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09 第40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春運接近 福州農民工提早返鄉
廣東高速公路網 年底將逾八千公里
兩岸新聞 海南島航線分流 鳳凰機場正式運行
昆明滇池 群鷗飛舞
哈爾濱直通列車 駛進昆明
老君山 似仙境
長三角春運加開列車昨提前出發
年貨節開打 民眾忙掃貨

今日頭條
春運接近 福州農民工提早返鄉
中新社/聯合報
隨著春運接近,福州火車站出現許多農民工,提早結算好工錢踏上返鄉列車。

   
廣東高速公路網 年底將逾八千公里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廳長李靜表示,廣東省2017年交通運輸基本建設計畫完成投資1150億元人民幣,至2017年底,廣東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預計達8308公里。

新華網報導,李靜在4日召開的2017年全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上表示,今年將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加強珠三角與粵東西北、廣東與泛珠三角區域各省區的交通銜接協作。支持該省內港口開拓國際航線和郵輪航線,加強與國際港口互聯互通。支持廣東自貿區加快推進實施粵港澳遊艇自由行、啟運港退稅等政策。

李靜說,廣東今年將加快推進河(源)惠(州)(東)莞高速公路龍川至紫金段等61項共3636公里在建專案,推進汕頭港廣澳港區二期工程等33個續建項目,開工建設湛江港30萬噸級航道改擴建工程等12個專案。

至今年底,廣東全省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預計可達8308公里,新增2條出省通道,總計出省通道可達23條,原規畫的20條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全面完工,與陸路相鄰省(區)各開通4條以上高速公路出省通道,初步形成以珠三角為核心向粵東西北和內陸省區輻射、面向未來的現代高快速公路網布局。

另外,還將健全粵東西北地方和欠發達鄉村的交通運輸網路,提高區域內外通達度。對瓊州海峽客滾運輸、港澳高速客運、危險化學品碼頭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全面加強安全監管整治。

   
兩岸新聞
海南島航線分流 鳳凰機場正式運行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表示,從1月5日起,進出鳳凰機場的海南島西部(V40)臨時航線,正式變更為海南島西部(W169)國際固定航線,代表自2014年1月29日起,開始試運行的海南島「打開兩廂,緩解中央」的空域調整方案,正式運行。

中新社報導,此舉是海南地區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工作,取得的一項重要成果,可分流海南島原有空中航線的流量,有效提升鳳凰機場的運行效率。

海南島「打開兩廂,緩解中央」空域調整方案,自2014年1月29日起開始試運行,對東西兩側的進島航路起到明顯的分流作用,鳳凰機場的航班放行正常率出現顯著提升。

為消除海南島西部臨時航線的不確定性,進一步提升運行效率,鳳凰機場積極推進海南島西部臨時航線固化工作;2016年,海南地區啟動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工作,臨時航線固化是改革試點的一項重要任務。

為了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國際門戶空港」,滿足日益增長的客流需求,鳳凰機場近年來致力於提升軟硬體的實力,通過開展三期改擴建全面提升地面保障能力,優化空域結構調整有效提高機場運行效率,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快捷、舒適的選擇。

   
昆明滇池 群鷗飛舞
新華社/聯合報
雲南省昆明市近日天氣晴朗,滇池海埂大壩出現人潮,市民和遊客紛紛前來觀賞、餵食紅嘴鷗。

   
哈爾濱直通列車 駛進昆明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昨天下午,一列來自中國最北省會哈爾濱的旅客列車開進了雲南省昆明火車站,這是中國兩座知名旅遊城市「冰城」和「春城」間,有史以來的第一班直通列車。乘坐這列火車的乘客也在全程63個小時、4581公里的運行里程裡,體驗了一次穿越中國的「3日看遍四季花」。

中新社報導,這次哈爾濱至昆明直通旅客列車,等同直連了中國兩處邊境省會的旅遊休閒度假資源,結束了「冰城」與「春城」間沒有直通火車的歷史。

哈爾濱鐵路局相關負責人指出,這次開行的直通列車,經黑龍江、吉林、遼寧、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安徽、江西、湖南、貴州、雲南11個省份和1個直轄市,中國沿途山河美景盡收眼底,旅客初登列車時,直觀感受「北國風光的千里冰封」,經過近3天的旅程直接進入「西南邊陲的四季如春」。

哈爾濱鐵路局指出,近年來中國旅遊慢慢形成南北「跨季對流」的遷移和旅遊模式;中國北方遊客有雲貴地區的大理、西雙版納、香格里拉等旅遊熱點城市的出行需求,而南方遊客則喜愛中國北方冰雪文化和中俄邊境的歐陸風情;而更為連貫的中國南北鐵路網,則豐富了世界各地遊客領略中國大好河山的出行選擇。

近年來,隨著中國越來越多的南北通聯鐵路網紐帶形成,對推動中國地域經貿往來、人文交流、區域合作更發揮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這次新開行的哈爾濱至昆明的K728/5次直通旅客列車,每天從冰城哈爾濱始發,途經中國53個車站。

   
老君山 似仙境
中新社/聯合報
連續降雪後,位於河南洛陽的道教聖地老君山七日雪後初晴,海拔兩千公尺的伏牛山主峰上,白雪皚皚、銀裝素裹,雲之中絕壁道觀似瓊樓玉宇美不勝收。

   
長三角春運加開列車昨提前出發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長三角地區首趟春運加開列車—上海南至成都的K4663次列車,昨天提前開通。上海鐵路局指出,今年春運該局所轄長三角地區鐵路預計發送旅客6500萬人,年增7.5%。

中新社報導,鐵路春運一般以農曆正月初一為界,節前15天,節後25天,共計40天,今年春運首日為1月13日。不過,由於川渝、雲貴等主要勞務輸出地的客流啟動較早,鐵路部門決定提前加開春運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鐵路上海站工作人員說,比如川渝方向日常狀態下每日客流在2000到2500人左右,但這兩天已經攀升到5000人的水平,客流提前啟動跡象明顯。

當天K4663次列車9時29分從上海南站駛出,途經浙江、江西、湖南等地,最終將抵達四川成都,全程2722公里,歷時43小時48分。

上海鐵路局預計節前發送旅客2500萬人,節後發送旅客4000萬人。該局計畫安排臨客運行線194.5對,其中開行夜間動車組臨客列車52對,高鐵、客運專線實行高峰運行圖。

另據預測,今年春運除了可能面臨大客流的考驗,遭遇「拉尼娜」現象的概率也較大,北方可能出現冷冬,南方部分地區可能發生凍雨天氣,對春運造成一定影響。

   
年貨節開打 民眾忙掃貨
中新社/聯合報
臨近新春,安徽省合肥市第九屆年貨節從1月7日開始17天的年貨展銷,不少合肥市民開啟「掃貨」模式,到年貨節裡選購年貨,為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做準備。

   
美國油管重演淘金掠奪往事
美國淘金熱已成歷史,現在的循環則是為了石油。兩者的故事其實很像,只是過去以真槍實彈奪取,現在則通過政府與議會;過去原住民拿斧頭對抗,現在則集結眾人,示威抗議。

走讀台中城南阿罩霧 愛上鄰家城鎮博物館
位於台中市最南端的霧峰,就像一座城鎮博物館,這裡小城故事多,不論從省議會過來,或從霧峰市場過去,林家古蹟、舊省府建築、音樂文化園區,以及現代美術館和民生故事館,很值得走逛一整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