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厭倦一成不變的旅遊方式?想更深度了解、認識這個世界?【旅遊玩樂報】擷取旅行精華,讓你輕鬆玩遍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0/31 第353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股市要聞 大戶條款提高門檻 連署過關
台股昨收8,888 好兆頭
帶量上漲族群 搶鏡
12萬張增資股出籠 大盤震盪恐加劇
股市焦點 大面板搶手/友達獲利新高 群創喊擴產
日月光 Q4營收拚新高
明基材 Q3每股僅賺0.54元
大同業內外補 Q4閃亮
南港舊廠都更 通過審議
中工賣地 處分利益18億元
東碩 拚連接器EPS王
漢微科老總 潘中石出任
譜瑞 Q4營收恐減一成

★ 台股重要指標: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融資增減排行融券增減排行
股市要聞
大戶條款提高門檻 連署過關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30)日提出證所稅「大戶條款」修法,將現行售股超過10億元即課稅的門檻,提高至50億元,目前已達法定連署人數並正式送案。國民黨財委會召委林德福也支持提案,他表示只要法案付委,就會儘快排案審 ...

 
台股昨收8,888 好兆頭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美國聯準會(Fed)決定量化寬鬆退場,加上摩台期結算,台股昨(30)日氣氛謹慎,成交量縮減至799億元,盤中一度跌破年線,三法人與公股行庫保守卻不偏空,一致站在買方,最後一盤買盤作價收在「8,888」神奇數字。

由於昨天收盤指數頗人工控 ...

 
帶量上漲族群 搶鏡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本周連續大漲之後,指數重新站回年線關卡之上,市場分析師認為,短線來看,台股若能守穩在8,800點之上,則技術面上W底成形,將有利台股後市表現,同時,選股方面,分析師建議可以留意本周帶量上漲個股。

美股近期強力上漲,幾乎呈現V型反彈、並且那斯達克準備再創新高,帶動台股近二日也出現強彈,一路上攻來至年線,使得台股指數再向下破底危機終於暫時解 ...

 
12萬張增資股出籠 大盤震盪恐加劇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台股個股籌碼戰齊步登場,今(31)日起至下周五,愛山林(2540)、新日光、宏佳騰、友訊等,總計逾12萬張的增資新股將密集出籠,預估台股盤勢與個股震盪程度也將加劇。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結束購債消息干擾,台股昨天開盤跌破8,900點,盤中橫向整理,電子、金融疲軟,大盤在年線附近拉鋸,尾盤電金回神,跌幅收斂,重新站上年線,終場收8,888點,下跌15點,成交值799億元。

股市焦點
大面板搶手/友達獲利新高 群創喊擴產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聯合報
全球超高解析度大尺寸面板需求居高不下,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持續受惠。友達第三季獲利創17季來新高,群創昨法說會,也交出亮眼成績單。

群創董事長段行建昨天宣布,該公司負債比率降低,明年群創將擴增資本支出,由今年的190億元大幅增加到300~400億元,擴充6代線及8.5代線產能,預計明年下半年新產能開出,是率先喊出擴產的台韓面板廠。

友達昨天董事會,也通過新 ...

 
日月光 Q4營收拚新高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IC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昨(30)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3季稅後純益72.05億元,季增41%,創歷史單季次高,每股純益0.82元,前三季每股純益1.98元,本季營收在新產品挹注下,有機會優於上季,續創新高,產能利用率持續看增,但毛利率將微降。

法人指出,日月光本季受惠蘋果iWatch系統級封裝(SiP)大單湧進,加上既有的蘋果指紋辨識晶片及無線網通模組訂單仍強,是帶動本季營收持續挑戰 ...

 
明基材 Q3每股僅賺0.54元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友達集團旗下偏光板大廠明基材料(8215)昨(3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上季財報,第3季營收41.4億元,季減2.5%,稅後純益1.72億元,季減46%,每股純益0.54元,為六季來低點,表現不如預期。

明基材前三季營收124.13億元,年減10.6%,稅後純益8.71億元,年減14.3%,每股純益2.72元。明基材表示,第3季獲利衰退幅度大於營收,主因受到下游面板廠殺價衝擊,平均 ...

 
大同業內外補 Q4閃亮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大同(2371)總經理林郭文艷指出,樂觀看待第4季營運,大同在太陽能接單已達18MW(百萬瓦);集團旗下精英的筆電、平板大單也開始出貨,可望挹注第4季及明年第1季營收;而綠能的產能利用率提高等,均是營運的亮點。

林郭文艷昨(30)日出席「2014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大同今年第1季、第2季都獲利,全年也應可獲利,擺脫去年虧損。整 ...

 
南港舊廠都更 通過審議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開發多年的南港輪胎(2101)南港舊廠案,昨(30)日取得台北市都市審議委員會大會,以「原則性通過」過關,南港輪胎表示,近期會送都更審查,預計最快明年第1季取得建造許可。

針對「原則性通過」,南港解釋,目前僅剩下南港車站與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的空橋,該如何對接,仍需要與北市府都發局討論,其餘空間配置均審查通過,意即開發案已經通過都審這關。南港昨日股價收在31.15元,下跌0. ...

 
中工賣地 處分利益18億元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華工程(2515)昨(30)日公告以每坪5.54萬元、總價23.88億元處分桃園楊梅4.31萬坪土地,以股本152.5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益(EPS)貢獻約1.18元;總計今年以來,中工處分兩筆土地約可貢獻營運約44.48億元,處分獲利約30億元。

中工5月中下旬以每坪78.2萬元、總價20.6億元,處分高雄苓雅區2,635坪土地予隆大,處分利益為12億元,EPS貢獻約0.8元;昨日中工公告以每坪約5.54萬元、處分 ...

 
東碩 拚連接器EPS王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連接元件廠東碩 (3272)獨家獲得蘋果和英特爾認證的第二代Thunderbolt擴充基座訂單,由於蘋果新一代筆電已導入,東碩再接獲Toshiba和Dell訂單,法人估計,東碩第3季每股純益(EPS)逾3元,超乎預期,全年EPS上看11元,與嘉澤爭連接器每股獲利王寶座。

連接元件的半年報中,東碩和嘉澤是唯二EPS超過5元的公司,東碩以5.5元略勝嘉澤的5.02元,二家都介入毛利率高的T ...

 
漢微科老總 潘中石出任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股后漢微科昨(30)日公布第3季每股純益8.43元,略低於前一季的8.47元,不如法人預期;前三季每股純益25.13元,創歷史新高。本季進入年底入帳旺季,有望繳出營收、獲利雙雙成長佳績,整體營運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漢微科昨天並宣布總經理異動案,原總經理招允佳辭任,由掌管生產製造的營運長潘中石出任,人事案即日起生效。潘中石與招允佳,都是創辦漢微科的「四大金童」之一,兩人均 ...

 
譜瑞 Q4營收恐減一成
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高速傳輸介面IC設計廠F-譜瑞(4966)昨(30)日召開法說會,公布上季財報,受惠於終端客戶需求熱絡,推升F-譜瑞上季稅後純益季增37.86%。

但在NB市況走軟下,F-譜瑞董事長趙捷預估,本季營收恐將季減一成,不如市場預期。

F-譜瑞第3季營收5,898萬美元(約新台幣17.69億元),季增近26%,年增50.29%,創單季歷史新高,毛利率41.67%,季增0.2個百分點,稅 ...

 
柯南偵探物語20歲囉
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今年邁入連載20周年。日本推出一連串的活動為這位洞悉犯罪事實的名偵探盛大慶生。

12Point!孕婦缺鈣怎麼補
孕婦常抽筋、睡不好是缺鈣造成的嗎?鈣質對孕婦和胎兒的成長都非常重要,本次告訴孕媽咪,如何檢視自己是否缺鈣,以及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和飲食補充鈣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