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5/01/27 第3572期

大台北要聞 北市3千萬蓋管線中心 掌握挖路實況
台北市焦點 信義計畫區多華廈 清潔隊住組合屋
雙北市場見光死? 新北退縮
北市「天空計畫」除纜線 南京西路開首刀
新北市焦點 萬里師生總動員 幫長輩大掃除
空間嚴重不足 樹林消防分隊新舍動土
新北議會早餐下午吃 職員輪番拉肚子
國小改造圖館 新北23校閱讀船啟航
古裝+英語 帶外師逛林家花園

 
大台北要聞
 
北市3千萬蓋管線中心 掌握挖路實況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管線統一挖掘暨資訊中心將監督管理施工現場,圖為北市府新工處模擬。
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道路統一挖補」政見,市府工務局預定花費3千萬,成立「管線統一挖掘暨資訊中心」,所有管線單位代表將進駐,即時監控施工現場,有問題立即協調,預定7月開始運作。

北市府新工處長黃治□說,過去協調各單位開挖道路,光是找對口就會花很久時間,未來齊聚各單位人力在管線中心,避免重複開挖,遇到開挖障礙可立刻協調處理,目標要降低兩成開挖率。

不過,柯文哲選前提出「道路統一挖補」,由市府統一辦理挖補作業,現在卻政策轉彎開放各單位挖補。據了解,是因副市長林欽榮提出「智慧城市」概念,說服柯以科技管理道路挖補作業。

黃治□說,比起直接替管線單位施工,不如管理好管線單位,市府已和管線單位協商,預定7月1日管線中心掛牌運作。

黃治□說,管線中心有三大創新,首先是聯合辦公,直接整合管線單位需求,其次是全程監控挖掘過程,第三是建立3D地下管線圖,減少施工單位挖壞管線。

北市都更中心預定在4月搬家,原有場地將成為「管線統一挖掘暨資訊中心」辦公室,工務局和水處、瓦斯、電力等43家管線業者,都會派代表進駐,組成約50餘人團隊。

市府規畫在管線中心內,打造電腦連線的行控中心,並購入手提式攝影機,拍攝現場施工狀況回傳,即時監控進度;若遇到施工障礙,各管線單位也可直接討論,協商解決。

此外,管線中心計畫製作地下管線3D圖,避免施工時意外「挖爆」其他管線。

針對施工過的路平道路,3年內不得再開挖,其他道路1年限1挖一次。

若是自來水爆管、瓦斯漏氣等不可抗力狀況,會通融開挖路面,但其他一般案件會額外收取「馬路維護基金」。

新工處指出,若管線單位在馬路開挖T字形,會要求銑鋪整個街廓,並繳交一平方公尺900元的道路基金,如此一來,管線單位會付出更多成本,避免濫挖馬路。

- TOP -

 
台北市焦點
 
信義計畫區多華廈 清潔隊住組合屋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信義的企業總部、商辦大樓和高樓華廈一棟接著一棟蓋起來,負責當地環境清潔工作的北市府環保局三張犁清潔分隊卻暫時棲身組合屋,還沒有自己的家。市府環保局將與都市發展局研議畫設環保服務用地,讓各地清潔分隊找到安身之所,為民眾服務。 北市環保局設有12個區隊部和61個分隊部,基層服務的分隊部是處理「垃圾」的地方,長期以來被歸類為鄰避設施,大多設置 ......
- TOP -
雙北市場見光死? 新北退縮
  記者黃文鈴/台北報導/聯合報
  原先計畫於下月雙北論壇討論兩地農、畜、漁產、花卉等批發市場的合作事項,恐因日前消息見報而胎死腹中。北市府產發局長林崇傑指出,對方因消息事先曝光,「態度退縮」,可能傾向不予合作。 第一果菜市場與環南市場同樣位於萬華,但批發盤商不僅限於台北地區,還包括新北市的中永和、板橋區等。 北市產發局有意與新北市一同討論,在雙北地區挑選適合地點闢建新市場,避免「市場過度集中」 ......
- TOP -
北市「天空計畫」除纜線 南京西路開首刀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街頭可見纜線懸掛亂象,北市府觀傳局昨天宣布啟動「天空計畫」,目標1年之內,清除15公尺以上主要幹道懸掛的纜線,讓民眾抬頭可見乾淨的天空。 市府觀傳局長簡余晏說,進步的城市管線一定地下化,這是「看不見的工程」,卻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指標。但北市的天空懸掛第四台、電信、電力等各種管線,有的還是家庭私接。 她表示,去年觀傳局共清掉31噸廢棄纜線 ......
- TOP -

 
新北市焦點
 
萬里師生總動員 幫長輩大掃除
  記者盧禮賓/萬里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萬里國中60名師生在校長羅國誠帶領下,昨天到新北市立仁愛之家關懷服務,在過年前為長者大掃除,把地板、桌椅及碗櫃等刷洗擦拭得一塵不染,除舊布新,讓長者有個乾淨衛生的用餐環境過好年,學生也從服務中懂得奉獻。 萬里國中師生在每年寒假前會到仁愛之家慰問,協助清潔環境,已持續10年。此次特別選在過年前,為長者用餐環境除舊布新大掃除。 校長羅國誠昨天下午帶領60名師生為長 ......
- TOP -
空間嚴重不足 樹林消防分隊新舍動土
  記者黃捷/樹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樹林消防分隊新建廳舍位於環河路上,昨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朱立倫也親臨會場擔任主祭官,他受訪時表示,「一定會全立支持基層消防」。 朱立倫說,包括消防配備的更新、危險勤務的加給以及消防廳舍的改建,新北市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樹林消防分隊已是他任內改建的第16座消防廳舍,消防配備也正在重新檢視。 樹林消防分隊配有5輛消防水車、2輛救護車及3輛後勤車,隊內消防員共30 ......
- TOP -
新北議會早餐下午吃 職員輪番拉肚子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議會上周起進行總預算分組審查,市府各局處照例為市議員準備點心或飲料,上周五有局處送來早餐沒人吃,放到下午議會職員認為可惜而分食,結果有些職員拉肚子,有議員認為,局處其實只需準備茶水,可省下業務花費。 新北市議會從前台北縣議會時代,只要分組審查,列席的局處多會準備點心、飲料,讓議員可隨時「補充能量」,但審查會進行一整天下來,食物往往吃不完,看在議會職員眼裡 ......
- TOP -
國小改造圖館 新北23校閱讀船啟航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聯合報
  教育局去年補助全市23所國小改造閱讀環境,昨天在三重區五華國小辦理聯合啟用典禮,局長林騰蛟特地扮成船長啟動「Book思議號」閱讀船,象徵引領孩子航向閱讀之海,也期待學校未來善用優質空間,讓閱讀深耕。 林騰蛟說,新北市近3年每年編列6000多萬元執行國中小學充實圖書改造暨營運計畫,目前已改造105所學校圖書館硬體設備,每年且編列300多萬元購置電子書,透過資訊網路消弭城鄉教育落 ......
- TOP -
古裝+英語 帶外師逛林家花園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江翠國中學生昨穿上傳統服飾,「全英文」為18位外籍老師導覽板橋林家花園,並融合舞蹈、戲劇等,來自美國芝加哥的黛安娜表示,她第一次來到林家花園,學生導覽、表演都很棒,直說,「非常好」。 18位外籍英語導師都任職於新北市國、高中,江翠國中校長郭月秀表示,大多的外師在台時間都不長,她利用期末定期聚會,邀請他們到林家花園,並由學生以英語導 ......
- TOP -

 
訊息公告



成為專欄作家的最快捷徑
你的創作,需要被看見!【e世代文學報】徵求專欄作家,歡迎網路上的秀異寫作者來投稿報名,不拘形式,小說、散文、新詩都大歡迎!

網路力量大!英網站助蓋「夢想屋」
你曾想過自己動手蓋想要的房子嗎?可能不用這麼大費周章。英國有一個蓋房子的網站平台,參考維基百科的網路協做精神,讓線上設計師和網友都能幫助你設計藍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