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25 第34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驚豔 大立光Q1每股賺22.36元
國際禿鷹襲台 狙擊F-再生
低調丁董 晉江製鞋業元老
臉書Q1讚 網路三強high
賣人民幣商品 券商應揭風險
水泥不鏽鋼 法人愛
台股期貨 5月歐洲期交所上市
股市焦點 上銀 精品金質獎七連霸
新北大豐買進大無畏100%股權
國泰、富邦金 去年現金股利1.5元
長榮海 新航線營運衝
半導體設備支出 增12%
智寶奇力新 同步減資
智寶奇力新大股東 節稅效益大
LED廠 首季表現超預期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驚豔 大立光Q1每股賺22.36元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股王大立光昨(24)日公布首季財報,市場驚豔,單季毛利率55.6%,為25季以來新高,稅後純益30億元,每股純益22.36元,均為歷史次高。展望本季,執行長林恩平表示,4、5月營收逐月成長,但6月還看不清楚。大立光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首季財報與本季展望,首季財報「好到破表」,在傳統淡季一口氣賺進兩個股本,遠優於市場預期。

法人直言:「對大立光今年每 ...

 
國際禿鷹襲台 狙擊F-再生
記者潘羿菁、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國研究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昨(24)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直指EVA(乙烯醋酸乙烯酯)片材廠F-再生涉嫌在資本支出、稅負申報與營收等浮誇資料,對其目標價打至0元;再生財務協理王維民昨日鄭重否認,強調公司絕對沒問題,將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提告。

對於4月出現鉅額交易,再生強調,丁氏家族絕無買賣。再生董事長丁金造也說,預計兩天內趕回台灣,再次 ...

 
低調丁董 晉江製鞋業元老
記者潘羿菁、邱展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現年60歲的丁金造,一手創辦亞洲塑膠再生,經營塑膠製品行業達32年,2011年來台上市掛名F-再生,為人低調,由於總部與生產重鎮設立於福建,因此大部分時間待在對岸。

丁金造祖籍福建,畢業於福建岩龍工程學院地質探勘學系,家中排行老大,看準上游材料利潤大,兄弟合作跨入EVA產業,創辦亞洲塑膠再生公司後,帶著三個弟弟打拚,成為晉江第一批投入製鞋業的元老 ...

 
臉書Q1讚 網路三強high
記者王奐敏、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全球社群網站巨擘臉書(Facebook)首季獲利激增近兩倍,激勵盤後股價大漲逾4%。在臉書財報效應帶動下,國內網路三強-網家(8044)、數字、尚凡,營運齊步水漲船高,股價後市可望連動表態。

臉書於美國時間23日盤後公布財報,第1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72%至25.02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0.34美元,較2013年同期的0.12美元大增183%;淨利達6.42億美元,較2013年同期的2.19 億美元激增193% ...

 
賣人民幣商品 券商應揭風險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銀行不當銷售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合約)等人民幣衍生性商品,引發客訴,金管會昨(24)日特別先提醒證券商,銷售商品應符合商品適合度等規定,若被發現違法情事,將「從重處分」。

國內金融商品愈來愈開放,但金融機構為求業績也傳出客訴紛爭,金管會除盯上銀行銷售人民幣衍生性商品,提醒券商小心,否則將重罰。

金管會證券期局主秘周惠美表示,證券商與投資人訂立提供金融商品銷售 ...

 
水泥不鏽鋼 法人愛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今年以來傳產股走勢備受壓抑,外資連24日買超,台股也以電子股較受青睞。不過,傳產族群並非全無亮點,在外資買超期間,包括工具機、汽車零組件、水泥、不鏽鋼等類股表現同樣搶鏡,部分個股甚至強漲二成之多。

外資連24日買超台股,觀察此段期間以電子權值股、蘋果及手機零組件最受資金青睞。然而,傳產族群中,如受惠全球景氣向上的工具機類股,年初至今延續強勢,包括瀧澤科、F-亞德 ...

 
台股期貨 5月歐洲期交所上市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金融商品正式進軍國際,台灣期貨交易所授權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掛牌台幣計價的「台股期貨及台指選擇權一天期期貨契約」,將於台灣時間5月15日下午2點45分上市。

期交所指出,未來交易時間為每日盤後時段,也就是台灣時間下午2點45分至隔日凌晨4點,若碰到德國日光節約時間可能提前至凌晨3點。交易價格是依Eurex的最後結算價計算,並由歐洲期貨交易所結算公司(Eurex Clearing) ...

 
股市焦點
上銀 精品金質獎七連霸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經濟日報
「2014台灣精品獎」昨(24)日揭曉,上銀科技(2049)以最新研發的「切線外循環滾珠螺桿Super T系列」第七度蟬聯台灣精品金質獎,這也是集團從2001年以來,連續14年獲得的第16座台灣精品金銀質獎。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切線外循環滾珠螺桿Super T系列產品,主要應用於CNC機械、精密工具機、產業機械、電子機械、高速化機械等設備,透過循環裝置的最佳化設計,使滾珠螺桿達到高速化、 ...

 
新北大豐買進大無畏100%股權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大豐有線電視(6184)昨天公告將收購轉投資「大無畏全球投資控股」全部股權,等同買進大無畏控股持有100%股權的台灣數位寬頻有線電視。併購後營業區域將以板橋、土城、中和等地區為主,訂戶數由9.5萬戶增加為21萬戶。

大豐發言人朱貴蕾表示,交易將以「部分現金、部分換股」的方式進行,股票部分台灣數位寬頻1股,換大豐有線電視1股,現金部分1股24.75元,預定讓與日期為今年12月1 ...

 
國泰、富邦金 去年現金股利1.5元
記者薛翔之、羅兩莎/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融機構去年度股利陸續公布,每股股利以元大期(6023)最多,每股發放2.07元。有6家業者現金殖利率超過5%,其中,中再保(2851)以7.27%最高。

國內金融機構去年獲利交出亮麗成績單,股利發放水準普遍略高於往年。公股金控和銀行當中,以兆豐金控獲利最好,每股現金股利1.11元,以昨天兆豐金每股收盤23.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4.7%。

金融股「股王」國泰金、「股后」富邦金(2881 ...

 
長榮海 新航線營運衝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經濟日報
看準旺季到來,長榮海(2603)啟動紅海航線市場新布局,將投入一艘1,500TEU(20呎貨櫃)租賃船隻開闢接駁航線,並與新加坡商X-Press合作換艙,在該航線連續三波運價調漲下,有助營運加溫。

長榮海昨日股價以平盤收在17.5元。

據了解,紅海為區域性航線市場,由於位處赴北歐、地中海必經之路上,是航運業界兵家必爭之地,近期隨著進入貨載旺季,船班貨載率均維持在九成以上。

長榮 ...

 
半導體設備支出 增12%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半導體大廠台積電(2330)、三星及英特爾等持續擴大資本支出,顧能(Gartner)預估,今年全年半導體設備支出總額將比去年成長12.2%、達375億美元,透露出今年全球半導體景氣穩定成長。

日前國際半導體材料產業協會(SEMI)公布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訂貨出貨比(B/B值),3月持續在高檔、達到1.06,比2月的1.01微升,連續六個月在1之上,顯示出全球半導體景氣持續升溫。

顧能昨天也 ...

 
智寶奇力新 同步減資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集團轉投資公司展開同步瘦身。其中本業已轉虧為盈、去年又獲得出售業外大進補的鋁質電解電容廠智寶(2375)將現金減資三成;電感廠奇力新減資一成,將多餘的現金退還股東。

國巨去年曾完成三次現金減資,董事長陳泰銘日前曾表示,再次進行資本結構調整,是未來重要的思考方向之一,會將資本做最有效運用。

他說,在不考量未來可能會有大筆 ...

 
智寶奇力新大股東 節稅效益大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由於股東領取現金必須繳納所得稅,現金減資則可免稅,加上減資可提高往後每年的每股獲利表現,因此現金減資成為近年不少企業發放股利時的選項之一。

國巨(2327)集團去年起改以現金減資取代現金股利,包括國巨和轉投資的電感廠奇力新,去年都曾辦理現金減資,藉以有效運用資金,並調整資本結構,同時改善各項財務營運指標。

今年除奇力新持續現金減資,同集團的鋁質電解電容廠智寶 ...

 
LED廠 首季表現超預期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LED廠第1季表現超出預期,下游封裝廠表現比上游磊晶廠佳,其中億光(2393)、東貝、晶電等第1季毛利率上揚,億光第1季表現比去年第4季好,東貝單季獲利更可望創八季新高。

第1季是LED廠的淡季,今年卻出現歷年來最好成績,晶電、億光在春節時都加班趕工,晶電3月營收更創下新高,第1季LED廠的財報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目前億光可望穩居LED上市公司獲利王。億光第1季營收62.27億元, ...

 
你「九頭蛇萬歲」了嗎?
最近熱映的《美國隊長2》,劇中反派角色以一句耳語「Hail hydra(九頭蛇萬歲)」明志,網路紛紛出現KUSO明星、教宗等人物的照片,加上口號變成各式爆笑圖片。

以陪伴與探索幫助孩子走過難關
回答孩子被電玩綁架這個問題,需要更深入的與父母或孩子對話,才有機會進入更深的脈絡去解決問題,因孩子養成電動打不停狀況,非一朝一夕形成,也不容易在朝夕之間改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