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21 第37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美大選震撼彈 川普放話「不認輸」
國際要聞 沙國首發債 超額認購四倍
美初領失業金人數攀高
告別秋老虎 新澤西迎楓紅
季辛吉談三挑戰:「無論誰上台 美中都樂觀」
性騷成美總統大選焦點 亞洲女性搖頭

焦點新聞
美大選震撼彈 川普放話「不認輸」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第三場辯論十九日在川普及希拉蕊.柯林頓四十六次打斷對方說話、互批「卑劣」和「傀儡」的謾罵聲中落幕。距離十一月八日投票剩廿天,川普在辯論台上拒絕承諾會接受大選結果,恐成為影響選情及選後美國政局發展的重大變數。

第三辯輸贏

美媒民調各說各話

共和黨提名的川普與民主黨提名的柯林頓的投票前最後一場辯論,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場。川普被多數分析家認為輸掉前兩場辯論,又有性騷擾醜聞纏身,支持率落後差距擴大,需要在第三場絕地大反攻。柯林頓則步步為營,希望爭取中間選民認同。

彭博社十九日發布的民調顯示,柯林頓以百分之四十七領先川普的百分之卅九。辯論會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即時民調顯示,百分之五十二的受訪者認為柯林頓贏得辯論,百分之卅九覺得川普表現較優。不過,在卓吉報導、華盛頓時報等偏右派網站的線上民調,認為川普獲勝的比率都超過七成,情況和前兩次辯論類似。

禮儀全不顧

上台連握手都省了

雙方敵意強烈到進出辯論會場時連握手的基本禮儀都不顧。從非法移民遣返到敘利亞內戰,兩人在各個議題針鋒相對。

柯林頓在俄國先馳得點,在川普虧她和歐巴馬都沒被俄國總統普亭放在眼裡後,回嗆川普「那是因為普亭希望由傀儡來當美國總統」。川普反擊:「(我)不是傀儡。妳才是傀儡。」當柯林頓談論將對富人加稅支應社會福利政策,並稱川普除非有辦法不然也要多繳稅,川普突然插話:「好個卑劣的女人」。總計,川普打斷柯林頓談話卅七次,被柯林頓打斷九次。

川普賣關子

柯林頓:太可怕了

辯論會後引起最多討論的反而不是原先設定的主題。川普最近頻頻宣稱大選投票有舞弊情事,主持人福斯周日新聞主播華萊士兩度問他是否願意承諾接受大選結果,川普回答:「容我先賣個關子,到時候再說。」

柯林頓立刻說:「我國實施二百四十年的民主被貶損到這種地步,而且是出自兩大黨之一的總統候選人之口,實在太可怕了。」

一九六○年甘迺迪對尼克森,二○○○年布希對高爾,都是險勝,落敗者認輸、尊重選民抉擇,是美國民主的重要基石。川普的發言引起輿論圍剿,競選總幹事康威辯稱,川普只是提醒民眾注意投票可能發生舞弊。

2016□□□□□`□Τj□□□M□D

□J□D□□c□□□□@□□□□ □_□t□□s□□p□□o□I

   
國際要聞
沙國首發債 超額認購四倍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沙烏地阿拉伯19日首度發行國際債券共募集175億美元,為迄今規模最大的新興市場公債發售,且認購金額幾乎是發債額的四倍。

投資人對沙國公債需求之殷切,遠超乎市場預期,部分原因是全球利率超低,以及在全球各地不易找到高收益資產。

這也顯示沙國成功說服投資人相信沙國能夠應付超低油價,最終會降低對原油的依賴。

凱投宏觀公司估計,沙國這次發行美元債券,將可為約三分之一的明年政府預算赤字融資,且幾乎可以填補沙國全部的經常帳赤字,這也意味著未來幾年其外匯存底不太可能更大幅度下降,且「沙國貨幣貶值的疑慮應會減輕」。

沙國此次發債金額令之前的新興市場主權銷售瞠乎其後,阿根廷4月發行165億美元債券。此次認購沙國國際債的金額約為670億美元,接近阿根廷創下的690億美元紀錄。沙國官員在發債前闡述經濟改革計畫的壯志,包括大砍政府支出及推動發展非石油業務,如今發債順利,應是改革計畫的好兆頭。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將在2018年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可能籌集數以百億計美元的資金。

在沙國改弦易轍,決定支持OPEC減產後,近幾周油價從今年稍早的約30美元反彈至每桶50美元以上,也為沙國發債助上一臂之力。

沙國去年預算赤字創980億美元新高,約占GDP的15%,現正力圖縮減今年的預算缺口。由於亟需石油美元的國內投資人發現很難買到政府債券,沙國轉向國際市場,為今年一部分的赤字尋求融資。

沙國此次發債料為該國奠下基準,也替未來幾年政府進一步發行國際債券及一連串國內大型企業發債鋪路。

   
美初領失業金人數攀高
編譯黃智勤、劉雲/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幅意外升至7月以來新高,從40年來低點回升,但整體勞動市場體質仍然穩健;9月的成屋銷售上升3.2%,為6月以來最快增速;9月領先指標則攀升0.2%,反映美國經濟溫和的成長步調將能延續到明年初。

美國勞工部20日公布,在15日止的當周,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1.3萬人至26萬人,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25萬人。連續請領救濟金人數也增加。不過,四周移動均值則下滑至2000年來低點。

馬修颶風月中席捲美東,或許是請領失業金人數增加的原因之一。經季節調整前,幾個受颶風影響的州出現請領人數上升的情形。整體而言,由於經濟穩定成長且高技術勞工人力緊縮,企業主無意裁員。

此外,儘管上周請領失業金人數增加,仍是連續第85周低於30萬人門檻,為1970年以來最長的趨勢,反映勞動市場體質穩健。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9月成屋銷售上升3.2%,換算成年率為547萬戶,是6月以來最快增速。8月的數據微幅下修至530萬戶。美國9月成屋銷售高於市場預期,主要受到漸趨強勁的就業市場激勵以及全國成屋存量下滑。

美國住房市場表現持續走強,理由是就業數據表現強勁。薪資水準也顯示加速上升跡象,雖然追不上房價漲幅。成屋銷售量上升,普遍出現在NAR所追蹤的美國四大主要地區,包括東北部、中西部、南部與西部。

成屋存量仍顯緊俏,市場共計204萬戶,較去年同期減少6.8%。

   
告別秋老虎 新澤西迎楓紅
記者謝哲澍/新澤西州報導/世界日報
告別連續三日「秋老虎」,美東地區將迎來涼爽的金秋時節。根據國家氣象局19日最新預測,一股冷鋒將於周末從加拿大抵達美國中部和東部,或許將給等待看楓紅的居民帶來好消息。

大紐約地區本周高溫堪比盛夏,連續多地最高溫打破華氏80度大關。根據最新統計,新澤西州紐瓦克市(Newark)與首府翠登市(Trenton)19日最高氣溫分別為85度、84度,雙雙打破當日歷史最高氣溫。

對於想在秋季賞紅葉的居民來說,這樣酷熱的天氣並不利樹葉變色。好在冬青山國家氣象局(Mount Holly)氣象專家弗蘭克(Lance Franck)指出,包括新州在內的美東多個地區,將在周末迎來冷空氣,預計新澤西本周末最高溫僅在60度左右。

根據樹葉變色監測情況網站「Foliage Network」最新報告,新州絕大部分地區被劃分為「中度變色」(Moderate Color),意味居民已能看到31%至60%的樹葉變色,宜人秋色已初步展現。

氣象機構「AccuWeather」氣象學家穆鎖萊納(Andy Mussoline)表示,華氏40度左右氣溫對樹葉變色比較有利,適當的降雨和升溫會延遲變色時間,但幾乎不對秋色造成影響。由於今年新州沒有遇到太大風雨、熱帶風暴或颶風的影響,當季秋色或許比往年更壯觀。

新澤西保護組織(New Jersey Conservation Foundation)主席拜爾斯(Michele Byers)也鼓勵新州居民留在本州賞秋:「很多人為了看紅葉特地開車去新英格蘭地區,其實我們花園州本身就有看秋色的理想之處。」

拜爾斯列舉新州十大最適合觀看秋色的景區,包括波弗特山自然區(Bearfort Mountain Natural Area)、五月岬點自然區(Cape May Point Natural Area)、起司奎克自然區(Cheesequake Natural Area)、德拉瓦峽谷國家休憩遊樂區(Delaware Water Gap)、卓登庫瑟自然區(Dryden Kuser Natural Area)、芬尼自然區(Farny Natural Area)、哈克巴尼自然區(Hacklebarney Natural Area)、帕文自然區(Parvin Natural Area)、蘭克卡斯自然區(Rancocas Natural Area)、太陽魚湖自然區(Sunfish Pond Natural Area),以及華盛頓橫越州立公園(Washington Crossing Natural Area)等。

更多有關新州公園、自然景觀的好去處,可查閱州政府網站:www.state.nj.us/dep/parksandforests/parks/parkindex.html

   
季辛吉談三挑戰:「無論誰上台 美中都樂觀」
本報系華盛頓記者羅曉媛/十九日電/聯合報
尼克森總統時期的美國國務卿季辛吉十八日透過網路直播表示,他對下屆美國總統當政後的美中關係很樂觀,無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美中關係的差別不會太大,主要的框架和目標還是會由雙邊推進。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十八日晚間舉行第十屆「中國議會」,邀請年過九旬的季辛吉出席網路直播研討會。季辛吉表示,下屆美國總統首先要任命一位專注美中事務的幕僚,此人要了解中國文化,能和中國政府聯絡,並能確保兩國交往遵循一致原則。

季辛吉表示,美中關係的某些挑戰將持續存在,例如南海問題,其次是雙方能否就北韓核威脅達成共同政策。第三個挑戰則是隨著中國發展成超級大國,美國要如何適應,並與之打交道,因為雙方都沒有此類經驗,美國當初與俄國對抗較著重地緣戰略,不存在與中國這樣的緊密互動,所以造成雙方的挑戰與機遇。

季辛吉表示,中國不該以強勢姿態面對美國,美國也不該以「教中國如何做」的姿態對中國,「世界上不是所有問題都能由美國獨立解決,每個國家都需要知道自己的國家利益何在,而不是接受美國說教。

他說,無論哪一黨執政,美國都知道美中關係站在世界和平的前線與中心,「如果考慮兩國所有的互動,會發現我們與中國雖有些早已存在的問題,但關係並不太糟」。

2016□□□□□`□Τj□□□M□D

□j□□□□□□@□u□G□v□K□□z□_□t□□□□M□a□o□□□□

   
性騷成美總統大選焦點 亞洲女性搖頭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路透報導,性騷擾竟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戰焦點,亞太地區女性對此感到失望,她們說,這代表美國的民主和女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接受路透訪問表示,川普面對以淫穢言語貶低女性和性騷擾的指控,竟還能繼續選總統,她覺得不可思議,如果台灣的候選人被錄到類似的談話,「我不認為這樣的候選人還能繼續選總統」。

她說,台灣今年一月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至少在政治上的兩性平等比美國進步。「我們不僅選出女總統,女性參政和擔任領袖的比率也較高。」

日本兩性平等及社會事務部前部長豬口邦子表示,全世界看到美國大選淪為女性議題的不雅辯論,感到很失望,如果希拉蕊.柯林頓是男性候選人,可能不會這樣。

她說:「當玻璃天花板被打破,一位女性候選人還是會受很多傷。」

東京上智大學政治學教授三浦麻里表示,日本政治人物貶低女性的言論過去也引起不滿,「我們不斷聽到保守的日本男人說這樣的話,因為太常發生,人們習以為常,而輕易放過。」

日本政府今年三月公布一項調查,百分之廿八點七的女性表示曾被性騷擾,百分之四十表示曾受到不悅的碰觸。

南韓民主黨國會議員朴英善表示,南韓二○一二年選出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慢慢接受女性政治人物。她說,她二○○四年進入國會時,女性議員被當成「裝飾品」,「她們在政黨裡的地位就像花瓶,現在則好多了。」

馬來西亞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女兒、國會議員努魯伊莎說,美國大選辯論是「女性的悲劇」,「馬來西亞政治也充斥偏見,但不會把性別議題當成選戰攻擊的焦點。」

印尼佐科威政府一名資深女閣員說,川普被指控對女性有不當行為,「他在印尼一定選不上,我很驚訝很多美國人仍支持他,並為他開脫。」

2016□□□□□`□Τj□□□M□D

□J□D□□c□□□□@□□□□ □_□t□□s□□p□□o□I

   
《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走一趟夢幻北國旅程》贈書活動
留言告訴我們你最想去的北海道景點,就有機會抽中Choyce的新書:《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走一趟夢幻北國旅程》喔!

久坐想睡又水腫 辦公室「起動」健康靠這招
上班族長期的坐式生活,除了因血液循環不良,讓腦袋昏沉想睡、哈欠連連、下肢水腫之外,對健康帶來的危害更是不容忽視。醫師提醒久坐對心血管及腸胃健康皆有影響,上班族聰明掌握這些關鍵,讓健康全面「起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