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7 第40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陸官員驚爆 川震險釀類似福島核事故
兩岸新聞 川震毀秘密核基地 初估損3千億
孫中山革命香港根據地 面臨拆除命運
H7N9疫情升高 陸16省拉警報
馬雲砸10億辦學 雲谷學校招生
上海首批網約車考試 一半不及格
香港迪士尼新酒店 招募600新血
香港金庸主題館 下月揭幕
賴帳不還錢 大陸600萬人不准買機票
台灣人愛玩澳門排第3 女性親子客最多
陸客亂丟免稅品包裝紙?南韓濟州島機場成垃圾場
陸客更愛日本了 1月63萬陸客訪日、大增33%
男用999柚子告白遭拒 柚子被秒殺
另類手段跨越代溝 杭州父登報脫離父子關係
發動機故障 東航客機迫降俄國
自己人幹的? 2大陸籍女子在烏干達遭撕票

今日頭條
陸官員驚爆 川震險釀類似福島核事故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國防科工局副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副主任王毅韌日前透露,早在二○○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當時曾發生類似核事故,一個核反堆出現斷電、冷卻水池破裂、堆芯可能裸露等危機。

不過,中共當局之前都封鎖此一消息。王毅韌是出席大陸中央電台節目時披露此訊息,他表示,在汶川地震時「核設施也出現過類似險情」,他形容當時的形勢,相當危急,「當時電斷了,冷卻水池破裂,冷卻水位下降,堆芯有裸露的可能性,後來我們迅速調應急柴油機,採取空運,恢復了供電,後來把水池修好,及時用冷卻水,所以避免了事故發生。」

在公開官方資料上,四川省沒有核電站,但外電曾披露,四川汶川周邊有秘密的核設施,包括北川、安縣有核武器庫和核反應堆,廣元市也有核反應堆,當時部分可能被地震破壞,但中共官方一直保密,沒對外披露。

針對日本福島核事故,王毅韌表示,「如果在中國出現這種情況,我認為我們有能力應對,可以比處置福島核事故好得多」。

王毅韌在大陸央廣「新聞縱橫」節目表示,從核電技術來講,福島核事故的核電機組是建設較早的核電機組,從現在看來比較落後,現在的核電機組完全可以避免,有非能動系統在發生核事故後,自動用冷卻水,保證反應堆的冷卻,這樣就可避免事故。

他表示,出現事故後,福島核電站也存在應急處置不當的問題,當時的當務之急是要快速恢復供電,以及恢復冷水對反應堆的冷卻,就不會產生後來的氫爆,不會讓放射性物質釋放到場外,他認為現在安全標準也提高了,這種事故可以避免。

王毅韌表示,要實現「十三五」清潔能源的確定目標,還應大力發展核電,提高核電在整個電力供應中的比重。

   
兩岸新聞
川震毀秘密核基地 初估損3千億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二○○八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近七萬人死亡,一萬多人失蹤的慘劇,當時曾有人質疑大陸在德陽和綿陽的核研究基地,是否因地震造成事故,引發核輻射洩漏等問題,但中共紿終三緘其口。

中共一向把核能與核武器研發視為絕對機密,外人無法得知震後真相。直到中共國防科工局官員日前指出,當時確曾發生類似福島核災的事故。

綿陽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的兩彈研究基地,核武器的主要設計、製造和儲存中心,分布在四川省綿陽和廣元的山區。該院一九六四年研製成功第一顆原子彈。一九六八年部分搬遷到四川902基地山溝裡,稱「902所」,是中共最神秘的核武研究基地之一。一九八三年九月中共決定在四川綿陽市近郊建立新的科研基地,代號「839工程」。

一九八五年 一月為擴大對外科技交流,對外名稱使用「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並於一九九○年搬遷到綿陽市839工程中。

除公開的中物院外,外電報導,其周圍分布許多秘密核基地。

地震後,紐約時報曾報導,通常地震一發生,核反應爐就會關閉,現在還不清楚821廠的核反應爐,是否也會經受像前蘇聯車諾比核電站一九八六年發生的災難。

中共國防科技工業局官員也曾透露,中國航太與防務工業因汶川地震損失慘重,當地防務工業生產線受嚴重毀壞,成都一帶歷來都是中國主要軍工生產地區之一,如成都飛機製造廠、德陽市綿竹市的核研究基地等。

四川大地震初步估計大陸軍工業的損失高達近三千億元台幣,其中成飛集團主導的「殲-10」和「FC-1」梟龍型戰鬥機的生產計畫受挫最嚴重。

   
孫中山革命香港根據地 面臨拆除命運
香港16日電/中央社

國父孫中山在香港的革命根據地紅樓的外部圍牆日前被拆除,外界擔心紅樓可能面臨被拆除的命運。

親台灣的右派人士今天指出,紅樓外的圍牆近日被拆除,連接紅樓的草叢也被夷平。

香港中山研究學院院長李崇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十分擔憂紅樓主樓最終也會被拆除,正力爭保護紅樓主權,讓它完整地保留下來。

李崇威說,紅樓是孫中山在香港的革命根據地,大樓本身有悠久歷史,極具意義。

網路資料顯示,紅樓位於香港新界西北的青山,內設中山公園,紅樓就矗立在園內。紅樓是一棟混合中西建築的兩層樓房屋,風格屬於1920至1930年代。

香港商人李璿的兒子李紀堂於1901年擁有並經營「青山農場」。李紀堂1895年在往日本的輪船上認識孫中山,1900年加入興中會。

隨後,李紀堂把農場提供給興中會使用。當時農場的面積廣闊,是興中會的祕密基地,用作軍事訓練及儲存武器。

據悉,紅樓的業權早已易手,現今的業主早前通知房客搬走。

   
H7N9疫情升高 陸16省拉警報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據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資料顯示,大陸H7N9疫情升高,今年以來全大陸已有16個省分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月報告病例為192例,死亡79例。其中,長三角和珠三角疫情較嚴重。

據新華網披露,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指出,今年以來大陸H7N9病例增多,但疫情總體特點未發生改變,防控救治工作正積極開展。從目前情況看,H7N9禽流感患者總體病死率約為40%左右。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已將疫情資訊和防控工作進展,從月發布臨時調整為周發布。

報導引述「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長、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表示,去年入冬以來,大陸H7N9疫情出現病例增多、分布地區廣、散發程度高等特點,病例多數散發在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

「中國疾控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倪大新指出,大陸國家衛生計生委進一步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強化屬地責任,發揮聯防聯控工作機制作用,推動源頭控制措施落實,要求發現病例以及外環境病毒檢測陽性的地區關閉活禽經營市場。浙江、江蘇、安徽、廣東等省分一些城市採取這一措施後,新增病例明顯減少或無新增病例出現。

專家建議,民眾應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觸活禽,更不要接觸病死禽類,尤其在冬春季節和疫情發生地區。如果接觸後要儘快洗手,也要改變購買和消費活禽的生活習慣,購買有檢疫證明的冷鮮禽、冰鮮禽及其產品。生禽肉和雞蛋等一定要燒熟煮透,加工處理生禽肉和蛋類後要徹底洗手;食品加工過程中要做到生熟分開;若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診。

北京市疾控部門14日通報發現第二例輸入性H7N9病例。該患者在外地有活禽暴露史,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市已報告兩例H7N9病例。

   
馬雲砸10億辦學 雲谷學校招生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杭州一所名為「雲谷學校」的私立國際化學校日前開始招生,它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創辦。

馬雲這次和阿里合夥人投資創建該所15年制私立學校,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4個學部,計畫總投資1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該校師生配比達1:5,注重科技與教育的結合。

華西都市報報導,雲谷學校位於杭州西湖區雲谷板塊,其建設用地面積220畝,學校未來涵蓋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4個學段,最終能滿足3000人同時就學。校方指,雖然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學校獨立辦學,但會設置較高比重的直升通道。

雲谷學校稱,該校遵循學生發展規律,從15年的教育歷程上去規畫設計課程,課程設置將分布在「雙語」”、「人文與社會」、「數學、科學與技術」、「體育與生活」、「藝術」5大領域。該校師生配比達1:5,遠優於常規學校,學校還注重科技與教育的結合。

依託阿里巴巴集團的技術支持,學校將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提升教與學的品質。財新網報導,官網介紹,該校的特色主要體現在「個性化」和「科技導向」。

杭州日報報導,該校為「杭州首個國際公學概念」,馬雲曾稱其是「‘浙江第一、全國唯一」的中西合璧私立學校。

官方稱,歡迎中外學生入讀。從該校2017年的招生計畫中可以看到,學校計畫招收一年級和七年級兩階段共108人。小學部的申請條件是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適齡兒童,戶口學區不限,中學部只要求是應屆優秀小學畢業生。

學校介紹,正式入職的教師中,30%-40%來自全球招聘,具有5年以上國際教學經驗;50%-60%來自國內優秀師資,要求具有地市級以上的榮譽稱號;10%來自海外、985或211以上大學畢業生,優選具有海外學習經歷者。

雲谷學校是雲谷一期的重點項目之一,其所在的雲谷板塊位於西湖區、餘杭區交界處的三墩鎮雙橋村。「杭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01-2020年)」正式將該區域納入城市總體規畫範圍。

該區域還被列入浙江省級特色小鎮培育名單,是馬雲有意打造的「全國雲計算和大數據產業中心」,未來,阿里系的螞蟻金服、淘寶、阿里旅遊等各類雲數據都會在此進行分析、處理。

在該校官網上,有一封以馬雲的名義發布的「谷主寄語」,在其中馬雲表示,雲谷學校希望為中國的教育發展和改革做一點努力和嘗試。「我們立足中國、著眼全球,探索培養面向未來的孩子。在雲谷,幼兒園和小學以育為主,初中和高中大力放在教上。」 馬雲指,中國的教育「教」非常好,但「育」一般—,「教」指教授知識,「育」指培養文化。

馬雲曾說,決定國家教育水平好壞的不是大學,而是小學。馬雲創業前曾在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做過7年教師。中國新聞網日前報導,馬雲公益基金會日前還宣布,將出資千萬元繼續資助鄉村教師。

   
上海首批網約車考試 一半不及格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上海交通考試中心昨天指出,目前上海首批網約車司機考試正在進行,100多名申請者參加了大陸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兩場考試,最終合格率不足50%。

中新社報導,上海市交通委員會交通考試中心考務管理科科長沈海指出,像昨天早上參加考試的49名考生,因為他們之前沒有經過培訓,通過率還不到三成。

上海網約車管理辦法公布後,首批司機駕駛員考試15日開考。為了應對新政關於網約車的相關要求,不少司機早在開考前就已經在外報名培訓班,希望通過考試取得網約車駕駛執照。儘管如此,從首批考試的結果來看,通過率依然不理想。

沈海說,網約車司機考試共分為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兩場考試,每門總分100分,兩場均達到80分才算通過。「從試題的整體情況看,全國卷是統一考試,主要圍繞出租車政策法規、職業道德、節能環保知識、事故處理和應急救護等基本常識性內容。」

沈海說,區域卷則更加側重於對當地實際情況的考查。比如上海卷,大致內容包括上海的營運設施、營運服務規定、證件管理等行業法規以及道路交通、主要客源集散地、上海旅遊景觀等,還有輪胎更換等車輛使用維修內容,同時包括常用服務英語。

問及是何原因造成了如此低的通過率,沈海說,通過上海地區兩天的考試來看,駕駛員基本集中在35到50歲之間,這個年齡段的考生學習能力相對較弱。另外,沒有參加考前培訓就「裸考」的司機通過率也普遍較低。

數據統計顯示,上海目前申請網約車司機考試的考生將近1萬人。截至15日到考試中心報名考試的首批考生有734人,他們將陸續在下周完成考試。通過兩門考試的申請者,當場就可領到通過考試的資格證書,7個工作日後即可拿到「網絡預約出租車駕駛證》」之後在申請變更車輛性質、購買相關保險後,才能上路運營。

   
香港迪士尼新酒店 招募600新血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香港媒體昨報導,全新「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4月底開幕,香港迪士尼樂園下周二至周四(21日至23日),為新酒店舉辦大型招聘嘉年華,將聘請酒店及餐飲等16個工作種類、共600個職位。

報導指初級侍應和初級房務員起薪1.38萬港元。迪士尼表示,會為員工提供培訓,剛畢業或中年轉職都有機會聘用,可上網或WhatsApp申請職位。

目前「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正進行內部裝修。香港迪士尼樂園前線招聘經理陸灃君表示,約三成人手由內部申請調職,其餘七成約600個職位,下周二起招募新血,以有經驗的舊人帶新人運作。新酒店有3間餐廳和750間客房,預計招聘餐飲和酒店房務工作各200多人,以及約100名商品、園藝及工程人員。

陸灃君說,申請者可透過網上登記、電話或WhatsApp申請,獲回覆的人士會安排在下周二至周四面試,部分當場獲聘。初級廚師入職月薪有1.3萬港元,園藝助理月薪1.2萬港元,一星期工作五天,另有交通津貼、超時補水和夜班津貼。

她說,只要有正面工作態度,沒有相關工作經驗都有機會錄取,有培訓和調職至不同工作職位機會。園內有逾30個國籍的員工,歡迎少數族裔人士加入。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第三間酒店,2015年1月5日動工,歷時約兩年完工。

   
香港金庸主題館 下月揭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香港首個以著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為主題的展覽館3月在香港文化博物館揭幕。

中通社報導,「凡有華人之處,就有金庸小說」,每代華人總有屬於自己那時代的金庸小說,以及隨之衍生、百花齊放的文創作品。為配合「金庸館」開幕,博物館將舉辦「金庸其人與故事交流會」,邀請資深傳媒人陶傑和李純恩與市民分享他們與這位文壇巨匠相交的點滴,重溫查良鏞博士(金庸)筆下引人入勝而又饒富哲理的武俠世界。

陶傑和李純恩與查良鏞相交甚深,對其人其事以及其筆下的武俠世界、人文精神、哲學思想、人性剖析、藝術手段等都有透徹的了解。透過兩位講者的分享,公眾必會加深對金庸的認識。

「金庸其人與故事交流會」將於3月5日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舉行。

   
賴帳不還錢 大陸600萬人不准買機票
台北16日電/中央社

中國大陸在2013年建立失信被執行人名單,3年多來,全大陸已經有673萬欠款不還的民眾遭禁止購買機票或動車(高速列車)、高鐵車票。

新京報報導指出,2016年中國大陸法院執行收案件數達529萬件,結案507萬件。

為解決執行困難問題,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法院2014年底推出「總對總」網路查控系統,和全大陸3400多家銀行,以及公安部、交通部、工商總局、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等單位連線,可全面清查被執行人在全大陸的所有存款、車輛、證券等14類16項資訊。

這項系統上路後,全中國大陸法院利用網路查控系統查詢案件975萬件,凍結人民幣752億元,查詢車輛1427萬輛、證券133億股、漁船與船舶12萬艘。

中國大陸法院還透過淘寶網拍賣超過42萬次,拍賣20多萬件扣押資產,成交金額高達2600億元。

若被列入中國大陸最高法院失信黑名單,就不得從事高消費行為。2013年以來,已有673萬賴帳不還者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由於大陸要求購買機票、車票時,都得出示身分證件,一旦登上這個黑名單,就將被限制購買機票與車票。

   
台灣人愛玩澳門排第3 女性親子客最多
台北16日電/中央社

亞洲賭城澳門近年積極轉型,大型酒店也一間接著一間開,澳門旅遊局今天表示,去年台灣旅客入境超過百萬人次,比2015年成長8.8%。

台灣是澳門第3大客源市場,隨著廉價航空增班,去年澳門觀光人次也有好成績,澳門旅遊局統計,2016年入境澳門的台灣旅客為107萬4525人,相較2015年成長8.8%;過夜旅客更成長2位數,增加近10萬人。

澳門旅遊局表示,去年巴黎人和永利皇宮酒店陸續開幕,成功吸引許多旅客,另外,澳門旅遊局也發現女性遊客比例不斷成長,和2015年相比成長3.06%,15歲以下孩童也成長1.69,顯示女性消費者和親子最大族群。

澳門旅遊局還分析,去年復興航空解散,衝擊澳門航線,所幸遠東航空去年開航高雄澳門航線,台灣虎航今年也將增開台中澳門航線,提供旅客更多選擇前往澳門。

   
陸客亂丟免稅品包裝紙?南韓濟州島機場成垃圾場
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聯合報

近年來,大陸出國旅遊人數大幅增加,除了給各國帶去不菲的收入外,也帶去了一個令人頭疼的垃圾亂扔問題。其中,陸客眾多的南韓濟州島機場和飯店,都出現隨手亂扔垃圾的現象,引發南韓媒體廣泛關注。南韓民眾也認為,濟州島有必要收取「入島費」。

南韓朝鮮日報中文網報導,本月12日,南韓濟州市民盧先生在自己的臉書上,寫道「中國人瘋狂地撕掉免稅品的包裝,清潔員們默默地把這些包裝在一邊堆成小山一樣」。同時,盧先生還上傳了濟州機場國際線候機室裡,仿佛垃圾場一般的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這張照片中,在柱子上貼著「免稅品整理區域」字樣的候機室裡,地板和椅子被垃圾覆蓋。亂扔的垃圾,讓機場的其他乘客們行走不便。現場的垃圾,主要是免稅品的包裝紙箱和內部的塑膠包裝材料等。陸客在候機室附近的免稅品引渡櫃檯領到商品、拆開包裝拿出內容物後,就直接把垃圾扔到了候機室的地上。這似乎是為了回國時減少免稅品的體積,以躲避大陸海關的檢查。

盧先生說,這筆清理垃圾的費用應該也是由市民們負擔的,「我第一次覺得有必要收取遊客的入島費」。

據傳,當天濟州島機場國際線候機室裡,就產生了能裝滿100多個100升容量垃圾袋的垃圾。陸客離開後,3名環境美化員正在滿頭大汗地,在機場清理垃圾。

目前,南韓濟州機場國際線候機室內,設有兩處免稅品整理區域。但上午和下午晚些時候,隨團陸客會一股腦地湧進來,讓整理這一詞彙變得毫無意義。一些陸客在前往飛機的接駁巴士裡,也會隨便亂扔垃圾。

韓國媒體認為,儘管情況如此嚴重,但其實很難對亂扔垃圾進行管制。韓國機場公社濟州本部有關人士說,計畫截止本月底,會在免稅品整理區域設置隔板,將專責清掃人員從3人增加到5人。

同時,機場還計畫要增加一名諮詢員,指導陸客有秩序地使用免稅品整理區域。甚至,為了從根本上解決垃圾的問題,還計畫和免稅店協會協商方案,以簡化免稅品包裝。

   
陸客更愛日本了 1月63萬陸客訪日、大增33%
記者杜宗熹╱即時報導/聯合報
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今日發佈的數據顯示,1月訪日外國遊客人數成長率達到24%,增至229.57萬人次。其中,陸客成長達33%,增至約63萬人次,居於各國訪日觀光客源首位。

日經中文網和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日本官方統計,以國家和地區來看,除大陸居首位外,其次為南韓的62.54萬人次、增加21.5%,以及台灣的35.08萬人次、增加9.3%,分別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此外,香港遊客成長48%至18萬人次。此外,新加坡遊客成長35%,馬來西亞遊客成長74%,印尼遊客成長64%等,均呈大幅成長的趨勢。

其中,1月27日開始的春節長假,被認為對遊客數量增長産生很大影響。但一方面,2017年的春節長假是在1月27日至2月2日,較2016年的2月7日至2月13日相比有所提前。因此今年2月的訪日遊客數量,能否保持同樣的大額增幅,仍暫不明朗。

2016年訪日的外國遊客人數達到2,404萬人次,創下史上新高。進入2017年後,至今仍然態勢不減。日本政府先前制定了到2020年時,要使訪日遊客人數增至4,000萬人次的政策目標。依照計算,要達成目標需要外國遊客人數每年成長達至少14%。

   
男用999柚子告白遭拒 柚子被秒殺
台北16日電/中央社

中國大陸河南省駐馬店市一名大三男學生14日情人節當天下午,在一家商場門前廣場擺了999顆柚子向大四學姐告白,不料被拒絕;而柚子則在1分鐘內被圍觀群眾瓜分一空。

綜合大河網客戶端等陸媒報導,這名男大生當天下午4時在當第一家商場前擺出巨大心形柚子陣,吸引了人潮駐足圍觀。數十名青年男女更將「I love柚」的告白誓言貼滿現場,大聲吶喊著「在一起,在一起」。

當時男大生手拿麥克風,唱著自編的歌曲,拿著一束鮮花深情地向學姐走去。

男大生說,「別人送999朵玫瑰,我送999顆柚子,希望一生總柚妳。」並表示,從認識學姐的那天就喜歡上了學姐,一直沒有勇氣,「但是今天有這麼多人的見證,我想問妳,做我女朋友好嗎?」

就在眾人鼓噪之際,學姐竟對男大生說「對不起,我一直當你是弟弟一樣的朋友!希望你將來能找到一個更好的女朋友。」便紅著臉擁抱了學弟以示鼓勵後,轉身快速離去。

告白失敗後,男大生難掩落寞,現場圍觀群眾也搖頭直呼遺憾。但男大生仍大方地向圍觀群眾表示「她雖無意,我柚真情,柚子分給大家享用吧,謝謝大家!」眾人便在1分鐘內將999顆柚子瓜分一空。

報導引述男大生室友表示,男大生與學姊是當地某大學的學生,兩人同學系。男生入學後就暗戀學姐了,但是一直沒勇氣表白,眼看著這學期結束學姐就將畢業,宿舍的室友們才幫他規劃了這場告白大會。

   
另類手段跨越代溝 杭州父登報脫離父子關係
中國新聞組/上海16日電/世界日報
杭州「都市快報」昨在第五版整版刊登了一則題為《關少塵,我要跟你「脫離父子關係」》的聲明。其實,這是一封父親寫給90後兒子的信。

現代快報報導,這位父親表示,兒子從小愛跟老爸一起玩,「我出差你都跟去「旅遊」。…你喜歡學畫畫,我頂著你媽和眾親朋異樣眼光的壓力,『令人髮指』地支持你!」但上高中、考進大學以後,父子倆的溝通越來越少:兒子的微信朋友圈屏蔽老爸;常不接老爸電話;在本地上學,回家卻越來越少。

「你的微信朋友圈我看不到了!給你打電話,很多時候你都是通話中把手機扔一旁自顧自干別的」、「為數不多回家的時候,你每次坐在沙發上看手機、看電視,我一靠近便站起來走開!」父親發覺父子倆之間仿佛隔了個彈簧,自己越是靠近,兒子躲得越遠。

這位父親說,父子交流越來越少後,他開始思考,研究像兒子一樣的90後人群。「慢慢地我知道,你們都在玩B站,玩王者榮耀;看鬼畜,玩二次元;追鹿,追吳亦凡…所以我明白,與其向90後講道,不如和90後一起胡鬧!」他是在了解90後和兒子後做了這個決定。

「所以我決定,即日起,和關少塵『脫離父子關係』!成為『兄弟』!」並且他希望透過登報,讓兒子的同學、玩伴,以及所有的親友和同事都知道,以後「兄弟」並肩「闖蕩江湖」時,即使在他們面前也會從容,「我想和你如兄弟般攜手同行…,前20年你是我兒子,後60年你是我兄弟!以後我叫你少塵,你叫我老關。有你有我,便有江湖」。

這個父親貌似做了「冒天下之大不韙」的舉動,卻道出了很多父親的心聲。「代溝」或許很難跨越,但當家長了解90後並願意融入他們的世界時,「代溝」也就是一層窗戶紙的厚度。

   
發動機故障 東航客機迫降俄國
中國新聞組/上海16日電/世界日報
俄國衛星網報導,俄國機場發言人列奧卡季婭馬特維耶娃表示,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從英國倫敦飛往中國上海的空客A330-200型客機因機械故障,在俄國機場備降。

澎湃新聞網報導,她稱:「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飛機於當地時間2月15日約11時,在機場順利降落。目前我們的技術人員將對它進行檢查。該飛機上載有186名乘客和17名機組人員。所有乘客將被安置在中轉區。目前尚不清楚檢查需要用多長時間。」

這架航班號為MU552的東航航班是當地時間2月14日晚9時2分從英國倫敦起飛,原定於2月15日下午4時30分降落在中國上海浦東機場。

東航相關工作人員表示,該航班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發現右發動機推力不穩定,正好當時附近有合適的可著陸機場,機組人員隨即通知總部,按照標準程序降落。

而後,東航官微回應,當日,公司倫敦至浦東航班在飛行過程中,右側發動機推力下降,機組從安全的角度考慮,主動選擇在俄國機場降落檢查,飛機和人員安全。後續飛機已起飛接旅客回滬。

   
自己人幹的? 2大陸籍女子在烏干達遭撕票
中國新聞組/北京16日電/世界日報
環球網引述烏干達當地媒體指出,烏干達警方2月15日在首都坎帕拉的一棟住宅中發現兩名中國籍女性的遺體,她們分別是33歲的任菊(Ren Ju)與34歲的桑翁媧(Sang Weng Wa),兩人5天前被報失蹤。

據報導,烏干達警察總監透露,謀殺案主謀可能是一名中國籍男性。烏干達警方已經逮捕了一個名叫弗萊德的出租車司機,該出租車司機涉嫌參與綁架並謀殺兩名中國籍女性的案件。

根據中國大使館的消息,遇害的兩名女性之一任菊生前在烏干達科洛洛的一家餐廳當服務員,另一名遇害的女性桑翁媧則在布果洛比的一家商務酒店工作。

報導稱,被捕的出租車司機供認受雇於一名中國人,兩名受害人被綁架後遇難,隨後棄屍於該中國人在坎帕拉的一處公寓內。期間犯罪嫌疑人曾要求贖金。

另據鳳凰網報導,警方表示,上述兩名中國籍女性身上各有一處刀傷,兩名女子大概於2月12日左右遇害,目前遺體已經開始腐爛。

最近這段時間坎帕拉幾乎每周至少有兩人遇害。

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在兩名遇難者遺體被發現的前一天發布了一則安全通知,內文提到接到一起涉及華僑華人的刑事案件報告,受害方已向烏國警方報案。大使館高度重視,並已敦促烏方盡快破案,保護中國公民人身安全。

   
火紅飲料「蝶豆花」的色彩魔法
去飲料店點一杯「青檸藍天凍飲」,可以看到店員熟練的先將淡黃色的檸檬汁加到杯子的底部,再將深藍色的蝶豆花汁緩緩加進去。咦?二層溶液的交界面竟然開始變成紫色,最後變成藍、紫、黃漸層的一杯飲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電影取景處 不是電影迷也覺得美!
有人說:如果香港導演陳可辛在深秋時節再次回訪拍攝《武俠》時的主要外景地-騰衝的銀杏村,估計他會為自己選擇在夏季拍攝《武俠》感到後悔,因滿村金黃色彩無疑會讓他更加接近他所欲詮釋的完美俠義精神情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