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跟【李崇建•親子QA電子報】一起面對親子問題,歡迎家長、老師提問!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4/17 第3182期

桃竹苗焦點 觀新藻礁劃保護區 挖個貝殼都違法
桃園新聞 招待警員免費遊園 小人國被批消費警察
天上聖母回中壢 信徒忙陵轎腳
成功工商繁星 2年來甄選全數上榜
新竹新聞 交大生抗議後…清大國道客運站 增機車格
收容人、外籍生 潑水節解鄉愁
新竹聚焦論壇 科技城勾勒文創願景
苗栗新聞 30年爛攤 變身通霄海水養殖專區

 
桃竹苗焦點
 
觀新藻礁劃保護區 挖個貝殼都違法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農委會已公告「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之類別及範圍」,劃出396公頃保護區,桃園縣農業局長曾榮鑑昨天表示,4月底前將公告保護區經營管理計畫。

他說,實施後區內無論「核心區」、「緩衝區」或「永續利用區」,以後即使敲掉1小塊藻礁或其他天然物也不行,甚至挖走1個貝殼都違法,但是海上的傳統漁業不受限制。

環保團體仍不放棄爭取觀新藻礁劃為自然保留區,雖然農委會已公告為保護區,但桃園在地聯盟希望至少爭取核心區76公頃為保留區,而非全區都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因這樣難以杜絕工業廢水毒害藻礁。

農業局表示準備發布的公告完全按農委會保護區公告內容執行。不過據指出,今天農委會將召開另一個「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同樣討論觀新藻礁適用法條,也是劃設自然保留區最後一線希望,環保團體將全力爭取。

縣府新聞處指出,重要棲息環境是野生動物保護區劃設的必要程序,縣政府在環團出席的相關會議都詳細說明,但是環團還是指縣府敷衍及保護降級,縣政府覺得非常遺憾。

曾榮鑑說,縣政府向農委會爭取劃設保護區前,已編列200萬元保育經費,包括補助環保局輔導藻礁所在地的3支巡守隊設備,並提供教育訓練,另外還請中油巡管員、環保局稽查人員協助加強監控,隨時檢討保護工作。

農業局表示,今年也將輔導當地社區團體,結合地方特色例如全台唯一海客文化發展套裝生態旅遊行程,讓國人認識藻礁,為當地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創造另一個綠色收益。

農業局強調,保護區公告後全區將禁止開發,如有嚴重破壞藻礁棲息環境行為,包括偷倒重金屬廢水等,最重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 TOP -

 
桃園新聞
 
招待警員免費遊園 小人國被批消費警察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小人國遊樂園區慰勞警察辛勞,今天開始為期4天招待警察免費遊園。但警眷入園仍須購買門票,有人認為誠意不足,更有人直批小人國消費警察做宣傳。

小人國說,每逢連續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尤其勞煩龍潭地區警察指揮交通,這陣子警察又相當辛苦,決定大請客。只要憑有效期限內的警察服務證,今天開始至周日可免費入園,但警眷仍需購票。

不少警察認為警眷仍需購票誠意不足,陳姓員 ......

- TOP -
天上聖母回中壢 信徒忙陵轎腳
記者劉愛生/報導/聯合報
台中大甲鎮瀾宮分靈的中壢市朝明宮,信眾南下參與天上聖母遶境進香後,昨天回鑾中壢,市長陳萬得與信眾趴跪地下,五體投地「陵轎腳」,以虔誠的心祈求媽祖保佑。

朝明宮天上聖母會隨駕南下展開10天9夜的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後,參拜隊伍昨天中午平安回鑾,平鎮市長陳萬得、市民代表王珮毓等人,在平鎮市民族路設香案恭迎聖駕,鑾轎抵達時,鞭炮、鑼鼓聲不絕於耳。陳萬得主持上香、獻 ......

- TOP -
成功工商繁星 2年來甄選全數上榜
記者郭逸君/龜山報導/聯合報
龜山鄉私立成功工商技職繁星全壘打,創下連續兩年技職繁星8人甄選全數上榜的佳績,6名學生更一舉攻上國立科技大學。

技職繁星放榜,成功工商學生推薦8人全數上榜,錄取率百分百,學生蔡芷純、歐凡千、王紹錚、游惠雅、卓盈君、鐘毓湘錄取公立科大,另2名學生黃堃竹、許秉豐則錄取私立科技大學。

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旅運管理系的蔡芷純說,她一直夢想 ......

- TOP -

 
新竹新聞
 
交大生抗議後…清大國道客運站 增機車格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光復路清大國道客運站機車位嚴重不足,交通大學湯姓學生假日乘車返北,連續被開兩張罰單後不服說,「機車格不足,執法不公」,公部門「陷人於不義」。

新竹市府交通處停管科兼科長陳家緯說,短期會先增加機車格,長期將在光復路已拆除的眷村地規劃國道客運轉運站,根本解決光復路交通問題。

湯姓學生說,去年12月趕搭客運北上,機車停在路側就「被開兩 ......

- TOP -
收容人、外籍生 潑水節解鄉愁
記者莊旻靜、王慧瑛/連線報導/聯合報
潑水節是東南亞國家重要節日,移民署新竹收容所、私立明新科大昨天分別舉辦潑水節活動,讓收容人、新移民及外籍生一解鄉愁。

曾在泰國教書多年的德籍牧師夏義正提到,正統潑水節是晚輩取一瓢水幫長輩淨手,還會以香粉抹臉,說些吉祥話,有傳達祝福意涵,年輕一輩則藉潑水方式對心儀對象表露衷情,傾訴愛慕之意。

收容人昨天穿上傳統服飾,表演歌舞,氣氛歡樂 ......

- TOP -
新竹聚焦論壇 科技城勾勒文創願景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擁有豐厚文化底蘊,加上獨特的科技與大學資源,極適於發展文創產業,「聚焦新竹市」論壇系列第2場「當文創遇上科技風城─文創軟實力拔尖新亮點」,與談人從不同角度分享。

市長許明財希望透過論壇,找到新竹發展文創產業的策略與方向,勾勒出文創願景,開創新商機。

昨天論壇分兩階段,第一場由許明財與文化局長林榮洲、頑石創意總經理林芳吟與談「文 ......

- TOP -

 
苗栗新聞
 
30年爛攤 變身通霄海水養殖專區
記者胡蓬生/通霄報導/聯合報
通霄海水養殖專業生產區海水供水及公共設施統包工程昨動工,全案斥資2.3億元,預計明年元月初竣工,專區占地66公頃,過去因「台穩案」開發失敗一直是大爛攤,如今邁入新里程,各界充滿期待。

通霄海水養殖專區位通霄漁港北側,30年前苗栗縣府開發台穩案失敗產權糾紛不斷,多年來難以解決,縣府積極協調林務局、國有財產署等單位,終於解決占用戶遷移等問題,讓 ......

- TOP -

 
訊息公告



掌握人生解釋權 從逆境向前「逆進」
人生不只IQ、EQ,還要有AQ,也就是克服逆境的能力。當逆境來臨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而是你如何看待與詮釋,以及是否能做個「責任者」而非「受害者」。

訂報贈獎》正妹變女神! 【黑麵的攝影之路】傳授攝影秘技
誰是唯美正妹的完美掌鏡人?答案是黑麵老師!人像攝影大師黑麵推出不藏私電子報【黑麵的攝影之路】,分享專業的攝影教學、器材開箱及作品寫真,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黑麵新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