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26 第39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廢除歐健保 美參院通過辯論案
川普支持率 麻州居全美第二低
童軍大會取暖 川普左批華府右打媒體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 遭參院司法委員會發傳票
傳川普欲讓塞辛斯辭職 倚重朱利安尼
川普外交團隊倦勤? 提勒森:這工作能做一年就偷笑
川普私下問助理:開除司法部長會怎樣
肅清洩密 白宮新聞助理辭職
「通俄」調查下一個:小小川普?
美國禁令 北韓旅遊主管嗆不在乎
10偷渡客悶死貨車內 生還者靠鑿洞呼吸
美國青年意圖自殺炸彈攻擊 重判30年徒刑
柯文德出任新總統 印度政府鞏固賤民心
菲律賓全面禁菸 總統決心待觀察
韓美擬增加飛彈彈頭重量 青瓦台不證實
北韓譴責中情局長發言 嗆敢殺金正恩就用核武打美心臟
陸10億美元租斯里蘭卡深海港 只管營運
歐盟強化與埃及夥伴關係 並關切人權議題
法神父遭割喉週年 天主教徒穆斯林銘記
歐盟升高施壓 要求臉書等社群修改條款
國際要聞 印度10歲女童請求墮胎 上訴至最高法院
印度孟買療養院大樓崩塌造成至少4死 30多人恐受困
印度製榴彈炮試射失敗 因為零件是大陸來的
英罕病嬰小查理何處離世 法官即將決定
泰前總理盈拉瀆職遭罰鉅款 帳戶被凍結
在新加坡如果逃避兵役...最重得坐牢3年
印尼載48人快艇沈沒 十死多人失蹤
「禁止中國人進入」 澳洲名校赫見歧視海報
日本自殺防制 盼2026年追上先進國家
不想跟他上飛機?「黑名單系統」幫你避開眼中釘
名實不符?星國麥當勞椰漿「飯」漢堡惹議
紅遍全球拉丁歌曲被當助選歌 主唱砲轟委總統
泰21歲跨性別拳手奮戰 打破歧視獲認同
黛妃談性生活錄影帶 英國將首度播出
整排空位 聯航不准七歲女童躺睡

焦點新聞
廢除歐健保 美參院通過辯論案
記者沈珠妮/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國會參議院在25日通過了為推翻「可負擔健保(歐健保,Affordable Care Act)」,而展開辯論的提案。票數是驚險的50票對50票,由副總統潘斯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後,提案獲得通過。

因腦癌住院治療的馬侃回到參院,投下舉足輕重的一票。馬侃目前發表談話,風采活力依舊,內容很精采與政治家風範。他雖投票支持就健保法案辯論,但剛才已宣示不會支持共和黨目前提出的健保法案,「我們不是總統的屬從,我們是平等的」。川普總統與黎巴□總理舉行聯合記者會時,也先感謝馬侃,但仍重申廢歐記健保。

不出所料的,共和黨中的著名自由派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阿拉斯加州)與柯林斯(Susan Collins,緬因州)兩人都投了反對票,使得「啟動(motion to proceed)」健保案辯論提案獲得通過的投票,出現緊張。

副總統潘斯已經來到國會參議院等候,準備在參院對啟動健保案辯論提案的投票時,萬一票數陷入平手僵局,他可以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

參院投票通過開始辯論後,辯論的時間限制為20小時,因此民主黨參議員無法利用「費力把事拖(filibuster)」,以冗長發言阻礙投票程序。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數名共和黨參議員助理透露,共和黨將推出規模較小的廢除歐健保方案,希望以這個被稱為「瘦身方案(skinny version)」的「最小公分母(lowest-common denominator)」方式,化解共和黨參議員之間的歧見,而讓新健保案過關。

計畫中的參院版新健保方案包括:1)廢除雇主必須替員工購買健保;2)沒有購買健保的個人,不再受罰;3)取消醫療器材稅。這三個項目是歐健保中,最受批評的項目。

原先堅持不會投贊成參院版新健保案的健保大將保羅(Rand Paul)25日推文說,他會支持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的新版廢除歐健保案。保羅與麥康諾都是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原先屬重要的「跑票」者,如今已被說服「不跑」。共和黨在參議院的52席中,至少要有50票才能確保新健保過關。

保羅說,新版健保案不會完全廢除歐健保,但是,也不會增加新的聯邦支出。看緊聯邦支出是他原先反對參院版健保案的主要理由。

民主黨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紐約州)25日在投票前提醒共和黨參議員:「記住,投票同意啟動(辯論),就是同意刪減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傷害數百萬人」。

在投票前一刻,再有兩名中間派共和黨參議員宣布支持啟動辯論提案,這兩人是波特曼(Rob Portman,俄亥俄州)與海勒(Dean Heller,內華達州),麥康諾於是有了相當的把握,而在下午二時30分左右宣布投票。

   
川普支持率 麻州居全美第二低
記者唐嘉麗/波士頓報導/世界日報
根據蓋勒普全美各州川普支持率民調,麻州以29%的比率排名倒數第二。最不滿意川普的佛蒙特州支持率26%。

東西岸的藍州對川普的滿意度都很低,馬里蘭、加州民眾的川普支持率僅30%。紐約和康州分別為31%,和34%。

南部和中西部仍是川普大本營,川普支持率都高過全美四成的平均數。六成受訪西維吉尼亞州民眾肯定川普;北達科他、南達科他、蒙大拿、懷俄明等的川普支持率都在56%至59%之間。

蓋勒普民調指出,川普不是傳統的政治家,但他的支持度明顯反應政黨的差異。川普上任半年的民調支持率不足以讓他贏得下一任選舉。民調指出,想要連任,川普必須至少把支持度拉高至接近50% 。

   
童軍大會取暖 川普左批華府右打媒體
西維吉尼亞州格倫傑24日綜合外電報/中央社
前一天在華府經歷諸多挑戰的美國總統川普赴西維吉尼亞州,享受四萬名童子軍的熱情擁戴。不過他三句不離本行,說華府「可不是什麼好地方」,並再批媒體不誠實。

路透社報導,川普聲如洪鐘說道:「誰會想談政治?」他說自己更想談談童子軍們該如何圓夢。

前一天,他一方面苦苦哀求共和黨籍參議員力挺自己開的長期政策支票健保改革,又眼睜睜看著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國會山莊(Capitol Hill)針對「通俄門」疑雲被人嚴加盤問。儘管一整天的煎熬讓他點滴在心頭,不過事實證明,政治還是讓川普難以抗拒。

川普的政治魂很快回神,從鼓舞人心回復到砲火四射的本性。聞言大為受用的青少年們瘋狂附和,場子頓時恍若摔角擂臺。

他對來自各州、身穿亮色T恤的十幾歲孩子們說:「今晚,讓我們把一直以來,你們從那些假新聞中聽聞的華府政策惡鬥全部丟到一邊。」

川普說:「我去華府,看那些政治人物、那個爛泥灘,那可不是什麼好地方。」

「事實上,我們應該改變說法,把它從『爛泥灘』改成叫做『糞坑』或『陰溝』,那不是好地方。我看到發生了什麼事,相信我,我可以告訴各位,我寧願跟各位聚首。」

他再批媒體不誠實,說電視上不會看到童子軍大會的盛況。

川普帶頭喊「假媒體、假媒體」,台下群眾也跟著噓聲和歡呼聲此起彼落。

當川普提到拒絕受邀到這場童軍大會演說的前總統歐巴馬時,台下的歡呼聲歷久不衰。他說:「對了,我問各位,歐巴馬總統曾經出席過童軍大會嗎?」

他提到,他的政府首長和白宮官員當中有10位曾是童子軍,還把其中幾位帶到台上,包括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

川普說:「希望他明天的表決過關,開啟終結叫做歐巴馬健保(Obamacare)那個可怕東西之路。」台下群眾報以一片噓聲。

「他最好讓表決過關,否則我會說『多姆(普萊斯的名字),你被炒魷魚了』。」這句話是川普過去主持電視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時的口頭禪。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 遭參院司法委員會發傳票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為調查「通俄案」疑雲,參議院司法委員會25日表示,已對川普競選團隊前任總幹事馬納福(Paul Manafort)發出傳票,強制要求出席26日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並且作證。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愛荷華州籍聯邦參議員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25日上午與民主黨籍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發表聯合聲明指出,由於司法委員會無法與馬納福及其委任律師取得共識,因此決定對這位前任川普輔選大將發出傳票,要求出席作證。

聯合聲明中寫道:「對於馬納福先生表達願意配合委員會調查,但希望避開出席26日聽證會的請求,我們雖然同意予以通融,卻無法針對自願接受司法委員會逐字紀錄訪查一事達成共識。」

葛拉斯理與范士丹在這份聲明中指出,馬納福透過委任律師表示,只願意對國會部門提供一份逐字紀錄訪查的機會,但這個機會卻不是要給司法委員會成員或助理;司法委員會願意在公平條件下,與其他委員會合作調查,但目情勢已經演變成不可能,因此司法委員會已於24日晚間對馬納福發出傳票,強制要求必須出席26日聽證會,並且作證。

對於俄羅斯是否介入2016年美國大選,目前不只一個國會委員會正在展開調查。除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之外,還有參院情報委員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馬納福本周之內便將接受參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調查。

   
傳川普欲讓塞辛斯辭職 倚重朱利安尼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未踏入政壇之前,在他製作兼主持的實境真人秀「誰是接班人」節目中,創造了「你被開除了!」經典名句;然而,當上總統後,川普依然不改其樂,多次動不動就將手下炒魷魚。

以川普上台後首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為例,是被發現對副總統潘斯說謊,隱瞞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里亞(Sergey Kislyak)接觸的事實,才落得遭到開除的下場;佛林辭職後,川普對此決定,曾感到頗為後悔。

上周剛宣布辭職的前任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根據媒體報導,川普其實也希望他不要離開,史派瑟是在川普起用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出任白宮聯絡室主任之後,主動選擇求去。

唯一遭到川普開除的個例則是前任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James Comey);川普的說法是,在「通俄案」的相關調查上頭,柯米態度過於積極。

川普24日早晨對司法部長塞辛斯不滿的推文曝光後,新聞網站Axios報導立即傳出,由於川普對塞辛斯存有極度不滿,已經開始考慮找來前任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擔任司法部長的可能性。

從川普投入2016年總統大選之後,朱利安尼一直扮演輔選要角,新舊政府交接期間,川普曾力邀朱利安尼出任國務卿,也曾是司法部長與國土安全部長的考慮人選。不過到了2016年12月,朱利安尼則以內閣職務與個人生活無法配合為由,予以婉拒。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自從川普上周痛批塞辛斯的紐約時報專訪見報之後,川普與塞辛斯到目前為止,還都不曾有過交談。

以目前情勢看來,川普確實希望塞辛斯離開,只不過川普不願自己宣布逐客令;因此,川普將採用的策略是,讓塞辛斯過得苦不堪言,最後乖乖就範,自行離開。

塞辛斯是否會落入這個圈套,仍有待觀察;畢竟他在川普紐約時報專訪引發軒然大波之後,隔天一早便現身司法部記者會,信誓旦旦表示熱愛這份工作,只要狀況適宜,將會留任。

朱利安尼24日對CNN指出,Axios報專內容與事實不符,他也認為塞辛斯的迴避決定是正確的。

   
川普外交團隊倦勤? 提勒森:這工作能做一年就偷笑
編譯田思怡/報導/聯合報
路透報導,美國川普政府的外交決策高層挫折感日增,並抱怨缺少自主權,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向友人透露,這個工作能做一年就偷笑了;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也對白宮在重要政策上亂無章法有很深的無力感。

美國官員透露,敦促美國繼續扮演領導全球角色的國際主義者,與「美國優先」倡議者之間水火不容,搞得政府內的外交政策和情報專業人士筋疲力竭。

提勒森的友人透露,提勒森曾對朋友說,國務卿這個工作能做一年就很走運了。另有兩位官員說,麥馬斯特覺得白宮在重要政策議題上亂無章法、毫無紀律,讓他很氣餒。

一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說,提勒森「很心煩,他連自己的國務院都沒有自主權、獨立性,也無法掌控,沒辦法用傳統方法做這個工作」。

這位消息人士說,沒聽說提勒森可能離職,但「這種狀況似乎不會好轉,在某些方面顯然會愈來愈糟」。

提勒森的發言人韓蒙德否認提勒森考慮去職,也不認為提勒森的挫折感到了臨界點。他說,提勒森「有很多留任的理由,全部都對美國至關重要。世界迫切需要美國帶領,國務卿也專注於此」。

提勒森上周立了大功,川普政府不情願地證實伊朗遵守二○一五年的核子協議。但川普本人、川普的首席策士巴農、白宮幕僚戈卡都強烈批評這項結論,讓提勒森很難過。一名官員說:「國務卿不覺得白宮幕僚有資格這麼不友善地質問內閣閣員。」國安高官透露,麥馬斯特對於他建議要對俄國總統普亭硬起來,卻不獲採納感到氣餒。

   
川普私下問助理:開除司法部長會怎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對媒體表示後悔任用司法部長塞辛斯之後,近來開始用推特發文和派官員放話等方式,想要逼塞辛斯去職。

川普廿四日在推特發文表達對塞辛斯高度不滿,他形容塞辛斯處境為「四面楚歌」。川普廿四日一早發文寫道:「為什麼國會的委員會以及調查人員們,當然還有我們四面楚歌的司法部長,不去查查不老實的希拉蕊.柯林頓那些犯罪,還有她與俄羅斯的關係?」

川普廿五日繼續推文加碼批評塞辛斯,說塞辛斯對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門」等「罪行」,「採取一種非常弱勢的態度」。美聯社報導,不願具名的白宮官員說,川普近日曾私下徵詢助理,若開除塞辛斯會有什麼後果。

川普上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批評塞辛斯今年三月在「通俄案」調查中自請迴避的決定。川普也說,對任命塞辛斯出任司法部長感到後悔。這篇專訪曝光後,外界盛傳塞辛斯可能請辭。不過,塞辛斯廿日在司法部記者會上說:「只要狀況適宜,將會一直留任。」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廿五日對福斯新聞說,總統對塞辛斯迴避「通俄門」調查「感到失望不滿,這種失望沒有消退,我也不認為會消退」。

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自從川普上周痛批塞辛斯的專訪見報後,兩人冷戰至今,未曾交談。

新聞網站Axios報導,由於川普對塞辛斯極度不滿,已開始考慮找紐約市前市長朱良尼接任司法部長。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朱良尼就在川普團隊扮演要角,外傳川普曾力邀朱良尼出任國務卿,也考慮讓他當司法部長與國土安全部長。不過去年底朱良尼以內閣職務與個人生活無法配合為由,予以婉拒。

川普廿四日推文也批評正在主導「通俄案」調查的民主黨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謝安達。

   
肅清洩密 白宮新聞助理辭職
記者沈珠妮/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25日威脅,為制止傷害川普政府內部向媒體洩密的情形,他不惜開除他整個幕僚團隊。

史卡拉穆奇上任這個直屬川普總統的新職位,不過第二天。

華盛頓郵報報導,史卡拉穆奇說:「我準備開除每一個人,這就是我的做法。你不是停止洩密就是被開除。」

第一個在這樣的威脅下離開的,是資深助理新聞祕書蕭特(Michael Short)。他在「政治(Politico)」新聞網報導,在史卡拉穆奇掃蕩洩密者的肅清行動下,他將被開除。幾小時後,蕭特主動辭職。

   
「通俄」調查下一個:小小川普?
記者沈珠妮/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美國總統川普25日清早推文稱讚女婿庫許納在國會參院作證的表現,同時開玩笑說,他的11歲小兒子拜倫(Barron)是通俄門調查的下一個對象。

川普推文:「庫許納(Jared Kushner)昨天證明他未串通俄羅斯,做得很好。獵巫(Witch Hunt)。下一個,11歲的拜倫□川普!」

拜倫是川普(70歲)的老五,是他與第一大夫人梅蘭妮亞(47歲)所生。川普與第一任妻子伊凡娜生了三個孩子(小唐納德、伊凡卡、艾瑞克),他與第二任妻子瑪拉□梅波斯有一個女兒(蒂芙妮)。

庫許納今天(25日)將到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

以下影片是拜倫在今年6月12日跟著梅蘭妮亞正式搬家到華府住進白宮:

   
美國禁令 北韓旅遊主管嗆不在乎
平壤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北韓旅遊開發主管今天強調,華府禁止美國公民到北韓旅遊,對北韓旅遊業沒有影響,而且北韓一點都不在乎。

法新社報導,措施預定本週生效後,將不能持美國護照到孤立的北韓旅遊。北韓因為核武和導彈計畫受到聯合國多重制裁。

旅遊公司說,每年約5000名西方遊客造訪北韓,約20%是美國人,標準一週遊要價約2000美元。

但是元山經濟區發展公司副主任韓哲秀(HanChol-Su)否認會有經濟損失和任何衝擊。他在平壤告訴法新社說:「如果美國政府說美國人不能來這個國家,我們一點都不在乎。」

華府在溫畢爾(Otto Warmbier)死後宣布這個舉動,這名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學生在北韓被控企圖偷宣傳海報判15年勞改。

溫畢爾昏迷不醒,北韓說是肉毒桿菌中毒,他上個月被送回家,後來很快就去世,致使美國總統川普譴責北韓是殘暴的政權。

   
10偷渡客悶死貨車內 生還者靠鑿洞呼吸
芝加哥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一輛載著偷渡客的貨櫃車在德州悶死10人。生還者說,有人說花55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偷渡,能坐到有冷氣的貨櫃車,但實情是他們被悶到必須鑿洞,靠著輪流呼吸才活下來。

法新社報導,這些移民是昨天凌晨在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18輪貨車後面被人發現,當時有一人向沃爾瑪(Walmart)賣場員工要水。

沃爾瑪員工拿水給他們後報警,警方發現有38人擠在這輛停在德州的貨櫃車裡,在酷熱的天氣下,車內冷氣還壞掉。八人當場宣布死亡,另有兩人在醫院不治。

一名僅透露名為J.M.M-J的偷渡者說:「大家開始敲打貨櫃牆壁,發出聲響引起司機注意,但司機都沒有停下來。」他說:「大家在貨櫃牆壁鑿出一個洞來,讓內部能有點通風,然後他們輪流從那個洞呼吸。」

根據目擊者向當局提供的描述,這輛悶熱的貨櫃車可能載著70到200人,貨櫃車停在停車場時,部分偷渡者搭著已在那等待的六輛休旅車逃離。

27歲的墨西哥勞工拉瑞維加(Adan Lalravega)說,有人告訴他,花5500美元偷渡到美國,能坐到有冷氣吹的貨櫃車。然而,他與朋友爬上的卻是沒有空調的貨櫃車,簡直像是會烤死人的烤箱,一路上熱死10人。

拉瑞維加今天躺在聖安東尼奧一家醫院床上接受美聯社專訪,他說:「車子開了一個小時後,我聽到有人在哭,大家喊著要水。我也汗流浹背,大家都很絕望。之後我就昏倒了。」

他昨天恢復意識時,人已經在醫院了。

他告訴美聯社,他是在德州拉雷多市(Laredo)邊界與來自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斯州(Aguascalientes)的六名友人爬上這輛貨櫃車,一切苦難就是從這裡開始。在此之前,他們已在安全藏身處等了近兩週。

他說:「在藏身處時,有一名男子告訴我們,他將幫我們放入冷藏室,有空調的冷藏室。但情況卻不是這樣。」

這輛貨櫃車在拉雷多市街道打開貨櫃門時,裡面已經擠滿了人。拉瑞維加說,貨櫃內烏黑一片,他看不到有多少人。他說,車內有一些小孩,他可以聽到他們在喊渴。

他在醫院床上邊吃著午餐邊講述他的故事,胸口還裝著心臟監視器。他說:「我還是需要喝很多水。」

   
美國青年意圖自殺炸彈攻擊 重判30年徒刑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聯合報
22歲美國青年布克(John T. Booker)意圖以自殺炸彈攻擊軍事基地幫助伊斯蘭國組織,24日被判30年徒刑。

美聯社報導,堪薩斯州男子布克2015年4月在萊利堡軍事基地外,企圖引爆布克認為含有1000英磅(約450公斤)硝酸銨的炸彈,但這枚炸彈其實是聯邦調查局(FBI)線民提供的假炸彈。

布克今年2月坦承,想要殺害美國人和參加聖戰,以支持伊斯蘭國組織。

布克與檢方協議認罪後承認兩項指控,一項是意圖以爆炸裝置攻擊政府機關,另一項是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檢方撤銷布克對伊斯蘭國組織提供實質協助的指控,建議對布克處30年徒刑。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FBI自布克2014年在臉書上發表伊斯蘭聖戰的相關評論後,便對他展開調查。FBI的調查專員瓊斯在聲明中表示:「若布克成功引爆炸彈,可能造成數十人至百人的傷亡。FBI和執法者致力於保護美國公民,並打擊恐怖主義行為。」

布克的律師在先前的聽證表示,布克被診斷出患有躁鬱症,正在服用治療藥物。

布克曾錄下一段影片,計畫在自殺攻擊之後公布,他在影片裡提到:「你坐在家裡,以為戰爭只存在遠方的伊拉克,今天我們將伊斯蘭國直接帶到你家門口。」

另一位男子布萊爾承認借給布克100美元(約台幣3000元)儲存爆裂物,在去年10月被判刑15個月徒刑。布萊爾的律師聲稱,布萊爾患有罕見遺傳疾病威廉氏症候群,因而導致他容易受到布克操弄。

   
柯文德出任新總統 印度政府鞏固賤民心
記者陳睿仁╱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從律師、國會議員一路爬到總督,出生印度種姓制度最底層的印度總統當選人柯文德(Ram Nath Kovind)25日下午宣誓就職,正式成為印度第14任總統。印度20年後又出現第二位「賤民總統」受到各方矚目,但受限於印度憲政體制,新總統柯文德恐難有作為。

柯文德20日確定以超過65%的得票率大勝同樣出生賤民階層的前國會發言人庫瑪,是繼1997年納瑞雅南(KR Narayanan)後第2位賤民出生的總統。在印度,賤民階層仍受到社會強烈歧視,他們主要負責較骯髒的工作如清理排泄物,在社會當中被視為不潔的人。

儘管印度憲法禁止種姓制度,但其在社會的影響仍十分龐大。柯文德出生農民家庭,憑著自己努力獲取雙學位,曾擔任過律師與國會議員,並在2015年被中央任命為比哈省(Bihar)總督。上個月19日柯文德獲得黨提名角逐參選印度總統,並得到許多跨黨派的支持。

柯文德25日上午先到甘地紀念館向國父致敬,接著到印度總統府與卸任總統穆克吉進行交接。中午柯文德在印度國會宣誓就職,並在演說中向選民表示他感激能有這樣的責任,並向國家喊話說「我們是一體,而且永遠是一體。」

曾受英國統治的印度承襲了英國的內閣體制,總統不參與施政而純粹只是虛位元首。根據《CNN》報導,一個「聽話」的總統將能讓總理莫迪在執政上更加得心應手。莫迪可以在國會不支持他時尋求總統協助,在總統同意下發布行政命令。另外所有法案均要總統簽署後才生效,柯文德的配合將大大幫助莫迪。

許多分析家認為,近期對印度少數民族的群眾暴力促成出生賤民階層的柯文德獲得黨推薦出來參選,而柯文德的當選也將有利於提升賤民階層對執政黨的好感與支持度。印度智庫的研究員密斯拉就表示,賤民階層在印度人口中佔20%,是重要的大票倉,而賤民階層的支持也將影響2019年尋求連任的莫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菲律賓全面禁菸 總統決心待觀察
記者汪明╱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菲律賓杜特蒂總統5月16日簽署的26號全面禁菸令,於23日經衛生部助理部長泰雅戈宣布實施生效。菲律賓嗜愛吸菸的人將被禁止在所有公共場所抽菸,違者將被罰款,情節嚴重還將面臨牢獄之災。觀察家表示,禁菸成效將端視總統的決心與菲國的警政執行力。

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根據新規定,菲律賓境內的公家機關大樓、學校、醫院、餐廳、旅館、車站、娛樂場所、未成年人士出入地點、公共及私人車輛內,以及所有可能引發火災的地點,一律禁菸。菲律賓民眾只能在各建築物的指定區域抽菸,違反法令者,將處500披索至1萬披索(約6844元台幣)罰鍰,情節嚴重者甚至可能坐4個月的牢。但新令並不涵蓋電子香菸。

菲國各地方政府將開始執行工作,民眾也可以蒐證向衛生部檢舉違法抽菸者。這是杜特蒂競選總統時開出的競選支票之一。

東南亞第二大吸菸國

依據《紐約時報》報導,菲律賓是次於印尼,在東南亞第二大吸菸國。世界衛生組織2015年統計,全國有4分之1的人口吸菸。男性有2

分之1的人吸菸,女性有9 %。未成年者佔11%。

菲律賓2014年通過法律,香菸盒上須標示吸菸有害健康警告。菲律賓衛生部長羅絲鄔比兒對菲國禁菸表示樂觀,她說自2010至2015年,菲律賓已有100萬人戒菸,是世界最多的國家,並希望下次2020年再做調查時,會有更好的成績。

香菸產業反撲禁菸

依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菸商仍在中低收入的國家,試圖利用市場通路及法規漏洞,進行香菸廣告,獲取利潤。

世界衛生組織吸菸控制負責人普拉薩德表示,全球香菸產業的目的在營利,其對健康及經濟生產力造成的負擔成本超過產業獲利。近十年來,很多國家透過高稅率, 禁止香菸廣告及增加非吸菸區的方式,防制吸菸,雖然獲得成效,但進展仍很慢。

杜特蒂總統本人曾因吸菸影響健康,加以擔任納卯市長期間,曾極力推動緝毒及菸害防制工作,現大力推動全國戒菸工作,令人有所期待,但受到菲國吸菸人口過多,警察執法效率低落,香菸產業利益集團的關說,監獄擁擠,環境惡劣等影響,成效難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韓美擬增加飛彈彈頭重量 青瓦台不證實
首爾25日專電/中央社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有消息指稱韓美計劃修改「韓美飛彈指南」,將射程為800公里的彈道飛彈彈頭重量,從500公斤增加到1000公斤。青瓦台一名幕僚對此表示,難予證實。

南韓媒體報導,韓美是否會在韓美安保會議上討論這個問題,青瓦台這名人士表示,無法予以證實。

韓聯社報導,韓方以6月舉行的韓美高峰會談為契機,向美方提出這項方案。雙方還將在下半年舉行的韓美安保會議與韓美聯合國防協商機制中,磋商這個問題。

分析指出,韓方之所以計劃增加彈道飛彈彈頭重量,可能是因為僅靠500公斤級彈頭,無法破壞分佈在北韓境內的地下掩體。

根據韓美2012年修訂的「韓美飛彈指南」,雙方確定將南韓擁有的飛彈最大射程,從300公里提高至800公里,但發射800公里射程飛彈,彈頭重量不可超過500公斤。

   
北韓譴責中情局長發言 嗆敢殺金正恩就用核武打美心臟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聯合報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25日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培歐(Mike Pompeo)最近的言論進行譴責,稱美國若試圖改變北韓政權,將對美國心臟進行核打擊。

龐培歐20日在一場演講中提到北韓政權改變可能性時表示,美國能做的最重要事情是「把(核子)能力跟某個可能有(核子)意圖的人隔開且使兩者分開。」此話一出,外界臆測美國是否有意刺殺金正恩。

KCNA援引北韓外交部發言人說法報導指出,若美國敢展現消除該國最高領導的任何一絲企圖,將對美國的心臟進行無情的核打擊,並稱龐培歐的發言「太過分了,且現在已經很清楚,川普政府最終目標就是政權改變。」

   
陸10億美元租斯里蘭卡深海港 只管營運
可倫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斯里蘭卡港口和運輸事務部部長薩瑪拉辛赫說,斯里蘭卡今天批准了一項總值逾10億美元的深海港多數股權出售案。這項屬於策略性選址的出售案無法牟利。

法新社報導,薩瑪拉辛赫(Mahinda Samarasinghe)告訴記者,內閣最後同意以10.12億美元出售赫班托達港(Hambantota port)70%的股權給中國國有的「招商局港口控股公司」。

薩瑪拉辛赫說,中國將負責港口的營運,斯里蘭卡則負責港口的安全工作。他說,如此一來將緩解外界對於中方可能不當使用港口的疑慮。

赫班托達港橫跨全球最繁忙的東西方國際航道印度洋,此事引起部分國家對於港口可能成為中國軍事要塞的關切。

薩瑪拉辛赫說,「港口的安全不會交給其他人,而是百分之百握在斯里蘭卡手上。」

   
歐盟強化與埃及夥伴關係 並關切人權議題
布魯塞爾25日專電/中央社
歐盟與埃及外長今天會面,雙方同意展開打擊恐怖主義,及管理移民的夥伴關係,但歐盟也表達對埃及人權議題的關切。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和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Sameh Hassan Shoukry)今天上午共同主持會議,根據歐盟發布新聞,雙方通過未來三年增進夥伴關係的優先事項。

這些優先事項包括歐盟協助埃及發展經濟,建立一個穩定繁榮的社會、雙方在區域和國際層級加強合作,共同面對危機管理和人道主義援助,以及雙方合作打擊恐怖主義,管理移民流動。

埃及是歐盟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戰略夥伴,控制中東和非洲的移民流向歐洲。

不過,針對外界關注的人權議題,歐盟今天也有所表態,茉格里尼說,只有人權得到充分實施、執行和維護情況下,社會才有持續的安全與穩定,歐盟並點名關切埃及實施有關非政府組織(NGO)的新政策。

近期以來,埃及一直在首都開羅逮捕中國維族人士及維族學生,人權組織不斷呼籲歐盟要阻止埃及將這些維族人士送回中國,以防止他們被送回大陸後,可能遭受迫害和酷刑。

   
法神父遭割喉週年 天主教徒穆斯林銘記
巴黎25日專電/中央社
去年,法國神父阿默爾在教堂主持彌撒時,遭兩名極端份子割喉殺害。案發一年後,當地天主教和穆斯林團體並未因此案對立,教會也正進行調查程序,未來可能替他行「宣福禮」。

去年7月26日上午,阿默爾(Jacques Hamel)正在聖艾蒂恩居胡費市(St-Etienne-du-Rouvray)的教堂主持彌撒,突然有兩名自稱屬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男子持刀闖入,割喉殺害阿默爾。

另外還有一名教徒也遭砍傷,他當時假裝已無氣息,逃過一劫。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轉述在場教徒的目擊證詞,阿默爾當時對兩名歹徒說:「滾開,撒旦!」這是他最後說出口的幾個字。

阿默爾死時85歲,他原本已經退休,但可能因為小城市找不到新神父接管教區,他留下來持續服務。如今,教堂內已看不到慘案發生過的痕跡,除了大理石祭壇上的幾道刀痕。

這起案件原本可能激起天主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的對立,但報導表示,事情完全朝著另一個方向發展。

在教堂服務的居民歐佛黑(Bernard Auvray)說,總有一些人會抱持質疑態度,有些甚至懷有敵意,但更多的是穆斯林和天主教徒之間精神上彼此靠近。

當地清真寺教長卡哈比拉(Mohammed Karabila)也表示,傷疤還在那裡,穆斯林族群永遠不會忘記這件案子,「阿默爾的血會是我們(穆斯林與天主教徒)之間的黏合劑」。

阿默爾是在堅持信仰的情況下被殺害,盧恩(Rouen)主教教區已於今年4月展開調查程序,準備認定他為殉教者,未來有可能封他為位階次於聖人的「真福者」,意即認定他在世時奉行天主教美德,足成典範。

在聖艾蒂恩居胡費市,26日將有一場由盧恩主教勒博航(Dominique Lebrun)主持的紀念彌撒,並在教堂廣場立碑,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決定出席。

   
歐盟升高施壓 要求臉書等社群修改條款
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由於歐洲聯盟(EU)當局認為臉書、谷歌和推特的提案仍不夠充分,已加大對這三家科技公司的施壓,要求它們按照歐盟法律修改使用者條款。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和歐盟消費者保護當局6月寫信給這三家公司,要求他們9月底前修改他們提議更動的使用者條款。

如果這三家公司不遵從,歐盟當局有權開罰。

臉書和推特代表沒有立即對要求置評的電郵做出回應,谷歌發言人則不願置評。

歐盟當局的主要疑慮在於,這些社群媒體公司提議設立的程序,讓它們可從網站上移除違規內容、限縮它們責任以及容許它們可單方面移除使用者張貼內容的條款。

根據信函內容,歐盟當局要臉書、谷歌和推特於7月20日前提交新提案,且必須在9月底前執行。

消息人士表示,有兩家公司已交出修改過提案,第三家公司則要求當局給予更多時間。消息人士拒絕明言是那一家公司。

   
國際要聞
印度10歲女童請求墮胎 上訴至最高法院
新德里25日法新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儘管印度法律對墮胎規定很嚴格,最高法院仍考慮是否應該允許一名遭叔叔強暴的10歲女童墮胎。醫生明天將為這位小女孩做身體檢查。

儘管女孩的雙親向法官表示,分娩可能會對她的身體造成危險,下級法院仍以女孩懷孕26週為由,駁回墮胎的要求後,他們繼續上訴到最高法院。

印度法律規定懷孕20週後就不能墮胎,除非出現危害母親安全的狀況。

但最高法院同意審理上訴,下令要求醫生對女童進行身體檢查,在28日做出裁決前向法院回報。

這名女童向雙親表示腹部疼痛,日前去醫院做檢查後才發現她懷有身孕。

   
印度孟買療養院大樓崩塌造成至少4死 30多人恐受困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聯合報
印度孟買郊區一座4層樓高的療養院25日發生崩塌意外,造成至少4人死亡且恐有30多人受困其中。

孟買消防局長拉亨岱爾(P.S. Rahangdale)說:「在救難人員幫忙下,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現正拆除最上面的鋼筋混凝土板,以尋找大樓裡的受困民眾。」他並指出,現場共有14輛消防車、2救援車輛及8輛救護車參與救援。

而1名人在現場的警官則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救出12人。

   
印度製榴彈炮試射失敗 因為零件是大陸來的
新德里25日專電/中央社
中印部隊邊境對峙之際,印度中央調查局近日調查發現,印度本土製造的155厘米「長弓」(Dhanush)榴彈炮生產線,流入偽裝為德製的中國大陸製零件,導致試射失敗。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印度中央調查局(CBI)已對涉及這起弊案的新德里一家企業提出訴訟。

印度「長弓」榴彈炮是基於瑞典布佛斯(Bofors)公司設計的布佛斯榴彈炮予以本土化製造而成,印度陸軍已訂購414門「長弓」榴彈炮。

印度陸軍上週試射「長弓」榴彈炮失敗,調查後發現,榴彈炮採用中國大陸製造的劣質滾珠軸承,因尺寸偏差過大,導致榴彈炮試射失敗。

全案交由中央調查局調查後,發現位於印度中部的槍砲運輸工廠(Gun Carriage Factory,GCF)一名官員與承包商勾結。

調查指出,官員與承包商合作,把由中國大陸洛陽三幸工業設備有限公司製造的劣質「電動滾珠軸承」零件,偽裝成德國公司CRB Antriebstechnik製造,並把這些劣質軸承印上「CRB-Made in Germany」字樣,然後以「德國製造」產品偽造驗收合格文件和原產地證明文件,成功流入榴彈炮生產線。

在調查時,德國公司向中央調查局否認曾製造上述零件。

中央調查局指出,「長弓」榴彈炮對印度的國防防衛相當重要,而滾珠軸承則是這款榴彈炮的重要零件,這種零件出現問題對印度軍隊戰力影響頗大。

   
英罕病嬰小查理何處離世 法官即將決定
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英國審理病入膏肓男嬰小查理(Charlie Gard)案的法官今天表示,他明天(26日)將就允許小查理在那裡離開人間一事做出判決。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官佛朗西斯(Nicholas Francis)在倫敦高等法院審訊結束時表示:「除非出現全新的東西,我將在明天做出最後決定。」

佛朗西斯預定在格林威治時間13時(台北時間晚間9時)聽審,做出最後判決。

11個月大男嬰查理.賈德(Charlie Gard)的父母,和治療他的倫敦大奧蒙德街兒童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 for Children),一直為著他激烈爭執。

小查理的父母希望將他帶回家,讓他在家中安詳離世,但是醫院表示這基於實際原因不可行,並提議將小查理送往臨終安養院。

   
泰前總理盈拉瀆職遭罰鉅款 帳戶被凍結
曼谷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委任律師今天表示,盈拉因執政時爭議性稻米補貼政策被處以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罰款,她的七個銀行帳戶因此遭當局凍結。

法新社報導,泰國當局對民選領袖政府政策處以金融懲罰實屬空前,這也是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被解除總理職務下台以來,面臨一連串官司戰的最新一起。

身為泰國第一位女性總理,盈拉在2014年遭軍方發動政變推翻,下台後因稻米補貼政策被控未能遏止貪污,已經面臨長達10年徒刑。這項政策圖利她政黨的鄉村農民票倉。

泰國軍方政變後,盈拉也隨即遭彈劾,被禁止從政五年。

盈拉法律團隊已經針對10億美元罰款,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罰款金額和盈拉公開聲稱個人資產約1800萬美元相比,有如小巫見大巫。

但泰國財政部昨天表示將貫徹這項命令,初步計畫查扣盈拉至少12個帳戶。盈拉律師今天證實,目前至少有七個銀行帳戶遭凍結。

   
在新加坡如果逃避兵役...最重得坐牢3年
新加坡25日專電/中央社
新加坡男子需服兵役保家衛國,若逃避兵役將受到處分。新加坡法院最近公布判決,任何人若逃避兵役,會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個月到36個月不等刑期。

新加坡「新傳媒8頻道新聞」引述三名新加坡高等法院法官判決說,逃避兵役者不能因為自首或其他原因,而獲得較輕的判決。

新加坡高等法院最近加重三名逃避兵役男子的刑罰處分,認為逃避兵役的行為已危害國家安全。

這三名男子其中一名逃避兵役期間超過23年,結果到41歲時才從海外返國自首,原本被判刑24個月,高等法院加重判處33個月。

另外,分別逃避兵役長達五年和三年多時間的20多歲兄弟兩人,哥哥從原本的坐牢三周被延長到10周,弟弟原判罰金新幣6000元(約新台幣13萬3475元),改為坐牢七周。

高等法院法官指出,人的體能會隨著年齡下降,逃避兵役的時間越長,刑罰增加幅度越大,漸進式避免逃避兵役者拖延返國服兵役。

因此,在這項判決標準下,逃役兩年的最低刑期是兩個月。任何新加坡男子如逃避兵役23年或以上時間,應被判處坐牢36個月的最高刑罰。

高等法院法官指出,逃避兵役損害部隊的作戰能力、影響其他服役人員士氣,甚至讓其他人不支持國民服役,屆時會讓每一名新加坡公民都成為受害者。

   
印尼載48人快艇沈沒 十死多人失蹤
雅加達25日專電/中央社
印尼一艘載有48人的快艇今天在加里曼丹省海域沈沒,船上十人罹難,部分乘客下落未明。

印尼「獨立報」(Merdeka)報導,一艘載有約48人的快艇25日上午約9時50分左右,在加里曼丹省打拉根市(Tarakan)外海翻覆沉沒。

倖存者描述,快艇從登卡尤港(Tengkayu)出發後,突然緊急改變行進方向,船身開始劇烈搖晃,接著翻覆沉沒。

目擊者阿提(Ati Gunawan)表示,名為NewRejeki的快艇撞上木質物體後翻覆沉入海中。船沉處就在距離登卡尤港一公里外水域。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派出搜救人員和警方搜尋落水乘客,已找到十名罹難者遺體,並繼續搜尋其他失蹤乘客。

   
「禁止中國人進入」 澳洲名校赫見歧視海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5日電/世界日報
24日是澳洲各高校開學的第一天,對不少留學新生來說,這還是漂洋過海第一次步入校園。然而令人沒想到的是,在墨爾本大學、摩納希大學這樣的名校校園內竟出現辱華海報。

環球時報報導,這些海報被貼在校園的建築和路標上,上面用中文大字寫著:「注意!此處禁止中國學生進入,如果違章將面臨起訴以及驅逐出境的可能。」海報上方是所在高校的校徽,下面則分別是該校的中國學生會、全國學聯會以及學生總會的標誌。墨爾本大學工程系學生劉彥含24日表示,被貼上辱華海報的都是學生們最常去的地方,其中的設計樓非常有名,是該校的景點之一。

據報導,這件事在澳洲的中國留學生群裡傳開後,引起很大憤慨。劉彥含對說,這對在校華人造成很大侮辱。「如果那張海報是用其他國家文字寫的,一樣會讓我覺得憤怒,因為任何形式的歧視都不能被接受。」學生們並不相信是學校或學生會所為,因為海報的中文文法不通,也與學校官方海報的風格有很大不同,他們向學校進行了投訴。

各校社團在得知海報的情況後,立即發表聲明。報導稱,墨爾本大學中國學生會表示,該會在成立之初一直為海外的中國留學生爭取應有的權益與福利,從未背棄初衷,嚴厲譴責肆意抹黑社團的造謠者。摩納希大學Clayton校區的學生會主席格雷說,學生會永遠不會授權將這樣帶有種族歧視、言辭可憎的海報貼在校園內。各方一致認定這是抹黑中國學生會及澳洲學聯的行為。摩納希大學也在郵件中重申學校的價值觀,表示所有人都應該享有尊嚴,並受到禮貌對待和尊重。學校將對不可接受的行為零容忍。

有中國留學生在辱華海報背面發現一個網址,登錄後看到,該網站充斥著反人類、反社會的內容。該網站宣揚納粹組織的精神,自2016年起就開始他們的一系列行動,包括種族歧視、同性戀歧視等。該網站主頁赫然寫著「當今世界是畸形的」,文章中充斥著白人權力至上,白人統治澳洲的思想。

報導指出,目前,墨爾本大學和摩納希大學都已在安保部門的協助下,移除了張貼在校內的海報,並將海報的複印件和校園監控錄像等材料提供給警察局,追究涉事人員的責任。

   
日本自殺防制 盼2026年追上先進國家
東京25日專電/中央社
日本自殺人數雖然逐年減少,但每年還是有超過兩萬人自殺。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天提出新版的「自殺綜合對策綱要」,希望在2026年能減少自殺死亡率,達到先進國家水準。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5日決定新版的「自殺綜合對策綱要」,儘管每年逾三萬人自殺的情況減緩,但還是有超過兩萬人自殺,「緊急狀態依然持續」。

日本官方防制自殺重點放在超時工作者及年輕人,希望能在10年內減少三成以上的「自殺死亡率」。

自殺死亡率是指每10萬人自殺中,有多少人死亡的數目。

在超時工作者部分,受到知名廣告商電通公司員工過勞自殺死亡不幸案件影響,這次首度成為防制重點之一。除了每年加班時數不得超過720小時外,雇主需致力員工的精神健康並防止職權霸凌。

另一個防制重點是未成年者。日本整體自殺率下降的同時,未成年者自殺數卻始終維持同一水準。除了在學校辦理相關活動,政府也將注意社群網站上,有無暗示想自殺的資訊。

日本政府希望透過這些努力,讓自殺死亡率從2015年的18.5,在2026年降到13.0以下,接近先進國家如法國的15.1與美國的13.4。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不想跟他上飛機?「黑名單系統」幫你避開眼中釘
編譯陳韻涵/報導/聯合報
英國電訊報報導,航空公司有一套秘密的「別配對」(Do Not Pair)系統,讓機師們自行登入員工網站,列出不想一起執行任務的同事名單,以防互看不順眼的正副機師必須在狹小的駕駛艙內共事。

發明初衷「讓狹小空間維持好氣氛」

想像你必須在小房間裡,和一位你真的不喜歡的人共處十幾個小時,沒法逃走,還要持續互動,這就是互看不順眼的正副機師一起飛的情況。為讓飛機駕駛艙維持平靜且互動的環境,航空公司研發出「別配對」系統,避免機長與他們討厭的同事排在同一航班。

秘密黑名單 網路搜得到真實案例

每位機師的秘密黑名單不得而知,但只要在網路上搜尋,就能找到某機師將同事列入黑名單的真實案例。曾有位機長要求他的副機師在停留外站時,充當他把妹的「哥們」,這名副機師最後將這名機長列入別配對名單。

2008年,美國航空一名機長投訴同公司另一架飛機的兩位機師,指對方在跑道上故意慢速滑行,影響飛安,結果被投訴的兩人被罰無薪停飛15天,此事引發機師工會抗議。達拉斯新聞說,「我們可以想見,這位機長的別配對名單每分鐘都在增加。」

機師脾氣大 吃飯小子立馬加名單

空服員海斯特最近投書洛杉磯時報爆料,他說,在他值勤的一架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美國邁阿密的長程航班裡,駕駛艙配置了三名機師。第三名機師只在機長和副機師疲累時暫時接手,任務很輕鬆,是有充分時間用餐的「吃飯小子」。

海斯特說,當天班機機長似乎心情欠佳,先把一個空服員罵哭,起飛前,又和「吃飯小子」大吵一架,機長當場要吃飯小子「滾出飛機」,對方也照辦準備下機。若非副機師及時把「吃飯小子」勸回,並和機長會商化解歧見,這趟航班恐得取消。但飛機降落目的地後「吃飯小子」立刻拿出筆電,將這名機長列入別配對名單。

退休機師證實 該系統還會論年資

退休機師史密斯在「機艙機密」一書中提到這套系統,表示這是航空公司排班的正常狀況。他寫道,「每月約在月中時,我們挑選下個月的喜好,想飛哪裡、想休哪天,希望避開哪位同事。但這些選項無法盡如人意,如果排不定,最終就以年資決定,先讓資深機師得到滿意的選擇,菜鳥機師就只能選剩下的。」

萬一人手排不過來,機師還是有可能和處不來的同事飛同一班飛機。幸好,「靜默駕駛艙法則」規定機師在飛機未達一萬英呎時,不得談論飛機操作之外的事情。因此,話不投機的機師們,至少還可以避開一段時間不用想話題。

   
名實不符?星國麥當勞椰漿「飯」漢堡惹議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新加坡麥當勞為歡慶8月9日的新加坡建國52周年,在當地推出地區限定口味的「椰漿飯漢堡」,意外引起熱銷,但卻也造成一些爭議。

CNBC報導,新加坡麥當勞13日限期推出「椰漿飯漢堡」(Nasi Lemak Burger),以粗麥麵包搭配椰奶風味雞腿排、太陽蛋、焦糖洋蔥、小黃瓜和參巴辣椒醬,沒想到推出之後,銷量竟遠超過該公司預期。

新加坡麥當勞主管表示,此漢堡是該公司近年來最成功的行銷之一,需求量比公司自己的預測高出一倍。

然而,有些新加坡人卻認為這款漢堡和原始的椰漿飯(Nasi Lemak)根本扯不上關係。

星國當地的美食椰漿飯,主要是用充滿椰奶和班蘭葉香味的米飯配上炸魚塊或雞翅、烤魚排、炸鯷魚、花生、煎蛋、小黃瓜和參巴醬。

但星國民眾認為這款漢堡少了椰漿飯當中的「飯」,因此不該延用椰漿飯的名字。椰漿飯英文的Nasi即是馬來語當中「飯」的意思。

   
紅遍全球拉丁歌曲被當助選歌 主唱砲轟委總統
委內瑞拉聖胡安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波多黎各歌手路易斯方辛(Luis Fonsi)今天砲轟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因為路易斯方辛唱紅的洗腦歌

Despacito竟被馬杜洛改編,當成制憲會議選舉的助選歌曲。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他每週一次上的電視節目中,播出Despacito改編的助選歌曲。節目中,馬杜洛隨著歌曲鼓掌,觀眾們則隨著歌曲起舞。

馬杜洛改編的Despacito歌詞改成推銷制憲議會選舉的內容:「我們召開『制憲會議』,只是為了團結國家…Despacito!」

路易斯方辛氣得在社群媒體回應說:「沒人問過我,我也沒授權過,讓Despacito的歌詞為了政治目的改編,更何況,委內瑞拉,我如此深愛的國家,目前局勢這麼惡劣。」

   
泰21歲跨性別拳手奮戰 打破歧視獲認同
曼谷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穿著粉紅背心和短褲、上了妝和紅色口紅,跨性別泰拳好手蘿絲實力堅強,她奮力拼戰,上月成為在曼谷拉加丹納泰拳館出賽的首位跨性別拳擊手,打破歧視,獲得認同。

印尼「獨立報」(Merdeka)和路透社報導,只要問男拳擊手彪班(Priewpak),就知道蘿絲(NongRose Baan Charoensuk)有多難對付,彪班本月稍早在一場五回合大賽中不敵蘿絲。

他說:「我打不過她,她力量大又粗壯。她戰鬥時像個男人,她也的確是男兒身。」

這是蘿絲上月成為在曼谷拉加丹納泰拳館(Rajadamnern Stadium)出戰的首位跨性別拳擊手後,兩度贏得勝利。

觀賽群眾顯然站在蘿絲這邊,整場比賽為她大力吶喊。

蘿絲賽後說:「成為跨性別者不代表我們比較弱,我們也能做到所有事情。」

蘿絲在鄉下地區出賽時,她的外貌令部分男拳擊手感到難堪。她說:「他們會說,不想和同志較勁,因為不管輸贏都很尷尬。」

21歲的蘿絲表示:「我仍會遭受那樣的侮辱,但我不在乎。」

蘿絲期待未來能成為世界泰拳大使,她鼓勵鄉下地區的跨性別拳擊手,不要因為初期遭遇到的挫折而感到灰心。

她說:「他們必須先跌倒,接著克服,然後終點就在不遠處了。」

   
黛妃談性生活錄影帶 英國將首度播出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聯合報
英國獨立報報導,英國第四頻道電視台(Channel 4)將在8月初播出黛安娜王妃談她與查理王子性生活的錄影帶,這是英國電視台首度播出這些錄影帶。

黛妃於1992年和1993年在肯辛頓宮與她的聲音教練、旅居英國的美國演員彼得塞特倫(Peter Settelen)錄了21小時的上課紀錄,黛妃有幾次很開放地談到她與查理王子的性生活細節。

第四頻道取得這些錄影帶,稱之為「重要的歷史檔案」。由於錄影帶的內容敏感,之前從未在英國播出。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2004年曾播出錄影帶的剪輯,黛妃在影片中說:「很奇怪,非常奇怪,但我們確實有性關係,在大約7年前結束了。」

她說:「直覺告訴我,真的很奇怪,沒人要求他,大概每三周一次,我一直想,然後我找到一種模式。他在我們結婚之前,每三周去看他的女友(卡蜜拉)一次。」

NBC播出後,引起極大爭議。塞特倫承認,黛妃從來沒有意思要公開這些談話。在NBC播出前,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王室消息人士」的話說,「不管發行者和紀錄片導演如何呈現,顯然都會讓黛妃的孩子和查理王子難過。」

   
整排空位 聯航不准七歲女童躺睡
波特蘭25日專電/中央社
一名美國女作家日前與丈夫帶著三個孩子,從紐約搭乘聯合航空飛往波特蘭航班,她的七歲女兒所坐座位整排座位空著,但空服人員卻禁止孩子橫躺休息。

女作家分享孩子蜷縮雙腿睡覺照片,引發網路熱議。

美國女作家兼自由撰稿記者柯拉索歐(Julie Schwietert Collazo)22日在推特發文指出,七歲女兒被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空服人員告知,鄰座就算有空位也不准使用,因為這些座位「花了別人很多錢」,使得孩子必須雙手抱著蜷縮的雙腿,保持直立在飛行途中睡覺。

柯拉索歐在推文中也寫道,嬰兒推車在這趟飛行中也被弄壞了,「所以,是的,謝謝聯合航空」、「做得真棒」。

自從今年4月聯合航空發生亞裔乘客遭到強制拖行下機的暴力事件以來,後續又傳出多起消費糾紛,讓聯航企業品牌形象受挫。

柯拉索歐接受新聞網站Inc.com訪問時表示,她與丈夫帶著年齡分別為七歲、三歲與兩歲的孩子,週末期間從紐約搭乘聯航班機,目的地為俄勒岡州波特蘭。她說,全家人買的是「基本經濟艙」(Basic Economy)機票,原本座位在第35排,但機場櫃台人員好心將她與三個孩子劃到第12排,只留她先生仍在35排。

柯拉索歐表示,當天班機大約只有半數乘客,許多座位都空著,她帶著孩子入座之後,同在12排的一名女性乘客立即表示願意讓座,好讓他們一家五口可以坐在一起,卻遭到一名女性空服人員制止,理由是這排座位的乘客都有加付150美元。

柯拉索歐指出,已離開12排的女乘客當時立即轉過頭來說道:「我並沒有為那個位子多花150美元。」她表示,女兒被空服人員的警告嚇到,因此雖然被分配到空盪盪的一整排,卻身體蜷縮保持直立睡覺。

另外,她表示,空服人員告知,購買「基本經濟艙」機票的乘客,禁止使用座位上方的置物櫃,因此等飛機抵達目的地時,發現嬰兒推車已經損壞。

報導指出,聯航發言人表示已經與柯拉索歐及家人聯絡,希望進一步釐清事發經過,除了表示抱歉之外,也願意協助更換新的嬰兒推車。

柯拉索歐說,聯航表示願意提供五張價值150美元的旅遊兌換券做為補償,並對嬰兒推車損壞提供200美元賠償,「給我兌換券要做什麼呢?我不會想再搭聯航了」。

   
人工智慧的研究基礎竟然是數學!?
自從 AlphaGo 打敗世界圍棋棋王以後,人工智慧引起相當大的關注,但人工智慧的研究基礎居然也是數學!?看來,比起擔心會不會被取代,也許我們更應該好好學數學呢!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在最黑暗的地方,一點光也會很亮眼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中充滿了矛盾的對比,它是一部關於仇恨對立的電影,但它也是一部溫暖感人的電影。在不斷的殺戮當中,卻有個小女孩,讓我們看見人(包括猩猩)最單純的關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