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02 第3493期

大台北要聞 北台灣媽祖節 周六西門町遶境
台北市焦點 折疊汽車、手搖洗衣…城市變聰明
83歲志工蘇黃雪:還能動就不會停
喜憨兒 劇團飆戲找自信
萬華「堀仔頭」居民 聯手護活水湧泉
新北市焦點 東南科大迎新 夢想封入茶葉罐
一個拉一個 土城永富里志工有160人
泰山獅王爭霸 後天登場
赴印度服務 聖約翰學生生命成長

 
大台北要聞
 
北台灣媽祖節 周六西門町遶境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2014北台媽祖文化節周六登場,總計有10縣市、25座宮廟參加。不僅周六西門町一帶將舉辦祈福踩街活動,金面媽祖今年也將在台北府天后宮舊址駐駕3天。

市長郝龍斌及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將在周六當天,首度聯袂用古禮迎接金面媽祖重返舊廟址。

市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今年適逢台北建城130周年,也是金面媽祖重返台北城舊廟址11周年,因此今年北台媽祖文化節擴 ......

- TOP -

 
台北市焦點
 
折疊汽車、手搖洗衣…城市變聰明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2014台北設計城市展」4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開幕,共有來自印度、以色列、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日本、澳洲與台灣等9個國家、近30件特殊的國際案例與展品,傳達社會設計落實於日常生活中的概念。

像這次展覽的美國環保電動車,雙人座可折疊車輪並有80度轉向功能,減輕現代人難找車位的困擾。這個設計也在擁擠的都市生活中,除大眾運輸系統,提供另種個人交通工 ......

- TOP -
83歲志工蘇黃雪:還能動就不會停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慶祝九九重陽節,北市府社會局昨天在市府沈葆楨廳舉行「銀髮服務表揚大會」,頒獎給長期投身服務行列的長青志工、照服員。市長郝龍斌特別表揚最年長且服務年資最長的志工蘇黃雪。

長青志工蘇黃雪已高齡83歲。擔任志工15年的她表示,服務過程中能認識許多不同年齡的人,讓她愈活愈年輕。

幾年前她曾一度因病中斷服務,休養過後,她又立刻回到服務崗位。她說, ......

- TOP -
喜憨兒 劇團飆戲找自信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劇團、樂團年度聯合公演,昨在北市府親子劇場登場。年度大戲「天鵝的快樂頌」融入經典卡通人物小飛俠、神燈精靈等,加上生動相聲串場,逗得全場小朋友哈哈大笑。

基金會表示,成立打擊樂團及劇團多年,透過藝術治療,讓孩子在職業訓練之餘,培養興趣,豐富生活;也透過親子共學,同時增進學習效果和親子感情。

為了成就劇團每年50分鐘的 ......

- TOP -
萬華「堀仔頭」居民 聯手護活水湧泉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南萬華的「堀仔頭」聚落,是北市最早漢人和原住民交易聚落,擁有現已少見的天然河道。居民憂心都市開發後景觀消失,昨舉辦首屆「堀仔頭活水祭」,向市府爭取登錄為文化景觀。

「堀仔頭」聚落位在寶興街與長泰街交叉口一帶。當地居民和文史工作者組成「守護堀仔頭聯盟」,去年起和社區規畫師等進行田野調查,發現當地除有珍貴的「活水湧泉」,還保存數間紅磚三合院老厝,以及40年以上的 ......

- TOP -

 
新北市焦點
 
東南科大迎新 夢想封入茶葉罐
記者王柔婷/深坑報導/聯合報
東南科技大學今年迎新主題與在地茶葉結合,師生一同進行全國首創的封茶儀式,各系主任與新生們將夢想紙條放入茶葉罐中,相約畢業時開罐,品嘗茶香、實踐夢想。

「我的夢想灑出來了!」東南科技大學昨日迎新活動充滿濃濃茶香,今年以在地茶鄉文化為主題,首創封茶儀式,大一新生們小心翼翼將茶葉與夢想紙條放入茶罐中。

「想當一名厲害的舞者」、「成為厲害的 ......

- TOP -
一個拉一個 土城永富里志工有160人
記者呂思逸/土城報導/聯合報
土城永富里有個160名成員的志工大隊,平均年齡50歲,他們自掏腰包贈物資,除了關懷里內的低收入戶外,還到桃園、嘉義、高雄等地照顧身心障礙者。昨日他們投入永富里老人共餐服務,每月2次,供餐6菜1湯。

160位成員的永富里互助協會前身為媽媽聯誼會,協會理事長蕭麗英說,小孩長大又退休,空閒時間變多了,就想為社會出一點力;於是他們一個拉一個投入志工行列。

聯誼會成立至今已7 ......

- TOP -
泰山獅王爭霸 後天登場
記者劉宛琳/泰山報導/聯合報
2014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本周六將於泰山綜合體育館登場。獅王文化節今年邁入第八屆,是當地著名的國際賽事,這次共有國內外13組隊伍參賽,150位舞獅高手齊聚,一同爭奪48萬元總獎金。

今年獅王爭霸賽焦點,放在膽量和技巧,兩人一組的獅子必須佇立在直徑僅38公分的樁盤上,在21支120至250公分的高低樁上來回飛舞,考驗著參賽者的靈敏度與臨場反應。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今年團 ......

- TOP -
赴印度服務 聖約翰學生生命成長
記者李易昌/聯合報
「Are you ready?」聖約翰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主任賈大齡,自2008年開始,暑假都會帶著10名自願前往印度服務的學生,與當地收容之家的住民、當地小學進行「生活陪伴」,賈大齡說,行前教育除了要確定學生已準備好,最重要的是學生志工們應具備「Brave、Responsibility、Partner」三大要件。

6年前美化環境基金會捎來青年國際志工招募信,提供聖約翰學生每年暑 ......

- TOP -

 
訊息公告



職場冏時刻,請你跟我這樣做!
職場上某些時刻,雖然不像是犯了業務過失那樣,會遭受到公司懲處、甚或影響個人仕途,卻會讓自己顏面盡失,或是令當事雙方尷尬萬分。讀完這些建議,再尷尬的情況都有可化解的妙方。

到戲院看話劇?
英國國家劇院自2009年開始,嘗試將部分叫好叫座的劇場演出,製作現場拍攝的錄像版本,並即時轉播至英國其他城市,讓身處倫敦以外的觀眾能夠安座於鄰近的電影院內,同步欣賞劇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