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30 第7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車險旅平險助威 今年續旺
南山推美元保單 增值財富
投保教戰 保險理財 採532原則
投保終身壽險 留意附加權益

今日財經頭條
車險旅平險助威 今年續旺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產險業去年簽單保費收入以1,451.79億元寫下連續五年歷史新高,今年展望如何?國泰世紀產險代理總經理胡一敏表示,景氣回溫下,車市應該還是有不錯表現,加上國人出國旅遊人次持續創下新高,對旅行平安險與傷害險帶來支撐,預估今年整體簽單保費仍有5~10%的成長力道,有機會突破1,500億元。

汽車險去年簽單保費收入表現亮眼,任意險與強制險合計平均成長9.11%,其中,任意責任險成的長力道強勁、年增12.91%,優於整體汽車險的增長力道。

胡一敏指出,任意汽車責任險的損失率,不論體傷或財損,整體業界情況都不好,因而預估今年不論任意體傷或任意財損,保費都有調漲壓力,估計各自調幅至少5%以上。漲價對於車險的簽單保費收入,也將帶來支撐。

另外,胡一敏說,去年國內景氣較為疲弱,民眾出國旅遊熱情不減、人次創下歷年新高,預估今年景氣回溫,出國人次會再創新高。

而民眾出國,幾乎都會投保旅行平安險,保險意識強一點的,也會透過傷害險(俗稱意外險)來增強保險保障,也看好傷害險的增長動能。

 
南山推美元保單 增值財富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農曆年即將來臨,不論是上班族的年終獎金、投資獲利的資金還是親友的新春祝福紅包,都是一筆小財富,南山人壽建議,可以把握時機,善用美元的高流動性及美元保單的穩定性,布局多元資產配置,為自己和家人建構增富年年的美好前景。

民眾可以利用農曆年這個機會重新檢視自身需求與財務現況,作好保險理財規劃,讓小財富發揮最大效益,累積成夢想金或退休金。

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加上2017年美國聯準會(Fed)預期將進入升息循環,多方看好美元升值以及匯率穩定。南山人壽建議,民眾可趁此善用利率變動型美元保單做為多元資產配置的工具之一,不僅享受美元保單具有的保障與保險理財的特性,又可讓財富穩健增值,享受利率上揚的好處。

「準退休族」規劃退休金,建議善用新商品「南山人壽美鑫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只需繳費2年,並從第1保單年度末起,即可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自第2保單年度末即可領取約基本保額4%之生存還本保險金到終身,此外,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不僅有保險保障,更可穩健累積退休金。

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上班族」,若想預先準備夢想基金,南山人壽建議,可投保「南山人壽美利雙享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透過6年分期繳費方式,不僅能分散繳費壓力,還可從第1保單年度末起,年年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此外,自第7保單年度末即可領取約基本保額12%的生存還本保險金,不但可靈活資金運用如家庭開銷、子女教育基金等,更有機會可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享受富足人生。

此外,南山人壽也舉辦「金雞報喜投保抽」活動,從1月5日起至3月31日止成功投保新保單,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贏得最高6萬6,000元的現金大紅包。

 
投保教戰
保險理財 採532原則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如何善用年終獎金?全球人壽建議,在享樂與累積資產之間,可以訂出一個黃金配置比例,例如1:9,那麼,當領到5萬元年終獎金時,可以拿5,000元消費享樂,剩下的4萬5,000元就一定要全部用於資產累積規劃。

接著,就要拿出自己或全家人的保單做全面性檢視,看看定期壽險、醫療險、癌症險、意外險等保障型的保險保額是否足夠;如果還有缺口,就應優先將年終獎金,補足自己或家人的保障缺口。

富邦人壽建議,保險額度則要確實,民眾可以用「532原則」來檢視,即將生活開支壓在月薪五成、三成用以財務規劃、兩成用在風險規劃上。最後則是保險理財要務實,不管年終多不多,依照自己需求及規畫,聰明挑選理財商品,創造財富。

資產累積型保單琳瑯滿目,民眾該如何挑選?全球人壽認為,利率空間較為彈性的利變型壽險,是相當適合上班族用來累積退休資產。

 
投保終身壽險 留意附加權益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終身壽險是死亡保險的其中一種,為保障型保險商品,終身壽險以保障為主,保險期間為終身,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死亡或全殘,保險公司依約定給付保險金,另又依繳費期間分為終身繳費與一定期間繳費兩種。

台灣將步入高齡化社會,甚至可能在不久的將來發生人口負成長的狀況,加上年金改革政策不確定性因素,金管會為因應高齡化趨勢,將小額終老保險列為壽險業2017年主要推動保險商品之一,日前發函鼓勵保險公司設計小額的終身保險。

小額終老保險主要以保額30萬終身壽險主約搭配保額2萬元傷害險附約,保障內容為身故或完全殘廢,推出小額終老保險就是希望能降低終身壽險的保費門檻,提供55歲以上族群用較便宜的保費增加保障,以普及老人基本保險保障。

全球人壽表示,終身壽險較適合有終身保險保障需求,且經濟能力可負擔保費者,保險期間為被保險人終身,繳費期滿免繳保費,繼續享有終身保障,不論何時被保險人身故或完全殘廢,受益人均有保障。

但全球人壽也提醒,民眾留意投保的終身壽險是否有附加權益,如重大燒燙傷保險金、二至六級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提前給付保險金、老年照護住院醫療保險金等,讓終身壽險除了是死亡或全殘提供遺族保障外,也可在被保險人在生存期間如遇到上述狀態時發揮功能。

此外,終身壽險保險費用往往會比定期壽險來得高,民眾投保終身壽險前仍應以自身財務情況及未來目標來規劃保單,才不會半途解約或減額繳清而有所損失,投保前一定要思考清楚,建議可先以定期壽險及其他基本保障為主商品。

 
泡沬破 中國電影回到「走心」新常態
若說二○一六年以前的中國電影市場像「一棟華麗的巨型建築」,那麼一六年則是迫使市場回歸理性的一年。依靠小鮮肉、炫技與商業噱頭的市場成長期已過去。票房奇蹟終止,「內容」重回核心地位,而官方立法也強化了意識形態管控。

爸媽小心!慎防寶寶冬季猝死危機
嬰兒猝死症是指小寶寶在沒有什麼確切的原因下,不明原因的在睡眠中就停止呼吸,導致缺氧而死,雖然無法得知確切原因,但只要做到這幾項預防措施、以及讓寶寶仰睡,就可有效降低嬰兒猝死的機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