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5 第34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外資大換股 出電子拉金融
資減價揚股 領軍攻堅
封測雙雄 小摩降評
電信三雄法說 下周上秀
LG新機熱賣 供應鏈沾光
外國人可拿擔保品 借錢買台股
股市焦點 利空衝擊 復航爆量重挫
巨大、美利達 外資按讚
台塑電池 攻歐洲車廠
超眾、聯德 Q3營收續攻頂
聯發科、瑞昱 營運升溫
海力士報喜 群聯、威剛樂
友達擁三多 一天就填息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外資大換股 出電子拉金融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資持續大動作換股,昨(24)日集中火力出台積電等電子股、拉國泰金等金融股,已是23日買超國泰金,昨日狂敲1.57萬張,激勵國泰金股價創波段高點,帶動上市金融指數收在最高點1,113點,創六年多來高點。法人表示,外資大買金融股,研判下半年有利多釋出。

昨日國泰金早盤走高,接近午盤1時左右大單急敲,尾盤衝高至53.1元,上漲1.5元,創2011年3月以來高點,是台股指數由黑翻紅的重要 ...

 
資減價揚股 領軍攻堅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近期震盪盤整,但許多個股籌碼已被法人默默吸收,包括勝華(2384)、彩晶、新光金等「資減價揚」的強勢族群,現階段均呈現價漲反彈的亮麗走勢。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帶動台股蘋果供應鏈個股表現,加上金融股拉尾盤,台股昨天重登9,500點之上,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台股在確認月線守穩後,多頭順勢再往9,500點衝關,展現強烈搶回控盤權的企圖;展望後市,大盤走勢可望持續盤堅 ...

 
封測雙雄 小摩降評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資再對半導體出拳。摩根大通證券降評封測雙雄,是繼美林大規模降評四檔半導體後,大型外資券商建議減持半導體的另一例。「出脫上游電子、轉進內需消費傳產股」,目前已成為外資法人布局台股的顯學。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指出,中國大陸封測廠商可能併購新加坡封測廠星科金朋(STATS ChipPAC),而不是由台廠併下,另一方面,矽品等大廠先前積極擴張晶圓凸塊產能,明年下 ...

 
電信三雄法說 下周上秀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電信三雄上半年獲利表現超乎財測,三雄線上法說將於下周一(28日)起由類股每股獲利王台灣大(3045)領軍起跑,中華電信及遠傳則在30日接棒。

由於三雄推出第四代行動通訊(4G)服務之後,面臨執照費用、網路建設費用攤提,加上行銷費用大增,法人關注下半年獲利表現。

電信三雄近期陸續除息,但因為4G成本壓力不小,因此股價走勢都呈現貼息。中華電信昨(24)日上漲0.1元,收92元; ...

 
LG新機熱賣 供應鏈沾光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LG昨(24)日公布上季財報,第2季手機出貨量達1,450萬支,年增兩成,主因在於人氣旗艦機種G3熱賣,帶動行動通訊部門轉虧為盈。法人預期,LG手機事業表現轉佳,後市可期,將帶旺晶技(3042)、大立光、華冠等台灣供應鏈。

LG昨天公布第2季財報,行動通訊部門第2季營收年增16%(季增6%)至3.6兆韓元(約新台幣1,133億元),占整體營收比重23.5%。單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20%(季增18%)至1, ...

 
外國人可拿擔保品 借錢買台股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管會昨天宣布,下周一起開放,在台無住所的外國人(包括法人及自然人),得持合格境外擔保品向金融機構申辦台幣借款。金管會此舉,主要是開放外資機構可拿國外擔保品在台灣借錢買台股,外界認為,將可為台股注入新活水。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指出,金管會在民國95年,就已開放在台灣無住所的外國人,可辦理台幣授信業務,這次再進一步放寬外國人「得持合格的境外資產」為擔保品 ...

 
股市焦點
利空衝擊 復航爆量重挫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聯合報
復航發生澎湖墜機事件,昨天復航(6702 )股價跳空跌停,以11.1元開出,15分鐘內成交逾5000張。

不過9點16分之後,復航打開跌停,終場收在11.25元,跌幅5.46%,成交量10735張,創29個月來大量。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外資大買復航4433張,排名外資買超第12名,也成為市場話題,分析師表示,可能是外資法人認為此為「單一事件」,不至於影響公司營運,因此大舉買進。

摩根台灣金磚 ...

 
巨大、美利達 外資按讚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上證指數昨(24)日大漲1.2%,連三天收紅,谷底翻揚氣勢浮現。對應至台股,沉寂已久的中概股也重獲外資青睞,瑞信證券率先點出,台灣自行車族群有享受大陸消費力升溫的優勢。

瑞信證券傳統產業分析師陳建名指出,大陸對自行車的需求將重新爆發,且由高階產品帶動,加上歐美消費力回溫,台灣自行車未來三年出貨至歐美數量年增率高達10%至15%,較過去五年翻倍成長,特別看好美利達在 ...

 
台塑電池 攻歐洲車廠
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塑(1301)集團旗下台塑鋰鐵啟動電池取得安規證書後,台塑集團行政中心九人小組委員、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27日將率隊前會歐洲各大車廠,第一年計畫搶下全球0.5%的市占率、約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

王文潮昨(24)日在「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安規證書頒發儀式暨記者發表會」指出,2013年3月間,有機會去中東阿布達比,參觀一座全球第一座無碳排放的 ...

 
超眾、聯德 Q3營收續攻頂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筆電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散熱模組族群喜迎新商機,包含超眾(6230)、F-聯德、建準、雙鴻等廠商均看好本季營運展望,其中,F-聯德、超眾、建準將延續上季成長動能,本季單季營收續創新高。

零組件廠商傳出,筆電第3季需求暢旺,尤其仁寶相關供應鏈訂單「源源不絕」,各家廠商近幾年來也積極擴展非NB領域,隨著下半年成長看旺,昨(24)日包含超眾、F-聯德、雙鴻等股價均漲幅超過2%,奇 ...

 
聯發科、瑞昱 營運升溫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隨著手機晶片價格大戰即將開打、中國發改委認定高通壟斷事實成立、加上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仍有年增兩成的實力,配合新興市場正邁向2G轉3G、抑或3G轉4G的升級,都將推升台系晶片廠營運進一步升溫,包括聯發科(2454)、瑞昱等後市看俏。

晶片大廠高通屋漏偏逢連夜雨,除在中國大陸市場發展遭遇專利爭議,短期收取專利授權金將下滑,拖累營運表現外,最新外電報導指出,中國國家發改 ...

 
海力士報喜 群聯、威剛樂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南韓記憶體晶片大廠SK海力士昨(24)日表示,本季出貨續揚,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出貨量季增率更達三成,遠優於DRAM的季增5%。

法人認為,SK海力士看好NAND出貨大增,透露產業邁入旺季,群聯(8299)、威剛等概念股後市可期。

群聯6月由於毛利較高的控制晶片業績占比提高,單月毛利率超過20%,創公司掛牌以來新高,帶動第2季的毛利率也比第1季提高不少。

該公司對本季NA ...

 
友達擁三多 一天就填息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友達(2409)昨(24)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15元,受惠於面板市況熱絡,加上美林與野村證券均看好面板供給緊俏,報價續揚,面板廠本季營利率拉升下,友達昨天開盤就順利完成填息。

搶在友達下周三(30日)舉行法說會之前,美林證券出具最新報告力挺友達。美林指出,友達第2季營運仍可交出好成績,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從先前的14.2元調升到15.41元。友達昨天上漲0.6元,收13.9元。< ...

 
沒學歷、沒課表,卻能開發孩子無窮潛力
台灣最具實驗性的「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該校校長指出這種實驗教育的目的「孩子的天賦若能提早開發,選大學能清楚選擇接近個人性向的科系,也能及早發展興趣。」

嘉義人情味,流連街坊好味道
嘉義市默默孕育著獨特的人文風貌、在地美食和堅毅的文化性格,還保有濃濃人情味的市場、小吃、小店,以及不經意的轉角就是一棟漂亮的木造老屋,慢慢走,才會發現它迷人的地方。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