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8 第7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首張自行車保單 開賣
意外傷害險 年繳千元保障足
投保教戰 國泰御守險 保庇留學生
手頭資金 搶進安全市場…六年還本終身險熱銷

今日財經頭條
首張自行車保單 開賣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單車熱潮風靡台灣,國泰產險推出國內第一張自行車保單,並把過往被排除在外的單車競賽納入承保範圍,年繳保費2,560元,可有意外身故100萬元、責任險最高400萬元、碰撞損失最高3萬元等保障。

這張自行車保險為涵蓋傷害險與責任險的綜合保險,被保險人的職業等級一到三類才可投保,例如:一般內勤、體育教師、棒球球員;四到六類則不受理,例如:貨櫃車司機等。

YouBike突破4,000萬人次,國泰產險健康傷害險科核保經理林志強表示,騎乘自行車隱藏的危險不少,民眾若要增加保障,可投保包含實支實付醫療保險金、日額型醫療保險金、或是顏面傷殘保險金等項目的傷害險,補足保障的不足。

騎乘自行車碰撞可能導致第三人受傷或財物損失,習慣騎乘YouBike的民眾也可能會擔心車子被偷或撞壞,國泰產險推出的「鐵馬逍遙」專案,就是專為自行車族群而設計。

該專案除了傷害險保障之外,也提供騎乘自行車期間的責任與財產保障,包含第三人責任、自有車碰撞損失、租賃車失竊等等。

林志強指出,「鐵馬逍遙」直接將競賽納入承保範圍,私人間的比賽或正式賽事都算競賽。

以一般意外身故殘廢給付100萬元、假日意外傷害身故殘廢100萬元、住院醫療每日1,000元、租賃自行車失竊最高補償金兩萬元、自有車碰撞損失最高補償金3萬元、自行車責任險保險期間內最高賠償400萬元等為例,年繳保費約2,560元。

 
意外傷害險 年繳千元保障足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近期意外事故頻傳,像是逛街突遭施工中的鐵片擊中鼻樑、焚化爐爆炸導致右眼被迫摘除,此時意外傷害保險正好發揮轉嫁風險的功能,幫忙分擔醫療費用。

保險業者指出,一般而言,意外險保額只要100萬元就十分夠用,且一年保費約1,000元,多數受薪階級都負擔得起。

日前有民眾逛街遭天外飛來的鐵片重擊鼻樑,當場血流如注,且有損及聽力之虞,台北市焚化爐突然爆炸,一名工作人員因此被迫摘除右眼。保險業者表示,從上述個案來看,除健保給付外,估計傷者仍須自掏腰包,支付後續醫療費用,若有投保意外險,可透過保險理賠,減輕醫藥花費。

目前市面上意外險可區分為定期型與還本型意外險,定期型意外險繳費保障期間以一年為限,到期不保證一定續保,保費則按照被保險人職業等級計算;還本型繳費期間長達20年,標榜單一費率與終身保障,到期後還能領回保費。

保險業者解釋,定期型意外險的費率計算,是以被保險人的「工作內容危險程度」為標準,保險公司會將各種職業按其危險程度,區分為七大類,危險程度越高者,保費費率也越貴,例如消防員的保費一定比內勤上班族來的貴,部分高度危險的工作,保險公司甚至直接拒保。

保險業者指出,定期型意外險通常以一年為期,保單到期後,保險公司會評估保戶體況、職業危險等級,再決定是否續保。

另一種則是主打還本、終身保障的還本型意外險,以第一金人壽的「真還本終身保險」為例,採平準費率,因此不論幾歲投保,皆以相同費率計算,以20歲男性繳費20年投保100萬保額為例,月繳保費3,000元,40歲便能繳清保費,享有終身保障,繳費期滿後,還可開始按年領取生存保險金,意外傷害住院,還有每日住院補助。

 
投保教戰
國泰御守險 保庇留學生
記者吳曼筠/台報導/經濟日報
2014年台灣約有5.3萬名學生在國外唸書或進修,面臨意外或是突然生病必須即刻就醫時,高額醫療費用便成為沉重負擔。

除了高額醫療費用,近年美國校園槍擊事件頻傳,美國俄勒岡州烏姆普誇社區大學(Umpqua Community College)發生槍擊案時,造成13人死亡、20多人受傷。為了加強人身安全保障,國泰人壽推出國泰人壽留學御守傷害保險,若被保人因他人暴力犯罪,例如殺人、傷害、強盜、搶奪等導致身故或殘廢時,除了給付一般旅平險或意外險的意外身故或殘廢保險金外,還額外給付保險金額50%的「暴力犯罪意外身故或殘廢保險金」。

以往保戶僅能透過旅平險,補足海外意外及醫療所需的保障,但旅平險商品設計是為了旅遊所需,最多只能投保180天。

國泰人壽所推出的留學御守傷害保險,為一年期傷害保險,可自動續保一年(限一次),除提供一般意外身故及殘廢保障外,另考慮學生代步工具多以大眾交通運輸為主,水陸空大眾運輸交通意外身故及殘廢皆有額外一到兩倍的加倍給付,例如飛機失事或搭乘火車發生意外而身故,最高給付可達三倍保額。

國外不僅薪資和消費水準不同,在醫療費用支出上也較台灣高出許多。

 
手頭資金 搶進安全市場…六年還本終身險熱銷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聯合報
股災蔓延,許多投資人投資部位被腰斬,手頭可運用資金縮水,此時若還有閒錢,一定先搶進「安全市場」,例如傳統壽險。去年賣了一整年的6年還本終身險,再度成為市場當紅保單,今年有機會再度達成吸金「逾千億」元目標。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股災造成許多民眾手邊資金縮減,可拿來購買保險資金減少,但是保險相對股票更為保守、穩健,因此,當股市下滑時,民眾反而會將資金轉往相對「安全」,且近可攻、退可守的保險商品,例如國泰和中國人壽都力推6年還本終身險。

中國人壽表示,近期因為投資環境大幅波動,客戶洽詢投保6年還本終身險的熱度,正直線上升中。

國泰人壽也指出,除投資市場波動大外,中央銀行去年兩度降息,連帶影響銀行利率調降;相對來看,具穩定收益的保險商品,尤其是「傳統型終身還本險」,民眾投保意願最高,雖屬保守商品,但有穩定收益,是資產配置最佳策略之一。

 
Uniqlo為什麼要教你如何做菜?
說起UNIQLO,大概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品牌主要是銷售服飾的吧!最近在UNIQLO美國官網上,她們開始“不務正業”,在網站上教起妳『如何做菜』?莫非她想要多角化經營,開設餐廳?

如何幫孩子學習自我的情緒管理?
有些孩子不管是難過、挫折、無聊,就是習慣用很負面的行為發洩,不但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也影響自己的人際關係。這很可能只是因為他不知道該如何適切表達和分享自己的感受。那爸媽該如何幫孩子學習自我的情緒管理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