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人氣最旺的手機及流行趨勢嗎?現在訂閱【SOGI 手機快報】馬上滿足您的渴望、隨時掌握最新的手機動態!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02 第34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外資大買台積電 台股重回9500
五大返校概念股 喊衝
金融帶勁 可波段操作
股市焦點 義隆敦泰 商機大爆發
大立光 8月營收拚新高
撥開反傾銷烏雲 昇陽科8月營收增兩成
亞泥中國 迎水泥旺季
美買氣熱絡 台塑美國上調PVC報價
陽明業外進補 拚轉盈
全家新冰報到 業績甜
美時學名藥銷美 再下一城
智冠橘子歐買尬 業績加溫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外資大買台積電 台股重回9500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聯合報
電子股再成為台股攻勢要角,台積電(2330)昨天扮演多頭領袖,激勵半導體族群日月光(2311)、矽品(2325)、聯發科(2454)等個股漲幅至少2%起跳,加權指數也隨之重返9500點之上,昨天收在9513點,上漲76點,但成交量仍不足千億,僅868.2億元。

市場看好台積電受惠4G LTE晶片需求成長,以及20奈米製程產品逐步擴增,外資昨天大買台積電1萬6790張,為外資買超個股之最,台積電昨天大漲4 ...

 
五大返校概念股 喊衝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返校(Back to School)季節來臨,在8月備貨、9月上架的雙引擎趨動下,「返校需求」族群將啟動業績行情,蘋概、觸控、PC、DRAM與零組件、遊戲機等五大亮點,可望躍居台股盤面多頭先鋒。

台股昨(1)日在電子權值股帶領下開高走高,一舉衝上9,500點,多頭氣勢旺盛,指數終場上漲76點,以9,513點收盤,成交量865億元。

若從基 ...

 
金融帶勁 可波段操作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指數昨(1)日加權指數一舉攻上9,500點,觀察8月投信前15檔買超股,清一色是上市股,買超前兩名為中信金(2891)、兆豐金,電子股則以蘋概股為主,相關個股可波段操作。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目前蘋果概念股是市場關注焦點,特別是下周蘋果將公布新機,市場對於iPhone6期待很高,不過,未來仍需觀察實際出貨狀況,比如過去曾發生過的供應面問題,不過目前應 ...

 
股市焦點
義隆敦泰 商機大爆發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人機介面解決方案供應商新思(Synaptics)認為,指紋辨識晶片的需求將在明年大爆發,至2016年的市場需求量更將成長至5.3億顆,比去年增加17倍,這股指紋辨識商機,將成為國內觸控雙雄義隆(2458 )、F-敦泰明年重要的成長動能。

蘋果已在iPhone 5s中納入指紋辨識功能,傳出新款iPhone 6除了既有的指紋辨識外,還可望配合近場通訊(NFC)推出行動支付平台,再以指紋認證功能提高安全性, ...

 
大立光 8月營收拚新高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股王大立光(3008)將於5日公布8月營收,可望連續第五個月創新高,昨(1)日外資買盤歸隊點火,推升大立光股價重回2,500元之上。

新一代iPhone即將於美國時間9月9日亮相,蘋果股價上周末收盤以102.5美元,再創新高。由於市場對於大尺寸iPhone寄予厚望,預料將掀起新一波換機潮,蘋概股指標大立光、台積電、鴻海等受惠機會大,成為本 ...

 
撥開反傾銷烏雲 昇陽科8月營收增兩成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太陽能廠昇陽科(3561)昨(1)日公布8月營收擺脫美國反傾銷初判重稅陰霾,達6.91億元,月增近兩成,該公司8月產能利用率衝上八成,本月可望續增至九成,帶動營收續揚。

矽晶圓廠達能也終止營收下滑窘境,8月合併營收1.47億元,月增0.2%。

太陽能廠7月營收一度受美國反傾銷初判重稅衝擊,普遍嚴重下滑,昇陽科當月營收大減三成,遠高 ...

 
亞泥中國 迎水泥旺季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水泥進入9月旺季,亞泥(1102)旗下子公司亞泥中國,市場預期有機會在近期調漲水泥出廠價,亞泥在中國的營運可望再度呈現價量齊揚格局,擴大獲利表現。

亞泥主要市場在江西南昌與九江一帶,該地區的水泥售價近期開始調漲,當地高端水泥,每噸從人民幣270元漲至290元,上調人民幣20元。業界認為,將刺激亞泥同步漲價。亞泥昨日股價收在41.15元,上漲0.15 ...

 
美買氣熱絡 台塑美國上調PVC報價
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國聚氯乙烯(PVC)需求強勁,且下游庫存低,買氣熱絡,台塑(1301)美國趁勢調漲9月報價每磅2美分,漲幅約3.2%。

這是台塑美國公司連續兩個月調漲PVC內外銷報價,調漲後報價為每磅64美分,換算後每公噸調漲44美元。但反觀亞洲區市場,因大陸供過於求,印度季風季節來臨,需求疲弱的情況下,亞洲PVC業者調降9月報價每公噸10至30美元。

台塑美國公司是台塑的轉投資公司,台塑持有股 ...

 
陽明業外進補 拚轉盈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陽明(2609)處分資產,昨(1) 日宣布出售舊貨櫃,可獲得2,570萬至2,600萬美元(約新台幣7.8億元)處分利益,每股獲利貢獻約0.13元,將有助於陽明今年「轉虧為盈」。

陽明為汰舊換新,宣布自去年12月6日起至昨日止,處分一批30,000TEU(20吋貨櫃)的各式鐵質舊乾貨櫃,予TEXTAINER公司,交易金額約2,600萬美元,由於相關舊貨櫃都已攤提折舊完畢,交易金額將列為處分利益並在今年底前入 ...

 
全家新冰報到 業績甜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全家(5903)昨(1)日宣布推出紅豆霜淇淋,是第七種新口味。全家指出,之前新口味上市後,銷售量可較平日倍數成長,預期紅豆口味上市後,應可帶動霜淇淋銷售量成長三倍,為9月營運加分。

便利商店搶賣霜淇淋已成風潮,7-ELEVEN、全家與OK便利店,整體便利商店霜淇淋機台數量約2,200台,堪稱全台販售霜淇淋規模最大的連鎖業態。目前僅萊爾富未賣霜淇淋,萊爾富 ...

 
美時學名藥銷美 再下一城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時化學製藥(1795)昨(1)日表示,旗下Mefenamic Acid 250mg膠囊(簡稱MFC)學名藥,昨日正式出貨銷往美國,首批訂單2,000萬元。

美時表示,這是繼抗癲癇學名藥之後,又一個成功打入美國市場的品項,也是國內少數能擁有二張美國藥證的學名藥廠商。 ...

 
智冠橘子歐買尬 業績加溫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行政院預計本周四(4日)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並以優先法案方式,進入立法院審議。法人認為,第三方支付專法可望力拚年底前正式上路,有助智冠(5478)、橘子、歐買尬等遊戲商業績提升,

法人指出,目前國內上櫃公司跨足第三方支付業務的業者包括網家旗下支付連、智冠旗下智付寶、歐買尬旗下歐付寶等,一旦第三方支付專法通過,相關服務應用將持續擴大,有利業者搶食電商市場。

線上 ...

 
伊波拉來勢洶洶! 哪些防疫概念股即將熱身?
伊波拉病毒來勢洶洶,雖然台灣與亞洲大部分區域都還沒有正式出現伊波拉的蹤跡,然光是預期心理,可望帶動口罩、防護衣、清潔劑等廠商出貨量出現明顯加溫!

走訪幸福國度 學紐西蘭人快樂過生活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評比紐西蘭為2014年十個最幸福的國家之一。首次造訪幸福國度,泡天然地熱、大啖遊艇BBQ、走訪奇異果園、上烹飪課、登上懷赫科島,探訪紐西蘭人快樂的秘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