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9 第40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夏普銷量飆 廣宇、群創沾光
資訊產業 群創CES首展AM miniLED技術 車載大應用
英業達去年營收4675億 12月NB出貨170萬台
廣隆去年12月營收7.2億元 創下「三高」
欣興去年12月營收62.32億元 歷年同期新高
夏普新南向 訂高成長目標
CES 2018/陳俊聖挺自家股 獲利豐

今日財經頭條
夏普銷量飆 廣宇、群創沾光
記者蕭君暉、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夏普全力衝刺產品銷售,不僅全球電視銷量要衝1,000萬台,也定下AIoT智慧家電目標三年內累積銷量要從目前的3萬台,到2019會計年度(2020年3月底前)飆升到300萬台,成長100倍的高目標,法人看好,夏普出貨量大增,鴻海集團旗下廣宇、群創訂單可期,同沾雨露。

鴻海入主後,夏普擴張動作不斷,在肥水不落外人田的原則下,鴻海集團總動員,旗下公司或多或少善用各自專長,參與夏普的革新之路。

其中,廣宇就與夏普密切合作,目前廣宇負責代銷夏普的面板、光學、感測元件等產品在台灣的銷售。另外,廣宇也供應PCB (印刷電路板)、連接器、線材等零件給夏普。

受惠夏普的挹注,廣宇去年業績大爆發,前11月營收年成長率高達45.2%。夏普訂單也反應在廣宇獲利面,廣宇去年第3季稅後純益2.56億元,比前年同期大幅成長1.9倍 ,「一季賺贏去年上半年」;去年前三季每股獲利0.97元。

隨著夏普擴張腳步不斷,為了有效降低成本,法人普遍看好未來廣宇在夏普供應鏈的角色將更加吃重,並將進一步推升廣宇業績。

另外最有機會受惠的就是群創。夏普旗下十代廠主要生產40、60吋電視面板,至於其他尺寸電視面板,如50、55及65吋等,必須向外採購,群創成為夏普面板主力供應商之一。

 
資訊產業
群創CES首展AM miniLED技術 車載大應用
台北8日電/中央社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將於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中展出AM miniLED新技術。群創表示,今後將全力發展軟性基板的AM miniLED背光源,搭配異型/曲面LCD,以滿足車用客戶設計需求。

群創光電今天發布新聞稿,群創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開發中心負責人丁景隆表示,群創將於CES展進一步揭露mini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的技術細節。

它在技術上與業界的最大差異在於「AM miniLED」,意指採用TFT所形成的主動式矩陣電路( ActiveMatrix,AM)來驅動miniLED,才可以真正發揮性能優勢,同時具有合理的成本,若是只靠miniLED概念並無法發揮應有的性能價格比。

丁景隆指出,近來液晶顯示業界為了進一步提升畫質,開始廣為採用local dimming(局部調光)背光源技術以達成HDR( High 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功能,大幅改進對比值到與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相同等級。

而為了做出local dimming光源,採直下式背光是最合理的架構,但厚度和LED彼此排列的間距需成正比,所以為了達成產品的超薄要求,必須大幅縮小LED間距,也就是必須大幅增加LED顆數至數百顆甚至數千顆,這就是為催生miniLED概念的起源。

丁景隆說,為了提供客戶更多的設計自由度,群創更以AM miniLED搭配軟性基板 (Flexible Substrate),作為異型/曲面LCD所需背光源的最佳解決方案。群創此次發表的 AM miniLED on Flex最新技術,在畫質(HDR peaking、對比、色彩飽和度)、能耗以及外觀設計(異型/曲面)上將完全超越OLED。

他強調,群創長年耕耘車用顯示面板製造,今後群創將全力發展軟性基板的AM miniLED背光源,來搭配異型/曲面LCD,以滿足車用客戶的設計需求,尤其是未來概念車的設計,因此車用市場將是AM miniLED作為商品化應用的其中一個重要目標。

 
英業達去年營收4675億 12月NB出貨170萬台
台北8日電/中央社
資訊代工大廠英業達公布2017年12月營收新台幣444.55億元,年增15.62%,全年4675.12億元,年增9.11%。英業達表示,12月伺服器和筆電出貨表現較好,NB出貨達170萬台。

英業達12月營收444億5503萬元,月減1.31%,年增15.62%,累計英業達2017年全年營收4675億1220萬元,年增9.11%。

英業達表示,2017年12月筆電、伺服器出貨較好,筆電出貨量達170萬台,較11月成長10萬台,約6.25%;全球個人電腦產品2017年下滑3%至5%,但英業達偏商用型電腦,所以出貨量持平,全年出貨量約1800萬台。

英業達指出,英業達生產伺服器,偏向商用市場,大型資料中心業務也優於預期,可用於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後端的大數據分析,期待明年業務能夠成長。

 
廣隆去年12月營收7.2億元 創下「三高」
記者張義宮╱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鉛酸電池大廠廣隆光電(1537)去年12月營收7.21億元,月增5.5%、年增15%;去年第4季營收20.88億元,季增5.5%;全年營收77.69億元,年增10.6% ,在單月、單季、全年的營收均創下「三高」。 法人認為,廣隆在第4季業績豐收挹注,去年的每股純益將突破一個股本。

廣隆表示,展望今年在全球景氣好轉,不斷電系統(UPS)的應用增加,廣隆也在越南廠產能年增一成助益下,以電池為主的營運樂觀以對。

廣隆指出,去年營收達77.69億元,年增一成以上,再創歷年新高。今年在全球景氣回溫,對於建設、住宅、基礎工程等,對UPS的需求相對提高,廣隆營收以UPS電池占最大宗,機車用電池次之,有信心業績將可更上一層樓。

去年前三季廣隆的每股純益達8.14元;由於鉛價上揚,挹注第4季毛利、業績可期。法人看好廣隆去年可望賺到一個股本。

在日商機車電池方面,廣隆指出,持續穩定出貨之中,會依據日商的出貨量需求,增加供應不同的電池款式,對今年的業績亦有一定助益。

廣隆越南德和廠持續導入極板廠與組立廠自動化設備,兼備品質與效率提升,增加總體規模量,去年越南新廠產能開出增加一成,今年廣隆目標再增加一成產能,成為業績向上成長一大動力。

 
欣興去年12月營收62.32億元 歷年同期新高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PCB廠商欣興(3037)今天公告去年12月營收為62.32億元,較前一個月62.25億元小幅成長,並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約14.8%。

欣興累計去年全年營收約為649.92億元,年成長3.8%。其中去年第4季營收約為188.64億元,季增約一成。

 
夏普新南向 訂高成長目標
記者尹慧中、蕭君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鴻海集團戰略投資的夏普,持續開拓全球市場,在夏普社長戴正吳親自領軍下,衝刺「新南向」成長大計,夏普今年在東協市場的全產品線,皆已定下高成長目標。

夏普已經定下,泰國電視產能今年將倍增至100萬台,以因應高成長的需求;越南則以衝刺家電與手機為主軸,今年當地營收要成長25%;馬來西亞則將在柔佛州工廠生產8K電視,並擴大當地投資;印尼方面,也宣示年度銷售要成長兩成。

儘管鴻海昨(8)日未評論相關內容,不過,日本產經新聞指出,在鴻海集團支持下,夏普預計在東南亞的泰國、印尼、柬埔寨、越南等東協市場深化布局,其中,泰國家電工廠的液晶電視年產量目標翻倍,由50萬台倍增至100萬台,進而支應東協市場龐大需求。

由於人口增加,加上電視播放規格數位化,帶動換機需求熱潮,提振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電視需求大增,故夏普期望藉由增產,大幅提升在當地的液晶電視銷售量。

夏普營運體制自1月起轉移至共同CEO(最高營運負責人)體制,由戴正吳等四人擔任共同CEO一職,藉由事業別、區域別,由個別CEO分擔決策權,其中東協市場被夏普定位為「重點區域」,並由戴正吳直接管轄。

夏普泰國工廠是在2017年秋天重啟電視生產,所生產的電視除泰國之外,也出貨至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和印度市場。夏普計劃於2017年度,將泰國本地的電視銷售量提高數萬台至30萬台,2018年度再提高二至三成,且計劃在2018年底在泰國推出8K電視。

夏普全球電視出貨量大幅成長,推升鴻海電視組裝出貨量快速上升,群智諮詢統計,2017年11月富士康(鴻海)電視出貨量達到185萬台,年增率達85%,成長率是全球之冠,也是全球第二大電視組裝廠。

 
CES 2018/陳俊聖挺自家股 獲利豐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宏□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率領宏□再造有成,宏□昨(8)日盤中股價一度飆上近四年十個月新高,陳俊聖先前力挺公司而八度買進自家股票,初估目前持股帳面獲利已經超過五成、大賺逾3,000萬元。

宏□第三波再造有成,去年第3季每股純益0.48元,寫下近七年新高;去年前三季毛利率10.7% ,也創近13年新高,顯示公司的獲利能力回到正軌,推升公司股價短短兩個月大漲超過六成,昨天盤中更一度飆上26.55元,創下2013年3月以來新高價。

陳俊聖先前為了展現「與大家同在一條船上」的決心,八度自掏腰包敲進宏□股票,總計買進約3,400張,若以各買進當月的月均價換算,平均每股成本約為16.15元,對照昨天收盤股價25.65元,陳俊聖手上的宏□持股帳面獲利達58.8%、大賺超過3,000萬元。

 
無片名電影院!炒熱冷門片人氣
看預告片、上網找影評、和朋友討論……看電影之前,這些 前置作業已經成了現代人的必備功課。但,如果只給你提示,不告訴你要播什麼片子,你還願意去看電影嗎?

燕麥麵、紅麴麵…可以把營養吃下肚嗎?
市面上除了傳統的白麵及黃麵,舉凡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甚至在義式餐廳常見的墨魚麵等,都標榜在麵條中添加健康元素,增加麵條的營養價值。只是這些添加物是否真的這麼神,吃這些麵條能獲得更多營養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