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7 第41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安倍:疑惑若消除 考慮加入亞投行
兩岸新聞 服裝學院 畢業走秀
浦東機場自助通關 今年已104萬人
流落海外逾半世紀 翡翠臥佛入藏上海博物館
公用洗衣機 佇立上海大街

今日頭條
安倍:疑惑若消除 考慮加入亞投行
特派記者林庭瑤/北京報導/聯合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代表日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二階俊博轉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飽含熱情的親筆信」給習近平。

環球網報導,二階俊博十六日與習會見後在京舉行記者會,他指會談整體氣氛「平靜溫和」,習近平稱他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二階表示,會談開頭他先呈上安倍晉三親筆信,傳達了安倍的想法,安倍親筆信共有三頁,整個會談時長為十七分鐘。

針對此前安倍提到的「若疑惑消除,願積極探討日本加入亞投行」,二階俊博表示,在這次與習近平的會談中並未提到亞投行,因為「不用每次都說」。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二階俊博暗示,日本準備加入亞投行;他表示:「關鍵在於日本能多快決定加入。」二階還表示,他與習近平會面時,就中日兩國關係、北韓核問題引發的緊張局勢升級交換意見。

日本共同社引述東京電視台BS Japan節目採訪安倍的報導表示,安倍晉三透露,若條件合適,日本會考慮是否加入亞投行。日本將觀察亞投行的運作,但問題在於公平治理和借貸國債務的可持續性。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指出,中日雙方應在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基礎上,本著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的精神,改善兩國關係。「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排除干擾,推動中日關係沿著正確方向發展」。

習近平強調,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中日兩國在推進經濟全球化、推進貿易自由化等方面有著共同利益,「一帶一路」倡議可以成為中日兩國實現互利合作、共同發展的新平台和「試驗田」。中方歡迎日方共同探討「一帶一路」建設框架內開展合作。

   
兩岸新聞
服裝學院 畢業走秀
(新華社)/聯合報
武漢紡織大學服裝學院畢業生作品昨天舉行發布會,模特兒在時裝發布會上展示武漢紡織大學服裝學院畢業生設計的時裝作品。

   
浦東機場自助通關 今年已104萬人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截至昨天,今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口岸自助通關人數已達近10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猛增45%以上,也較去年提前一個月突破百萬人次大關。其中台灣民眾使用自助查驗入境的人數,較去年大幅成長七成。

新民晚報報導,上海機場邊檢站介紹,今年以來,浦東機場自助通關人數增幅明顯,4度出現「單日破萬」現象,而去年全年僅一次。

自助通關人數占入境人員比率呈現穩步增長態勢,大陸居民、港澳居民、台胞自助查驗入境人數分別約為89萬人次、8萬人次、5.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幅分別約為25%、12%、70%,外籍人員自助通關也超過1萬人次。

其中,近半數港澳居民選擇自助查驗入境,大陸居民自助入境人員比例也高達22%以上,「10秒自助通關」的快速便捷,愈來愈受廣大入境旅客的青睞。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共有自助通關通道27條,其中T1航站樓12條,T2航站樓15條,自助通關人員適用範圍為十類人員。

其中,持辦證時已採集指紋資訊的電子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持辦證時已採集指紋資訊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赴香港或澳門簽註的內地居民,無需備案即可自助通關。

為確保旅客順暢通關,上海機場邊檢站在邊檢入境待檢區設置醒目標示、電子顯示幕以及語音廣播系統,引導符合自助通關條件的旅客選擇自助查驗通道,安排專人進行現場指導,幫助入境旅客快速通關。

   
流落海外逾半世紀 翡翠臥佛入藏上海博物館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流落台灣逾半個多世紀的近代翡翠臥佛,前天入藏上海博物館。上海博物館工藝研究部研究員張尉表示,該尊翡翠臥佛日後,將在上海博物館東館的明清玉器專館中展出。

據澎湃新聞報導,張尉表示,橫臥於紅木底座上的翡翠臥佛約長15公分,造型工藝屬清末民初風格,從工藝特點來看,該臥佛的人體比例和面部開相符合真人解剖結構,應當屬於晚清到民國此階段製品,並有較高的水準。

張尉表示,此尊近代臥佛由翡翠製成,造型工藝為清末民初風格,其形製、開相均屬此時期同類器中較有代表性的作品。從工藝特點來看,清代中晚期以後,因受西方影響,雕塑開始出現人物解剖結構,這尊臥佛的人體比例和面部開相很符合真人解剖結構,應當屬於晚清到民國這一階段製品,而此階段又屬中國工藝水平的低谷,其工藝與康雍乾清三代頂峰時代不能同日而語,但是這件作品從製作水平看實屬此時期同類器中較高的。

他又指,玉可分為軟玉和硬玉,軟玉主要指和田玉,硬玉主要指翡翠;翡翠主要產自於緬甸,在明末清初才進入中國,清代中晚期以後由於受到皇家的推崇,翡翠才普遍流行起來,「上海博物館的玉器收藏雖然在海內外素有影響,體系完整、品種齊全,但是以產自新疆的和田玉居多,佛像造型的翡翠製品在上博的館藏□尚屬空白,該近代翡翠臥佛正好可以填補上博館藏的不足。」

張尉推測,該翡翠臥佛在解放前,國民黨撤退到台灣時,從大陸帶到台灣的可能性較大。上海博物館東館日後會專門開設一個明清玉器專館,展示大量與本館玉器館不同類型的玉器文物,該臥佛正好可以放在東館展出。

據了解,捐贈翡翠臥佛的英籍華裔企業家董淑貞信奉佛教,34年前在台灣的一個玉石展上請回該尊臥佛珍藏至今。對於今次捐贈臥佛的原因,她解釋,自己近年生病,認為與其日後讓臥佛流落英國,不如就此留在大陸。

   
公用洗衣機 佇立上海大街
新華社/聯合報
最近上海街頭出現一種公用洗衣機,消費者可透過手機或現金支付使用。這種洗衣機容量相對較大,並有烘乾功能,放置位置又比較靠近商業區,民眾可在逛街之餘將家中不便清洗晾曬的大件衣物,如窗簾和棉衣、羽絨服等拿來清洗烘乾。

   
是牙痛,還是三叉神經痛?
牙痛與三叉神經痛真的不好區分,不過,若痛感超過嘴巴附近的範圍,譬如會痛到鼻部甚至是眼部位置,甚至伴隨脈搏跳動幅度變大,而痛得更劇烈,就要懷疑可能不是單純牙疼那麼簡單,建議往神經外科進一步檢查。

米奇鰻 畫出另種人生選擇
為了夢想,你願意冒險到什麼程度?漫畫家米奇鰻以畫自傳的心情大掀自己路邊攤起家的追夢故事,推出《台北不來悔》系列漫畫,告訴讀者人生的另類可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