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6 第7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類全委保單大賣 年保費衝1500億
人壽:八仙案家屬 保費可緩繳
投保教戰 想賺年金險 先研究「三率」
八仙教訓 意外傷害險抬頭

今日財經頭條
類全委保單大賣 年保費衝1500億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類全委保單今年銷售熱潮超出預期,今年全年保費上看1500億元。且因國內資金過盛,愈來愈多類全委保單採新台幣計價,壽險業相中銀行的龐大「存款戶」,可將新台幣存款搬過來買保單,銀行客戶可直接拿新台幣申購,不必再換匯、降低匯率變動風險。

安聯人壽指出,據統計,若自2007年投資類全委保單至今,平均基金淨值達11元,由於類全委保單是以「配息」方式發放獲利,基金淨值維持在10元以上,代表投資人不僅本金保本,還有賺。

多家壽險公司陸續投入類全委保單市場,前3大類全委保單銷售公司,分別是國泰人壽、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

安聯人壽主攻銀行通路銷售類全委保單,委由玉山銀行獨家銷售的兩檔類全委保單,銷售額都突破100億元,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安聯人壽5月投資型保單也因此首度小贏國泰人壽。

安聯人壽副總楊承清說,類全委保單是投資型保單,還是有投資人擔心投資本金問題,但據統計,若自2007年投資類全委保單至今,平均基金淨值達11元,代表投資人不但本金保本無虞,還因為配息而有獲利。

不過,若是去年投資類全委保單,因為去年發行的保單,多連結到債券標的,債券價格近期波動大,讓本金也小有虧損。壽險業者說,類全委保單以「配息」方式發出獲利,若基金淨值跌破10元,代表可能要「挖本金」配息。

安聯人壽近期與中國信託商銀、元大寶來投信合作,推出新一檔外幣計價的類全委保單。

 
人壽:八仙案家屬 保費可緩繳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為協助八仙樂園意外事故受傷保戶及其家人能更安心妥善處理照護事宜,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人壽今早宣布啟動「繳費緩繳」機制。即日起進一步提供「續期保費緩繳」、「保單借款利息緩繳」及「房貸本息緩繳」等服務。

國泰人壽指出,針對應繳月為今年7月的續期保險費、保單借款利息,提供傷者得以緩繳3個月的措施;至於房貸借款人本人受傷或傷者父母為房貸借款人,因本事件致房貸還款困難者,經申請、覈實審理後,其房貸本息得以緩繳一年。

針對八仙樂園意外事故,國泰人壽表示,已於第一時間啟動相關緊急理賠服務機制,並即時派遣服務人員及志工前往各地醫院協助慰問。此外,所承保的33所大專院校中,亦已主動透過學校確認已知之受傷學生資料。並與學校合作,由學校確認及證明學生資料及傷情,符合重大燒燙傷給付條件者,先行快速理賠燒燙傷保險金,學生無需另行檢附其他資料。截至7月1日止,累計已受理13校50人次,其中13校47人次已完成理賠審核,給付達1,200萬元。

 
投保教戰
想賺年金險 先研究「三率」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蘇錦隆建議,買年金險要注意許多事,第一件就是先看三率。就是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的宣告利率、解約費用率及附加費用率。

宣告利率高低會影響退休金累積的多寡;解約費用率會影響解約年期及年金累積期的長短;附加費用率高低則會影響期初所投入的年金保費,然而這三者之間須綜合衡量評估,不宜單看其一,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商品。

蘇錦隆表示,目前市場上反應熱烈的年金商品,大抵分為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及變額年金保險,前者具備年金保單價值準備金累積期間有機會依宣告利率逐年增加的特色,能夠有效對抗通膨,適合風險承度較低、退休規劃追求穩健族群。而該類型保單再依幣別分為以新台幣計價的如「中國人壽滿多利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或以外幣計價如「中國人壽美滿多利外幣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美元)」。

而變額年金保險則是投資型保單的一種,依投資績效累積年金金額,如「中國人壽智富三贏變額年金保險」,投保門檻低就很適合30、40世代等距離退休尚有20年以上、有足夠的準備期可以時間換取資產累積空間的族群。

保險業建議,除考慮三率,還可觀察變額年金是否有提供專家代操與累積期間長短,最重要的是,年金險是否有提供多元年金給付週期以及保證給付期提供選擇。一般而言,年金商品多提供累積期滿後一次給付或年領分期給付年金供選擇,保險公司的保證給付年限,通常為10或15年。

 
八仙教訓 意外傷害險抬頭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因產險理賠金額有限,無法負擔燒燙傷患者龐大醫療費用,假設以每人醫療費用至少百萬元估算,必須靠商業保險支援,壽險業者表示,意外傷害險通常不貴,只要年繳數千元,就有100萬元的保額。

此次意外造成近500人嚴重燒燙傷,且不少人傷勢嚴重,粗估包括敷料、植皮與復健等療程,至少每人需花費300萬元,以兩家產險合計理賠上限5,000萬元計算,每人頂多僅獲得10萬元理賠,對照動輒數百萬的醫療費用,簡直杯水車薪。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蘇錦隆表示,意外傷害險、醫療險通常不貴,只要年繳約1,000元保費,就有100萬元的保額,且意外傷害險主約,多會附加重大燒燙傷條款,只要被保險人符合給付條件,就能夠獲得燒燙傷理賠。

以中國人壽的意外傷害險為例,假設被保險人職業為內勤行政1類,只要年繳約1,160元保費,就可買到100萬元意外傷害險主約,若是不幸發生燒燙傷,就可依燒燙傷比例,給予理賠。

蘇錦隆解釋,意外傷害險的燒燙傷給付還有一項特色,理賠給付將直接給予保戶一筆理賠金,讓保戶可依自行規劃需求,自行安排資金用途,免去實支實付蒐集單據申請的手續。

除此,部分意外醫療險也會附加重大燒燙傷條款,且保費同樣不貴,不需花大錢,就能享有基本的保障。

磊山保經業務總監林世德指出,民眾也可考慮投保特定傷病險,一旦發生意外疾病,符合理賠條件,就能直接領取一筆保險金,讓保戶可自由彈性運用,應付醫療所需。

 
Tomorrow 明日明日何其多
台灣的外國電影譯名混亂,時空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一些片商或譯者,可能出於懶惰或善忘,造成不少片名被一再使用。不過也有迫於無奈的。近期上映的《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似乎是其中之一。

揭開暴龍家族稱霸史!
巨大的體型、尖銳的牙齒、短小的前肢,霸王龍是我們最熟知的一種暴龍,但暴龍不全是凶惡巨獸,也有纖細弱小的一群,牠們蟄伏了8000萬年,才終於稱霸整個恐龍王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