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3 第42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 李妻、母:感謝所有關心李明哲的人
網絡安全大會 陸數萬網警嚴陣以待
十九大效應?陸港4節目停播
兩岸新聞 賴清德:盼李明哲平安回家
香港特首 催立法會快補缺
QQ、微信即起嚴禁敏感詞
中國—東盟博覽會 廣西南寧開幕
兩岸大學生 山東辯孫子兵法

今日頭條
李妻、母:感謝所有關心李明哲的人
記者陳嘉寧、特派記者林庭瑤/桃園/聯合報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在大陸公審後,前往大陸聆聽審判的李明哲母親郭秀秦與妻子李凈瑜,昨晚搭機返抵桃園機場。

一度傳出因李凈瑜拒繳落地簽證而被攔截,造成班機延誤一個多小時起飛,多名旅客下機後表達憤怒。一名女性旅客表示,一百多名旅客在飛機上等了一個半小時,最後才知道是為了一個人而耽誤,她反覆強調「旅客也有人權」,不應該這樣對待同機旅客。

李凈瑜下機後對此表示,她不了解大陸核發的台胞證為何要收回,她想了解原委,不是故意拖延,她不知道因此造成其他旅客困擾。

郭秀秦與李凈瑜從湖南長沙搭乘廈門航空公司班機直飛桃園機場,班機原訂晚間七時抵達桃園機場,延誤到晚間八時零七分才到。

郭秀秦下機時發表簡短談話表示,這次感謝大家幫助,包括我方陸委會、海基會等單位,以及大陸湖南當地許多朋友幫忙,她要誠摯感謝大家,隨即一鞠躬表達謝意。

李凈瑜下機後,隨後拿出在飛機上手寫的聲明稿表示,她確信「李明哲叛亂記」這齣歹戲即將快速落幕,因為導演比演員還想盡速殺青,深怕拖垮製片公司財務。沉默面對暴行,是人民的罪惡。

李凈瑜再度感謝所有國內外關心李明哲的國家、政府、團體、組織以及個人;「受難者最大的武器就是信心、意志與耐心,我有。」

陸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李明哲案的特殊性在於,李是以非政府組織名義「來大陸搞顛覆活動」。在台灣和一些西方國家看來,NGO就如同護身符,掛在身上就如同掛上了個「自由、民主、人權」的牌子,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合理合法的了。

社評表示,大陸不像台灣,「國際力量」喊兩聲就會發顫。大陸有自己管理NGO的法律,更有自己的法律尊嚴。誰的護身符也不管用,試圖借助「國際力量」迫使大陸改變法律,只會碰一鼻子灰。

社評認為,這次公審,有助於台灣輿論認清事實,「體會大陸法律的公正嚴明」。同時,它也有利於反擊境外輿論將此類案件往「打壓人權」方向的炒作。

   
網絡安全大會 陸數萬網警嚴陣以待
記者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第五屆中國網絡安全大會」昨在北京舉行,與會專家表示,網路攻擊和網路犯罪嚴重,急需建立「人加系統」的新安全體系。大陸公安部網路安全專家指出,大陸數萬名網路警察是維護網路安全的主力軍,執法技術和方法要與時俱進。

人民網報導,截至上半年,大陸網民規模達七點五一億,伴隨技術進步,網路空間對抗衝突不斷升級。大陸工信部網路安全管理局長趙志國表示,今年工信部與網安行業,相繼協調處置多起針對網路和重要系統的攻擊事件,涵蓋病毒、木馬、漏洞、流量攻擊等多種類型,涉及到網路基礎設施公共系統,重要資訊系統和終端。網路攻擊門檻不斷降低,攻擊對象更加廣泛,攻擊手段更多樣。

三六○董事長周鴻禕在開幕式指出,進入「大安全時代」,網路安全不僅指資訊安全和資訊系統安全,而是國家安全、社會安全、基礎設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更廣泛意義上的安全。在網路安全不僅僅是技術問題,更是人的問題。

此外,大陸公安部網路安全保衛局總工程師郭啟全說,目前亟需建立「人加系統」的新安全體系。

   
十九大效應?陸港4節目停播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聯合報
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共持續加強輿論管控。除了對微信微博等網路通訊軟體監控,也蔓延至電視節目。鳳凰衛視昨天透露,包括「鏘鏘三人行」、「震海聽風錄」及「時事辯論會」三個時評節目本周起停播。東方衛視紅火的「金星秀」節目也於稍早喊停。

昨天上午「鏘鏘三人行」已在官微證實這項消息。「震海聽風錄」及「時事辯論會」雖未有官方證實消息,但目前兩個節目的官方網站已無法瀏覽。

自一九九八年四月起首播的「鏘鏘三人行」,昨上午在官微證實,「因公司節目調整,鏘鏘暫時停播,感謝大家多年厚愛,後會有期」。不少網友都對節目的停播大為不捨,並留言指「凡是被停播的,都是講真話」。

微博上大陸網友稱,「新聞聯播的播音員可以替換,竇文濤(主持人)沒人可以替代。」,其他如馬家輝、梁文道等作家也常受邀上節目。 「一個敢小心翼翼說實話的時評節目、小心翼翼措辭、小心翼翼影射、小心翼翼打抱不平、小心翼翼歌功頌德,這次停播, 感覺大陸媒體變成完全一副空皮囊了 。那就麻痹著吧!」;「如果是政治的原因,那就太遺憾,鄧小平說:『執政黨最害怕聽不到老百姓聲音,鴉雀無聲!』」

許多網友認為這些節目被喊停與「十九大」有關。「反映出一個相對寬鬆的中國大陸言論自由時代,至此結束」;「鏘鏘也停播了,這是有多不自信。」「要走去何處?」

「時事辯論會」的固定嘉賓則在微信感慨,「盛宴總有散席時」,又表示「十多年幾百場開會,關鍵不在辯論,重要的是告訴你『時事』,無法說時事,辯論之日也為期不遠了」。

至於日前被停掉的「金星秀」,金星在微博上稱,就是因為節目做得好,收視率又居高,就遭到小人嫉妒!自己沒本事吧就寫信給領導,領導為了自保就先把節目撤掉。但北京消息人士稱,「有高官認為,今年要開十九大,怎麼可以讓一個變性人引導輿論」、「毒舌的綜藝節目引導不良風氣」。

   
兩岸新聞
賴清德:盼李明哲平安回家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聯合報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李明哲是人權工作者,不可能去顛覆中國政權,也沒有能力去顛覆中國的政權;李明哲以不為人所接受的審判程序被認罪,令人遺憾。

賴清德說,他會責成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等相關單位,以救人為優先,「也希望中國能儘速放人,讓他平安回到台灣、他的家」。

【記者洪敬浤、莊琇閔/連線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表示,李明哲在大陸遭逮捕審判,這是場被告沉默的審判,台灣人應該作李明哲的後盾,如果保持沉默,今天發生在李明哲身上,明天可能是任何人。

林佳龍說,在台灣視為呼吸空氣般自然的言論與集會結社自由,在中共統治範圍內不被擁有,甚至會以叛國罪、顛覆政權名義被起訴,大家應該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李明哲案是否會讓台灣民眾對中國更反感?柯說「一定會的啊!這就是北京政府要去反省的。」

柯文哲說,北京每次抱怨對台灣讓利這麼多,結果台灣人民愈跑愈遠,這表示兩岸雙方價值差太遠了。中國要去思考,為什麼花這麼多錢討好台灣人民,但台灣人民愈跑愈遠,李明哲事件就是問題。

   
香港特首 催立法會快補缺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聯合報
香港立法會六名議員被港府訴求撤銷議席後,特首林鄭月娥說其中四個議席要盡快安排補選。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本周將開會商討,預計需半年籌備。

本屆香港立法會有六名議員因宣誓問題,被港府起訴後由法院判決撒消其席次,其中最早被撤消的梁頌恆及游蕙禎,上訴終審法院剛被拒絕,羅冠聰、姚松炎、梁國雄及劉小麗四人,前兩人不再上訴,後兩人已就宣誓案提上訴。因此完成司法程序可以補選的只有四席。

林鄭月娥昨主動提出議席補選問題,說本屆立法會已有四個議席完成司法程序,有關立法會補選安排,會由選管會主席馮驊獨立研究後決定,本星期馮驊會與另外兩名選管會人員開會討論。

林鄭月娥說,這次補選涉及兩百一十萬選民,共三個地方選區,包括新界東、九龍西及港島,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一個議席,可能要設立四百個投票站及招聘培訓一萬四千名工作人員,籌備需時約六個月。

至於功能組別的議席,林鄭月娥說,建築、測量、都市規畫及園境界功能界四個界別的學會早前寫信給她,提到現時立法會內無議員代表有關業界,希望與她會面討論臨時安排,她認為業界希望及早有代表他們的議員。

另外,已喪失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分別要交還約九十三萬港元薪津的限期昨天屆滿,兩人去信立法會秘書處,重申對方追討款項是不合理要求,即使追討也應從去年十月十二日法庭裁定他們喪失資格當日起計算。他們指用作籌備議員辦事處及購買資訊科技器材的預支營運資金,部分已實報實銷,不應算在追收款項內,歸還已購買的物資及有關單據比較恰當,希望立法會詳加考慮。

立法會秘書處稱收到兩人電郵,按照行管會較早時決定,如果他們未退還薪資,行管會將委託律師,盡快呈請法院追討欠款。

   
QQ、微信即起嚴禁敏感詞
記者賴錦宏、汪莉絹/綜合報導/聯合報
大陸QQ及微信群主昨天廣發一則通知,指即日起到中共十九大結束,不准發敏感詞句和敏感字眼,這表示中共這段期間將加強網路控制。

這則通知內文如下,「全體成員:今天上午九點開始到十九大會議結束,群裡一律不允許發過於敏感的話題,明天開始網監將對所有微信群、QQ群實施監控,對於敏感話題,網監將通過技術手段追查到個人,望大家相互轉告。」「不得不等」微信公眾號稱,在十九大前和召開期間確保所在單位的網路安全,就是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不要在十九大期間發生網頁篡改、網站掛馬(網頁隱藏惡意連結)、系統無法使用等網路安全事件,就是我們當下最迫切需要做的事。

北京市九月十一日則召開「中共十九大維穩安保工作動員誓師大會」,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會上表示,要廣泛動員「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參與維穩安保工作。北京日報報導,中共十九大將於十月十八日在北京舉行,北京市十一日舉行「十九大維穩安保工作動員誓師大會」,蔡奇在會上強調,要以最高標準、最強組織、最實舉措、最佳狀態,全力抓好各項措施落實,堅決完成十九大維穩安保重大政治任務。

   
中國—東盟博覽會 廣西南寧開幕
新華社/聯合報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昨天在廣西南寧開幕。

   
兩岸大學生 山東辯孫子兵法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第九屆海峽兩岸(濱州)孫子文化論壇12日在孫子故里濱州惠民縣開幕。與會者呼籲海峽兩岸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增進兩岸民間交流,尤其是年輕人之間的互動交流。

中新社報導,來自中國孫子兵法研究會、國防大學孫子兵法研究中心、台灣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學會、台灣中華民族團結協會、台灣中華戰略學會等機構的200餘專家學者出席當天開幕式,將進行為期3天的孫子文化研討活動。

台灣中華文化孫子兵法研究學會總會長孫平說,「孫子兵法」蘊含中華民族奮發圖強的基因,是海峽兩岸的共同精神財富,孫子兵學研究促成了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情感融合、心靈溝通。今年是海峽兩岸恢復民間交流30周年,兩岸民間交流互動規模不斷擴增,這顯示出兩岸和平交流的強大力量。

第八屆海峽兩岸(濱州)青年學生孫子兵法友誼辯論賽同期舉行。台灣淡江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代表隊將與山東臨沂大學、江蘇蘇州科技大學、山東濱州學院的青年學生圍繞傳統兵學關注戰勝還是全勝、「兵以仁立」還是「兵以詐立」等辯題展開論辯。

   
百老匯——頂尖劇場人的集散地
很多好萊塢的明星,都曾經在百老匯演出過!跟拍電影很不一樣的地方是,戲劇演出一但搬上舞台開演,演員真正的實力完全展現出來,沒有辦法靠著剪接與特效來修飾,所以被演員們當做是提升實力的最佳考驗過程喔!

抓住語言關鍵期 玩出孩子的語言力
孩子學說話,最重要是實際的溝通互動、模仿學習等環境刺激,爸媽要多掌握親子日常相處時光,透過一起看書、說說話、玩遊戲的歷程過程,孩子的語言學習就能真正的紮根在生活之中,自然而然的學會表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