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8/21 第3271期

桃竹苗焦點 桃園拚觀光! 楓樹坑納入虎頭山景區
桃園新聞 桃園永平工商2生得獎 校友西點奪金
桃園再造「農」景 吳志揚提6大政策
嚇!桃園龍潭天然氣管沒防護 學生跳上跳下
新竹新聞 新竹南寮踩單車 賞17公里海岸線
新竹動漫節 Hebe帶你玩新竹
烤出第二春 新竹陸配學做鳳梨酥
新竹縣消防隊缺人 改「值宿」保障睡眠
載客數不夠 新竹快捷公車擬增停靠站
苗栗新聞 苗栗社區卡拉OK未獲授權 小心K歌也觸法

 
桃竹苗焦點
 
桃園拚觀光! 楓樹坑納入虎頭山景區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觀光旅遊局新任局長陳信守昨天指出,為推展觀光,要將原有虎頭山公園的範圍,再加上龜山楓樹坑,並結合忠烈祠、孔廟、環保公園,成立縣級風景特定區,面積720公頃,希望成為北台重要休憩地點。

桃園縣議會昨議程排定觀光局工作報告,部分議員認為桃園縣旅遊資源豐富,卻沒有妥善利用,建議擴大北橫旅遊節和石門觀光節,非假日也可推套裝行程。

縣議員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永平工商2生得獎 校友西點奪金
記者葉臻、呂筱蟬/楊梅報導/聯合報
永平工商校友黃暄茹為追求餐飲比賽的國手夢,考取高雄餐飲大學念了一學期後,毅然休學回到永平繼續苦練,還協助指導學弟妹戴妘庭、鄧品菉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別獲得第4、第5名佳績,她也如願取得國手選拔權。

永平工商另一校友莊正霖榮獲全國技能競賽西點製作金牌,他創作的拉糖「巴西嘉年華」,以吹糖、拉糖、畫糖等各種技巧延伸出線條營造特殊美感,呈現快樂 ......

- TOP -
桃園再造「農」景 吳志揚提6大政策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政府昨天在龍潭鄉舉辦「你農我農、傳承起飛」揪茶座談,縣長吳志揚提出6大農業政策,盼找回農業大縣的美譽。

吳志揚說,桃園丘陵多,適合種植茶葉,各鄉鎮市也各有特色,如龍潭的龍泉茶、蘆竹的蘆峰茶、龜山的壽山茶、楊梅的秀才茶、復興鄉的高山烏龍茶,還有東方美人茶及桃映紅茶,都相當不錯。

座談時茶農紛紛表示意見,龜山鄉茶農林雨暘說,希望縣府能在楓樹村設置20公頃的 ......

- TOP -
嚇!桃園龍潭天然氣管沒防護 學生跳上跳下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梅龍一街71巷天然氣鋼管裸露在外,常有國中生在鋼管跳上跳下,民眾都很憂心鋼管會因此斷裂,昨天龍潭鄉民代表會主席羅銀珍前往會勘,盼天然氣公司解決問題。

住在該鋼管隔壁的何姓居民說,鋼管約在兩年前設置,最近放暑假,常有國中生好玩,在鋼管處「跳上跳下」,由於鋼管沒警示為天然氣管線,無相關防護措施,每次總是苦口婆心相勸,他們也愛理不理,「 ......

- TOP -

 
新竹新聞
 
新竹南寮踩單車 賞17公里海岸線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七、八月小卷正肥,新竹市府這個周末(23日)辦「風城鐵馬海鱻季」,歡迎到南寮漁港,還可參加「小卷明星車踩街嘉年華」。

市府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說,17公里海岸線開發,帶動周邊腳踏車出租店興起。配合嘉年華,邀請社區民眾與藝術工作者發揮創意,利用寶特瓶、飲料罐等廢棄物,裝點多人座協力腳踏車,參加周末踩街;許明財與市議會副議長孫鍚洲、議員陳 ......

- TOP -
新竹動漫節 Hebe帶你玩新竹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舉辦國際動漫觀光節,8月30日至9月8日一連10天,在內灣動漫園區、合興車站、竹東車站等地舉辦精彩活動。新竹縣長邱鏡淳和「新竹女兒」Hebe田馥甄昨天現身台北車站,邀請大家「來我家玩吧!」

新竹縣政府耗資2.6億元,於台鐵內灣支線打造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並邀請Hebe擔任觀光影片女主角。

Hebe大力推薦內灣私房景點,像很有故事性的內灣戲院和火車站前的老雜貨店, ......

- TOP -
烤出第二春 新竹陸配學做鳳梨酥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從中國嫁到台灣的七年級生嚴金仙,參加失業者職業訓練,努力學做鳳梨酥。她笑說每次回老家,鄉親就拜託她帶一箱箱來自台灣的鳳梨酥,如今她學得好功夫,也能做給家鄉鄉親們品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託竹市社區婦女關懷協會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由元培醫大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竹市廚師業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富貴擔任教學老師,他不藏私的教學生廚藝技 ......

- TOP -
新竹縣消防隊缺人 改「值宿」保障睡眠
記者蔡昕穎/竹縣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消防人力短缺,出身警界的消防局長孫福佑不僅規劃部分分隊設成「值宿」分隊,並在新埔與竹東消防分隊大門提前裝設「報案鈴」,貼心服務深夜民眾的需求。

新竹縣消防局編制員額418名,但實際員額僅327人,扣掉內勤行政職人員,外勤隊員出缺26人。孫福佑看見打火弟兄辛勞,因此將現有「深夜值班」規劃改為「值宿」。他說,新竹縣內10人以下分隊都列為「值宿」隊,意即深夜時段,要 ......

- TOP -
載客數不夠 新竹快捷公車擬增停靠站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政府前年4月起,陸續開辦快捷公車,其中預估高載量的快捷2號、3號,載運量卻不如預期,將做路線調整或增設停靠站。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王金倉說,調整計畫預計進行半年,這段期間會蒐集載客量、停靠站環境、上班、上學尖離峰情形,也會考量部分是否採付費,估計在明年4月提出變動,不影響即將到來的開學通勤。

交通旅遊處最近檢討快捷1號、2號、3號、5號、6號、7號載運情形,其 ......

- TOP -

 
苗栗新聞
 
苗栗社區卡拉OK未獲授權 小心K歌也觸法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苗栗報導/聯合報
社區、老人文康中心等場所卡拉OK夯,但許多伴唱機未取得授權公播,苗栗縣僅頭份鎮11處社區、老人文康中心獲得全部授權,另外全縣有70處社區關懷據點部分授權,想要在社區、老人文康中心歡唱,小心有觸法之虞。

社區、老人文康中心等場所歡唱卡拉OK有公益的成分,多個縣市反映希望免費,立委蔡煌瑯等人公開喊話希望透過修法解決,凸顯社區、老人文康中心等場所的 ......

- TOP -

 
訊息公告



原汁原味羅馬浴場-巴斯
巴斯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始建於羅馬時代,建築圍繞天然湧出的溫泉池。千年來人們在浴場遺跡上重建打造各種水療中心,直到18世紀原始的羅馬建築才又再度被發現,逐步復原包含蒸氣室、大浴場,聖泉的設施。

愛英語就是愛世界 訂【英語島電子報】抽雜誌 + 海報
未曾體驗過的英語入魂!像傳說中的拉麵口味,吸一口,一口入魂∼8/31 前訂閱【英語島電子報】可參加抽獎,送您「英語島雜誌」乙期 + 「一次搞懂動詞片語海報」乙張,共有 20 位幸運得獎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