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4 第40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大台北要聞 雙北論壇/朱拋共組自來水單位 柯不置可否
台北市焦點 士林官邸玫瑰展 日本大師押花吸睛
長安西路都更危樓強拆 都發局長林洲民挨告
陽明山海芋季24日登場 周邊交管看這裡
電動公車 北市今年可望上路
新北市焦點 汐止河濱單車道 延伸到基隆
民眾憂影響房價 專家:土壤健檢確保安全
建立精確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新北跑第一
新北老人共餐 6年來沒花1毛公費
三芝淺水灣也有綠石蓴 自然堆積而成
 
雙北論壇/朱拋共組自來水單位 柯不置可否
記者祁容玉、林麒瑋/新北報導聯合報
雙北論壇昨天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洽談世大運合作事宜。

雙北論壇昨天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共組大台北自來水單位」,又逆轉支持北市「U-Car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置可否,但認為台灣自來水公司可能會有意見。

雙北論壇今年主軸討論世大運場館、行銷、交通等各項合作,會前兩市各分組局處密集接洽,幾乎都已達成共識,原訂開會80分鐘,最後僅開45分鐘就結束。

朱立倫說,希望雙北論壇有未來性,雙北應共組「大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或「大台北自來水公司」,新北150萬戶自來水用戶,50萬戶由北水處供水、另外100萬戶由台水公司供水,水價長期「一市兩價」。大台北地區成為同一個自來水單位,是共同努力目標,現在因缺水,由翡翠水庫支援新北用水,共飲翡翠水已實現,未來應讓服務品質和水價一致。

柯對雙北共組自來水管理單位僅表示「沒什麼意見」,現在有台水跟北水兩個自來水管理單位,台水供水的地區,「新北賺、其他地方虧」,若新北供水區與北水合併,賺錢的新北要跑掉,「台水一定又吱吱叫」。

另外,過去新北曾反對參加北市的「3U計畫」,昨天朱卻公開表態,願支持北市「U-Car計畫」,他說,北市未來還會有其他方向,新北可一起合作。

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新北目前有82座公共停車場,共有182支電動充電柱,但僅103輛電動汽車,北市卻有140輛,新北可提供更多充電設施。

朱立倫提出「雙北共組水公司」的合作方向,新北市官員坦言難度不小。水利局官員說,雙北想共組水公司或水處,等於要把台水在新北供水的範圍拿回來,但台水全台供水區中,新北100萬戶不僅規模大,也是少數賺錢的供水區,要台水交出「金雞母」,很不容易。

士林官邸玫瑰展 日本大師押花吸睛
文/張世杰聯合報
「2017士林官邸玫瑰展」即日至4月6日止,至少有90品種、1600株玫瑰,特別展出日本押花大師杉野宣雄4幅作品,其中以玫瑰花朵勾勒的「愛情」最搶眼。 ......
長安西路都更危樓強拆 都發局長林洲民挨告
記者張世杰、林孟潔、林麒瑋/連線聯合報
長安西路都更案日前遭拆變危樓,昨天北市府以公安為由強制拆除,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執行的第一起強拆案。不同意戶張先生在現場撒冥紙哭訴,北市前廉政委員王小玉痛斥「北市府已違憲」,這是大埔事件翻版。 柯文哲昨表示,都更一定要做,同意與不同意戶的互相爭執,一定在所難免,但要如何協調,應該要謹慎思考;至於建 ......
陽明山海芋季24日登場 周邊交管看這裡
台北23日電中央社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明天登場,至4月23日結束,預計將湧入大量人潮,北市交通局針對周邊進行交通管制,建議民眾改搭大眾運輸前往。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交通管制部分,北市交通局規劃活動期間例假日及連續假日(3/25、3/26、4/1、4/2、4/3、4/4、4/8、4/9、4/15、4/16、4/22、4/23)每天早上9時至下午6時管制。 北市交通局表示,湖田橋往西經海芋大道 ......
電動公車 北市今年可望上路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台北市今年釋出20輛電動巴士額度,供客運業者申請,經濟部工業局今年也首度扮演電動車申請補助的單一窗口,同時受理工業局、交通部、環保署三種補助申請,預估今年電動巴士就會在台北市公車路線上路。 工業局表示,中型電動巴士續航力約120公里到150公里,大型電動巴士160公里至180公里,夏天開冷氣、頻繁開關車門,續航力可能再打7折,因此里程較短的公車路線,可採夜間充電,不須在發車 ......
汐止河濱單車道 延伸到基隆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將新北市自行車道版圖向基隆河上游再擴增2公里,已達汐止長興街二段與基隆市交界處,讓民眾一路從汐止騎到基隆市,欣賞基隆河畔風光。 高管處表示,全長2公里的自行車道,工程經費約2700萬元,其中獲體育署補助1368萬元,於去年7月中旬開工,並於今年2月底完工開放通行。 高管處指出,施工團隊採立體交叉通過許多既有障礙,如從五 ......
民眾憂影響房價 專家:土壤健檢確保安全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率先製作更詳細的土壤液化潛勢圖資,一旦公布後,是否會造成民眾恐慌,甚至影響房價?專家表示,有土壤液化潛勢不代表一定會發生危險,就像幫土壤地質做健康檢查;工務局表示,了解該區土壤特性,才能提早在工程設計或後續補強預作防範,保障安全。 日前三重成功路108巷道路路基淘空,即因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由於埋設的汙水管線破損,造成地下 ......
建立精確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新北跑第一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聯合報
前年南台大地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開始地質鑽探作業,針對板橋、三重、新莊、蘆洲、五股和泰山等中、高潛勢區鑽探,以建立更完整詳細的土壤液化潛勢圖資。 中央地調所公布的初級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為1/25000,範圍過大、不夠精細。內政部營建署去年底補助雙北、宜蘭、台南、高屏等6縣市,辦理製作1/2500比例尺的中級土壤液化潛勢圖 ......
新北老人共餐 6年來沒花1毛公費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北市未來老人共餐,每人每餐補助40元。不過,新北市政府推動老人共餐服務,6年來卻不花任何公費。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新北市老人共餐101年只有183個據點,截至今年1月達到841個據點,且未編列任何預算,透過可食地景、友善商店、志工、惜食分享等方式達成零預算目標。 社會局說,起初推動時確實會遇到「要政府補助」聲音,但共餐 ......
三芝淺水灣也有綠石蓴 自然堆積而成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觀天下
綠石藻地景,以老梅海邊特殊的綠石槽為代表,但在三芝區淺水灣可以見到綠石槽樣貌,由沿海岩石自然堆積而成,觀光局北觀處表示,只要環境適宜,這個季節綠石蓴在海邊很常見,也是環境教育中顯見的活教材。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是這個季節民眾遊玩必到之處,不過也因為這個季節就是這種綠石藻生長的旺季,在海邊退潮時往往可以在岩砂堆積的沙灘上,就可以見到這 ......
《羅根》一代超級英雄告別舞台
勇猛善戰,憑藉著超強的自癒能力與格鬥技巧,金鋼狼總能點燃我們熱血的一面,是敵人如無物的勇猛,從一頭野狼慢慢化身成俠客的過程,我相信很多人早已被這樣的金鋼狼給深深著迷。

未來智慧:自動駕駛車
是否有朝一日,在路況千變萬化的市區道路、高速公路上,我們也能看到能自動駕駛的汽車呢?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離這樣的未來已經愈來愈近了。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即將顛覆人類生活的「自動駕駛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