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2 第3485期

大台北要聞 領保安宮低收補助 年輕人變多
台北市焦點 可稀釋澆花 液態肥免費拿
新北市焦點 10/25板橋辦桌 吃遍市場招牌菜
社區百香果開花 童拿毛筆授粉
野柳封園不退票? 陸客不爽
新北市78座抽水站 24小時待命
新北市5點開水門 紅黃線臨停到7點
中和員山路 10月添公園

 
大台北要聞
 
領保安宮低收補助 年輕人變多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聯合報
大龍峒保安宮每年發給中山、大同、士林區的低收入戶生活補助金。昨起一連3天發放,共發給2500戶,第一天就有2000多戶來領取米、罐頭等物資和2000元,上午湧現排隊人潮。

保安宮一年發3次低收入戶生活補助金、共1500萬元,迄今發了50多年。保安宮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幾年發現低收入戶愈來愈多,但布施沒有上限,仍會持續發放。

保安宮成立20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可稀釋澆花 液態肥免費拿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環保局內湖垃圾焚化廠以回收廚餘滲出水製成液體土壤改良劑(液態肥),既能增加廠區菜園土壤的養分,讓蔬果長得更好,也讓菜園成為資源循環再利用及生態保護的自然教室。焚化廠液態土壤改良劑開放民眾索取,一起用更環保方式種菜。

各縣市多為回收廚餘的後端處理大傷腦筋,在供養豬及製造堆肥外苦思其他再利用方案。內湖垃圾焚化廠除把滲出水製成液態肥, ......

- TOP -

 
新北市焦點
 
10/25板橋辦桌 吃遍市場招牌菜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市場處10月25日將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500人的辦桌,所有的菜餚都是新北市各區公有市場各自推舉出來的「招牌菜」,民眾可以一次嘗完各地招牌菜,其中價值500元的萬里蟹,2人只要299就可以吃到了。

市場處10月25日舉辦的美食饗宴,現場將會有來自新北各區的市場攤販擺攤賣小吃,還有50桌的辦桌,桌上的菜色是各區公有市場推薦來的市場「招牌菜」,有汐止觀 ......

- TOP -
社區百香果開花 童拿毛筆授粉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幫百香果授粉,好好玩!」新北市淡水區尚海社區,今年參加新北市社區綠美化競賽,農業局輔導種植香草和可食用蔬果,將易漏水的中庭水池化身為廚房花園,社區學童幫忙種植並觀察植物成長,婆婆媽媽還有辣椒、九層塔可採摘入菜,一舉數得。

尚海社區管理委員會表示,過去管委會就曾在鄰近農場租地,鼓勵住戶耕種蔬菜聯絡感情,今年參與社區綠美化競賽,農業局輔導社區就近闢地,種植易 ......

- TOP -
野柳封園不退票? 陸客不爽
記者邱奕寧/萬里報導/聯合報
輕颱鳳凰襲台,野柳地質公園為維護遊客安全,昨天上午8點臨時決定封園,4個陸客團與部分散客參觀不到半小時,就被請出園。部分散客甚至未辦理退票,引起抱怨,野柳地質公園處表示,可能溝通上發生誤會,會加強工作人員訓練。

因為新北市昨天未停班停課,野柳地質公園一早7點半照常開園,來自基隆的一群遊客,在7點47分到場購票,入園賞鳥觀景,不過,因岸邊風浪大,海巡署通知園方封園 ......

- TOP -
新北市78座抽水站 24小時待命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聯合報
輕颱「鳳凰」北移,氣象局預報新北市將降大豪雨,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視察蘆洲鴨母港抽水站,表示全市78座抽水站及所有水利設施均進入備戰。

水利局表示,新北市轄內抽水站共計78座,機組309台,功能正常,隨時可發揮抽排功能,因應鳳凰颱風可能帶來的豪雨,抽水站執勤人員前天晚間6時已進駐24小時待命,視水情調整機組運作狀況。

市長昨天視察3座擴建工程尚未完工的鴨母港、蘆洲、新 ......

- TOP -
新北市5點開水門 紅黃線臨停到7點
記者祁容玉、林昭彰/連線報導/聯合報
鳳凰颱風襲台,因路徑偏移,新北市昨天午後才出現明顯風雨,但僅傳出零星災情,新北市今天正常上班上課,市府清晨5點起開放水門和越堤道,上午7點起原本開放停車的紅、黃線路段,恢復管制。

鳳凰颱風昨天夾帶超大豪雨逐漸北移,但新北市上午風雨不明顯,還一度露出陽光,不少民眾把握僅剩假期出門,板橋商圈和百貨湧現人潮,多是全家大小出門逛街用餐,知名餐廳外甚至大排長龍。

三 ......

- TOP -
中和員山路 10月添公園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中和員山路、中正路口周邊的二八張工業區邊緣土地長期閒置,地主2009年申請變更為住宅用地,並依規定回贈市府約0.23公頃的公園和可建地,目前公園和可建地已完成綠美化,並裝設涼亭和遊憩設施,預計10月上旬就可開放使用。

城鄉局審議科科長邱信智表示,中和區中正路口北側住宅密集,中正路南側則多是工業區,但中正路、員山路口周邊工業區土地,因地處二 ......

- TOP -

 
訊息公告



存退休金 高收債快一步
如果能夠抓出退休後每個月所需開銷,做出規畫,有多久時間可以準備,未來的退休生活將增添許多安全感。如高收益債享有較低風險、較高收益,是做退休金儲存較好的選項。

訂報贈書》青林悅讀樂,和孩子共享快樂閱讀時光
大量的黑色,還有對比強烈的黃色,屬於兒童的黑夜是什麼模樣?【青林愛閱家分享報】帶領大小朋友徜徉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我也要過生日》或《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