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1 第37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周永明站台 數字秀VR新品
通訊產業 NCC擬定匯流五法...行政院退回
中華電遠傳 寬頻上網降價
資訊產業 英鎊重貶 華碩在英售價喊漲
電子支付橘子支 搶進台灣大車隊
橘子集團 擴大徵才200人
Pepper造勢 25日來台面試
聯強砸7億 攻北京倉儲
IBM與F5合作 強化資安防禦
阿帕契上的影像感測器 台灣廠商做的
網際網路 Netflix助攻 本土劇走向國際

今日財經頭條
周永明站台 數字秀VR新品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數字王國集團在北京舉辦首次全球及大中華戰略發布會,宏達電前執行長、現任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發表數字最新的360度虛擬實境(VR)攝錄機Zeus,並宣布與優酷簽訂三年的合作協議,數字王國將以大中華區市場為目標創造VR內容,透過優酷的平台播效。

數字王國此次也讓與會者體驗一系列研發出來的VR技術,並透過宏達電Vive平台及Gear VR裝置,讓與會者感受10多款全新的VR內容。

周永明表示,數字王國是視覺特效(VFX)、沉浸式體驗及互動內容的領導者,在VR市場保持領先的動力。Zeus同時支援360度全方位無縫串流直播拍攝,解像度達4K,今年暑假將應用在各個國際頂尖體育活動的拍攝。

他說,VR是新媒體、新體驗,能讓使用者隨時隨何地沉浸在如幻似真的立體全新境界。現在一切娛樂創新都以VR為中心,VR正在引領未來另一個大爆發(Big Bang)。

另外,數字王國在收購PO朝霆股權後成立DDPO,由朝霆創辦人、香港藝人謝霆鋒擔任主席,領軍數字王國大中華區業務。謝霆鋒表示,DDPO將繼續在大中華區,甚至亞太區媒體、娛樂和技術界大展身手。目前合作的中國大陸第一部4D美食電影《鋒味江湖之決戰食神》,預定明年上映。

此次發表會中,合一集團(優酷母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古永鏘及上海電影公司總經理張豐也到場站台。數字王國表示,未來將以優酷舉辦的活動及擁有內容為對象,聯手開拓知識產權、360度全景實時串流及預錄視頻,VR、擴增實境(AR)和沉浸式的媒體內容。

數字王國除與優酷、上海電影公司展開合作,也宣布將與大陸唐德影視及世像傳媒聯手,陸續製作多部原創IP內容作品。數字王國稍早也公布與台灣的電視台業者合作,將製作更多360度零視角的VR內容。

伴手禮露餡…他還是很HTC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數字王國董事會主席周永明去年8月底上任,9月即從宏達電離職,至今已近一年,日前在數字王國全球及大中華戰略發表會上,周永明還是很「HTC」。穿著黑色襯衫、藍色牛仔褲,一樣談虛擬實境(VR),連送給合作夥伴的禮物還是宏達電手機。

周永明最後出席宏達電產品發表會是去年的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當時口袋放著宏達電手機、手腕戴著新智慧手環Grip,並首度展示宏達電VR產品Vive。當時他表示,希望三年內每個家庭像擁有電視機,都能有一部以上虛擬實境設備。

此次在北京的水立方,周永明再度站上舞台,拿的是數字王國最新360度VR攝錄機,談的是VR正在引領未來另一個大爆發(Big Bang)。明報財經網報導,周永明受訪時透露,他送給合作夥伴優酷創辦人古永鏘的禮物,是HTC手機。

據了解,近來周永明大都在香港、美國兩地跑,主要以技術研發、策略擬定為主,對外發言以行政總裁謝安為主,相當低調。由於數字王國以內容為主,對載具持開放態度,希望開發的內容在所有VR平台都能觀賞;也期待能與宏達電合作。

 
國際財經要聞
NCC擬定匯流五法...行政院退回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定的匯流五法草案被行政院退回。在欠缺新法的狀況下,已經影響有意發展新業務的業者。NCC表示,將先修改舊的第二類電信事業管理規則,讓類似做網路電話、物聯網等新服務的業者有法可循。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立院退回匯流五法、電信法第20條之1修正草案及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除電信法20條可以馬上解決,其他二案要等新委員會8月1日上任後審查。

政府管理卡在舊法,業者積極尋求解決方案。中華電信轉投資的勤崴國際日前請NCC說明,經營車聯網網路服務是否應申請第二類電信業者執照。NCC表示,勤崴計劃在用戶車上安裝具4G SIM卡的通訊盒,幫助車主透過寬頻行動上網(4G)取得行車資料,因此批發購買大量傳輸數據、不具通話功能的SIM卡;這項業務被視為「行動轉售業務」,必須申請具備第二類電信業者執照。第二類電信業者服務項目中,可以有2G、3G的行動轉售,但沒有4G的行動轉售,還要加上這項業務,勤崴才能合法。

 
中華電遠傳 寬頻上網降價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華電信(2412)宣布提出光世代寬頻上網新方案,升速只要銅板價,遠傳也跟進,並加碼降價,遠傳昨(20)日宣布推出新速率16M/3M、35M/6M寬頻上網服務,新用戶上網費是同業88折,舊用戶升速後再降價,受惠用戶占總用戶數的二至三成。

中華電今(21)日將進行除息,昨天下跌0.5元,收123元。遠傳下跌0.6元,收74.9元。

中華電表示,推出光世代16M/3M、35M/6M新速率服務,取代現有6M/2M、20M/5M速率服務,對用戶來說,每月月租費分別增加48元及43元,但下載傳輸速度可提升10M至15M。

中華電說,網路影視(Internet Video)流量每年成長約三成,主因高畫質影音的使用,以及網路OTT服務日漸普及後,看準用戶觀看網路影音的需求成長,因此提升寬頻上網速度,如要觀看高畫質網路影片,建議申請16M以上速率,4K高畫質影片則可申請35M以上速率。

除增加新速率寬頻上網服務,也同步調降寬頻電路費價格,調降銅線的ADSL8M╱640K HiNet上網費,以及光世代12M/3M電路費與HiNet上網月租費,降幅約7%至10%,等於每個月降價25元及40元,預估約有10萬用戶適用降價資費。

遠傳電信則宣布,旗下遠傳大寬頻提供新速率16M/3M、35M/6M,針對新申辦用戶打出前半年半價方案,上網費是同業的88折。

此外,遠傳大寬頻強打老客戶升速方案,升速後平均月租費為牌告價75折,可受惠用戶占總用戶數二至三成,其中6M升速16M用戶,每個月最高可省71元。

 
資訊產業
英鎊重貶 華碩在英售價喊漲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英國脫歐造成英鎊大貶效應發酵,繼戴爾、惠普陸續上調英國市場產品售價約一成,華碩昨(20)日公告10月起調漲英國產品售價,平均漲幅9%。

華碩是在英國脫歐之後,全球第三家、台灣首家調漲英國售價的電腦大廠。宏□正在評估中,預料也將調漲英國售價。

上月底英國公投決定脫歐,震撼全球金融市場,外界擔心倫敦的金融中心地位不保,英鎊暴跌,以台灣銀行的現金賣出匯價為例,英鎊兌新台幣匯率從6月23日公投前的46.42,到本月初最低跌落40.46,不到一個月跌幅高達12.8%,相關匯差大幅侵蝕業者獲利,宏□、華碩大喊吃不消。

華碩昨日發布官方聲明,受到英鎊貶值影響,華碩在英國的產品銷售將從10月起調漲,平均漲幅約9%,但是會視產品線、機種、通路不同,有不同的調整幅度。

至於其他歐元區國家的產品訂價,因為此波歐元匯率的波動幅度相對較小,個別區域還要視狀況而定。目前整個歐洲市場占華碩總營收比重逾二成;若僅計算英國市場,營收占比低於2%。

華碩宣布調漲英國售價之後,宏□主管表示,公司內部也正在評估調漲英國售價。宏□董事長黃少華日前透露,英鎊大貶,如果當地售價不調,毛利率肯定會受到很大壓力。惟調價關乎市場競爭情況,宏□不會躁進,就等看誰先開第一槍。

美國電腦大廠戴爾本月初已經率先開出第一槍,宣布7月起調高英國電腦售價10%。戴爾解釋,在英國銷售的電腦產品,進口成本都是以美元計價,隨英鎊貶值,不得不將匯率成本轉嫁消費者。

惠普上周也發出電子郵件通知英國通路商與代理商,表示為了保持業務的可持續性,在英國和愛爾蘭都將調整產品售價,漲幅約一成。

 
電子支付橘子支 搶進台灣大車隊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聯合報
遊戲營運商橘子(6180)昨(20)日宣布,旗下第三方支付「橘子支GAMA PAY」率先攜手國內計程車龍頭業者台灣大車隊,成為首家導入台灣大車隊的電子支付業者,預計第三方支付業務最慢9月底正式開業。

橘子董事長劉柏園指出,目前公司在第三方支付業務在食、衣、住、行、育、樂均已陸續布局完成,估計年底之前將會有10萬個通路可支援「橘子支GAMA PAY」,2個月內將會推出支付App,屆時將正式開業,搶攻台灣支付商機。

劉柏園表示,「橘子支GAMA PAY」將納入台灣大車隊現有的1.6萬輛計程車系統,打造「行」遍台灣的便利支付生活,目標一年內非現金支付將占台灣大車隊八成的營收,藉此消滅現金,加速台灣全面進入行動支付時代。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今年所發布的行動支付消費者調查顯示,近61.5%的行動支付使用者對於整體消費經驗感到滿意,更有超過七成的使用者表示, 未來將持續使用行動支付,而其中使用行動支付的消費者主要消費情境以交通票券為最高,其次為飲食產品、餐飲票券、日常用品與活動票券等,因此橘子攜手台灣大車隊有望改變乘客付費習慣。

至於何時貢獻集團獲利,劉柏園認為,初期集團旗下第三方支付業務發展, 將以導入大量會員為優先,為了吸引更多民眾使用,勢必要進行消費折扣以及讓利,因此該業務不必急於對集團產生獲利貢獻。

據悉,橘子旗下樂點支付公司資本額為6億元,包括台灣大車隊、全家便利商店、玉山創投均有入股5,000萬元,並分別取得約8%股權。

劉柏園透露,未來樂點支付仍會有其他策略合作夥伴入股,同時在1年內完成增資動作,朝向IPO目標前進。

展望未來,劉柏園強調,下半年是橘子轉型全方位網路公司的關鍵期,遊戲、第三方支付、影音娛樂、群眾募資等各項業務都會很「精彩」,期盼業績表現能愈來愈好。

 
橘子集團 擴大徵才200人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遊戲營運商橘子(6180)昨(20)日舉辦第三方支付試營運暨新總部喬遷記者會,董事長劉柏園指出,隨著集團業務日益多元,今年預計將擴大徵才200人,透過挹注新血方式,強化公司營運。

目前橘子集團員工數已達近800人,未來徵才計劃完成後, 將達千人以上的規模,成為國內遊戲公司之最。劉柏園認為,人才永遠是公司成長的原動力,未來無論是遊戲、第三方支付、影音娛樂、群眾募資等業務都會吸納新員工,讓營運規模能更加壯大。

橘子去年初宣佈取得新光人壽內湖商辦大樓不動產,交易總價23.88億元,成為橘子集團新總部,土地面積約973.54坪、建物面積5,947.66坪,總共有七層樓,全由橘子自行使用,目前已有近800名員工進駐。

 
Pepper造勢 25日來台面試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集團旗下台灣機器人公司沛博科技預告,下周一(25日)將舉辦活動,為人形機器人Pepper本季進軍台灣市場造勢,屆時Pepper將以職場新鮮人的角色登場。

鴻海與軟銀合作的Pepper在日本掀起銷售熱潮,台灣市場也陸續有企業試用。據了解,鴻海今年第3季擴大在台灣推廣Pepper,旗下沛博科技特地選在三創造勢,下周一將邀請軟銀機器人公司執行長富澤文秀來台。

鴻海是在今年5月籌設100%持股、資本額1億元的沛博科技。

 
聯強砸7億 攻北京倉儲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聯強(2347)昨(20)日宣布,將斥資7.2億元於北京興建中國大陸最大的自動化倉儲運籌中心與辦公樓,聯強總裁杜書伍日前更親自出席主持開工典禮,顯示聯強集團深耕大陸市場的決心。

預計此一投資將於明年12月竣工啟用,屆時除了運籌供應能量將較現行提高逾三倍之外,並將同時完成6,000平方米的辦公樓,大幅提升該集團在大北京地區的運籌供應量能與客戶服務效能。

聯強總裁杜書伍表示,在中國大陸各主要城市布建運籌網絡,並朝向自建高效能運籌中心,是集團布局大陸的長期策略。隨著各省市業務量拓展,將陸續在各地運籌中心導入全自動化倉儲系統,並視需要興建辦公樓。

隨著聯強上海與北京運籌中心陸續於2014年與2017年導入全自動化倉儲系統,可望持續提升聯強在中國大陸運籌網絡的服務效能與客戶滿意度。

聯強自1991年投入大陸市場的經營,至今已在全中國30個城市設立營銷分公司,並布建強大與綿密的運籌網絡,為客戶做到快速配達與高品質的運籌服務。

聯強更積極投入自建高效能運籌中心,從2004年上海運籌中心啟用至今,總計已在上海、北京、廣州、成都、南京等20個一、二級及省會城市自建運籌中心,並且尚有六個城市積極評估中。

 
IBM與F5合作 強化資安防禦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IBM今天在台宣布與全球應用系統傳輸網路領導廠商F5 Networks合作,強化資安防禦。將提供包括人員、數據、應用程式與基礎設施在內的完整資安防禦方案,確保應用及數據中心服務的安全、迅速與可用性。

F5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張紘綱表示,在消費者主導的工作型態和「行動第一」趨勢下,促使企業必須提供隨時隨地的資料存取。當企業透過app提供越來越多敏感資料的同時,從私有資料中心到公共雲端,企業越來越無法掌握能見度和實施管控,這讓網路犯罪者有機可乘,身分識別和應用程式本身變成犯罪者覬覦的目標。

台灣IBM軟體事業處協理金天威說,IBM倡導開放式資安體系,包括F5在內,目前已經有超過60家合作夥伴。這次與F5的合作,可以很大程度強化在網路安全的防禦性,比方說,當駭客從企業資安系統中最弱的環節入侵時,還是會留下異常的網路行為與服務存取的記錄,透過IBM與F5的合作,可以更快洞察到這類企業安全危機,進而及早對攻擊做出回應。

 
阿帕契上的影像感測器 台灣廠商做的
記者謝艾莉╱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工業電腦廠商事欣科(4916),近年強力攻入航太市場,據悉,事欣科近期打入加拿大某家全球最大的偵查影像感測器企業的供應鏈,交貨其控制器與球型的偵查感測器,此產品被應用於阿帕契戰鬥直升機上,也讓事欣科成為少數台灣廠商中的「阿帕契概念股」。

據悉,此偵查感測器具有高畫質遠距攝影機的功能,儘管直升機在天空中飛行,但可以拍攝到可以20海浬以外的影像,因此被軍方拿來應用在飛機或輪船上。

而事欣科除了交貨其控制器與內部的線束外,還有整個感測器的組裝。

 
網際網路
Netflix助攻 本土劇走向國際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OTT興起,將加速台灣內容走向全球市場,全球最大影音平台Netflix與台灣三立電視原創的戲劇策略合作,自8月1日起精選三立20多部戲劇上架Netflix,將翻譯成28種語言,搶進全球市場。

Netflix從美國崛起,風靡歐美市場,主打好萊塢電影及影集,近年積極進軍亞洲市場,仍以歐美劇為主打,但搭配部分大陸戲劇。隨著大陸、台灣等市場本土OTT業者崛起,Netflix搶進各地市場,面臨本土地業者激烈競爭,觀察最近一季Netflix新增用戶數,海外用戶數淨增僅152萬戶,是2014年以來成長最少的一季。

Netflix為搶進全球市場,除持續投資自製節目,更加速與各地市場自製內容業者合作,鎖定與三立攜手,由Netflix挑選「兩個爸爸」、「命中註定我愛你」等20多部三立自製華劇,翻譯成28種語言,8月1日起分批上架,目標不僅是華人市場,更要搶進全球市場。

三立電視是台灣本土自製頻道業者,近年積極自製戲劇、綜藝及行腳節目,累計超過3,000小時自製戲劇節目,以及近1,000小時綜藝節目內容。

三立行銷公關部暨行動媒體部資深副總兼發言人張正芬表示,Netflix透過話題、媒體曝光、觀眾愛好等大數據分析,在三立原創戲劇中,挑出最適合搶進全球市場的戲劇。三立過去的原創戲劇等版權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可以直接與Netflix洽談授權,而與Netflix合作也能帶進新的版權收入。

業界分析,近年台灣積極自製原創戲劇,除在台灣頻道播出,也授權海外市場,熱門戲劇最多可望授權五大洲、30個市場,海外授權也是重要收入之一。

 
達人推薦!來趟台北初夏小旅行
台北,在都市與自然接壤之間顯現,一天之內,你可以走入群山、徜徉湖邊;也能散步小巷,品味古往今來的多元風情。本次邀請知名作家與旅遊達人,精心規劃特色遊程,串聯歷史古蹟、水岸景觀與傳統美食,引領旅客來趟台北初夏小旅行。

《寒戰2》喜歡第一集就繼續看下去吧!
《寒戰2》雖然沒有什麼讓人猜不到的大梗,大概也知道誰好誰壞,可是看他們鬥的角力過程,就很精采了。且過程當中還有一些動作戲,包括一場車禍追撞在電影院看相當有威力,槍戰的部份也不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