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17 第3375期

大台北要聞 垃圾、廢機車 汐止車站停車場如廢墟
台北市焦點 清下水道防淹 施工隊被嫌吵
修樹民眾意見多 北市公園處為難
周日萬人淨山 賞虎山溪生態
開平餐飲生掌廚 銀髮食堂呷健康
軍功路改名 6月上路
新北市焦點 老店轉型創亮點 專家幫你
替代役男表演 逗老人開心
公園禁菸 3少被抓…新北首開罰
三峽原民園區 整地遭抗爭暫緩

 
大台北要聞
 
垃圾、廢機車 汐止車站停車場如廢墟
記者邱瑞杰/汐止報導/聯合報
汐止火車站旁的汐止廣場停車場遍布垃圾,還歪歪斜斜停了10多輛積滿灰塵,狀似廢棄的機車,現場還有濃濃尿騷味,有如廢墟。汐止清潔隊昨天表示,如果台鐵今天未改善,將開單告發;另會派清潔隊員協助清理,維護市容。

汐止火車站區域是汐止的精華區域之一,鄰近的台鐵「汐止廣場停車場」內環境髒亂,過往民眾看了頻頻搖頭。

台鐵表示,鐵軌高架化改建期間,施 ......

- TOP -

 
台北市焦點
 
清下水道防淹 施工隊被嫌吵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聯合報
趕在5、6月梅雨季前,北市環保局加強清疏溝渠、箱涵和雨水下水道,避免日後下雨鬧災;但溝渠隊施工卻被抱怨擾民,有隊員遭人持球棒恐嚇,或遭「天外飛來的石頭」砸傷,有苦說不出。

溝渠隊長羅朝根表示,同仁清晨5時開工,吸泥車馬達轉動、發出聲音,引起周邊居民不滿;另一名隊長林志仁說,有民眾早晨趕上班,抱怨同仁「堵」在巷口,但也有市民心存感謝,向隊 ......

- TOP -
修樹民眾意見多 北市公園處為難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行道樹、公園樹木多,因緊鄰工作和居住區域,出現形形色色問題。市府1999市民當家熱線常接到各類申請案,如影響住家風水,或果實引來太多小鳥,要求移樹或修樹。

北市府公園處表示,全國各縣市,北市樹木「算比較密集的」,每隔三、五步就有一棵樹木,甚至比鄉間還多。

也因樹木多,引發不少爭議。市府公園處表示,有民眾向1999投訴,店面前方樹木太過 ......

- TOP -
周日萬人淨山 賞虎山溪生態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民政局與松山、信義等區公所及松山慈惠堂,4月20日在松山慈惠堂後方四獸山的虎山親山步道合辦「節能減碳守護家園萬人淨山健行」,除松山慈惠堂免費提供平安齋給民眾享用,還有有獎徵答及按摩椅、電視等大獎供摸彩。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虎山自然步道位在「四獸山市民森林」,是信義區附近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不僅可以俯視 ......

- TOP -
開平餐飲生掌廚 銀髮食堂呷健康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鄰近開平餐飲學校的瑞安老人活動據點,為北市50處共餐據點之一。據點主任游菊英說,爺爺奶奶每周二、三中午吃的食物,都由開平師生烹煮,學生也輪流陪長輩吃飯,還有人會變魔術、表演才藝,作為飯後娛樂。

為讓更多長者可到住家附近,與朋友共享午餐,社會局除補助每年最多60萬餐費、行政費,也鼓勵各社區提出活動據點改造計畫,營造舒適的老人食堂,市府希望逐步推廣至一里一處。

......

- TOP -
軍功路改名 6月上路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地方爭取三年多的「軍功路更名和平東路」案,北市議會昨二讀通過,更名已成定局。北市府表示,最慢六月底前,即可完成更名行政作業。

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年底七合一選舉登場,依規定須於選舉日前半年完成選舉人造冊,北市府將於5月20日前免費完成身分證製證、戶口名簿更換。

至於牽涉更名的1228戶路名牌,六月底前全面免費更換為有標識文山區區花杏花的路名牌。 ......

- TOP -

 
新北市焦點
 
老店轉型創亮點 專家幫你
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聯合報
傳統的洗衣店、中藥店等雖然充滿人情味,但隨著連鎖店、創新店家進駐,老店生意明顯受影響;為了提升民生服務業競爭力,新北市經發局推出「亮點店家輔導計畫」,由專家幫忙「對症下藥」,協助店家轉型,創造商機。

以傳統中藥店為例,現代人生活忙碌,習慣到新式中藥店購買已煮好的真空包,回家倒出微波即可食用,不會到傳統中藥店「抓藥」,市民黃小姐說,「平常生活很忙,哪有空煮中 ......

- TOP -
替代役男表演 逗老人開心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聯合報

替代役男阮穎軒昨天到新莊老人文康中心表演魔術給老人們看,「請把手伸進這個『斷手台』裡」,老爺爺半信半疑地把手伸進去,阮穎軒用力壓下刀刃,老爺爺的手卻完好無缺,大家一陣驚呼。

新北民政局為了讓老人共餐活動能夠增添樂趣,從市府挑選各有所長的替代役男組成「旺年天團」,成員多才多藝,逗得台下爺爺奶奶們笑開懷。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越來越 ......

- TOP -
公園禁菸 3少被抓…新北首開罰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菸害防制法公園禁止吸菸新制月初上路,日前3名少年半夜在永和仁愛公園吸菸,由於公園已經豎立禁菸標誌,3少年被警方函請衛生局開罰,其中一人被開罰1000元,成為新北首例。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公園禁菸新制4月1日上路,新北仍以前三個月為勸導期,盼民眾能先瞭解法令,勸導期過後一律依法開罰。

負責少年業務的永和分局 ......

- TOP -
三峽原民園區 整地遭抗爭暫緩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為解決三鶯部落河濱違建問題,將在三峽區隆恩埔3公頃國有地興建「三峽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長期占地耕作的10戶農戶要求1.2億元補償費用,市府昨天進場整地遭農戶抗爭,只能暫緩,但強調既定施工不會改變,「不排除強制執行」!

原住民早年在都會區謀生,受限經濟能力,常聚居在取水方便的河川行水區內,新北市有溪洲和三鶯兩處河濱原住民部落,衍生占用公有地和違建問題,新北市 ......

- TOP -

 
訊息公告



掌握人生解釋權 從逆境向前「逆進」
人生不只IQ、EQ,還要有AQ,也就是克服逆境的能力。當逆境來臨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與詮釋,以及是否能做個「責任者」而非「受害者」。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