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4 第39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陸客不來的理由 陸方指是這兩大原因
兩岸新聞 太敏感? 陸踩線團 放高市府鴿子
承認92共識縣市農產 陸優先進口
大陸10大空汙城 河北省占6個
陸婦喉嚨痛險喪命 竟是心肌梗塞
違規下車遭虎咬死 女告動物園索巨額賠償
前海南副省長譚力收賄 被判無期徒刑
澳洲支持美國南海政策 陸籲澳謹言慎行

今日頭條
陸客不來的理由 陸方指是這兩大原因
記者邱瓊平╱綜合報導/聯合報
陸客人數減少,觀光產業9月12日走上街頭後,決定「自己的觀光自己救」,繼主題樂園業者登陸宣傳後,旅行公會全聯會號召相關觀光公協會代表共10人,日前赴北京拜會國台辦與大陸國家旅遊局,盼對岸能支持業者到華中與華北推廣來台旅遊,且不要阻擋業者的宣傳活動,更強調會祭出自律公約,並且維護旅遊品質與安全。

據了解,陸方代表除重申兩岸交流應以92共識為基礎,更指出大陸官方並未阻擋大陸旅客來台,影響陸客來台的兩大原因是火燒車事件發生後,大陸民眾認為台灣旅遊不安全;另一個原因是網路上充斥著仇中的言論,讓大陸民眾覺得台灣不夠親善。

旅行公會全聯會預估,若陸客團人數持續減少,今年陸客來台人數會比去年減少80萬人次至100萬人次。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觀光產業不應成為兩岸政治的祭品,希望兩岸的觀光交流不會受到政治的影響,他也說,觀光局也應介入打擊零團費或負團費,提升陸客來台旅遊品質。

   
兩岸新聞
太敏感? 陸踩線團 放高市府鴿子
記者楊濡嘉、蔡孟妤、劉星君/高雄/聯合報
藍營縣市長赴陸後首批陸方踩線團「北京觀光休閒農業行業協會」,昨天下午原定到高雄拜會觀光及農業界人士,但中午突以「車子拋錨」為由缺席,並取消拜會行程改「自由行」,高市府農業局官員原欲利用此機會與陸方旅遊業者接觸的希望也落空。

對於行程突然喊卡,農業局人員不明所以,市農會人員則三緘其口。

有觀光業者猜測是否因高市是綠營執政縣市,北京團不想引起太多注意,才臨時取消。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說,上個月底接獲北京團想來拜會的消息,對方還兩度表示是「北京台辦」要與他會面,他特地排開出國行程並邀約聯盟成員與會,可惜最後沒能見面。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上午獲知北京團要到高雄,強調高雄一向「友善、正面、積極」歡迎陸客到高雄旅遊;至於是否與北京團會面,陳菊說,「主隨客便」,若對方有此安排,她當然歡迎。

根據行程,北京團原應中午抵達高雄午宴,下午二時與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等業界人士座談,四時拜會高雄物產館與農會人員交流;林富男表示,昨天中午十二時四十六分接到北京團來電說「車子在嘉義拋錨」,他建議可改搭高鐵,但對方沒回應,也沒再來電。

包括高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盈良、台灣農益源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富吉、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高級顧問馬一龍、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董事長林崑山、高市旅館公會副理事長蔡宗基等人,從下午一時五十分等到二時四十五分,仍不見北京團人影,只好散會。

昨天等在高雄物產館,要向北京團介紹高雄農特產品的農業局官員也感無奈;高市農會下午四時三十分下班前還以跑馬燈歡迎北京團,但過了預定拜訪的時間仍未出現,農會人員只好關掉跑馬燈、拉下鐵門下班。

   
承認92共識縣市農產 陸優先進口
記者陳妍霖、王慧瑛、黃煌權、邱瓊/聯合報
泛藍八縣市首長上月登陸拚觀光,由北京市台辦處牽線的「北京觀光休閒農業行業協會」,前天起來台參訪八天,這是八縣市首長赴陸後、也是國慶總統蔡英文演說後,大陸首度以觀光農業名義來台的踩線團;不過該團很低調,僅和鄉鎮地方交流。

副團長左曉波表示,此行主要是來了解台灣農業及農產品生產過程、年產量及營銷情況,作為北京與台灣農產品流通的參考,是專業交流,此事是經北京市台辦共同協商,不需經國台辦同意。

擔任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委員的左曉波說,基於市場導向,大陸向台灣進口農產品,雖然沒有政黨之分,但有承認九二共識的縣市長,將列為優先進口的縣市,包含農業休閒觀光旅遊在內。

由北京市台辦處處長鄧勁松領隊的「北京觀光休閒農業行業協會」一行八人,十日抵台,前天到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參訪,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表示,該團主要是了解台灣果菜市場交易情形、拍賣制度,雙方並沒有談到任何農產合作的細節。

參訪團昨上午到南投埔里參觀農村,下午到嘉義阿里山參觀鄒族文化園區,並與民宿協會座談。

   
大陸10大空汙城 河北省占6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環境保護部昨天公布今年前九個月空氣品質排名,較差的十大城市除六個河北省各市外,鄭州、烏魯木齊、西安等城市也上榜。環保部監測數據後表示,空氣中首要汙染物為PM2.5。

環保部發布今年前三季七十四個城市空氣質量排名,空氣品質相對較差的十個城市依次是:河北邢台、河北保定、山東濟南、河南鄭州、河北邯鄲、河北石家莊、河北唐山、河北衡水、新疆烏魯木齊和陝西西安市。空氣品質相對較好的十個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惠州、廈門、珠海、麗水、深圳、福州、拉薩和中山市。

   
陸婦喉嚨痛險喪命 竟是心肌梗塞
台北13日電/中央社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名52歲婦人日前覺得喉嚨刺痛,誤以為是魚刺卡喉,就醫求診不久竟突發心肌梗塞,昏倒在地不省人事。幸好急救後撿回一條命。

楚天都市報報導,這名宋姓婦人10日晚間在家吃完晚飯後,突感左側喉嚨陣陣刺痛,以為被魚刺卡到了,於是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武漢市中心醫院後湖院區取出魚刺。

經檢查,婦人喉嚨裡並沒有魚刺,但她還是喉嚨刺痛難忍,在進一步檢查過程中,婦人感到上腹不適,走到急診外科病房門口時突然昏倒,不省人事,且失去心跳,經急救後才撿回一命。醫師表示,經心電圖檢查,確認婦人的症狀是心肌梗塞。

醫師還說,心臟病症狀不只出現在心胸處,心肌梗塞除了有劇烈胸痛、出冷汗、煩躁不安、恐懼、面色蒼白等症狀,還會以各種各樣的非典型症狀表現出來,如嗓子疼、咽喉部辛辣感、牙痛、上腹不適等。

醫生指出,這是因為當心肌缺血、缺氧時,就會刺激神經產生痛覺,因血液流通不暢,大多時候來自心臟的「神經痛」會與其他部位的神經痛匯聚在一起,再傳送到大腦,大腦的反應就可能把心臟的疼痛誤認為是身體別的部位有疼痛感。

專家並提醒,秋冬季節是心臟病好發季節。因早晚溫度較低,人體血管會遇冷收縮,動脈也易出現硬化,加上飲食油膩,更容易誘使中老年人心臟病發作,民眾應多加注意。

   
違規下車遭虎咬死 女告動物園索巨額賠償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聯合報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七月發生遊客違規下車遭老虎攻擊一死一傷慘劇。遭老虎咬傷的趙姓女子昨出面稱,當時是因「暈車」才下車,並指控園方安全措施不足,將起訴向園方索賠。

這起北京野生動物園老虎攻擊人的事件,發生迄今,大多數民眾都不同情受傷女子,並認為該女子要為這起悲劇負責,因她擅自在猛獸區下車。昨天傳出該女子將向動物園索要巨額賠償後,大陸網路罵聲一片,留言幾乎是一面倒地指責該名女子。

京華時報報導,趙姓女子昨首次展示傷情和對外發聲,她解釋說,當時自己因「暈車」才會下車,而不是與先生吵架。她說,他們在老虎園開車的過程中沒有看到老虎,「當時周圍真的非常安靜,也看到有車逗留於是才下車」,但下車後剛關上車門,她就覺得有東西搭上了自己肩膀,她甚至還往後看了一眼,以後的事情她就不知道了。

她表示,她被攻擊後,她的先生去拍打巡邏車兩側的車門,但巡邏員未下車施救。事後聽說,車上只有一名駕駛員,沒有任何救援設施和救援人員,像麻醉槍、手槍、電擊棒等。

此外,她還認為園方沒有善盡告知之責。她說,檢票員當時只是說不要下車,頭和手不要伸出窗外,便將門票和六嚴禁的告知單一起塞到她手裡,並沒有解釋告知內容。她說,當時簽禁止下車合同,檢票員只說了句「來簽個字」,她以為只是簽一個入園車輛登記,所以就簽了字,檢票員並未說明這是合同。

對網上批評她的言論,她認為「是誣陷」。她說,任何人都有判斷失誤的時候,她自己肯定有責任,但不認同網民的「不作死不會死」的說法。

目前她正在家中養傷,傷勢正在慢慢恢復,可以正常走動,但仍需經常換藥。她說,身體可以復原,但對家人的傷害不可逆,自己的母親為此喪命,她的兒子目睹虎咬親人,可能在心裡造成陰影。

事發後趙姓女子的家人與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協商賠償,家屬提出死者與傷者賠償,但雙方未能達成共識。趙姓女子表示,將走法律途徑,向園方提起訴訟。

   
前海南副省長譚力收賄 被判無期徒刑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聯合報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宣判,前海南省副省長譚力因受賄,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譚力受賄所得財物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央視報導,2001年至2014年,譚力先後利用擔任成都市委常委及宣傳部部長、廣安市委書記、綿陽市委書記、海南省副省長、海南國際旅遊島先行試驗區工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發展、項目建設、仲裁裁決執行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8625.4萬元。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譚力的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譚力到案後,如實供述自己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未掌握的絕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澳洲支持美國南海政策 陸籲澳謹言慎行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國軍網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周三(12日)在北京會見參加中澳第19次防務戰略磋商的澳洲空軍司令賓斯金(Mark Binskin)。中共國防部聲明稱,范長龍在會面時表示,中方希望建設健康穩定的兩軍關係,「希望澳方在南海問題上謹言慎行,保持言行一致」。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澳洲作為美國的緊密盟友,曾因支持美國軍艦在南海巡航以及向爭議島礁派出巡邏飛機而遭到中共指責。但澳洲並沒有單方面宣稱在該區域內擁有航行自由。9月澳洲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恩布爾強調中國大陸應該遵守國際法。

今年7月12日,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稱中國大陸主張「九段線」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而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均為礁岩,中共政府與中共外交部各發表一份聲明,指稱該裁決是無效的,沒有拘束力,中國不接受、不承認,並重申南海主權與海洋權益。

   
3D列印餐廳Food Ink讓你嚐新嚐鮮
在2016年7月Food Ink餐廳在倫敦推出一家實驗性質的3D列印餐廳,這也是全球第一家3D列印餐廳。這是一項結合藝術、科技、創意的神奇用餐經驗,從技術上也突破以往大家對於3D列印原料為塑膠的既定印象。

台北日常,黃子佼生活 in 台北
跟一般人一樣,黃子佼空閒時喜歡看電影、逛展覽、吃美食,直到現在,即使是西門町,有空的話他仍然會去走走,「走入其中,就會發現其實台北很精采,這是一座百花齊放的城市,就看你願不願意去探索,生活在這座城市是需要一點冒險精神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