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2 第6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AIA友邦人壽 推新防癌險
兩岸保險理賠 再添二業者
保單擬制式化 壽險業反彈
投保教戰 類全委保單 低保費高保障

今日財經頭條
AIA友邦人壽 推新防癌險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AIA友邦人壽推出新防癌險,讓民眾保障更為全面。 本報系資料庫
癌症連續32年高居國人死因首位,AIA友邦人壽推出新的防癌險,強化保障。初次罹癌最高可獲得基本保額2.51倍的理賠,如果罹患的是特定癌症,可再額外給付基本保額的50%。

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2013年,國人十大死因占總人口死亡人數77.2%,而癌症占十大死因29%,比率居高不下。

近年來環境汙染和食品安全問題帶給國人健康的隱憂,健保新制的改變和治癌新藥和儀器可能產生龐大的癌症醫療費用,愈來愈多民眾已警覺防癌險的重要。

AIA友邦人壽新推出愛無憂加倍防癌保險,針對第2保單年度起,初次罹患侵襲性癌症的保戶,提供整筆給付癌症保險金、連續36 個月的癌症照護保險金。

如果是保單有效期間內身故,則可領回已繳保費的1.056倍金額,保單也可搭配有定期給付功能的殘扶險,雙重加強癌症防護網。

保戶可依照年齡門檻及個人需求,選擇15年、20年、30年期的保險規劃。若需要打造更完善的癌症防護,也可搭配備無患一年定期保險附約。

如因疾病、意外傷害事故導致第一至六級殘廢,或因意外傷害事故致成重大燒燙傷時,可按月多領取一筆殘廢扶助保險金或重大燒燙傷保險金,保證給付180個月。

 
兩岸保險理賠 再添二業者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提供兩岸保險理賠服務的保險公司可望再添二家,台灣人壽、中國人壽董事會近日先後通過推出兩岸理賠服務,各選中在對岸的轉投資壽險公司合作,前者是君龍人壽,後者為建信人壽,除擴大既有保戶的服務,也是為了國際保險業務(OIU)鋪路。

兩岸互動頻繁,國人旅居大陸或經常往返兩岸之間的人數眾多,過去國人若於大陸地區發生保險事故,需返台後才能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管會在去年底開放保險業可推出兩岸理賠的服務。

台壽董事會周三通過與轉投資持股50%的君龍人壽合作兩岸保險理賠業務,中壽董事會昨天亦通過與持股20%的建信人壽簽訂合作備忘錄。

中壽對於攜手建信人壽信心滿滿,直指建信人壽據點眾多是優勢。

建信人壽現有15家省級分公司,分支機構總數達87家,涵蓋台灣民眾最常經商、旅遊、求學以及人口稠密、經濟活絡的大陸省分。

中壽表示,待核准通過後,即可第一時間為中壽及建信人壽的兩岸保戶提供快速、專業的保險理賠服務,並為將來國際保險業務提前布局準備。

中壽副總蘇錦隆表示,建信人壽去年總保費收入約新台幣912.9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0%,自結淨利潤約8.8億元,年成長率近七成。

蘇錦隆進一步指出,立法院已三讀通過OIU相關條文,中壽與建信人壽合作提供兩岸雙向理賠服務。

一方面可共同建構完善保險服務網路以深化保戶服務。

另一方面可做為OIU提前布局準備,累積未來拓展兩岸保險市場商機的實力。

金管會甫開放的兩岸理賠服務,由國泰人壽拔得壽險業頭香,取得保險局核准,現還有富邦人壽排隊等待審批。

台壽董事會除通過兩岸理賠服務外,亦通過因應近來國內外金融情勢變化,基於資產負債管理及配合公司整體營運模式,擬將部分「備供出售金融資產」重分類至「持有至到期日」會計科目項下,以31日為基準日。總經理林欽淼表示,不影響重分類日公司損益及股東權益。

 
保單擬制式化 壽險業反彈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鼓勵壽險市場開發新商品,但保險局政策卻反其道而行,擬要求壽險業未來銷售特定傷病及重大疾病商品時,要依照保險局列出的「排列組合」方式銷售,且最多只能有3到4種商品組合,引發壽險業反彈,認為大開市場倒車。

保險局在農曆年後,將新增多項商品銷售新規定,其中一項要管「保單怎麼賣」,讓業者覺得不可思議。其中,保險局之前已重新「定義」7項重大疾病及22項特定傷病內容,規定各公司未來銷售的保單,只要有這29項疾病,都要用相同定義;因為在各項疾病定義「標準化」後,未來理賠標準將一致,不會發生保戶買A公司保單可以賠、但買B公司保單卻不賠的問題,保險局此舉避免理賠爭議,業者都贊成。

但保險局針對壽險業未來要怎麼賣這29種疾病保障,提出3到4種「排列組合」群組,擬規定壽險業賣相關商品時,只能有幾種選項;例如有種組合是,一張保單全包「7大重疾加22項特定傷病」保障,另一種則是「7大重疾加22項特定傷病的任一項」。

壽險業者說,保險局這種規定,等於將保險商品「制式化」,未來壽險業開賣的相關保單,會被迫長得「一模一樣」,反而激化業者必須殺價競爭,並扼殺保險新商品發展空間。

外商業者說,英國和新加坡保險監理機關,也曾針對保單的疾病內容重新定義,但沒有保險監管機關會去管業者「保險內容要怎麼設計、怎麼賣」,台灣保險局這種監理方式是大開市場倒車,且又是全球唯一。壽險公會近期將向金管會反映市場意見,希望保險局三思。

保險局官員表示,針對重大疾病與特定傷病商品銷售內容規定,若壽險業者有意見,會再與業者討論。

 
投保教戰
類全委保單 低保費高保障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新光人壽昨(27)日指出,建議預留年終獎金的10∼30%用於保險規劃,具備保障、資產配置、專業代操特色的類全委保單,適合預算有限但需要壽險保障的人購買。

新光人壽指出,投資型保單具有繳費彈性的特色,但因其保單帳戶價值會隨投資績效高低起伏,甚至降低為零,若未再繳付保險費,該保單會因而停效。想要持續擁有保障,建議以定期繳交保險費為宜。

其次,類全委投資型保單的投資部分,由保險公司全權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投資管理,但投資有一定風險,民眾在選擇連結投資標的時,可觀察代操機構過去的操盤績效,並採定期定額投入資金以分散風險。

再者,購買投資型保單之前,除了充分了解商品內容,保戶也要考慮自身承受信用及市場價格等風險的能力,才能減少日後爭議,投資型保單的收益分配或對應的報酬率並無保證,保戶須自行承擔投資盈虧,保戶仍需特別留意。

用低保費建構高保障,為投資型保單的特色之一。以30歲小資女投保新光人壽新聯鑫變額壽險為例,定期定額每月基本保費1,000元起,可有百萬元以上的壽險。

喜愛有月配息功能的保戶,可選投保,連結具有委託投資資產撥回(提減)機制的投資管理帳戶。這類保單提供每單位固定金額每月撥回,並定期檢視投資績效,在有超額報酬時提供加碼機制。投保這類商品時,倘若資金尚有餘裕,在繳足各期基本保費的前提下,可不定期繳交單筆增額保費,享受超值的專業代操服務。

 
吃喝玩樂全制霸 讓野柳日夜都精采
兩岸有50多家連鎖飯店的富驛,在北台灣重新熱起來的風景區野柳,開了集團首座度假酒店,原本不被看好,卻在開業第一個月就獲利,房產價值也翻倍,寫下最經典的爛尾樓翻身黃金屋的故事。

普通電視一秒變智慧!Google Chromecast 實測
Google 推出了如同一支隨身碟大小的 Chromecast 媒體串流裝置,插入電視的 HDMI 埠之後,就能將行動裝置上的影音娛樂內容和應用程式投放到大螢幕上。到底 Google Chromecast 怎麼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