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迅速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18 第41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孫政才落馬 原因指向「個人問題」
「黨19大後…」 王岐山發文引揣測
兩岸新聞 大陸將建新人工智慧戰略研究院
雄安新區設計 12機構踏勘
武漢長江新城 選址中北部
高溫津貼標準沒調 華南民眾怨
兩岸藝術產業交流 台青赴滬實習
坐高鐵可訂餐 速食外賣吃得到

今日頭條
孫政才落馬 原因指向「個人問題」
記者林庭瑤/台北報導/聯合報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孫政才日前突遭免職,傳涉及「嚴重違紀」被調查,據可靠消息透露,中共中紀委調查孫政才指向其「個人問題」,與重慶發展成果、重慶領導班子區分開來;重慶新任市委書記陳敏爾昨天主持擴大幹部會議時,要求全面學習精神,統一中央大局意識。

據本報掌握的消息人士表示,孫政才七月十四日已遭「雙規」(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交代事情),涉及「嚴重違紀」,中紀委調查孫政才指向孫的「個人問題」,與重慶發展成果、重慶領導班子區隔。消息人士指出,孫政才身邊司機、秘書、警衛等皆已被調查單位帶走。

路透十六日援引三個消息來源確認孫政才「被調查」。一個消息來源說,孫政才「嚴重違紀」,但仍處口頭調查階段,尚未被正式調查;第二個消息來源說,孫政才「違反了政治紀律」,並稱「他仍是同志,依舊是中央政治局的委員」;第三個消息來源說,孫政才犯了「政治錯誤」。

路透報導,孫政才突然被免職後,還出現兩大異常跡象:一是缺席重慶市委書記任免會議,二是在央視報導中,孫政才七月十四日參加全國金融會議畫面被剪掉。

港媒南華早報報導中引述重慶消息指出,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有關部門對其調查處於中間階段,即進行「問話」,有關孫政才案件的內部通報沒有說明他是否已進入官方調查階段。報導又引述另一項消息指出,孫政才早前被中紀委人員帶走。

彭博十六日援引消息來源報導指,孫政才早在十四日便已被當局帶走。華爾街日報說,習近平預計會透過中共十九大將身邊親信安插至領導集團,而習於十九大再次連任總書記一職的機會相當濃厚。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甫走馬上任,突然成為陸媒的報導焦點。新浪網等新聞入口網站昨出現斗大標題,包括「陳敏爾看望重慶老同志,老同志:擁護中央決定」、「陳敏爾調任重慶前,曾參加這個高規格會議」等報導,相當罕見。

重慶日報昨天報導,廣大幹部群眾紛紛表示,中共中央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重慶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我們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堅決貫徹中央精神。」

   
「黨19大後…」 王岐山發文引揣測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昨天在黨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說,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是中共十八大後的重大政治成就,文中強調,「黨的十九大後,巡視工作要繼續發揚光大、更好發揮利劍作用。」這一表述引起諸多揣測。

這篇文章題為「巡視是黨內監督戰略性制度安排」,刊於昨天「人民日報」第二版。王歧山在文章裡表示,巡視的權威來自於黨中央。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巡視作為黨內監督戰略性制度安排,確立巡視工作方針,決定實現「一屆任期巡視全覆蓋」。經過任期內近五年的磨礪,巡視工作取得實踐和制度創新雙豐收。

文章列舉中央巡視組的政績指出,中央十二輪巡視共處理來信來訪一百五十九萬件次,與黨員幹部和群眾談話五點三萬人次,發現各類突出問題八千兩百餘個。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湖南衡陽破壞選舉案,四川南充和遼寧拉票賄選案等重大問題線索都是巡視發現的;十八屆中央紀委執紀審查的案件中,超過六成的線索來自巡視。

王岐山還在文中點到了幾個人名,他指出,透過嚴肅認真核查幹部檔案,發現司法部原政治部主任盧恩光一九九○年的入黨志願書中,竟寫了學習鄧小平同志一九九二年南巡講話的體會,經進一步核實,其年齡、黨齡、身分、學歷、經歷竟全部造假。

王岐山指出,巡視發現安徽省前副省長陳樹隆毫無理想信念,深受封建思想影響,既想當大官又要發大財,利用手中權力攫取巨額利益的線索。中央巡視又發現天津市前市長黃興國、遼寧省前省委書記王珉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線索,釋放出「巡視不是一陣風」強烈信號。

而重慶市前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免職前不久,王岐山曾再度「神隱」四十天,從五月十三日至六月廿二日期間消失於中共官方報導中,直至在貴州考察後,才再現身公眾視野。王岐山過去每次長時間不在媒體公開露面,往往都是「打虎」或官場地震的前兆。

   
兩岸新聞
大陸將建新人工智慧戰略研究院
特派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天津市政府日前與中國工程院共同簽署合作協定,雙方將共建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戰略研究院。這將為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產業,提供引領產業變革的方案對策。

新華社報導,戰略研究院旨在為發展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產業,提供引領產業變革的方案對策,制定總體戰略和階段性規劃,促進智慧科技服務國家治理和社會發展,推動智慧科技惠及民生。

根據合作協定,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戰略研究院將分析全球人工智慧領域的科技和產業發展歷程,追跡智慧科技發展前沿,開展未來人工智慧科技前沿技術和產業趨勢預測。根據國際趨勢及中國科技和產業現狀,發布人工智慧需解決的科學技術問題,發布重大科技方向成果,建立國際區域智能化評價體系,發布評估成果。

此外,定期發革中國和世界主要國家地區智慧科技產業發展情況和水準的評估報告及對策研究報告。

按照協定,戰略研究院還將致力發展智慧科技產業相關科技標準和規範體系,推進關鍵共性標準的制定和實施。積極主導相關國際標準制定。推進大數據與智慧科技測評認證與評估體系。

戰略研究院將邀請全球頂尖的人工智慧領域人才團隊開展多層次交流,形成一個智慧科技產業的國際合作平台。推動產學研資各方在人工智慧領域融合發展,打造創新合作平台、產業聚集平台和投融資對接平台。

   
雄安新區設計 12機構踏勘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城市設計國際諮詢第一次現場諮詢,14至16日在河北保定市舉行。來自中國和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德國等國的12家設計機構派出團隊前往保定,並到新區現場踏勘,熱烈討論這次城市設計相關內容。

中新網等大陸媒體昨天報導,雄安新區啟動區的城市設計工作是雄安新區規畫建設工作的重要環節。這次國際諮詢項目6月26日發布新區啟動區城市設計國際諮詢建議書徵詢公告,歡迎全球有專長的設計機構獻計獻策。

公告發出後,得到海內外規劃設計機構的積極響應,報名申請參加這次諮詢的機構多達200多家。最後遴選出的12家優秀設計機構,將用最先進的理念和國際一流的水準進行城市設計,優化啟動區城市空間格局、塑造城市風貌,整合規畫建設先進理念,為新區規畫和設計獻計獻策。

經過兩輪現場諮詢後,12家設計團隊將於今年8月20日提交城市設計方案。

中國城市規畫學會有關負責人指出,國際諮詢是一種業內通行做法,有利吸引來自不同國家、各有專長的設計機構獻計獻策。很多世界名城,以及中國的深圳特區和浦東新區開發開放都採取這種形式。

   
武漢長江新城 選址中北部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武漢市政府新聞辦昨天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長江新城有關情況,指武漢將形成「四鎮」新格局,再造一個新武漢。

中新社報導,官方信息顯示,武漢長江新城選址在中北部,將分三期建設。近期,起步區位於諶家磯—武湖區塊,具體方位是:東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長江北岸,西至灄水河、府河,西南至張公堤路,北至江北鐵路,約30到5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100平方公里,遠程控制區500平方公里。

武漢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陳瑞峰說,規劃建設長江新城,是復興大武漢的戰略決策,是建設「三化」(即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化)大武漢的重大措施,是改善武漢城市發展空間布局的必然選擇。其總的目標和定位是: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把長江新城建設成為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典範之城。

陳瑞峰表示,長江新城選址工作已告一段落,下一步工作重點將轉到規畫建設上。總的思路是,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對標雄安新區,堅持規畫引領,高標準、高質量組織編製新城規畫,有計畫、有步驟推進新城開發建設,打造代表城市發展最高成就的展示區、全球未來城市的樣板區。

   
高溫津貼標準沒調 華南民眾怨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最近整個華南地區都是三伏天,高溫預警和暴雨預警多地同時發布,很多人關心自己能否領到「高溫津貼」,但華南一些地區的高溫津貼標準多年不變,且未根據當地的經濟發展及天氣情況調整。

人民網報導,廣東現行的高溫津貼標準制定於2012年,每人每月150元(人民幣,下同)。早在2007年,廣東便出台《關於公布廣東省高溫津貼標準的通知》:室外作業及高溫作業員每人每月150元;非高溫作業人員每人每月100元。

「10年前買一瓶礦泉水五毛錢,現在漲到兩塊錢。但高溫津貼的標準卻一成不變,這不太合理。」廣東國企柳姓女員工說。湖南現行高溫津貼標準制定於2005年,每人每月150元;河南2008年制定的每人每工作日10元的高溫津貼標準。

多年來,高溫津貼的落實一直是個難題。多位民眾認為,需擴大監督檢查,督促用人單位落實防暑降溫的主體責任。加強對勞動者的政策宣傳,提高維權意識。

廣東省社科院法律與治理現代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黃碩說,有關部門每年都會進行相關執法檢查,建築、餐飲、快遞等行業的問題比較突出,應將這些行業作為重點進行監督檢查,嚴肅查處侵害勞動者權益的違法行為。

有專家建議,應該健全、完善職工高溫津貼制度,及時適當調整高溫津貼標準,通過工會等協助勞動者與企業平等協商,把高溫天氣勞動保護等寫進勞動合同。

   
兩岸藝術產業交流 台青赴滬實習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首屆「藝域融合-兩岸藝術產業實務研習」計畫昨天在中國大陸上海登場。主辦單位表示,兩岸的文化消費需求提升,未來需要大量劇場實務和藝術管理專業人才投入。

中央社報導,在大陸國台辦公室及各地台辦支持下,有越來越多台灣實習生在大陸實習。不過,強調藝術領域產學深度交流的實習尚屬首見。

由台資北岳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及世界華人文化經濟發展協會共同主辦,今年有五名與藝術管理或劇場相關的台灣青年赴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展開兩個月實習。

世界華人文化經濟發展協會表示,台灣大型展演場館陸續營運,而上海城區的劇場密度高,文化消費需求隨之提升,預期未來10年,兩岸表演藝術產業會需要大量相關人才。

主辦單位認為,台灣劇場人才在創作及理論上很優異,但大陸的市場大,劇場營運和管理方面可提供不一樣的經驗。

這些實習生分別是來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台灣大學和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的研究生或畢業生,都擁有實務經驗。此次實習的機票和住宿皆由主辦單位提供。

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擁有自己的製作團隊,每年都和一個國家的導演合作劇目,並提供全球實習機會,與香港也有人才互訪模式。

   
坐高鐵可訂餐 速食外賣吃得到
特派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昨天起,坐高鐵就能用手機或在12306官網訂餐了。12306官網訂餐系統昨天早上6點左右更新,旅客訂票時以及訂票後都可透過網站訂餐,但需要留意,餐品預訂需要在開車前兩小時完成,對臨時出差乘車的用戶有些不便。

不過,澎湃新聞報導,記者體驗發現,此次27個客運站並未全部開通沿途車站訂餐服務。但新增社會品牌速食,配送費8元(人民幣,下同)。

昨天上午,澎湃新聞記者使用12306手機App體驗,除了車次自營餐品,網路訂餐的功能表新增不少中西速食品牌,如肯德基、麥當勞、真功夫等,配送費為8元,部分起送費在二、三十元左右。

以7月18日從上海至長沙南的G1341次列車為例,通過訂餐服務,查詢顯示除了車次自營餐品,該趟列車還有三個途經配餐站,分別是上海虹橋站、杭州東站以及南昌西站。

車次自營餐品從15元魚香肉絲套餐、宮保雞丁套餐到30元筍乾燒肉套餐以及60元紅燒蝦黑椒里肌套餐不等。

上海虹橋站則提供永和大王、老娘舅、真功夫與肯德基等中餐速食,配送費8元,起送費有零元,也有部分起送費20元。杭州東站與上海虹橋站提供配餐類似,南昌西站則分別是肯德基與麥當勞。試點供餐站27個,部分站點還未開通。

大陸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之前指出,7月17日起,乘坐G、D字頭的動車組列車出行的旅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手機App等方式預訂,既可以訂所乘列車餐車供應的餐食,也可預訂沿途供餐站供應的外界社會品牌餐食。

此次試點的供餐站共27個,主要是上海、天津、廣州、南京、杭州、西安、瀋陽、長春、武漢、濟南、福州、廈門、長沙、成都、重慶、蘭州等省會及計畫單列市所在地高鐵客運站,旅客訂餐成功後,鐵路站車服務人員會把餐食送到訂餐旅客指定的車廂和席位。

不過,記者隨意選擇了上海至杭州(G9303)、南京(G7006)、蘇州(G7010)三趟列車,均顯示暫未開通沿途車站訂餐服務。關於訂餐服務流程,該負責人提示,旅客通過12306網訂票成功後,將收到是否訂餐提示,需確認訂餐時,按頁面功能提示辦理,並可使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餐款;通過電話、車站視窗、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其他方式購票的旅客,也可通過12306網訂餐,需在訂餐時提供車票資訊和聯繫人資訊,所訂餐食費用(含配送費)均按社會網路訂餐規則辦理。

   
飲特色茶 品味台中人日常生活
「飲好茶,吃美食」是台中人日常生活的幸福寫照,對台中人來說,飲茶不僅是一種生活美學,也是一種文化。到台中來,除了「呷餅配茶」,不妨也認識一下台中的飲茶文化吧。

職場菜鳥 兩險不能少
又到了鳳凰花開季節,許多畢業生將離開校園,邁入職場成為新鮮人。壽險業者建議剛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財務規劃的首要任務是買一張保單,而在財力有限的情況下,首重這兩險的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