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1 第33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超微攜手鴻海 攻大陸PC
超微高層駁傳言 指與台積沒拆夥
資訊產業 富智康 傳收購諾基亞印度廠
東捷SAP 進化企業效能

今日財經頭條
超微攜手鴻海 攻大陸PC
特派記者謝佳雯/北京10日電/經濟日報
大陸正式鬆綁網吧規範,可望帶動內需市場,電腦中央處理器供應商超微(AMD)10日舉辦中國網吧大會,並宣布與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結盟,攜手搶攻網吧產業將帶動的桌上型電腦主機市場。

與超微聯手搶進大陸網吧市場的廠商,還有過去重要的合作夥伴華碩(2357)和三星等。超微透過一系列為網咖業者量身定做的新技術,做為進軍大陸網吧市場的武器。

大陸文化部11月底正式宣布開放網吧審批,宣告開放對網吧的管制,被當地媒體視為啟動「網吧2.0」時代,網吧更將進一步變身為電子競技場所「網咖」。

超微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潘曉明表示,超微過去幾年在網吧市場相當成功,但去年遭遇挑戰,在陸續修正和優化產品線後決定重新進軍市場,透過這次網咖大會不僅展現產品實力,也對外宣告「我們回來了。」目前大陸約有13.6萬家網吧,終端約需1,000萬台,潘曉明預估明年網吧將會有巨大成長,升級量將至少需要500萬台,可望成為明年度PC業的主戰場。

 
超微高層駁傳言 指與台積沒拆夥
特派記者謝佳雯/北京10日電/經濟日報
超微先前表示,三星與格羅方德(GF)結盟一事將對超微有利,被國外媒體解讀為超微已與台積電分道揚鑣。超微高層昨(10)日回應晶圓代工合作夥伴時表示,產品是由兩家廠商代工,間接破除外界傳言。
 
資訊產業
富智康 傳收購諾基亞印度廠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印度媒體報導,鴻海旗下富智康傳出有意加碼投資印度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0億元),用來收購諾基亞位於印度清奈的廠房,以達成「當地組裝手機」的目標。富智康昨(10)日表示,無法評論外界臆測。

外電報導,印度最大手機品牌Micromax是富智康的客戶,據傳Micromax已經允諾,如果富智康成功買下諾基亞清奈廠,將釋出更多的手機外包訂單給富智康,是此次大手筆投資印度的主要原因。

據外電報導,諾基亞清奈廠在停產後,目前資產仍處於凍結的狀態,主因諾基亞與印度政府之間還有稅務上的糾紛待解決,在此之前,諾基亞將無法轉賣廠房。不過目前似乎已有折衷方案,也就是讓諾基亞可以先行處分資產,將出售所得存入信託帳戶,日後再視裁決結果分配。

 
東捷SAP 進化企業效能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東捷資訊服務為台郡科技導入SAP ERP(企業資源規劃),全方位進化企業營運效能,借助東捷的專業顧問諮詢規劃,為台郡實現系統整合及串接技術,大幅降低系統部署時間,打造最適解決方案,有效執行資訊系統整合,提升營運績效。

東捷資訊總經理高尚偉表示,藉由完整的IT資訊一站式服務與客戶達到雙贏局面,讓台郡科技內部管理系統與國際接軌,精進生產效能,創造產品銷售佳績。

他強調,客戶的信賴與委託是東捷存在的價值,更是東捷的經營理念,培養員工專業積極的態度,為客戶進行全面的完善規劃及系統維運,傾聽客戶資訊需求的心聲,採以具彈性、多元應用的服務特性,提供真正滿足客戶需求的服務。

東捷是SAP台灣最大代理銷售金級合作夥伴。德商的SAP是全球第一大標準企業應用軟體供應商,在全球企業應用軟體的市場占有率高達36%,穩坐全球相關產業龍頭寶座。

台郡則是台灣第一間軟板專業製造服務上市公司,為國際大廠主要軟性印刷電路板(FPC)與軟板模組(FPCA)供應商,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穿戴式裝置等電子產品,以高品質加工、穩定製造規模與服務取得市場優勢,營運據點涵蓋台灣高雄、桃園、大陸昆山、廈門、深圳與美國分公司。台郡表示,透過東捷的系統整合建置,同步介接原有系統,讓系統架構簡化,也讓台郡從員工工作效能、客戶服務及管理流程都更加事半功倍。

高尚偉強調,協助台郡將財務、產銷系統需求在SAP系統平台一應據全,同步串接電子簽核及商業智慧系統。讓資金、成本等財務數據在系統平台上即時更新,簡化流程,產出分析報表,資訊更加一目了然。

客戶資訊也統一在系統管理,緊密整合公司各據點間的資訊交換,奠定客戶服務基礎;平台即時查詢各分公司庫存狀態,降低銷售營運風險,提升客戶服務效率;系統紀錄設備保養履歷記錄,降低人工鍵入作業比率,大幅提升台郡管理效能,優化生產管理監控流程,提升競爭力。

東捷運用SAP ERP生命周期管理的角度,透過專業顧問診斷,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特性,依照客戶情形,提供最合適及有利的服務方案,歷經一年的客戶需求了解、系統整合與建置,直至後續營運維護,並提供完善的教育訓練。

 
五個寫好英文信的秘訣
常有人覺得自己的英文信,不是辭不達意,就是又臭又長。其實,只要善用一些訣竅,就會讓一切不一樣。學會這五種小技巧,讓你的英文信件看起來專業又漂亮!

梵谷的死亡,原來並不單純
最近一則新聞說荷蘭大畫家「梵谷」當年並非自殺身亡,新近有位法醫鑑識專家聲稱他是遭到了謀殺。且他在嚥氣幾天前,才剛訂購了更多的繪畫顏料,這顯示他並無意自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