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17 第39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陸神舟11號 載2人清晨發射
上海 貼紙式144小時過境免簽
陸國考報名熱 人社部最難考
最新空中巴士 A350首訪中國
兩岸新聞 影音報導 化身太空特約記者
50歲景海鵬飛天慶生 新老搭配傳經驗
大陸建太空站 後年發射核心艙
神舟11號3特點 飛更高、留更久、實驗更多
海南閒置地 部分無償收回
陸首艘核潛艇退役 搬進青島博物館
三亞—阿拉木圖定期線 啟航
中醫藥論壇 平潭想當兩岸藥草庫
金秋 處處美不勝收
上海藝術節交易會 演出科技搶眼
張吉懷鐵路 年內興建
遊貴州 看苗族文化
玩蝶島 賞南國海景
  市場快訊 台中花博Logo揭曉 邀世界「聆聽花開的聲音」

今日頭條
陸神舟11號 載2人清晨發射
特派記者汪莉絹/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聯合報
大陸神舟十一號載人太空船今天上午七時卅分由長征二號F遙十一火箭發射升空。執行此次任務的兩名太空人是景海鵬和陳冬,他們將在太空駐留卅天,加上飛行和返回,總飛行時間為卅三天,是大陸太空人迄今為止在太空駐留和飛行最長的一次。

景海鵬擔任此次任務指令長,他曾參加神舟七號、神舟九號的太空任務,陳冬則是首次。兩人均具備太空船駕駛、組合體管理、手動交會對接,以及故障情況下的應急處置能力。

神舟十一號太空船發射升空入軌後,兩天內完成與已在軌道上的天宮二號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太空人將進駐天宮二號,組合體在軌飛行卅天。兩名太空人將進行多項科學實驗。

大陸載人航天工程發言人武平昨天表示,此次神舟十一號升空的任務和主要目的有三:一是為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在軌運營提供人員和物資天地往返運輸服務,考核驗證太空站運行軌道的交會對接和載人太空船返回技術;二是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對接形成組合體,進行太空人中期駐留,考核組合體對太空人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太空人執行飛行任務的能力;三是開展航太醫學實驗、太空科學實驗、在軌維修等技術試驗,以及科普活動。

武平表示,神舟十一號飛天的精采看點有很多,首先是太空人在太空的生活。在軌飛行卅三天,他們將在太空中將實行每周六天、每天八小時的工作制,以及航太食品六大類、近百種;同時也會以騎自行車、太空跑台跑步等方式運動健身;利用視訊、語音和郵件等與地面的親朋好友做天地之間的對話與聯繫。

其次是「太空中的實驗」。太空人進駐天宮二號後,將進行多項科學技術試驗,凸顯人在太空中活動中的地位、作用和價值。比如,首次開展太空的醫學超聲檢查,可即時檢測太空人心臟和血管等方面功能;他們將參與應用載荷技術試驗,更換太空材料製備樣品,太空植物栽培試驗等;還將進行在軌維修試驗、人機協同驗證,以及多項科學小實驗。

   
上海 貼紙式144小時過境免簽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10月15日零時起,上海在各陸、海、空對外開放口岸正式啟用貼紙式144小時過境免簽臨時入境許可,為外籍旅客享受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提供進一步便利。

中新社報導,上海邊檢部門表示,此次啟用的貼紙式144小時過境免簽臨時入境許可在諸多領域實現了突破,便於快通關、更加人性化以及防偽性能強是此政策的主要特點。

邊檢部門完成對申請144小時過境免簽外籍旅客的檢查審核後,將把臨時入境許可粘貼在出入境證件空白簽證頁上,不再加蓋入境驗訖章,只在出境時加蓋出境驗訖章,從而簡化邊檢查驗手續,有效縮短過境旅客的通關時間。

新啟用的貼紙式臨時入境許可所有內容均為自動打印生成,同時印有包含旅客個人信息的二維碼,將便於過境免簽的外籍旅客以及本地賓館等服務行業從業人員識別,方便外籍旅客在境內旅行和住宿登記。

此外,之前使用的臨時入境許可為印章式,需邊檢警員人工手寫免簽日期,而新的臨時入境許可採用了打印方式,並且對紙張材質進行了防偽升級,採用多項印刷防偽措施,有效提高了安全性。

為確保新措施的順利實施,上海邊檢機關已對邊檢查驗系統進行了升級改造並配備專門設備。

除了上海口岸外,江蘇南京航空口岸、浙江杭州航空口岸同為首批試點單位,當地邊檢機關將為符合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外國人簽發貼紙式臨時入境許可。

   
陸國考報名熱 人社部最難考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二○一七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昨天進入第二天,已有六萬七千多人報名;截至昨天下午,最難考職位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目前尚有一百九十八個部門、無人報名。

此次大陸國家公務員共計畫招考兩萬七千多人,與去年持平。

在招考人數最多部門上,國稅系統向來是「大戶」,今年招考職位九千四百五十五個、計畫錄取一萬七千多人,占總錄取人數六成四;招考數前十個部門,全被國稅系統包辦。

就最競爭前十個職位看,有兩個來自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例如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的主任科員職位,昨取代遼寧儲備物資管理局保衛處主任科員職位、成為昨日最難考職位,競爭比高達二百八十九比一。

   
最新空中巴士 A350首訪中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空中客車公司(空中巴士)日前宣布,最新一代遠程寬體飛機空客A350XWB將於29日至11月8日到中國進行為期11天的訪問。

中新社報導,此次來訪的生產序列號為MSN2的空客A350-900測試機,將參加珠海航展進行靜態展示和飛行表演,並訪問海口、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五大城市,這是空客A350測試飛機首次到訪中國。

空中客車中國公司總裁陳菊明表示,該公司目前共有5架A350測試飛機,此次來華的MSN2測試飛機擁有完整的客艙內飾,可用於所有與客艙相關係統的測試。其客艙共配置252個座位。A350擁有業內最高的53%的複合材料使用率,為此,這架測試機還採用了顯現碳纖維材料結構的特殊塗裝。訪問期間,A350所有飛行任務都將由空客試飛團隊執行。

截至目前,A350在中國共獲得了30架訂單,其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訂購20架A350-900飛機;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訂購10架,首架飛機將於2017年下半年交付。此外,四川航空於今年9月宣布以租賃方式引進4架A350-900飛機,用於北美遠程航線。

陳菊明認為,A350飛機將為中國航空公司帶來強勁競爭優勢,吸引更多乘客,提升他們在國際航線上的運營能力。中國是航空運輸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空客目前占有中國國內100座級以上在役飛機機隊一半市場。

空客A350XWB與中國企業有著非常緊密關係。它是世界上第一個在立項階段就將中國企業納入研發與製造參與國家名單的外國飛機項目,中國的航空工業企業承擔了A350機體5%的製造任務。中國工程師從項目伊始就參與了A350的研發和設計工作,其多項專利技術在A350部件設計中得以應用。

A350XWB寬體飛機擁有最現代化的氣動設計,機身和機翼主要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動力源於羅爾斯羅伊斯公司生產的新型高效遄達XWB發動機。這些先進技術使其燃油消耗降低25%,排放降低25%,維護成本也大幅下降。

空客目前共獲得來自世界各地43家客戶的810架A350XWB訂單,已交付使用41架。

   
台中花博Logo揭曉 邀世界「聆聽花開的聲音」
台中市府邀請篤行國小舞蹈班表演花朵彩舞,揭曉了台中花博LOGO標誌。圖/臺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博Logo揭曉 邀世界「聆聽花開的聲音」
綠葉、水流、花朵 潛藏跳躍人形 拼成台灣地形

文/臺中市政府 提供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后里、豐原及外埔三地登場,台中市政府於9月19日公布花博識別標誌(Logo),以台灣地形為底,融合綠色樹葉、藍色水流、橘色花朵呈現三個展區特色,還有跳躍人形隱藏其中,象徵人與自然的永續共生;Slogan「聆聽花開的聲音」,呼籲人們用心聆聽土地傳達的訊息,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透過花博盛會「讓世界看見台灣」!

「期待台中市的世界花博是獨一無二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主題為「花現GNP」,這個「GNP」不是冰冷的國民生產毛額,而是有溫度的Green(綠色)、Nature(自然)及People(人文),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一方面代表台灣告訴世界,台灣的花果、農業、園藝發展的理念及特色,盼台中世界花博,成為台灣之光。

林市長說,Logo訴說台中籌辦花博的波折與轉機,為保存后里馬場文化資產及石虎棲地,花博展區一分為三,Logo中分別由橘色花朵、綠色樹葉、藍色水流代表,並以「圖地反轉」形式穿插人形,象徵以人為本核心價值,代表由人串起生產、生態、生活。

設計團隊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身忙心也盲,生活雖豐富,但心靈被掏空;台中花博要邀人們一起反思人與自然的關係,藉由花朵的綻放,幫GNP重新定義。

動畫導演陳旻昱為台中花博Logo製作20􀟆動畫短片,紙片人穿梭飛舞花叢中,最後倒臥綠葉、花朵、水流之側。他說,動畫元素都由Logo衍生出來,透過動畫帶領民眾進到微觀世界,窺探花博豐富的元素,用謙卑的態度欣賞花博。

林市長強調,台中花博絕非只是一次性、煙火式的盛宴,市府先確認展館的永續用途後,再進行展覽規劃,舉辦花博僅是「借用場地」的概念,隨之推動的交通、經濟、觀光、產業等周邊建設都將留下,為地方帶來永續發展。

更內容請參考: http://www.taichung.gov.tw/lp.asp?C
tNode=28139&CtUnit=3243&BaseDSD=64&mp=1001D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
   
兩岸新聞
影音報導 化身太空特約記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稱,太空船在軌運行期間,兩位太空人在工作之餘將首次以「新華社太空特約記者」身分,對他們的太空工作、生活情況,通過文字、音頻或視頻等方式報導。形成全媒形態系列報導產品「新華社特約記者太空日記」。

   
50歲景海鵬飛天慶生 新老搭配傳經驗
特派記者汪莉絹/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聯合報
這次大陸神舟十一號兩名太空人安排採新老搭配,傳承太空飛行經驗。擔任指令長的景海鵬第三次飛天,他以五十歲的年紀飛天也創造大陸太空人的紀錄,他還將在太空中度過五十歲生日。

大陸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設計師黃偉芬表示,神舟十一號太空人的選拔經歷初選和定選,原本有三個方案,綜合考慮下,選擇以老帶新,有經驗的太空人與年輕的太空人組合,既傳承經驗,也為未來太空站建立後,更多太空人飛天作準備。

少將軍銜的景海鵬以五十歲年紀飛天,黃偉芬表示,景海鵬是職業太空人,經歷多年訓練,對他的能力和身心狀態「非常放心」。

景海鵬昨天表示,「面對每次任務都從零做起,且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自己。」他說,經歷十八年太空職業的磨練,也歷經兩次飛天的考驗和磨礪,現在更加成熟、自信、堅毅果敢,心態更加平和、更加陽光、更加淡定、懂得珍惜,感謝、感激、感動、感恩。

他說,世界上有的太空人已連續飛行七次,有的太空人已飛行超過四百多天,有的太空人累計飛行超過八百天,感覺自己與他們比較還有很大差距,要向他們學習。

卅八歲的陳冬是景海鵬此次的搭檔,也是大陸第二批太空人。談到首次飛天,陳冬表示,經過六年的學習和訓練,這個任務來得時機剛剛好。

陳冬是上校軍銜,他說,自從加入太空人隊伍後就一直在準備飛天,從思想、身體、心理、專業技能和團隊協作等進行全方位準備。除了平時的訓練外,也根據任務進行專項訓練,例如這次任務,特點就是時間長、試驗多,重點提升在軌的應急情況處置能力,醫學急救和互救能力以及空間實驗能力。

談到首次在太空的生活,陳冬表示,他將細緻工作、健康生活、享受失重。他說,這是第一次執行飛行任務,會珍惜在太空中的每一刻,也會做一些地面上不太好做的事,聽聽音樂,寫寫日記。

對於香港中學生提出的三項科學試驗:太空養蠶、雙擺和聚合物薄膜,陳冬說,他們的設計充滿奇思妙想,這些實驗在地面已做好充分訓練,將在太空中擇機進行。

   
大陸建太空站 後年發射核心艙
特派記者汪莉絹/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聯合報
大陸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周建平昨表示,大陸將於二○一八年發射太空站核心艙,進入太空站建設階段,建造一個具時代技術特徵和中國特色的太空站。

周建平表示,根據大陸載人航天發展「三步走戰略」,神舟十一號太空船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太空人在太空駐留卅天,這是第二步走的第二個步驟。明年上半年,大陸將會發射天舟一號貨運太空船,與天宮二號對接,大陸載人航天第二步就完成,也代表大陸具備建設太空站的基本技術能力,將進入第三步太空站建設階段。

他表示,二○一八年前後,大陸將發射太空站核心艙,然後再發射兩個實驗艙,在二○二二年前後,建成一個由核心艙和兩個實驗艙組成的太空站,掌握近地空間長期載人飛行技術,具備長期開展近地空間有人參與科學實驗、技術試驗和綜合開發利用太空資源能力。

周建平表示,未來大陸的太空站比國際太空站規模要小一些,三個艙組合體大約都是六十噸,整體呈T字構型。他說,大陸的太空站是可擴展的,將根據科學研究和國際合作的需要,進一步提高能力。

周建平表示,大陸是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航天技術的國家,雖與美俄還有一些差距,但大陸具有後發優勢。他並強調,大陸開發和利用太空目的是和平的,也希望與各國共同的和平利用太空。

   
神舟11號3特點 飛更高、留更久、實驗更多
特派記者汪莉絹/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聯合報
今天發射升空的神舟十一號比起神舟十號具備「飛得更高、實驗更多、時間更長」等特點。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神舟十一號太空船GNC分系統指揮羅谷清昨天歸納神舟十一號的三大特點。她說,神舟十一號是大陸載人航天工程三步走中從第二步到第三步的一個過渡,需為建造太空站做好準備。

她指出,飛得更高,是因為未來太空站軌道位置比較高。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對接時,軌道高度是三四三公里。而神舟十一號和天宮二號對接時的軌道高度是三九三公里,比過去高了五十公里。這與未來太空站的軌道高度基本相同。飛得更高對太空船的要求也更多,這意味交會對接時飛船的控制與神舟十號不一樣,還需連續變軌。

實驗更多,是因為這次飛行要進一步考核神舟太空船作為人員物資天地往返運輸工具的性能。神舟十一號將會進行四項在軌試驗項目:寬波束中繼在軌驗證試驗、變軌控制驗證試驗、帆板任意偏置角跟蹤太陽功能驗證試驗和微生物控制試驗。通過這些試驗進一步驗證太空船設計功能,獲取和累積載人環境相關的飛行試驗資料。

時間更長,是因為此次任務中,太空人需完成組合體卅天駐留任務比神十的十五天多一倍。在卅天中,要保障太空人的生活健康,也要保證太空人執行飛行任務的能力,太空船在駐留、應急、返回方面的保障能力就比過去增強。

   
海南閒置地 部分無償收回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海南省政府表示,該省推出台新規,將清理存量國有建設用地,無償收回部分閒置土地。

中新社報導,此次清理處置的存量國有建設用地是指海南建省以來各級政府通過劃撥、出讓、出租等方式供應並已頒發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書的已開發、閒置及低效利用三類國有建設用地,包括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個人使用的國有建設用地。

對非政府原因和不可抗力造成土地閒置的,依法無償收回土地使用權或者收取土地閒置費。對超過動工開發日期滿2年未動工開發或未完成項目投資總額25%的,採取無償收回土地使用權方式處置。對超過動工開發日期滿1年未滿2年不動工開發的,按照土地出讓或者劃撥價款的20%徵繳土地閒置費,土地閒置費不得列入生產成本和已投資額。

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閒置的,對已具動工開發條件且項目符合產業政策、已落實項目資金的閒置土地,可延長動工開發期限,並簽訂補充協議,重新約定動工開發、竣工期限和違約責任,同時明確延長期限屆滿後仍未動工建設的,無償收回土地使用權。

因政府原因造成土地閒置的,市縣政府可以與土地使用權人協商,達成一致的可依法整體或者分割有償收回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協商不能達成一致的市縣政府可以作出收回土地使用權的決定,給予土地使用權人適當補償。收回土地使用權價款可採取一次性補償、分期兌現、約定支付時限和利息等方式進行支付。

海南省政府規定,對未按照要求完成閒置土地處置的,以及2014年後新增閒置土地面積超過近5年年均供地量20%的市縣,將對相關市縣政府負責人進行約談;履職不到位的相關人員將追究責任。

   
陸首艘核潛艇退役 搬進青島博物館
中新社/聯合報
巡弋四十多年的中共首艘核潛艇(○九一型,漢級)退役,進駐青島海軍博物館展出。

進駐博物館前,該艇完成核廢料、核反應裝置及相關設備的安全、徹底、穩妥處理。

從研製生產、使用管理到退役處置,中共對核潛艇已形成全壽命保障能力。

   
三亞—阿拉木圖定期線 啟航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海南三亞日前開通俄羅斯阿拉木圖的定期航班,阿拉木圖成為三亞在俄語地區繼莫斯科、哈巴羅夫斯克、新西伯利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之後的第5個通航點。

中新社報導,三亞—阿拉木圖航線,由哈薩克斯坦CKAT(斯蓋特)航空公司執飛,計劃每周六飛一個班次,每班235個機位,預計在未來一年內將為三亞市輸入12000餘名外籍旅客。

俄羅斯、哈薩克等獨聯體國家是三亞及海南旅遊業最重要的境外客源市場,海南熱帶濱海風光、中醫療養等旅遊產品深受俄語區遊客的喜愛。據三亞最早開展中醫療養旅遊的三亞市中醫院介紹,該院2002年開展中醫療養旅遊,截至2015年年底共接待外賓40000人次,以俄語區國家的遊客為主。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業務發展部總經理孟謙表示,該定期航線的開通,將為阿拉木圖及周邊居民來海南旅遊提供豐富選擇,架起中亞腹地至海南的空中橋梁。

海南萬茂旅遊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苗小雨表示,該公司將推出無障礙入境遊平台,打造一體化的地接模式,從航班包機到地接服務,採用同一種服務模式和理念,讓境外遊客全方位感受海南的優質服務。

三亞市及海南省十分重視發展入境旅遊業,出台一系列促進民用航空發展、促進入境市場開發的扶持政策,鼓勵企業開闢國際旅遊交通線。目前,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執飛的國際航線已達14條、共17個航班,覆蓋俄羅斯、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德國,以及香港、台灣等三亞主要客源地。今年前8個月,三亞共接待境外遊客234509人次,同比增長19.89%。

   
中醫藥論壇 平潭想當兩岸藥草庫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新網報導,第十二屆海峽兩岸中醫藥學術交流論壇前天在福建平潭舉行,300多位來自海峽兩岸的中醫藥專家、學者及外國來賓歡聚一堂,共商弘揚中醫藥文化大計。

本次大會由中國中醫藥研究促進會、福建省中醫藥研究促進會、福建省中醫藥學會、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台灣中醫藥學會共同主辦;圍繞海峽兩岸中醫藥界學術研究成果交流、平潭國際旅遊島中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及國醫館建設研討、台灣中藥新藥展銷等三個議程展開,目的在加強海峽兩岸中醫藥事業合作與發展,促進兩岸學者研究成果的交流。

平潭近來持續加大對台醫療合作力度,不斷聚集台灣元素,推動高端醫療服務園區建設。目前,平潭已制訂出台鼓勵台灣企業或個人,來平潭投資辦醫和執業活動的若干政策措施,共批准設置4家台灣專科醫院,台灣高端醫療園區建設也進入設計階段。

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大會,能夠進一步吸引中醫藥人才來平潭創業,並爭取海峽兩岸中草藥基地在平潭落戶;大會還向海峽兩岸中醫藥領域的精英們發出合作邀請,共同助推兩岸共同家園和國際旅遊島建設。

報導指出,海峽兩岸中醫藥學術交流活動至今,已經走過了20多年的發展歷程,在促進海峽兩岸中醫藥界的聯誼、交流與合作,推進中醫藥繼承與創新,發展繁榮中醫藥文化,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金秋 處處美不勝收
新華社/聯合報

   
上海藝術節交易會 演出科技搶眼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第十八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演出交易會(以下簡稱「交易會」)日前舉行開幕簽約儀式,共5個藝術節相關項目於現場簽約。

中新社報導,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昨天分別與印度文化關係委員會、烏茲別克東方旋律國際音樂節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英國南岸藝術中心將於2017年邀請第十八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扶持青年藝術家計劃」委約作品赴英國演出;馬良首部奇幻裝置舞台劇「爸爸的時光機」則與美國紐黑文國際創意藝術節等完成2個項目的簽約。

據瞭解,今年交易會有60個國家與地區的代表參會,參會機構逾410家,參會人員近800人,推介演出45台,專業研討會7場。

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節目交易部主任劉丹表示,除了國際性、專業度和成效性,今年的交易會還有「三寶」,「第一寶」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藝術節項目交易,今年已經上升到30個國家、60家藝術節及重要文化機構的70餘名代表參會;「第二寶」是重點孵化國內原創節目,並且幫助它們走出去;「第三寶」是助力表演藝術與科技融合創新等新興領域的呈現和探討。

「三寶」中的「第三寶」備受熱捧,現場藝術與科技體驗展區人聲鼎沸。望乘全息盒子現場展示、瑞士國際VR論壇演藝項目VR影片體驗觀賞、美國紐約三腿狗藝術科技中心推薦藝術家VR/AR舞台藝術運用展示等吸引了不少人圍觀駐足,代表們討論聲此起彼伏。

上海夢現場文化發展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陳強說,像AR技術要用到一個完整的劇情裡面,是需要很多實驗的。比如(在劇裡的)有些段落,你拿手機,對著舞台,就會看到有鮮花長出來。這樣的技術,國內也有很多平台在做,並不新,但是要把它做到一個完整的劇情體驗,這是需要表演藝術的藝術家和程序、軟件、硬件開發者共同努力去研發的。

   
張吉懷鐵路 年內興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湖南省發改委表示,新建張家界經吉首至懷化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日前獲批,這標誌著該項目全面進入建設實施階段,年內將開工建設,工期5年。

這條鐵路設計時速350公里,項目總投資382億元人民幣。張吉懷鐵路全長246.6公里,途經張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懷化市的7個縣(市、區),起於在建的黔張常鐵路張家界西站,終點在高鐵懷化南站,共設8個車站。

張家界市、湘西州和懷化市處於湖南省西部,統稱大湘西,是武陵山連片扶貧區域,湖南省脫貧攻堅的主戰場,也是苗族、土家族、侗族、瑤族、白族等少數民族集聚區,山清水秀,民風純樸,少數民族文化風情特色顯著,旅遊資源豐富。由於山高路遠,交通不便,山區豐富的旅遊資源沒有充分發掘出來,經濟社會發展滯後。

張吉懷鐵路北可連接鄭州、西安、襄陽樞紐,最後到達北京,南可連桂林樞紐、南寧樞紐到達海口,將鄭州、西安、襄陽、荊州、張家界、吉首、鳳凰、桂林陽朔等多個著名的文化遺產地和自然遺產地串連起來,是一條貫穿南北的黃金旅遊大通道。

   
遊貴州 看苗族文化
新華社/聯合報
貴州省銅仁市第五屆旅遊發展大會暨梵凈山苗族文化旅遊節昨在松桃苗族自治縣舉行,當地苗族舉辦各種民俗活動,歡慶文化旅遊節。苗族在民俗婚禮上享用長桌宴。

   
玩蝶島 賞南國海景
中新社/聯合報
從空中鳥瞰福建美麗的海島—東山島月牙灣。東山島,別稱陵島,形似蝴蝶亦稱蝶島,位於廈門市和廣東省汕頭之間,是福建名勝,這裡海灣遼闊沙灘平緩,綠樹成蔭,勝景眾多,極具南國濱海風光特色。

   
3個新思惟,讓你把路人變貴人
在這個人際關係最難經營的時代下,如果你能善用人脈地圖,盤點周遭網絡資源;使用社群網站,連結到全世界的伯樂;加入社交團體,結交來自各行各業與氣味相投的朋友,並掌握這三大工具的關鍵眉角,將對人脈拓展,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屍速列車》那些駭人的恐怖片
以列車為故事舞台的電影很早之前就有了。狹窄、幽閉的空間的確是驚悚/恐怖電影的絕佳舞台。1960年代晚期,影壇盛傳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要到好萊塢拍攝他的第一部彩色片︰《暴走列車》,內容是描述兩名逃犯誤上一列開往阿拉斯加的失控列車的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