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23 第35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券商公會報告:大戶條款不廢 量能減三成
振興股市第4箭 提前11月3日上路
吳當傑:台股殖利率優於亞股
日退休基金 加速布局台股
股市焦點 外資大舉回補 台積爆量飆漲
聯詠頎邦 法說行情俏
面板雙虎 Q4看旺
「豪神團」加持 觀光業Q4不淡
特力 大動作展開併購
外資狂買味全 大賣南僑
實威產學合作 長線帶勁
茂迪:太陽能明年發光
友華推新藥 明年貢獻業績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券商公會報告:大戶條款不廢 量能減三成
記者邱金蘭、張瑞益/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券商公會大戶條款評估報告出爐,指出證所稅導致資金外流,大戶及中實戶人數、交易金額比重下降;各券商訪談回報,大戶將持續退出市場,明年交易量將再減少三成以上,公會已提出廢除大戶條款的證所稅修法版本。

金管會要券商公會針對大戶條款對台股影響做出評估報告,今(23)日券商公會將公布。為搶救台股,廢除大戶條款呼聲不斷,金管會請券商公會提出有精準數據的評估報告,這份報告 ...

 
振興股市第4箭 提前11月3日上路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聯合報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宣布,原訂11月10日實施的「振興股市第4箭」將提前射出,預計11月分的第1個交易日(3日)即可上路。

為提振台股成交值,金管會決定大幅鬆綁台股信用交易機制,包括:提高投資人單戶、單股投資上限,每1戶最高融資金額自原來的6,000萬提高至8,000萬元、融券則提高到6,000萬元。同時,上櫃融資成數亦自5成提高到6成。

曾銘宗表示,金管會擬讓第4箭提前上路,希望 ...

 
吳當傑:台股殖利率優於亞股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操手吳當傑昨天表示,台股受國際因素影響、表現不穩定,但台股殖利率高於其他市場,相信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外資就會回流。

台股周二成交量創下今年最低,昨天因美股大漲而開高走高,近期走勢起伏。

吳當傑表示,近期爆發伊波拉疫情,加上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使歐美股市表現不佳,也影響台股表現,外資投資縮手。

吳當傑說,資金會尋找 ...

 
日退休基金 加速布局台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灣證券交易所對日引資有成,證交所證實,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資基金(GPIF)啟動加速布局台股,甚至台股愈跌時愈買,日本資金占外資成交值比重已從過去的1%提高至4%,今年成長速度相當快而且持續加碼中。

日本與台灣貿易及觀光往來頻繁,但日本基金經理人對台股了解很少。日本交易所集團執行長齊藤惇8月來台時指出,日本投資人只聽過鴻海、台積電等,而且往往了解的是他們做了那些策略聯 ...

 
股市焦點
外資大舉回補 台積爆量飆漲
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積電本季展望樂觀,讓全球半導體產業吞下定心丸,外資昨(22)日積極回補台積電,一口氣買超台積電4.6萬張,是2011年12月以來外資單日最大買超,帶動台積電股價爆量大漲,收當日最高價129元,創近三個月新高價。

台積電16日召開法說會後,股價扶搖直上,昨日股價跳空大漲4元,成交量放大至6.42萬張。短短四個交易日股價漲幅逾6%;同期間,外資回頭買超7.7萬張,顯示淡季效應已在外資 ...

 
聯詠頎邦 法說行情俏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面板驅動IC雙雄第3季獲利有驚喜,外資看好可再度掀起法說會行情。德意志證券指出,聯詠(3034)第3季獲利超乎市場預期;巴克萊證券則是看好,頎邦上季獲利將改寫近五季新高。

台股第3季法說會開跑,打頭陣的台積電、大立光都繳出佳績後,外資圈開始檢視研究標的中能夠帶給市場驚喜的族群,目前共識度最高的,就屬面板驅動IC雙雄的聯詠與頎邦。瑞信證券科技產業 ...

 
面板雙虎 Q4看旺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全球最大面板廠樂金顯示器(LGD)第3季營業利益季增近兩倍,友達(2409)與群創第3季財報也可望報佳音,筆電面板需求轉淡,但是在電視面板需求支撐下,面板雙虎第4季業績有機會維持高檔。

LGD昨天公布第3季財報,開啟面板廠法說會行情,由於 ...

 
「豪神團」加持 觀光業Q4不淡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國職籃NBA新球季29日即將開打,旅行業者腦筋動得快,雄獅(2731)、可樂旅遊的「豪神加油團」首發團周日出發,飛往洛杉磯為新加盟湖人隊的林書豪加油,為國內觀光、航空業力拚第4季淡季不淡。

NBA 2014-15年球季將於台北時間29日正式開打,其中最受國內球迷矚目莫非華裔球星林書豪加盟洛杉磯湖人隊,重披17號戰袍,為新球季再添話題。

雄獅繼2012年組成豪 ...

 
特力 大動作展開併購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特力(2908)完成收購海外子公司最後一塊拼圖,昨(22)日宣布斥資770萬歐元(約新台幣3億元)收購德國分公司,目前特力貿易全球海外子公司全由特力百分之百持有,未來將積極開拓美國以外貿易市場。

特力指出,德國分公司業務包括貿易、倉儲,以及烤肉架、收納用品、戶外家具專業配送等,未來特力將進一步整合資源發揮綜效,建立歐洲地區營運總部,提供歐洲地 ...

 
外資狂買味全 大賣南僑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資兩樣情,昨(22)日外資買超味全(1201)逾千張,反而大賣南僑,加上統一權值股走跌,食品類股昨日依然黯淡。

昨日台股收紅,各類股均走揚,惟食品類股仍受食品安全風暴影響,在上市19類股中唯一走跌。受到統一、味全、南僑等指標股拖累,昨日食品類股指數為1,190.66、下跌2.02,跌幅0.17%。分析師指出,味全短期營運壓力大,其中乳品受創最深,但仍有投信與外資法人認為抵制採購味 ...

 
實威產學合作 長線帶勁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實威(8416)昨(22)日宣布,與國立聯合大學攜手產學合作,將實威代理的Solidworks 3D CAD教育版軟體升級。

實威積極的耕耘校園,捐贈500套以上軟體的學校已經逾18家,未來還會持續增加,長線可為業績增添動能。

實威總經理許泰源先前表示,實威近年業績有四大成長引擎帶動,包括新市場、3D列印、提高單一客戶採納的產品種類,以及諮詢顧問服務。

法人認為,實威和校園深化合作 ...

 
茂迪:太陽能明年發光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茂迪(6244)執行長張秉衡昨(22)日表示,太陽能報價陸續回升,明年初美國對台反傾銷終判結果確定後,市況會更好。茂迪看好大陸市場需求,持續擴充當地產能,規劃未來幾年內,茂迪大陸電池產能將跨越GW(10億瓦)的里程碑。

法人認為,大陸內需市場強勁,茂迪已取得品質與穩定客戶,該公司大陸產能放大,不僅有助挹注營運,也將成為台灣太陽能電池廠中,在 ...

 
友華推新藥 明年貢獻業績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友華生技(4120)昨(22)日與日本東麗株式會社共同宣布,雙方簽訂抗搔癢藥物TRK-820合作協議,該藥品是一種新機轉致效劑,專用於治療血液透析(洗腎)患者常見的皮膚搔癢症,為醫院處方用藥,友華將取得台灣獨家銷售權,最快明年就能貢獻業績。

友華表示,TRK-8202009年3月起在日本上市,與現有的抗組織胺類止癢藥不同,此藥品係透過新機轉的調控以抑制皮膚搔癢,可望有效治療對現有抗 ...

 
秋老虎退散! 嫩仙草發威
淋上微甜的黑糖水,直接舀起一大塊入口,清甜仙草順著咽喉食道滑進胃裡,涼意透徹,便是微小又確切的日常幸福。日頭赤焰焰,你今天「仙草」了嗎?

寫詩來表達你的愛情,送崔舜華最新詩集《你是我背上最明亮的廢墟》!
最最珍貴的事物,贈予最最親愛的那個人。當詩人寫下「早知道不可能看著你白頭/就把我的胸膛讓與你/就把我的髖骨讓與你」,我們或許也感受到一絲心痛的愛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