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15 第44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資訊科技頭條 蘋果發展無線充電 台廠利多
國際科技產業 高通拚5G傳捷報 X55獲超過30間OEM廠採用
資訊產業 禾聯碩周年慶商機 布局空氣清淨機、微電腦壓力鍋

今日財經頭條
蘋果發展無線充電 台廠利多
記者鐘惠玲、編譯劉忠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外電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蘋果(Apple)申請一項有關無線充電系統的專利申請,這項發明已經用於Apple Pencil的無線充電系統,蘋果未來可能也會擴充應用到iPad Pro,iPhone等其他產品。

台廠認為,若有蘋果擴大推動,或許可以助長整體無線充電市場成長,讓非蘋供應鏈也受惠。台廠無線充電相關供應鏈包括凌通、盛群、茂達等。

科技網站Patetly Apple引述蘋果專利申請顯示,無線充電系統包含能傳送電力至無線電力接收裝置的無線電力傳輸裝置,無線電力傳輸裝置可以是無線充電墊、無線充電圓盤、無線充電桌等無線充電裝置。Patetly Apple指出,無線電力傳輸裝置可能是獨立產品,也可能內建於其他裝置,如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產品。

目前無線充電標準主要有兩大陣營,其中占據主流位置者為無線充電聯盟(WPC)所制訂的Qi。業者指出,蘋果是WPC陣營成員,相關產品也支援Qi標準,未來若該公司推出自家的無線充電標準,且能繼續同時支援Qi,並擴大應用,對於培養消費者採用無線充電的習慣將有助益。

若是蘋果後續推出新的無線充電標準,卻不支援Qi,使用蘋果新裝置的消費者,無法持續利用現有已購支援Qi的裝置,可能會造成用戶不便。

 
國際科技產業
高通拚5G傳捷報 X55獲超過30間OEM廠採用
新竹14日電/中央社
高通積極拓展5G市場,旗下Snapdragon X55數據機及射頻系統已獲超過30間原始設備製造商(OEM)採用,將用於明年起推出的商用5G固定無線接取用戶終端設備。

高通(Qualcomm)表示,合作的OEM廠商及業者包括富智康、廣達、仁寶、智易、亞旭、正文科技、中磊電子及啟□,還有三星電子(Samsung)、LG、諾基亞(Nokia)、夏普(Sharp)與中興通訊等。

Snapdragon X55數據機及射頻系統架構能夠支援各種5G頻譜與模式的組合,高通指出,從sub-6 GHz至延伸範圍毫米波皆可適用。

高通表示,除整合型系統能夠簡化開發工作,業界邁向自動安裝與即插即用用戶終端設備的潮流,預期OEM廠商將於2020年開始支援固定寬頻部署。

 
資訊產業
禾聯碩周年慶商機 布局空氣清淨機、微電腦壓力鍋
記者張義宮/台北即時報導/經濟日報
禾聯碩在這一波周年慶商機中,主要布局空氣清淨機、微電腦壓力鍋二大類商品,開拓新產品帶動的業績成長。

禾聯碩指出,上市後積極布局小家電市場並強化原本液晶與空調產品,以禾聯品牌迄今已累計超過250多項商品。即將進入秋冬將是清淨機的銷售重點,推出了一系列的清淨機供各種空間使用,搭載WIFI功能的智能聯網機為主要推行機種,外觀上搭配懸浮面板及環境髒污值感測燈光,獨特的腰身曲線設計時尚美型,功能集結溫度、濕度、PM2.5及粉塵氣味四重感測器,強勁CADR 500m3/h及活性碳複合型濾網,可讓使用坪數擴至17坪。

禾聯碩強調,廚房家電新品推出微電腦壓力鍋,使用球釜可讓鍋底加熱面積增大並利用弧形內鍋產生熱對流,讓食材均勻受熱快速上桌,多道的安全機制讓客人在這準備進補的時節有個絕佳利器使用安心又方便。

 
英特爾的多角化新經營術
英特爾於超級盃、台灣燈會及消費電子展當中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的燈光表演。該公司發展出一套可行的煙火替代方案,讓每個人都想問──等等,為何一家半導體製造商要製造無人機?

演奏出好聲音的秘密
很多人習慣問:老師這種要怎麼彈可以像你一樣? 好像期待可以聽到一個明確的模式,一套入就可以解決問題。但其實,答案通常只會是:「用心去練,用耳朵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