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7/29 第3254期

桃竹苗焦點 桃園8月1日起 捷運紅、藍線公車也免費
桃園新聞 桃園平鎮金陵路塞爆 何時要拓寬
走跳桃園大園各會場 他全靠一張嘴
新竹新聞 新竹議會江戶風玫瑰園乾枯 議員不捨
新竹小小麵包師 烘焙營學做家事
音樂當雙腳 新竹的他克服身障追夢
苗栗新聞 苗栗旅美夫妻檔 返台開道地英文班
苗栗關懷失智症 電影欣賞會仍有票
苗栗造橋整修4伯公廟 美麗見客

 
桃竹苗焦點
 
桃園8月1日起 捷運紅、藍線公車也免費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7月底交通福利大放送,除了龍潭、新屋兩鄉免費公車起跑外,8月1日還有和桃園客運路線重疊的捷運紅線、藍線先導公車啟用。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表示,由縣府主辦的龍潭、新屋兩鄉免費公車,已於7月26日先行試營運。

龍潭鄉免費公車分成平日和假日班次,發車時間平日上午6時到晚上7時30分,假日上午7時40分到下午5時。新屋鄉部分,發車時間平日上午6時到晚上7時,假日為上午7時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平鎮金陵路塞爆 何時要拓寬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平鎮市金陵路五段到六段、平東路到龍潭鄉福龍路因路窄車多,經常大塞車,民怨四起,地方人士希望這一段道路趕快拓寬,同時向中央爭取闢建台66快速道路到台北商業大學附近的引道。

桃園縣政府工務局表示,縣府已將金陵路從平東路桃72線至東豐路長850公尺路段,納入工務局103年可行性規畫,將拓寬為20公尺。預估用地費為3.6億元,工程經費1億元,等到可行性完成規 ......

- TOP -
走跳桃園大園各會場 他全靠一張嘴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聯合報
大園鄉公所祕書方家祥幼年家貧無力升學,他自嘉義負笈北上大園半工半讀,進修打拚練就好口才,舉凡選舉、喜宴大小場合,擔任司議主持口若懸河,氣氛熱鬧,地方人稱「大園第一名嘴」。

「萬事吉昌、締結良緣」押韻四句聯,47歲的方家祥講來滔滔不絕,國、台語雙聲帶「很溜」,他擔任秘書至今12年,主持喜慶宴會功力一流,臉上經常掛著笑容,還會模仿秀,他主持的 ......

- TOP -

 
新竹新聞
 
新竹議會江戶風玫瑰園乾枯 議員不捨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議會有座以日本江戶時代工法興築的後花園,旁邊還有一區玫瑰園,最近天熱玫瑰部分枯死,長期照護它們的資深議員鄭正宗拄著枴杖看了不忍,他說,等不須要靠柺杖時,會加緊照護。

民進黨籍的鄭正宗,呼應節能減碳,騎單車為選民服務,今年7月初,他騎單車返家,見一群年輕人橫過馬路,緊急煞車,重心不穩,跌了下來,造成右骨盆碎裂,換了髖關節。

休息近月,昨天他忍著痛參加議 ......

- TOP -
新竹小小麵包師 烘焙營學做家事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與小紅點才藝學苑合辦「好客藝族烘焙夏令營」,昨天起,在竹東鎮樹杞林文化館展開5天課程,32位來自新竹縣、市的國中、小學童,分成6組,學做各式點心。家長說,很期待孩子學習後,會幫忙家務、與家人分享,這營隊很棒。

從器材準備、麵粉秤量到均勻攪拌,都由參與課程的學童操作。今年是第二屆的烘焙夏令營,更融合新竹在地食材,教導學童烘培 ......

- TOP -
音樂當雙腳 新竹的他克服身障追夢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身障音樂家馬世中領軍的琴韻室內樂團多次受邀到新竹煙波、國賓等飯店演出,深獲得好評,他八個月大就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父親用一個多月薪水買下第一把小提琴,開啟他的音樂之路,他浸淫音樂世界,樂於跟大家分享音樂的美好。

四年三班的馬世中出身軍人家庭,從小愛唱歌,升上國中後,進入專門照顧小兒麻痺患者的彰化仁愛實校,遇到音樂啟蒙老師莊慎華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旅美夫妻檔 返台開道地英文班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有能力回饋鄉里,何樂而不為?」苗栗縣竹南鎮民葉采旻與美籍丈夫Monty返台休假時,發現家鄉城鄉差距頗大,去年義務到海口國小教英文,口碑不錯,今年暑假擴大開班免費教成人、兒童英文,連七旬阿嬤都來報名,感受兩夫妻道地、專業的英文教學。

42歲的葉采旻是海口里長葉光華的妹妹,她說,小時家境清寒,單親的媽媽一手拉拔7名子女,她高中時就北上半工半讀, ......

- TOP -
苗栗關懷失智症 電影欣賞會仍有票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關懷失智症患者並響應國際失智症月,將舉辦一連串關懷失智症宣導活動,分別在頭份鎮、苗栗市安排「去看小洋蔥媽媽」電影欣賞會,透過影片讓觀眾感受失智症患者需要的關懷,明天上午在頭份鎮東聲戲院的場次,長照中心歡迎民眾索票。

長照中心指出,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人口急遽增加,失智症發病情況常被誤為是正常老化現象,因而錯失就醫黃金時間,如何讓社 ......

- TOP -
苗栗造橋整修4伯公廟 美麗見客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造橋鄉公所向客委會爭取經費,整修鄉內4間伯公廟,連同周遭環境一起整理美化,其中造橋村綠池旁的開基伯公如今美麗見客,還立起石碑營造入口意象,吸引不少過路客目光,「變得整潔漂亮,煥然一新了!」

造橋鄉長黃純德說,伯公廟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鄉親時常至各廟走動、祈福或休憩,但公所發現部分伯公廟周圍疏於整理,看來雜亂無章,於是向客委會爭取 ......

- TOP -

 
訊息公告



動手做的學習,不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創客市集創辦人戴爾•多爾蒂說,「動手做,教導孩子從消費者,變成價值和意義的創造者」時,不是在喊口號。喜歡動手做的大小創客們,的確比較有自信、腳踏實地,不會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

俄羅斯浪漫樂派大師——柴可夫斯基
柴可夫斯基是俄羅斯的浪漫樂派作曲家。他出生於一個貴族家庭,從五歲就開始學鋼琴,並在幾個月以後就能熟練演奏Friedrich Kalkbrenner的作品Le Fou,非常有天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