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5 第8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險要聞 酒駕被抓 強制險保費恐翻倍
富邦產險推端午限定保險專案
投保教戰 買利變型保單 累積退休金
國壽業務員 將不再代收保費

今日財經頭條
酒駕被抓 強制險保費恐翻倍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酒駕被抓,隔年強制汽車責任險的保費恐翻漲。金管會研議,民眾有酒駕紀錄,隔年強制車險的保費,將從目前漲二千一百元,大幅提升至最高漲四千元,幾乎翻了一倍,以嚇阻民眾酒駕。

目前自用小客車一年強制車險平均保費約一千七百元,依現行規定,若投保前一年有酒駕紀錄,續保時保險公司會徵收二千一百元的「懲罰費」,保費上漲至三千八百元。

若二次酒駕被抓,保費就會「加倍」到四千二百元,按次數累加「無上限」,透過漲保費的方式,讓民眾酒駕前能三思。

據統計,金管會自二○一四年三月一日日實施「汽車酒駕加費政策」後,截至去年底,累計追加保費達九八三三萬元。然而,警政署統計,去年取締酒駕違規仍高達十點四萬件,顯示民眾貪杯後開車、肇事的情況仍然相當嚴重。

為了進一步嚇阻酒駕,金管會研議大幅提高強制汽車險的酒駕懲罰費,根據試算結果,酒駕隔年的保費,將從目前漲二千一百元,變成漲三千六百至四千元。也就是說,民眾若第一次酒駕被抓,隔年強制車險的保費將增加至五、六千元。

金管會官員表示,正在研議提高強制車險的酒駕懲罰費,目前保發中心在精算合理的費用。據了解,若酒駕懲罰費再提高的話,最快年底公告,明年實施。

 
富邦產險推端午限定保險專案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端午連假來臨,不少民眾已規劃好與親朋好友出遊的行程,繼年初大獲好評的春節限定保險專案後,富邦產險再次推出端午期間限定的「粽愛端午」網路投保專案,每人只要199元即可享有五天300萬旅遊保障,投保期限自即日起受理至5月25日18時止,民眾可透過網路投保,流程簡便又快速。

今年端午節有四天連假,各大景點及國道勢必湧進大量車潮與人潮,發生行車意外的可能性隨之增加,闔家出遊的外食機率也提高。富邦產險推出端午期間限定的「粽愛端午」網路投保專案,提供國內旅遊五大守護,包含出遊時在高速公路上車輛故障需要拖吊救援、搭乘高鐵、火車、飛機等大眾運輸遇到延誤、手機/單車遭竊或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導致拉肚子就醫,這些風險通通有保障。

富邦產險表示,春節期間推出的「金雞納福行」專案大受好評,許多民眾反應投保期間太短,來不及投保。這次端午限定「粽愛端午」專案特別拉長投保期間,讓民眾有充足時間投保。

「粽愛端午」專案僅限國內旅遊,考量許多民眾選擇提早返鄉或出遊,特別將保障期間擴大至端午連假前後一日,即自2017年5月26日至2017年5月31日零時,完整保障整個端午節期間。

富邦產險並提醒,行程中萬一發生事故,民眾切記保留相關的事故證明文件,富邦將依條款賠付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定額補償,希望民眾能夠平安快樂慶端午。

 
投保教戰
買利變型保單 累積退休金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許多人憂慮,年金改革大刀一揮,未來將更難累積退休金。為此,富邦人壽攜手台北富邦銀行,首推繳費三年期的「台幣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保單」,雖然繳費期較長,但能累積更多財富,且保單第一年度屆滿就可領回生存保險金,年年還本類似領退休俸概念,協助民眾早日達成累積退休金的目標。

根據調查,公教人員年金改革前的退休實質替代率高達81.4%,年金改革後的退休實質替代率降為62%,而勞工朋友年金改革後的退休實質替代率更降到36.8%。

富邦人壽表示,台灣明年將進入高齡社會,如果退休前能提升財富的增值速度,存到足夠的退休金,將能降低晚年的財務焦慮。

為此,富邦人壽首推繳費三年「富邦人壽金好鑽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簡稱金好鑽)」,富邦人壽資深副總經理陳世岳指出,這張保單可讓銀髮族的退休金免承擔匯兌風險,提供高資產族累計最高保額達4,000萬元,無論是喜好低風險資產配置,或是偏好資產穩定增值,可享有兼具保障與資產累積的保險理財規畫。

陳世岳表示,市面上熱賣的躉繳及兩年繳利率變動型保險,雖然多繳一到兩年保費,卻能累積多一到兩年的財富。另外,利變型保單能靈活反應市場利率,降低通膨侵蝕生活水平的影響,隨時間加乘提高退休後的所得替代率,長期持有可達成財富累積目標。

舉例來說,40歲男性投保金好鑽,保額100萬元、繳費三年,三年實繳保費3,128,160元。他持有保單到65歲退休,年度末保單現金價值累積3,267,022元,有助提高所得替代率。

 
國壽業務員 將不再代收保費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隨著數位金融、無現金社會趨勢以及繳費多元化發展,國泰人壽宣布,7月1日起全面取消業務員代收費的服務。業界認為,擁有最多保戶、有效保單的龍頭公司國壽率先取消這項服務,估將帶起群起效應。

保險業者表示,業務員代收保費確曾引發不少爭議,例如私吞保費,損害保戶權益;業務員代收之後被人搶劫,業務員賠了夫人又折兵;金管會在2000年雖允許業務員代收保費,但收取現金上限5萬元,且業務員收費後,單據和現金一併繳回,避免侵害保戶權益。

多數保險公司都「不鼓勵」業務員代收保費,希望保戶利用銀行自動轉帳、信用卡、自動櫃員機(ATM)等方式繳交,減少爭端。

個別保險業代收保費規範也不同,國壽2000年以前的有效件數可由業務員代收,但2000年以後投保,就不代收;富邦人壽規定,業務員僅能代收付首期保費,金額以2萬元為限。三商美邦業務員只能代收首期保費,代收續期保費須依個案申請,核准後才可代收。

國壽表示,全台灣許多地方都可繳保費,國壽服務中心全台300處、合作的便利商店7-11和全家門市有7,000個, 加上國壽行動投保普及率已經超過九成,取消業務員的代收,並不會衝擊保戶繳費便利和權益。

不過,國壽保戶數有800多萬人,是國內老牌的龍頭壽險公司。業者表示,過去保險業致力於推動業務員不兼收費服務,但考慮部分保戶的需求,一直不敢全面取消這項政策,龍頭老大國壽已經先採取動作,估計將引起業界討論、甚至跟進。

 
Hang w/-創造事件 新型態的營收機制
Hang w/的營收模式主要來自兩個部分一是Hang w/向企業主收取廣告費用,第二則是觀賞者先買在Hang w/的虛擬貨幣,再用虛擬貨幣買門票觀看網路直播,提供給台灣直播業主參考。

郭書瑤.少女樣的靈魂蛻變
郭書瑤說自己這些年改變很多,的確,從電玩主持一路殺上來,我們看到在金馬50 舞台上止不住的淚水,正是她之前默默滴下的汗水,從電影、戲劇的表現,更是看到少女軀體下的蛻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