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11/21 第3527期

大台北要聞 里長拚連任 先拆自家里辦招牌
台北市焦點 客家文創 新銳設計師聯展
布袋戲宣導防災 南港婦宣隊火紅
國小東區運動會 八校管樂團合奏
新北市焦點 少女護理夢 盼報奶奶扶養恩
貨櫃車出入繁 汐平路拓寬

 
大台北要聞
 
里長拚連任 先拆自家里辦招牌
記者黃捷、陳雨鑫/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樹林區樹人里辦公處掛牌黏死,包括大門落地窗自貼的大字都以紅布條遮掩。
最近新北市部分競選連任的里長,以紅布條或春聯遮蓋自宅里辦公處的招牌,改成競選辦公室,不知情的里民還以為里長家辦喜事,或者提早布置過年;其實這些里長是為了符合選罷法規定,不得不「改裝」自家。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建民說,選罷法44條明定候選人競辦不得設於公共場所,自宅一旦登記為里辦,供民眾洽公,就算公共場所,因此「里辦不能設選辦」,違者罰10萬至100萬元。

多數里長為求方便,將里辦公處設於自宅,選前變成競選辦公室,常被競爭對手檢舉違法。為了避嫌,民政局要求更改里辦地址,並拆除或遮蔽公發的掛牌。

里長們雖覺得「很無聊」、「多此一舉」,多數仍配合規定;記者實地查訪多個里辦,發現里長應變方式「百百款」,原掛牌處有的改貼春聯美化,有的就只剩下牆上兩根釘子。

若掛牌已釘死,則多以紅布、紅紙遮掩;若另有在大門貼上電腦割字,整個門口貼得紅紅一片,里民「還以為在辦喜事」。

另外,也有少數里辦地址在1樓,選辦則在2樓或隔壁,「兩辦」的掛牌就可大方並排在門口,其餘「兩辦」重疊案例則由區公所內部自行簽呈,將里辦地址遷至區公所。

新北市選委會第四組組長吳朝穗說,今年9月各區公所就公告「里辦公處遷移地點」,板橋區有63個里辦透過此辦法遷移。里長的選舉活動24日才正式開始,目前沒有發現違規,但只要接獲檢舉,將由區公所到場瞭解。

- TOP -

 
台北市焦點
 
客家文創 新銳設計師聯展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2014台北「客家文創新銳設計師聯展」,即日起至30日在台北客家公園客家無限館(文化中心地下一樓)開展。展出多所設計學系學生的創新客風作品,包括客家花布服飾、包袋、手作飾品等。其中最特別的作品,是以3D雷射雕刻與切割技術,呈現客家敬字亭。

北市府客委會主委劉佳鈞表示,展出的新銳設計師作品,透過後現代主義的解構概念,將客家傳統的純樸文化元素,以現代方式呈現。

服裝 ......

- TOP -
布袋戲宣導防災 南港婦宣隊火紅
記者吳家宇/台北報導/聯合報
南港區婦女防火宣導隊為讓防災觀念深入民間,除既定的家戶訪視外,更透過「布袋戲表演」,將時事和防災知能融入其中。活潑的宣傳手法,深受各級學校團體喜愛,平均每個月都會受邀演出。

消防局南港分隊表示,由社區街坊招募婆婆媽媽們,挨家挨戶到府宣導防災方法。為讓宣導工作更多元,也更能吸引民眾,志工媽媽們共同集思廣益,想出不同以往的「布袋戲」宣導方 ......

- TOP -
國小東區運動會 八校管樂團合奏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103年國民小學東區運動會,昨天在台北田徑場進行兩天的田徑賽程,並由東區內湖、大湖、明湖、新湖、南湖、健康、博愛、民權8所國小管樂團聯合演奏,氣勢磅礡,為運動大會揭開序曲。

今年的東區運動會由內湖國小擔任總召集學校,麗山、西湖、文湖等國小共同承辦,主題為「樂勁奔馳、活力齊揚」。松山、信義、內湖、南港區各校的小選手不僅要在運動場上競技、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少女護理夢 盼報奶奶扶養恩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聯合報
蔡顏笑(右)與孫女相依為命,她很感謝新北市家扶中心社工師吳芳瑜(左)長期關心協助。
高齡83歲的蔡顏笑年輕時即守寡,好不容易拉拔長大的3個兒子相繼離世、失蹤,留下150萬債務及年幼孫女「小萱」,她說,「名字總提醒我要樂觀」,孫女相互依靠日子就很幸福。

蔡顏笑說,小萱出生才41天就由她照顧,她們每月仰賴老人年金、新北市家扶中心的輔助金總計萬元度日,兩人知足常樂,也感謝社工師吳芳瑜平時的照顧。

蔡顏笑提到,小萱國小、國中時,學校營養午餐成為他們三餐,他們每餐都會留一些,為假日存糧,家裡的電話、電視、電腦都是政府補貼、家扶幫忙才有。

小萱今年18歲,幾乎不曾與同學出遊,寒暑假她還到包裝工廠打工,只為籌措奶奶眼睛開刀費用,她說,她「不會想」和朋友出遊、逛街等,最希望改善家中環境,下課後,她都急忙回家,幫奶奶煮飯、放洗澡水,陪奶奶聊天。

小萱今年高三,大學目標是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她表示,亞東技術學院不僅離家近、學費還能減免,學習護理知識還能照顧奶奶。

- TOP -
貨櫃車出入繁 汐平路拓寬
記者賴秉均/汐止報導/聯合報
路寬僅6公尺的汐平路,是汐止通往平溪的主要道路,不過鄰近貨櫃車橫行,居民出入飽受影響,經地方奔走爭取,昨拓寬工程正式開工,預計105年3月底完工。

汐平路是聯結汐止區及平溪區的南北向聯絡道路,不過從大同路三段至新台五路段路寬不足6公尺,而新台五路至福德宮更因受限河谷邊坡地形,路寬不到4公尺,加上鄰近五堵貨櫃場,貨櫃車出入頻繁,不僅導致交通嚴重堵塞,居民出入險象環生 ......

- TOP -

 
訊息公告



上帝奇詭傑作:雲南元陽梯田、東川紅土地、元謀土林
「這裡不只是風景,而是一處偉大的地方。」陳仁文如此描述著他看到的風景。放眼望去,梯田的壯闊、紅土地的奇彩、土林的蒼茫……會讓你在剎那間忘了按快門,只想靜靜地欣賞,當下所看見的一切。

宮原眼科 歷史與時尚的交會
宮原眼科最為人好奇的,莫過於她曾經是臺中的第一性病中心……直到有人看見了她內在美麗的容顏,重新為她穿上二十世紀的新衣裳,搖身一變,成為火車站前最耀眼的時尚明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