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8/21 第3464期

大台北要聞 北市申請到網路門牌 「.taipei」簽約
台北市焦點 北市工地未設降溫區 3業者挨罰
戶所追戶籍 助街友辦身分證
參加萬華座談 郝龍斌:建設不打折
不再男人當家 北市消防隊有女宿了
捷運施工下陷50公分 北市體育局大樓補救
新北市焦點 燒怕了!十分組自救隊 消局樂見
北大附中首屆 讓她放棄「小綠綠」
新北市管線查詢系統 本月無法上線
免票卡 土城金城停車場輕鬆找車位

 
大台北要聞
 
北市申請到網路門牌 「.taipei」簽約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成功申請到頂級網域「.taipei」,昨天上午舉行簽約記者會,預計11月開放全球商標人註冊,明年第一季開放民間註冊,未來將出現以「.taipei」結尾的網址,有助於提高北市在國際的能見度。

北市府資訊局表示,現行的網路域名系統,只允許使用者選擇國家代碼,如「.tw」,或少數的通用型,如「.com」等。

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ICANN,去年開放各界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北市工地未設降溫區 3業者挨罰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今年夏天屢創高溫天氣,為保障勞工權益,北市府勞動局7月啟動「高溫室外作業勞動檢查」。檢查結果有3家因未設置降溫休息區,遭勞動局開罰3萬至15萬元,也創下職業安全衛生法施行後,雇主未做好熱危害預防措施而開罰的全台首例。

市府勞檢處主秘吳夢麟表示,檢查結果,需立即改善的20家業者,經複查未改善者共3家,其中松山區1家、中山區2家,都是營造業工地未設置降溫休息區,開罰3萬至1 ......

- TOP -
戶所追戶籍 助街友辦身分證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陳姓民眾離家十幾年,因沒有身分證求職碰壁,更因無業被當作街友。他曾多次向戶政機關洽詢補發身分證,都因不知道原戶籍地碰壁。經信義戶政事務所多方奔走,終於成功補發身分證,他開心地說,有身分證才能重新自立。

北市府民政局表示,陳姓民眾因非設籍於北市,身上沒有身分證,不僅找工作碰壁,就連有工作也無法辦理應有的保障,還曾被懷疑為偷渡客,只能靠著打零工過活,生病也沒錢 ......

- TOP -
參加萬華座談 郝龍斌:建設不打折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長郝龍斌昨天參加萬華區里發展座談會,各里長希望市府能盡快建設萬華,別讓萬華總是給人落後、髒亂印象。郝龍斌允諾在任期結束前,建設不會打折。

昨天是郝龍斌任內最後一次主持12個行政區的基層里長座談會,里長都踴躍發言,爭取建設。

富福里里長許文輝建議萬華車站BOT新建工程東站大樓回饋市府的樓層,可提供一層作為萬華地方活動場地,郝龍斌表示,此事將再協商,仍需考慮其他 ......

- TOP -
不再男人當家 北市消防隊有女宿了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男性不再是消防隊唯一主流。近年女性消防員增多,消防隊員宿舍也與時俱進,增設女性獨立寢室及盥洗空間,方便女消防員使用,營造友善工作環境。

以前消防隊員都是警專、警大學生畢業後參加特考,女性名額不到10%,多負責內勤工作。自民國94年起,開放高中職、大專院校畢業生參加消防人員特考,且無設限性別比例。

近5年北市女性外勤消防員人數節節攀升,從98 ......

- TOP -
捷運施工下陷50公分 北市體育局大樓補救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聯合報
市議員張茂楠接獲民眾踢爆,位在南京東路四段的市府體育局行政大樓,因捷運松山線工程造成整棟大樓下陷,相較鄰棟體育館低了50公分,讓許多仍在大樓內辦公的人員過著心驚膽跳的上班生活。

張茂楠指出,大樓結構已出問題,體育局竟還用身障斜坡 ......

- TOP -

 
新北市焦點
 
燒怕了!十分組自救隊 消局樂見
記者邱奕寧/平溪報導/聯合報
平溪十分老街在7月中一場火警,燒出民眾對火災的隱憂。當地店家及居民昨天開會討論組織自救隊,希望可學習防災常識,共同維護社區安全,對此,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全民防災,樂見其成」。

當地天燈業者表示,十分風景區快速發展,隨著遊客漸增,各種災害救助的事件日益增多,但平溪多山、交通費時,事件發生後往往要過一段時間,消防人員才能抵達現場。業者希望可在十分地區成立消防分隊 ......

- TOP -
北大附中首屆 讓她放棄「小綠綠」
記者黃捷/三峽報導/聯合報
今年開始招生的北大附中,特色主打「雙語教學」,第一屆榜首是中和國中畢業的孫逸如,熱愛學習語文的她捨棄就讀北一女的機會,第一志願填選北大附中;她認為,「學習是自己的事」,不論在哪所學校,只要自己喜歡、認真,都能學得好。

北大附中昨天起舉辦為期3天的新生訓練,共有225名新生報到,預計分為6個班。昨天導師們還扮演「復仇者聯盟」介紹自己,並傳授 ......

- TOP -
新北市管線查詢系統 本月無法上線
記者賈寶楠、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政府原預計月中開放民眾自由查詢道路管線系統,目前仍然在建置中,養工處昨天確定系統將延期上路。

新北市養工處長林茂盛表示,現有的「新北市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是過去為了工程管理需要建置,長期以來僅供市府、各區公所、和管線單位在核准施工申請前進行確認,現在要提供一般民眾查詢,介面需要重新設計,轉換成「道路管線系統」,目前已大致完成設計。

但目前由交通部基 ......

- TOP -
免票卡 土城金城停車場輕鬆找車位
記者呂思逸/土城報導/聯合報
停車場的票卡時常不見嗎?來到新北市土城首座高科技的金城立體停車場,不用拿取停車票卡、電腦掃描車牌號碼即可進場,出場時輸入車牌號碼繳費完,電腦還會提醒您停車位置。高科技輔助民眾停車,方便又環保。

位於土城區金城路上的金城立體停車場,88年啟動至今,已有15年歷史,新北市交通局為了活化老舊公有停車場,引進民間資金改造停車場。

重新改裝的停車 ......

- TOP -

 
訊息公告



原汁原味羅馬浴場-巴斯
巴斯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始建於羅馬時代,建築圍繞天然湧出的溫泉池。千年來人們在浴場遺跡上重建打造各種水療中心,直到18世紀原始的羅馬建築才又再度被發現,逐步復原包含蒸氣室、大浴場,聖泉的設施。

愛英語就是愛世界 訂【英語島電子報】抽雜誌 + 海報
未曾體驗過的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8/31 前訂閱【英語島電子報】可參加抽獎,送您「英語島雜誌」乙期 + 「一次搞懂動詞片語海報」乙張,共有 20 位幸運得獎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