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18 第40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提勒森:美可能不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國際要聞 美前副總統高爾:抗氣候變遷 投資人扮要角
白宮:退出巴黎協定 計畫不變
川普聯合國演說 北韓議題擺第一
明首談洛興雅危機 翁山蘇姬兩難
馬賽潑酸攻擊排除恐攻 女嫌疑精神異常
涉用大馬國有基金 華爾街之狼製片商與美和解

焦點新聞
提勒森:美可能不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十七日表示,如果條件適當,美國可能不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歐盟執委會氣候專員卡尼特稍早也說,美國官員在蒙特婁舉行的巴黎協定峰會上釋出類似訊息。

路透報導,提勒森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對全國」節目上說:「總統表示,他希望能找到這些條件,和其他人接觸。我們都同意,這是個具有挑戰性的問題。」

歐盟執委會氣候專員卡尼特十六日也表示,川普政府官員表示美國不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會檢討條件,重新參與這項協定。不過白宮副發言人華特斯發表聲明堅稱,美國的立場不變,表示總統川普已明白表態,美國正退出巴黎協定,除非美國能夠根據對美國較有利的條件重新加入。

巴黎氣候協定卅個締約國十六日在蒙特婁舉行推動是項協定的峰會,卡尼特於峰會結束後如是表示。卡尼特與數位參與峰會的官員均表示,川普政府官員說,美國不會退出巴黎協定,還提議重新參與。

卡尼特說:「美國不會重新談判巴黎協定,美國將試圖檢討條件,決定如何再參與巴黎協定。」卡尼特還說,下周聯合國大會開議時,他將與美國代表進行會外會,屆時將評估美國真正的立場 。他說:「這項訊息與過去我們聽聞的總統川普的說法大不相同。」

華爾街日報報導,卡尼特的說法顯示美國的立場轉變。彭博社也指出美國不再尋求退出巴黎協定,美國仍將成為締約國,即是川普政府政策髮夾彎。洛杉磯時報報導,續留巴黎協定將是川普政府最高爭議的政策逆轉,可能惹惱川普的保守支持者 。

華爾街日報報導,兩位與會者表示,由白宮高級顧問艾森史塔特率領的美國官員,提及修改美國氣候變遷目標,顯示若雙方能達成妥協方案,美國就會續留巴黎協定,國際團結也將獲維繫。

多位與會者表示,艾森斯塔的說法雖意味美國抑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努力可能大打折,但重新點燃巴黎協定倡議者的樂觀想法。

   
國際要聞
美前副總統高爾:抗氣候變遷 投資人扮要角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指出,相較於立場善變的政府,投資人才是領導大眾面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鍵。

高爾在新加坡的米爾肯研究所女性領導者高峰會上表示:「政府可以非常善變。但只要投資市場出現巨大轉變,就會產生一股無法抵擋的動能。」

高爾表示,隨著氣候變遷加劇,投資人的角色變得更加重要。高爾以指的是最近的極端氣候事件為例,例如颶風哈維、厄瑪以及孟加拉、印度和尼泊爾的洪災等,都是投資人可以預先躲開可避免的風險,只要認清新的現實且以最適當的對應方式配置資產。

他並強調,太陽能、風力、電池和電動車的成本大減,成長最快的職業是風車維修人員。

高爾表示:「能夠看清楚未來走向的投資人,擁有機會,或者我該說義務,來清楚告知他所管理的資產的所有者以及客戶未來應該如何投資,而不是屈服於某些遊說團體所追求的短期利益。」

   
白宮:退出巴黎協定 計畫不變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全球暖化峰會16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除了來自巴黎氣候協定簽署國的30多國外,美國也派代表與會,期間甚至一度傳出美國退出巴黎協定一事似有轉圜,但白宮隨即發布聲明表示,退出計畫並未改變。

華爾街日報稍早引述歐盟主管氣候行動和能源的執委卡尼特報導,川普政府退出巴黎協定一事可能出現華麗大轉身,美國官員提議重新檢視參與此一協定所承諾的減碳目標;但路透報導,卡尼特發言人在會場受訪表示,卡尼特沒說美國改變了退出協定的立場。白宮也指華爾街日報報導不正確。

白宮發言人華特斯說:「美國對巴黎協定的立場沒變。川普總統已經說得很明白,美國會退出,除非條款更有利於美國。」

川普6月揚言,美國將退出2015年簽定的對抗全球暖化協定,因為他認為該協定有損美國經濟成長和國家主權。川普的決定引發世界領袖的不滿和譴責。

稍早之前,卡尼特告訴路透「美國已經說,不想重談巴黎協定,但會嘗試努力重新參與」。

美國8月也曾使用類似用語,當時他們向聯合國提交一封信,表明想退出巴黎協定,並補充說,如果條件合適,願意考慮重新參與。退出程序費時甚久,要到2020年11月才完成。

其他與會者則重申對協定的堅定承諾,該協定由近200個國家共同簽署,希望限制全球暖化使升溫不超過攝氏2度。

更大規模的聯合國氣候會議11月將在德國波昂舉行,屆時本月初厄瑪颶風在加勒比海地區造成的慘重災情,料將使富裕國家和小型島國針鋒相對,後者需要外援以處理可歸因於氣候變遷的損害。

   
川普聯合國演說 北韓議題擺第一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每年九月,美國總統都會到紐約迎接世界各地的領袖參加聯合國大會年會,他將發表演說,會見一長串外國政要,跟他們討論許多複雜棘手的議題。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定本周首次出席聯合國大會年會,所有人都在關注他的表現,因為此時美國與北韓關係緊張,且川普對前總統歐巴馬與伊朗談成的核子協議看不順眼。分析家說,外國領袖一度擔心川普言行難測,恐怕會衝動惹事,後來發現川普比他們料想的更依循傳統外交政策,於是鬆了一口氣。

川普既沒對大陸發動貿易戰、撕毀伊朗核協議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沒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他終究還是表達了對北約的支持,並同意對阿富汗增兵。

前英國駐美大使韋斯特馬克特說:「不過,美國友邦仍認為川普政府的核心決策圈功能失調,重要顧問流動率太高。這些國家仍為川普對氣候變遷和貿易的立場感到寒心,另外還害怕川普近乎宣戰的言詞會讓北韓問題變得更糟。」

川普定十八日參加一場討論聯合國改革的會議,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會面,並設晚宴款待拉丁美洲領袖。十九日他將在聯大年會上發表演說,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共進午餐,會晤聯大主席拉查克,會見卡達國王塔米姆並主持一場外交招待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說,在川普的聯大演說中,北韓議題將是「重中之重」。川普將在廿一日以午宴款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會討論應對北韓的下一步。

   
明首談洛興雅危機 翁山蘇姬兩難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聯合國大會年會本周在紐約舉行,緬甸洛興雅難民危機料將成為焦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選擇不出席,將在十九日首次就洛興雅危機發表全國電視談話,法新社指出,翁山蘇姬此舉像在走鋼索,希望撫平國際社會的怒氣,又不惹惱緬甸軍方。

分析家指出,翁山蘇姬約束軍方的權力有限,到目前為止她對洛興雅危機的反應顯示,她兩害相權取其輕。

韋德著有「緬甸內部的敵人:佛教徒的暴力與穆斯林『他者』的形成」一書,他說:「翁山蘇姬的行動顯示,她最重要的目標是維持政府與軍方的關係,大屠殺則沒那麼重要。這當然讓人質疑她領導風格的內涵,也讓人看到為了權力可以犧牲一整個族群。」

緬甸軍方迫害洛興雅人,其實受到緬甸多數人的贊同,多數人認為洛興雅穆斯林是外人,一直想從佛教徒手中奪取土地與資源。翁山蘇姬假如過度向國際輿論屈服、為洛興雅人發聲,恐怕會失去人民的支持,觀察家說,甚至軍方有可能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發動政變把翁山蘇姬趕下台。

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在洛興雅危機中,出乎外界預料地大受人民歡迎。他在臉書和推特上,成功把自己描繪成緬甸領土完整的捍衛者,與對抗「孟加拉極端恐怖分子」的佛教徒守護者。他十六日在臉書發文,重申緬甸從未有洛興雅這個族群。

翁山蘇姬對洛興雅危機默不作聲,受到緬甸各個黨派讚賞。支持翁山蘇姬的知名商人梅增艾說:「翁山蘇姬不是我們的偶像,不是我們的聖人,而是我國領袖,她為了讓我們脫離軍政府統治,放棄了每件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警告,這次談話是翁山蘇姬阻止這場人道災難的「最後機會」。

   
馬賽潑酸攻擊排除恐攻 女嫌疑精神異常
記者王麗娟╱即時報導/聯合報
1名41歲女性17日在法國南部馬賽的聖查爾斯火車站內,朝2名美國年輕女觀光客潑灑鹽酸,導致她們臉部遭到灼傷。警方消息人士指出,警方初步排除恐攻的可能性,這名女嫌犯疑似精神異常。

攻擊發生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女嫌當場被捕,且女嫌為警方熟知的竊犯。消息人士說,女嫌告訴警方,她之所以潑酸,是因年輕時,她也曾是遭人潑酸的受害人。

消息人士說,女嫌朝2名20幾歲年輕觀光客的眼睛潑酸,而且是挑離她最近的人下手,這樁攻擊案已排除恐攻動機。

2名受害人與另外2名年齡相仿的女觀光客同行,4人在從馬賽前往巴黎途中。消息人士說,她們成為目標,與她們的國籍無關。

其中1名受害人喪失部分視力,2人送醫救治後,已在17日下午出院。

   
涉用大馬國有基金 華爾街之狼製片商與美和解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製作好萊塢電影「華爾街之狼」、由大馬總理繼子阿齊茲(Riza Aziz)共同出資成立的紅岩電影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已與美國政府達成民事和解,這家製片公司涉嫌利用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遭竊占的資金。

路透報導,紅岩電影公司已於15日宣布在美國聯邦洛杉磯法院就此案達成和解,但未透露和解金額。

美國檢察官指控由馬丁·史柯西斯導演、李奧納多主演的2013年電影「華爾街之狼」的拍攝資金,是來自紅岩電影公司利用一馬發展公司遭竊占的資金。紅岩與阿齊茲先前都否認有失誤。

紅岩在達成和解後發表聲明說:「我們很欣慰終於了結這件事,可以重新向前並把心力放在我們的電影事業。」

美國司法部在過去兩年間,已針對與一馬發展公司45億美元遭不當挪用之事發動十多樁訴訟。美國正尋求查扣約17億美元的資產,為當局「貪腐政府高層資產追回計畫」迄今最大的行動。

一馬的醜聞牽涉到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他曾擔任一馬的主席,但納吉始終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害怕衝突?不如積極「管理衝突」
隨著現代組織愈強調團隊合作,組織內也愈容易產生衝突,像是各方目標互斥、對事實解釋有差異、對行為期望有爭議等情形,屢見不鮮。但衝突不一定只會造成危害,只要經過適當管理,建設性的衝突,甚至能替組織帶來火花。

「鼓勵」與「稱讚」大相逕庭!如何正確給予孩子鼓勵?
「鼓勵」是讓孩子發展出勇氣、自信與行動力,讓孩子能發展出自我價值與歸屬感;「讚美」則會讓孩子依賴他人的認同與讚美,得不到認同或讚美就害怕失敗並容易放棄。究竟該如何正確給予孩子鼓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