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0 第3504期

大台北要聞 北市議員參選人搶人氣 紛拉大咖同台
台北市焦點 2016世界設計之都 台北接棒
「義掃團」出動 敬老院房廁都乾淨
彩虹橋淨溪 清出200公斤垃圾
儒家禮重現 101生成年禮跪奉茶
新北市焦點 玄天上帝文化祭 300尊神像團圓
兒童遊樂園 宣導超商待用餐
緬甸點燈節 華僑找回家鄉味

 
大台北要聞
 
北市議員參選人搶人氣 紛拉大咖同台
記者邱瑞杰、邱瓊玉、高宛瑜/台北/聯合報
多名市議員參選人昨天成立競選總部。

士林、北投區昨天有5名參選人成立競選總部,無黨籍林瑞圖交遊廣闊,市長郝龍斌、勞動部長陳雄文和立委丁守中出席。

林瑞圖說,柯文哲是醫師,但一個醫生出來選舉,卻沒看到其他醫生為他站台,這種人怎麼從政?現在大家覺得柯講話很有趣,但他當市長大家就笑不出來。

民進黨提名的吳思瑤總部成立大會走「藝文風」,她在現場帶領支持者唱自創曲 ......

- TOP -

 
台北市焦點
 
2016世界設計之都 台北接棒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時間19日凌晨2點於南非開普敦,由市長里列作見證代表,正式將2016世界設計之都交棒給主辦城市台北市。

2014世界設計之都主辦城市開普敦19日舉行交接儀式,北市府文化局局長劉維公,自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理事長基恩手中交接世界設計之都匾額。

劉維公表示,台北正積極以設計改變這座城市,將於2016年完整呈現,向全世界訴說台北的故事。市長郝龍斌也錄製感言表示,北市很榮幸成 ......

- TOP -
「義掃團」出動 敬老院房廁都乾淨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彭婉如文教基金會昨天號召300多名居家陪伴員和家事服務員,組成「義掃團」到北投區浩然敬老院,運用專業能力幫長者把房間內較難以清潔的床底、窗溝和浴廁的馬桶、浴缸整理得清潔溜溜,讓長者看了滿心歡喜。

基金會專員林玉萍說,基金會多年來持續輔導婦女受訓後擔任居家陪伴和家事務工作,分別以領月薪、周薪或日薪等形式,陪伴行動不便及獨居的長者生活,或是幫沒有能力、時間打掃住處 ......

- TOP -
彩虹橋淨溪 清出200公斤垃圾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環保局昨天安排台灣本田公司員工到基隆河彩虹橋附近河岸清理環境。彩虹橋是鄰近夜市的觀景勝地,步道和綠地有不少菸蒂等垃圾,本田員工共清出200多公斤垃圾,讓河岸環境更為清新。

本田資深經理黃俊雄說,本田公司關注環境保護工作,已連續4年舉辦淨山或淨溪一日志工活動。

環保局去年安排本田員工到信義區虎山步道淨山,但那兒沒什麼垃圾,眾人感覺 ......

- TOP -
儒家禮重現 101生成年禮跪奉茶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2014台北市聯合成年禮昨在孔廟登場,總計101位成年禮生參加。儘管頂著大太陽,不過家長、成年禮生們仍樂在其中,學子們依循古禮跪著向父母奉茶,部分父母親看到孩子們長大懂事,無不紅了眼眶,直說孩子長大了。

聯合成年禮中,上百位成年禮生,穿著以台灣蘭花圖樣的特色服裝,與父母牽手跨越智慧門進場,隨後再依循儒家古禮向父母奉茶謝恩,父母則替子女繫上成 ......

- TOP -

 
新北市焦點
 
玄天上帝文化祭 300尊神像團圓
記者周毓翔/五股報導/聯合報

昨天是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最後一天,來自全國各地284個宮廟的信眾們齊聚五股賀聖宮,並且帶來總共300多尊的玄天上帝神像,今年最特別的是,還有來自中國武當山,擁有600年歷史的玄天上帝像首度來到台灣,眾信徒爭相一睹600年歷史的神像之姿。

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從15日開始進行了為期5天的活動,前3天在新莊田徑場舉辦大型的法會以及展出文創產品,18號 ......

- TOP -
兒童遊樂園 宣導超商待用餐
記者周毓翔/林口報導/聯合報
「我還要再玩一次!」醒吾科技大學昨天在林口運動公園溜冰場舉辦「兒童遊樂園」活動,搬來2層樓高的氣球溜滑梯與氣墊床,吸引不少家庭來玩樂,小朋友看到大型氣球遊樂器材高興地蹦蹦跳跳,2層樓高的溜滑梯也不怕,溜了一次又一次。

醒吾科技大學舉辦「兒童遊樂園」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幸福保衛站」,為了幫助家境困苦,一餐都未必能溫飽的孩子們,新北市境內的四 ......

- TOP -
緬甸點燈節 華僑找回家鄉味
記者王柔婷/中和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緬甸文化點燈節」昨日於中和登場,這次除了拜佛、點燈祈福標準儀式,還特別請來緬甸高僧帶領佛像遶境祈福,以及歌舞表演接力演出,讓在台緬甸華僑找回家鄉味道。

點燈節昨日於中和區四號公園登場,今年從緬甸迎來大佛1座及28尊佛像供民眾參拜,主辦單位現場提供千盞祈福蠟燭供民眾許願,還有緬甸美食棕糖鬆餅、闖關遊戲與民眾同樂。

點燈節與潑水節 ......

- TOP -

 
訊息公告



業務員不會賣給你的好保單
「高保費、低保障」可說是台灣人投保的縮影,平均每人有2.3張保單,但死亡理賠卻不到60萬元。其實買保險,不需要花大錢,現在就告訴你「巷仔內」才知道的好保單。

你是健忘一族嗎?
一般人如果年紀大了,經常忘東忘西,似乎可理解為老化的自然現象,但若是正值青壯年的你,也經常出現類似情形時,恐怕就會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真的是痴呆症的前兆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