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0/21 第3505期

大台北要聞 北投百年木炭窯 耆老學童合力重修
台北市焦點 「校長茶葉蛋」好好吃 借書就送
新北市焦點 萬聖踩街 府中變鬼片場景
淡水萬聖節 玩起巧克力旅遊

 
大台北要聞
 
北投百年木炭窯 耆老學童合力重修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投唯一一座百年木炭窯昨天開工修復,3位在地耆老半個月前到附近山區砍黃藤、山棕、五節芒,作為木炭窯屋頂材料。泉源國小27名高年級學童參加鄉土教學,下午由老師領軍,幫忙搬運芒草,再爬上屋頂鋪放,有小朋友來回抱了2捆稻草,又熱又累忍不住哭了。

過去北投泉源里存在許多座木炭窯,窯主砍伐相思木做成木炭,賣給全村居民。隨著瓦斯普及,木炭窯紛紛荒廢頹 ......

- TOP -

 
台北市焦點
 
「校長茶葉蛋」好好吃 借書就送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聯合報
公館國小校長李鍾慧為推廣閱讀,想到超商常賣的茶葉蛋,「希望讓孩子聞到茶葉蛋香,就想到書香」,學生只要借10本書,憑藏書單就可到校長室兌換1顆她自熬的茶葉蛋。5年來贈送了近5萬顆茶葉蛋給學生,全校師生幾乎都品嘗過「校長茶葉蛋」。

「用查閱來豐富心靈,印證知識,校長請你品嘗茶葉蛋」。李鍾慧在每個茶葉蛋袋子上,貼了張小卡。學生下課常跑來,拿著藏 ......

- TOP -

 
新北市焦點
 
萬聖踩街 府中變鬼片場景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聯合報
府中年度萬聖節踩街活動25日將登場。府中商圈吉祥物「橘比」、知名卡通角色「小威」昨現身府中、萬聖節布置也一同亮相,為踩街暖身。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周六民眾穿萬聖節裝扮者,就可以參加iPhone6抽獎。

「好可愛,我不怕」,小朋友們昨與橘比、小威在萬聖節場景前玩得不亦樂乎。捷運府中站外,昨日起至26日,在天橋上可見夜訪吸血鬼、死神來敲門、驚嚇奪魂鋸 ......

- TOP -
淡水萬聖節 玩起巧克力旅遊
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聯合報
冬天是淡水漁人碼頭的旅遊淡季,因此,淡水區漁會今年特地與7月才開幕的「世界巧克力夢公園」聯手打造「巧克力旅遊季」,即日起至明年2月,淡水將會陸續配合萬聖節、元旦以及農曆春節等特殊節日,推出3場嘉年華會系列活動,並且提供以巧克力為主軸的甜蜜冬季旅遊盛宴。

即日起至11月2日,率先由「萬聖狂歡嘉年華」揭開嘉年華會序幕,除了巧克力主題樂園內已經完 ......

- TOP -

 
訊息公告



真實的市場,是怎麼一回事?
真實的市場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客戶,沒你想像中理性。市場,沒你想像中飽和。產品,也不是由媒體來評估好壞。競爭,也未必是壞事。真實的市場,真的跟教科書講的不一樣。

水管裡喝咖啡超新奇 來去水管屋住一晚
赴墨西哥旅遊,友人推薦特色住宿水管屋,蘇先生一住之下覺得有趣,因此將水管屋的概念引進台灣。若在傍晚時抵達,太陽剛下山時的藍色調搭配水管屋燈光最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