖,還性侵害被害人、甚至玩多人性愛遊戲,再逼台灣夫家付錢贖人,後來被警方逮捕。

這三名重犯在台灣服刑十年多,近日假釋出獄,在移民署安排下交由陸方人員押解返陸。我方接返的三名台灣人,其中曾姓男子原本打算由小金門沙灘游泳至廈門,在海上遭大陸漁民發現後,帶到福建何厝邊防派出所等待遣返;曾的父親接獲移民署通知後,趕赴馬祖福澳港等候兒子上岸。

這次作業除雙方紅十字會見證人員及移民署外,海巡署、法務部、連江縣警察局等執行單位,也到場與陸方負責本案的福建邊防總隊進行工作座談與見證。

   
台中治安好亮眼 竊盜數六都最低
刑警大隊的偵防車裝設行動車牌辨識系統,巡邏時有效查找失竊車。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文/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今年上半年(1月至7月)的治安數據表現超亮眼,各項績效指標都大幅提升,名列六都前三名;據調查,台中市每10萬人犯罪指標案件發生數、一般竊盜發生數名列六都最低,顯見台中市警方建置相關科技偵查工具,包括「科技偵防情資整合分析平台」系統、各式蒐證器材購置,都有實際成效。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說,利用科技見警,有效打擊犯罪已展現成果。民生竊案讓市民蒙受財產損失,相關刑案的破案讓市民「特別有感」,因此台中市警局也特別重視,加強民生竊案的查察、偵防。

近年來市警局要求大型的汽機車竊案需成立專案小組查緝,各單位也要針對類似的竊盜型態、重複性涉案車輛、疑似竊車集團案件進行統整分析,強化偵查能量。台中市警局要求各分局確實執行機車、自行車烙碼,針對轄區聯外道路及易失竊時段加強路檢勤務,另積極建立電子城牆過濾涉案人車,有效降低汽機車失竊率。

根據台中市警局統計,汽車竊盜從2011年發生1,363件(月平均114件),逐步下降至去年508件(月平均42件),今年1至7月發生146件,月平均下降至21件,發生數於六都中排名第二低。機車竊盜從2011年發生5,067件(月平均422件),逐步下降至去年1,757件(月平均146件),今年1至7月發生717件,月平均下降至102件,發生數於六都中排名第二低。

警察局表示,市府已建置「科技偵防情資整合分析平台」,並將持續採購新式蒐證器材,供員警偵辦案件,透過完善的偵防工具,積極偵破各類案件;以台中市刑大科偵組為例,過去建置移動式車辨系統、台電機器人設施,都有效巡查失竊車輛、偵破偏遠山區的電纜線竊案,提供市民更安心的生活環境。

更內容請參考: http://www.taichung.gov.tw/lp.asp?Ct
Node=28139&CtUnit=3243&BaseDSD=64&mp=1001D
   
兩岸新聞
天津市代書記黃興國下台 巨爆秋後算帳?
要聞組/綜合11日電/世界日報
據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完成杭州G20峰會後,為下月的中共全會和明年的中共19大,將對中共政壇「問題」官員,進行「秋後算帳」。王岐山出手在10日拿下天津市代市委書記黃興國,代表習近平已正式拉開「秋後算帳」的大幕。

海外「博訊網」報導,中南海知情者透露,中紀委對無法冠以確切「頭銜」的黃興國的「嚴重違紀」,不是「即將徹查」,而是「徹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而且是否是「之江新軍」的習家班成員都不重要。出事的黃興國「下台」,只是時間問題。

據報導,按中共慣例,「天大的事」發生後,都會「雷聲大雨點小」地先找「直接責任人」當「替罪羊」,很少見到省部級以上高層立即「引咎辭職」或者「就地免職」。如果確實有問題的人,也會一拖再拖,最終「間接」以其他理由,另行處理。

因為真正意義的問責制一旦實施,很有可能會殃及中共最高層;如果副總理、總理,甚至國家主席也要被問責,以致西方民主制度就會在中國橫行,這是萬萬不能發生。

天津「巨爆」過去一年,至今撲朔迷離,「暗殺論」和「陰謀論」,也一直不絕於耳;如果當時就將黃興國「拿下」,反倒側面證實了相關傳言。中共在處理此類家醜時,確實與眾不同;先「順藤摸瓜」,隨時間推移,在「水到渠成」時,再以「最恰當」方式,一併算總帳。

報導引用中南海知情者的話稱,早在今夏北戴河「度假」前夕,王岐山「神隱」多日,親自主導對黃興國秘密調查,將初步掌握的重大問題,向習近平做詳細匯報。

考慮到黃興國也曾在浙江工作多年,為確保G20杭州峰會絕對不可「節外生枝」,習近平要求推遲對其採取行動,也讓栗戰書也照例安排黃興國前往北戴河「度假」;為了不「打草驚蛇」,而且也破例和照常安排黃興國一切內外活動都高調曝光。當總理李克強結束老撾東盟系列峰會回北京後,習近平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間很短,主要由王岐山特別通報「中紀委即將對黃興國的『通報』」,並得到與會常委們的一致同意。周末晚,即以中紀委名義,迅速對外發布「嚴重違紀」的官方消息。

報導指,消息來源並稱,在北戴河度假前後,習近平在各種會上,都密切反複強調領導幹部要對黨「絕對忠誠」,其實就早已心中有數;習近平要求王岐山「徹查」黃興國,就是「一石三鳥」,不僅回應外界對其重用「浙江幫」的種種質疑,也對曾經的「朋友圈」發出警告,更讓全黨上下都如「泥菩薩過河」。消息來源指,但最終到底如何處理黃興國,尤其以何種罪名和如何量刑,還有待最高層內部進行協商和權衡。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
新華社/聯合報
中俄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俄方艦艇昨日抵達湛江。

   
天坑練瑜伽 集日月精華
新華社/聯合報
湖南省道縣50多名瑜伽愛好者來到月岩洞中練習瑜伽,舒展身姿,放鬆身心。月岩洞是自然形成的天坑,因其洞口形如月亮而得名。

   
陸電影傻眼宣傳 美化戰爭挨批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一部講述抗美援朝的電影「我的戰爭」即將上映,然因其宣傳片過度「美化」戰爭,引發極大爭議,大陸輿論紛對該宣傳片表示反感和批評,甚至指該片不尊重他國民族感情,宣傳冷血的戰爭觀是泯滅良知反人類。

這支引發爭議的宣傳片,只有兩分鐘左右,故事簡單。即一群大陸老人組團到首爾旅行,南韓導遊熱情歡迎他們第一次到首爾,誰知老人聽了非常激動,連忙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來首爾,導遊有點納悶。

這群老人隨即表示:「我們當年是文工團!」、「我們當年是鋼刀連」、「我們當年來的時候不用護照!」、「當年舉著紅旗進漢城的」。面對南韓導遊的困惑,老人向她講述抗美援朝,並推薦「我的戰爭」這部電影。

綜合新京報、北京日報報導,這部宣傳片引發大陸網友反感,許多網友認為,歌頌抗美援朝中的戰功,無可厚非,但拉上南韓人加入愛國表演,實在是不尊重他國民族情感,也是一種羞辱。

還有網友指出,參加抗美援朝的志願軍老兵不會「洋溢著笑容」說那番話,不論對於哪個參戰國,戰爭都充滿了苦痛和災難,不是用來炫耀的。

大陸網友批評,這是一部宣揚戰爭的影片,在電影史上是醜陋、惡毒、反人類,在任何國家民族個人看來都不被容忍,是對現代全體中國人的褻瀆,並要求電影下線,要求編劇、導演向南韓人民道歉。

北京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在受訪時表示,該宣傳片引起軒然大波,一方面說明人道精神和歷史唯物主義已成公眾常識,另一方面也說明電影宣傳觀念僵化落後。他解釋,電影主題與宣傳片其實有差別,「劉恆劇本表現的是戰爭的殘酷和對人性的考驗」。

面對網路上鋪天蓋地的罵聲連連,「我的戰爭」導演彭順昨天發微博回應稱,這部宣傳片不是他執導和構思的,內容和電影沒有任何聯繫。他還說,「我的工作是跟著劇本思路拍好一部電影,卻被一些網民惡毒詛咒…大家可以罵我拍爛片,但是請看過電影再來罵我。」

電影投資方中南影業CEO劉春也表示,他本人對此毫不知情,完全沒有介入參與該宣傳片的策畫與製作。

   
媽祖領航 天津天后宮串起兩岸
特派記者林克倫/天津報導/聯合報
天津天后宮「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10上午在天津天后宮舉行,成為全大陸49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裡的天津市首家,同時也是京津冀地區,唯一一家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中國台灣網引述南開區區委書記薛輝在致詞表示,天津天后宮作為世界三大媽祖廟之一,以其始建早、規模大、保存完好聞名海內外;媽祖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所蘊含的「立德、行善、大愛」精神傳承千年,已成為連結海峽兩岸的重要紐帶。

薛輝指出,此次將天津天后宮設立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天津發揮媽祖文化優勢,密切兩岸同胞感情,促進津台交流合作;將大力宣傳天津良好的環境和未來的發展優勢,讓更多的台灣民眾瞭解天津、攜手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明天。

11日上午,天津濱海媽祖文化園舉行揭牌儀式,共有來自台灣、大陸與海外的800多名嘉賓熱情參與,共同弘揚媽祖精神與文化。

天津濱海媽祖文化園是津台交流合作重要成果之一,由濱海新區與台灣大甲鎮瀾宮合作開發,於2009年7月啟動,歷時七年,完成填海造陸工程以及廟宇建設工程。

   
普亭伴手禮 俄冰淇淋陸爆紅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素有硬漢形象的俄羅斯總統普亭最近成了「俄羅斯冰淇淋」的最佳推銷員,日前他帶一箱俄羅斯冰淇淋到杭州,送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使俄羅斯冰淇淋在中國大陸快速走紅,俄羅斯冰淇淋也將大步挺進大陸市場。

G20杭州峰會結束,但餘波未了。其中,普亭在G20峰會「出其不意」地送給習近平一大箱俄羅斯冰淇淋,更是G20場外的焦點趣聞。據說,習近平收下後表示非常喜歡,普亭也被稱為「最會送禮的人」。

環球網報導,普亭送習近平冰淇淋的新聞,受到俄羅斯媒體追捧。俄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議會貿易委員會主席亞瑟洛娃日前還在媒體上高調宣布,中國大陸市場很快就會出現美味可口的巴什科爾托斯坦冰淇淋。

報導稱,隨中俄友好關係鞏固,俄製冰淇淋對大陸出口量,近兩年來一直在不斷飆升。之前俄羅斯冰淇淋已默默占據部分中國大陸市場。在綏芬河、滿洲里等大陸口岸城市,俄羅斯冰淇淋已成為今夏進口的熱門商品。

   
開直播做月餅 70歲廚神1秒紅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用網路直播方式與朋友分享生活點滴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近日,蘇州一名70歲的「民間廚神」歐陽娟娟也玩起直播,分享自己製作蘇式月餅的過程,贏得無數粉絲點讚。

揚子晚報報導,歐陽娟娟曾在2013年獲得蘇州「民間廚神總冠軍」,愛好美食的她喜歡在微信朋友圈裡曬手藝,圈裡的人稱呼她「巧廚娘」、「美食家」。

這場直播的主題叫做「蘇州民間廚神的中秋味道」,歐陽娟娟與網友分享鮮肉月餅和豆沙月餅的獨家製作方法。許多網友透過直播與「廚神」互動。

報導說,歐陽娟娟從15歲開始,就在蘇州著名的麵館當學徒。她學做的第一道點心就是牛肉煎包。在麵館工作15年,歐陽娟娟自己創業,開過點心店、飯店、麵館等。退休後,歐陽娟娟開始潛心鑽研美食,通過看書、看美食雜誌,以及報紙上的美食專欄,自學蘇式、廣式點心,還有川菜、魯菜等各種菜系。

歐陽娟娟的老伴李世雲年輕時也當過廚師。李世雲說,歐陽娟娟做美食十分用心,對原料的要求挑剔,比如說醃製鹹肉,她不選五花肉,而是挑選更適合醃製的七花肉,因精瘦比例更好。

熱愛美食的歐陽娟娟更喜歡創新菜式,尤其是「西菜中做,素菜葷做」。2013年,在第八屆(中國)蘇州美食節的民間廚神比賽中,歐陽娟娟憑藉清炒鱔糊、炒蝦仁、拌蘿蔔絲等幾道傳統特色蘇幫菜,以及一道自創點心「海棠酥」得比賽總冠軍。

做美食,曬美食,記錄美食,對歐陽娟娟來說,都是一種享受。她家裡有一本美食筆記,每次做完一道創新菜,她都會把製作過程仔細記錄下來。

   
雙城論壇 沙海林:成功
特派記者杜宗熹/上海報導/聯合報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昨在與媒體舉行的中秋茶會時表示,儘管這次上海與台北的「雙城論壇」,「跟以往所發生的背景不同」,「但都很努力」。他強調這是場成功的活動。

沙海林與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特別邀請兩岸在滬媒體出席中秋茶會,並觀看以上海和苗栗為背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愛的蟹逅」。沙海林致詞時表示,這次在台北舉行的「雙城論壇」,對推進兩個城市間的交流,「還是很有意義」。

這場中秋茶會,形式從原先的座談會,改為以下午茶為主的「站立式自助餐酒會」,並選在由上海市統戰部管理的上海海外聯誼會洋樓內舉行,形式較特別。

據了解,沙海林這次在台北的「雙城論壇」參訪期間,走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台北市立陽明高中外,還特地到北市社子島參訪水利設施,並了解北市過去在防洪工作上的一些成果。據透露,沙海林下次也希望能走訪台灣街頭,品嘗燒餅油條和豆漿等台灣小吃,並感受台灣親切的人情味。

在談及電影「愛的蟹逅」時,沙海林也說,這個電影故事,在說上海和苗栗兩方互相合作養大閘蟹,給當地蟹農帶來很多利益。透過這件事,讓雙方認識交流合作的重要,進一步加深感情。

身兼影片總監製的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也說,這部電影是以大陸的上海海洋大學,幫助台灣苗栗縣養殖大閘蟹為題材。這個影片,除了題材有趣,先前在北京的首映會現場,有不少人看到掉淚。

   
深圳高速公路 秋節照常收費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深圳交通部門昨天指出,9月15日—17日中秋節3天假期高速公路照常收費。深圳高速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預計,出深車流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14、15日的8點至20點,節後返程車流預計集中在9月17日的14點至22點。由於深圳地區南光、龍大、鹽排及鹽壩高速已於2016年2月7日起實施「收發卡,零費率」免費通行,預料車流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長,駕駛人需謹慎行駛。

香港文匯網報導,深圳地區往返揭陽、潮汕及福建方向,當深汕高速壅堵時可選擇揭博高速。揭博高速已於2015年12月30日完工通車,揭博高速西接廣河高速,東連揭普高速,主要連通廣州與揭陽、潮汕地區。深圳地區往返揭陽、潮汕、福建方向的車友,當深汕高速車輛密集擁堵時,可選擇經博深—廣惠—惠河—揭博。

廣東省內車流密集容易發生壅堵的路段主要有廣深高速蘿崗段、機荷高速清湖至華南城段、惠鹽高速深圳段、虎門大橋、廣州北二環高速、深汕高速鲘門段、粵贛高速等。交通部門指出,近年來,隨著清連高速、廣樂高速及二廣高速相繼貫通,加上京珠高速,深圳地區往返湖南、湖北方向就有四條出省通道可選擇。

   
副局長改規定 調查局:合乎法理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聯合報
立委段宜康爆料前調查局副局長吳莉貞退休前自修規定,將副局長掌管的業務改為不涉國家機密,解除離開職務或退休後,兩年內不得前往大陸地區的管制,退休卅四天就前往大陸。調查局指出,吳負責犯罪調查,未涉國家安全業務,解除管制合乎法理,赴大陸純粹是旅遊,沒有在大陸政府機關擔任要職。

親近吳莉貞的調查官表示,吳退休後大都在家帶孫子,曾跟調查局前主計室主任陳瑞禾結伴赴大陸旅遊,單純出國踏青,沒有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她女兒還在調查局服務,不可能去大陸擔任要職,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聯想。

調查局人事室指出,依照新規定,調查局涉密主管離開職務或退休後,管制赴大陸時間為兩年、非主管是一年,從局長到基層都一體適用。涉密人員出國須向人事室備查,非涉密人員則不用,吳莉貞出國毋須告知人事室。

段宜康爆料指出,吳莉貞只被管制到二○一五年八月十九日,「她退休後卅四天就解除管制,然後,她就去了中國。」

調查局解釋,吳莉貞接副局長後,才明確區分副局長權責,一個負責辦案(肅貪、經濟犯罪、洗錢),另一名負責國安情報。

吳莉貞當時認為,她不觸碰機密,把她列為涉密人員,不合情理,要求秘書室檢討。秘書室研議後認同吳的主張,解除管制。

   
福州暴雨 愛車吃不消
新華社/聯合報
救援車輛將一輛因發動機進水而熄火的車輛拖走。福州市9月11日遭遇暴雨襲擊,持續數小時的暴雨造成城區多處路段積水嚴重。

   
轉任北京故宮 馮明珠:馬上回來
記者胡宥心、洪欣慈/台北報導/聯合報
故宮前院長馮明珠卸任三個月,就轉任北京故宮研究院顧問,還在離職前自行將赴陸管制從三年縮短到三個月,遭陸委會認定違反規定。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昨合體開記者會,呼籲馮明珠知所進退,立即辭去北京故宮職務,回國接受調查。

對此馮明珠昨受訪時表示,會「馬上回來」,回國後會完整說明並配合調查。記者進一步追問確切回國時間,馮明珠則未說明。馮明珠說,故宮退休政務官赴大陸地區由三年改為三個月,是比照其他不涉機密的部會,依程序申請核准在案,八月廿九日出國前,也問過人事室不需申報。但既然外界有疑義,會儘速回國說明。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馮明珠說故宮沒有機密,但質詢時他們會討論到故宮的機密造冊,過去也說過故宮如果遭逢戰亂、天災、人禍,國寶的運送保護處置程序等。他們將支持同黨立委李俊俋的修法,規定若受管制的離任人員提出縮減赴大陸管制期限申請,須經審查會許可,不得再由原服務機關自行縮減。

   
劉蓉鶯畫中有靈 天津「花好月圓」
特派記者林克倫/天津報導/聯合報
由大陸全國台聯指導,天津市台聯、中華消費者協會「台灣藝術文創中心」、天津市文史研究館、天津凱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花好月圓:劉蓉鶯水墨花鳥創作展之淨塵系列」,12日在天津市文史館開幕。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天津市台聯會長葉惠麗、全國台企聯名譽會長丁鯤華、天津市文史館副館長閻金明等為開幕式剪綵;來自兩岸的嘉賓、專業人士等一百多人出席開幕儀式。

此次展覽,由台灣知名水墨畫家、台灣中華消費者協會「台灣藝術文創中心」會長劉蓉鶯,提供72幅水墨花鳥精品;劉蓉鶯師從台灣藝術大師林玉山、黃昌惠等人,被譽為「心靈畫家」;現任教於台南大學與長榮大學美術系,曾多次在北京、福州、廈門、青島等地舉辦畫展。

台灣中華消費者協會「台灣藝術文創中心」創辦人鄭余鎮致詞表示,劉蓉鶯恪守保有自己文化特色的東方思維,掌握傳統藝術的精髓;其花鳥畫作猶如一股清泉,充滿著生命能量,讓觀賞者獲得一種超凡脫俗、靜極生動的全新體驗。

全國台企聯名譽會長丁鯤華指出,兩岸同文同種,繪畫是無聲的語言,花好月圓是大家的共同期盼,期望劉蓉鶯的畫藝巧思繼續傳達美與善,不斷增進兩岸理解與交流,中華文化傳承與是帶和平做出更大貢獻。

天津市文史研究館副館長閻金明表示,傳統書畫是視覺審美的藝術,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以傳統藝術為媒介,增進台灣與天津書畫藝術界彼此間的瞭解,促進台灣與天津民眾間的情感融合,讓兩岸民眾的心靈溝通更貼近。

大陸全國台聯副會長、天津市台聯會長葉惠麗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和生生不息的動力,文化交流像水、潤物細無聲,能夠搭建津台兩地交流展示的舞台,期望由人化文、以文化人。

   
Google工作法,一週解決你的難題
「SPRINT衝刺計畫」由Google創投的三位設計合夥人,為輔導旗下150家新創公司Google Ventures團隊,耗時6年打造出設計開發流程。只要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你一定要知道的真相!
嘴巴裡的細菌會造成蛀牙和牙周病。而除了口腔疾病外,也可能會連帶引發肺炎、心臟病、皮膚病或糖尿病。因此口腔可說是幾乎所有疾病的入口!口腔的整體護理不可不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