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4 第41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可滯空數月陸太陽能無人機試飛成功
台研會學術年會 探討台灣政局
兩岸新聞 「野雞大學」年年公布 網友嗆何不取締
上海鋪設膠輪路軌
廣東5大城 碳強度要降23.0%
無人機用戶實名登記 已4.5萬架
北京生態環境 近5年投下2500億
時速160公里城際動車 試營運
「中國製」成閃亮名片

今日頭條
可滯空數月陸太陽能無人機試飛成功
記者林克倫/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微信公眾號披露,該集團十一院自主研發的新型彩虹太陽能無人機,在大陸西北地區完成臨近太空、超過廿公里高空的飛行試驗,未來其滯空時間可長達數月之久,具備「準衛星」特性。

報導稱,這款彩虹太陽能無人機飛行試驗成功,代表中國已成為繼美國、英國之後,第三個掌握臨近太空太陽能無人機技術的國家;且此無人機的尺度和重量、僅居美國之後,填補了中國大陸在此領域的技術空白。

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十一院無人機總工程師石文表示,新型彩虹太陽能無人機採用太陽能作為動力來源,具備超長航時的特點,未來滯空時間可長達數月至數年,且飛行高度高、超過廿公里,任務區域廣闊,具備「準衛星」特徵,具有部署靈活、有價格競爭力等優勢。

石文透露說,新型彩虹太陽能無人機可廣泛應用於軍民融合領域,包括重大自然災害預警、常態化海域監管、應急搶險救災、反恐維穩等公益事業領域,以及偏遠地區網際網路無線接入、行動通信、數位電視信號廣播等商業及產業類領域。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網站日前發表「中國可能找到擊沉美航艦新法子」文章稱,中國大型太陽能無人機「彩虹-T4」首次在兩萬公尺的無雲高空飛行;此意味著,該太陽能無人機的飛行時間能大幅增加,且能覆蓋大片地域。

若從「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戰略角度看,「彩虹-T4」太陽能無人機可扮演為飛行的反艦飛彈,提供目標即時資訊所需的監視、雷達和通信系統組成的先進「殺傷鏈」,大陸的「航艦殺手」東風-21D導彈,就能成為在西太平洋對付美國航艦的撒手鐧。

大陸媒體曾披露,「彩虹-T4」型太陽能無人機、翼展達四十五公尺、升限超過兩萬公尺,滯空時間大於廿四小時,載荷能力廿公斤;且未來升級型號,將使用新型蓄電池並提供夜間持續飛行能力,將滯空時間延長至數十天、或數月之久。

   
台研會學術年會 探討台灣政局
特派記者林則宏/上海報導/聯合報
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二○一七年學術年會昨在江蘇徐州舉行,這也是中共前國務委員戴秉國今年二月出任全國台研會長後,首度召開的學術年會,今年會議主題為「轉型中的台灣政局與兩岸關係」。

昨天的會議有近六十位大陸涉台領域的專家學者出席,戴秉國與全國台研副會長李亞飛、蔡昉、孫亞夫,以及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前所長周志懷等人,都出席了這場會議。

學術年會子議題還包括: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探析;反對和遏制「台獨」的新思路、新途徑與新辦法;涉台國際因素新變化及我應對;蔡英文內外政策評估;國民黨政治生態新變化與新趨勢等。

全國台研現任理事、南京大學台灣研究所所長劉相平表示,與會學者對當前台灣政局、國民黨未來的發展,以及民進黨的轉型都有不少的討論與發言,剛好在昨天發生的巴拿馬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建交一事,也成為會議討論的重點話題之一。

   
兩岸新聞
「野雞大學」年年公布 網友嗆何不取締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高考(大學入學考試)甫結束,大陸官媒昨公布三百八十一所「野雞大學」名單,其中,北京是重災區,呼籲考生家長別上當。大陸網友怒斥,「野雞大學」名單年年公布,官方為何不取締。

大陸人民網近日整理發出「虛假大學」(野雞大學)名單,提醒考生和家長在填志願時,別被騙上當。這些「野雞大學」多達三百八十一所,其中北京有一百五十一所,是「野雞大學」的重災區。更多地網友則留言質問,「野雞大學」名單年年公布,官方卻無所作為,使這些「野雞大學」肆無忌憚地欺騙考生和家長。

從「野雞大學」中可以發現,絕大多數的「野雞大學」都仿冒正規知名的大學的名稱。例如,大陸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大學北京郵電大學,野雞大學則取名「中國郵電大學」,最令人非議的是,該校名稱在百度一搜就有,還有官網,百度搜索中關於該校介紹是,該校一九九一年成立,有學生一萬五千名,可發畢業證書。

又例如,野雞大學北方醫科大學和原北京醫科大學(現為北京大學醫學部)名稱相似;而在北京只有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而野雞大學取名「首都財經貿易大學、北京經濟貿易大學、北京經濟貿易學院、北京對外貿易學院」。諸如此類仿冒名稱,以假亂真,考生和家長極易受騙。

「野雞大學」屢禁不止,有些學校甚至存在多年,很多網友怒斥大陸官方,為何「不取締」。東北新聞網一篇評論就指出,為什麼「野雞大學」這樣的辨別題要拋給考生和家長呢?既然是「野雞大學」為何不能直接取締,為什麼還能讓他們有生存的空間?

   
上海鋪設膠輪路軌
新華社/聯合報
上海軌道交通8號線三期膠輪路軌APM系統全長6.689公里,正式鋪設完畢,即將開通運營。圖為施工人員在軌道交通8號線三期匯臻路站對膠輪路軌供電軌進行精調。最大特點是無人駕駛、橡膠輪胎,具有噪聲低、振動小、維護成本低、運行轉彎半徑小等特點。

   
廣東5大城 碳強度要降23.0%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6月13日是全國低碳日,廣東省發展改革委表示,廣東省政府已正式印發「廣東省十三五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工作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到2020年廣東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碳強度)比2015年下降20.5%。其中,「方案」對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等5個城市碳排放強度降幅要求最高,分別下降23.0%。

中新社報導,專家指出,設定目標有助於加快倒逼經濟低碳轉型,對高碳行業產業的發展形成更為嚴格的約束機制。

根據「方案」,「十三五」期間,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等5市碳排放強度分別下降23.0%,珠海、汕頭、梅州、惠州、汕尾、江門、茂名、肇慶、潮州、揭陽、雲浮等11個市碳排放強度分別下降20.5%,韶關、河源、陽江、湛江、清遠等5個市碳排放強度分別下降19.5%。

低碳發展與能源、產業結構調整密切相關。「方案」還提出了能源總量和強度的雙控,並著力打造低碳產業體系。

到2020年,全省能源消費總量控制在3.38億噸標準煤以內,單位GDP能耗比2015年下降17%,非化石能源比重達到26%。逐步建立電力、鋼鐵、建材、化工等重點行業單位產品碳排放約束機制。

同時,推進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全面實施燃煤電廠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省內10萬千瓦以上現役煤電機組在2017年前完成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全省各市禁燃區(含城市建成區)內全面淘汰高汙染鍋爐。到2020年,全省集中供熱量佔供熱總規模達到70%。

此外,廣東也將繼續加大創新力度,推動廣東碳排放權交易試點向全國碳排放權交易市場順利過渡。

   
無人機用戶實名登記 已4.5萬架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國民航局航空器適航審定司副司長王京玲昨天說,自6月1日開始無人機用戶實名登記以來,註冊登記的民用無人機已經達到4.5萬架。無人機實名登記系統已經採取了嚴格的信息加密措施,對用戶信息進行了嚴格的保護。

新華社報導,王京玲說,無人機實名登記工作得到了無人機生產廠家和用戶的支持,目前初見成效。當初在制定實名制登記政策和開發系統的時候,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儘量不增加業界的負擔,不增加行政的成本。但是,現在也發現少數無人機用戶沒有正確地填寫個人信息。針對這種情況,目前民航局在與有關部門進一步溝通,對已經填報身分證的信息進行查證。

未來,民航局將會從全壽命和全過程考慮無人機行業的發展。聯合無人機製造廠、協會、院校等,研究制定適合無人機行業發展的適航審定管理政策。

從6月1日起,最大起飛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無人機要實施實名登記註冊。已購買無人機的個人,須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記註冊。逾期未註冊,其行為將被視為違反法規的非法行為,無人機使用也將受到影響。

   
北京生態環境 近5年投下2500億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2013年以來,北京啟動、安排重點工程生態環境提升項目共計133項,總投資超過2500億元(人民幣,下同)。近五年間,該類項目資金投放量年均增長超過10%。

中新社報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昨天聯合多部門召開「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發布會。據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王承軍介紹,2013年以來,為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北京啟動、安排了重點工程生態環境提升項目共計133項,涵蓋清潔能源建設、水環境治理、垃圾處理設施、綠化工程和城鄉結合部建設等方面,總投資超過2500億元。

王承軍表示,近五年來,生態環境提升項目資金投放量年均增長超過10%。截至2017年5月,已有80多項完成建設計畫,投入運行或試運行,完成投資超過2000億元。

其中,在清潔能源建設方面,北京全域基本形成主幹線供氣、供熱清潔能源替代局面。2016年和2017年,北京連續兩年總投入100億元以上,對800多個村(鎮)實施煤改氣(電)工程,力爭2018年完成。

在垃圾處理設施方面,北京正在新建或續建多個垃圾綜合處理廠,預計2017年底生活垃圾資源化率將達到57%。預計到2018年底,北京將新增日處理各類垃圾約15000噸、汙水(泥)200萬立方米以上的能力,垃圾循環利用生態鏈基本形成,水資源短缺、汙染趨勢有效緩解。

數據顯示,目前,環北京規模化綠色屏障已初步形成,北京市森林覆蓋率年內將達到43%。未來科技城濱水公園、雁棲湖生態發展示範公園等9項總占地面積超過5000公頃的大型公園陸續開工建設,部分已建成並向公眾開放。

此外,2017年,北京共有京張鐵路、京霸鐵路、京沈客專等7項鐵路工程列入重點建設項目。其中,京張鐵路是解決北京西北交通瓶頸,促進京津冀一體化發展的重要工程,計劃2019年底建成通車,在2022年冬奧會期間,將成為聯動北京、延慶、張家口三賽區的交通工具。

   
時速160公里城際動車 試營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大陸首款時速160公里CRH6F城際動車組近日在浙江寧波至餘姚的城際鐵路上投入試運營。

新華社報導,CRH6F是大陸首款時速160公里城際動車組,兼具高速動車組和地鐵車輛兩者的優勢,具有「快起快停、快速乘降、乘坐舒適」等優點,特別適應城際鐵路公交化運營。

據了解,CRH6F城際動車組採用8節編組,設有510個座位,定員載客1470人,超員載客量近2000人,是目前中國載客量最大的動車組。與一般的高鐵動車組相比,CRH6F的加減速能力更強,能夠像地鐵一樣快起快停,適應短站間距。除了頭尾兩節車為兩對車門,每節車設有3對1.3米的雙開塞拉門,即使滿員狀態下乘客也能快捷地上下車,減少了停站時間。

在能耗方面,人均百公里能耗比地鐵低20%。目前,中車四方已經研製形成時速200公里、時速160公里、時速140公里3種速度等級,不同編組形式。

   
「中國製」成閃亮名片
中新社/聯合報
作為「中國製造」的代表,中國軌道交通裝備過去五年在國際市場不斷突破,完成了由配件出口到整車出口、由中低端產品到高端產品,成為一張閃亮的「中國名片」。圖為中車長客生產車間。

   
傳統方法不管用了!Google、Apple、FBI都在用「Scrum」工作法
什麼是Scrum?為什麼Google、Apple、FBI都在用Scrum?Scrum是傑夫˙薩瑟蘭在1993年發明的一種工作方法。有別於傳統的瀑布式管理法,Scrum可以讓你用一半的時間,完成兩倍的事情。

襯衫還能怎麼穿?貝嫂靠2招每次出門都完勝
貝嫂維多利亞貝克漢近年來穿搭越來越繽紛多彩,從黑衣女人變成俏皮女郎,她穿襯衫時也有一套風格,出鏡頻率高到幾乎是外出制服等級,想要將襯衫造型穿得摩登優雅,不妨學學貝嫂的方式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