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18 第3290期

桃竹苗焦點 桃園中壢站前沒捷運出口 商家抗議
桃園新聞 桃園龍潭250歲老樹被賣走 無法管
桃園大溪百吉步道 2月後有廁所方便
桃園八德 9月20日藝閣嘉年華
新竹新聞 全國高齡友善城 新竹市奪二連霸
新竹夫妻相伴90年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苗栗新聞 慶云禁售生前契約? 苗栗縣府澄清
苗栗竹南瘋搖滾 捐發票免費聽嚴爵
苗栗老外陶藝家 混血茶罐捐學校
三太子開學 苗栗育達科大推禁菸

 
桃竹苗焦點
 
桃園中壢站前沒捷運出口 商家抗議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聯合報

桃園機場捷運延伸中壢火車站即將開挖,站前商圈店面超過100家組成自救會,昨天高掛白布條抗議土地徵收尚未完成就動工,完工後前站竟然沒有出口,訴求「沒有出口,沒有開工」。

昨天店家在工程圍欄掛起「犧牲前站,沒有出口」、「悍衛商圈,永續營運」等白布條,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召集人李文星表示,機場延伸至中壢火車站中正路段,是全市區最主要的商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龍潭250歲老樹被賣走 無法管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三和村高齡250歲的茄苳樹上月疑遭邱姓地主賣到南部,居民議論紛紛。桃園縣農業局說,此樹為私人所有,法規並無規定地主移植時須經政府同意。

鄉民代表林鴻斌說,日前發現老樹不見了,很多人跟他一樣都希望知道老樹的下落。

記者前往查訪,附近鄰居說,老樹應是地主賣到南部,樹早在1年前就賣掉了,只是買家上月才把樹挖走。

縣府農業局說,年初有接 ......

- TOP -
桃園大溪百吉步道 2月後有廁所方便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聯合報
大溪鎮百吉林蔭步道走起來詩情畫意,民眾絡繹不絕,但附近居然沒有公廁。桃園縣議員李柏坊與桃園縣風景管理所所長葉宗賦昨天會勘,預計2個月後,可開放後慈湖員工廁所讓民眾「好方便」。

李柏坊說,時常接獲民眾陳情,指常在百吉林蔭步道散步的爺爺奶奶們都得憋尿,降低他們散步的意願,因此昨天與葉宗賦前往會勘,希望解決問題。

當地福安里長許漢宗表示, ......

- TOP -
桃園八德 9月20日藝閣嘉年華
本報訊/聯合報
桃園閩南文化節今年以「迎藝閣」為主題,9月20日(後天)將在八德市舉辦「藝閣遊藝嘉年華」,共有20組團體、18台人力藝閣車參與。

中壢 下月兩場演唱會

中壢市公所將在10月4日舉辦「經典民歌演唱會」、10月18日舉辦「台語金曲演唱會」,時間都是晚間7點、地點均在中正公園。 ......

- TOP -

 
新竹新聞
 
全國高齡友善城 新竹市奪二連霸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獲得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最高榮譽「縣市卓越獎全國第一」,這是竹市連續第2年獲得最高評等,市長許明財與市府團隊樂得與市民分享。

今年市府拿下「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縣市卓越獎」全國第一與8項創新成果獎,打造友善環境,成績亮眼。

許明財說,「竹市的卓越步伐,民間力量事半功倍」,從產、學、研專業領域,融入科技與創新特色,並整合各 ......

- TOP -
新竹夫妻相伴90年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記者莊旻靜/新豐報導/聯合報

相守90年,是什麼感覺?新竹縣新豐鄉96歲張傅寶妹,6歲那年以童養媳身分,住進現年97歲張桂讚家中。當時年僅7歲的張桂讚便被告知「這是未來的妻子」。兩人攜手走過人生大半歲月,還要再度過生生世世。

女兒張秀鳳說,母親個性文靜害羞,手藝很巧,從小書包都是媽媽細心縫製。張秀鳳說,父親到海外拜訪客戶時,客戶還會指定「別忘了包粽子喔」,就知道廚藝多 ......

- TOP -

 
苗栗新聞
 
慶云禁售生前契約? 苗栗縣府澄清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全省各地都設有營業處的「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前天被內政部全國殯葬資訊入口網公布「廢止」生前殯葬服務契約的販售許可,引發消費者關切。

苗栗縣政府民政處昨天聲明強調,慶云是因未提報會計師專案審查報告,被處分暫停銷售生前契約,並非資格被廢止,待業者補提報告並審查通過後即可回復銷售資格,不用擔心權益受損。

慶云人員昨天到縣府民政處協調,強調彼此有「認知」誤差 ......

- TOP -
苗栗竹南瘋搖滾 捐發票免費聽嚴爵
記者黃婕/竹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竹南鎮公所19、26日一連兩周舉辦「2014搖滾青春音樂祭」,邀請知名歌手及樂團與竹南高中、中興商工的學生們PK歌藝及舞技。活動中,民眾只要捐發票即可免費參加,發票匯集後將全數贈予竹南聖家啟智中心。

19日在竹南高中邀請八三夭、黃鴻升(小鬼)、孫盛希、陳零九及吳思賢(小樂)等新生代歌手及樂團;26日移師中興商工,邀請人氣偶像嚴爵、朱俐靜、宇宙人、 ......

- TOP -
苗栗老外陶藝家 混血茶罐捐學校
記者黃婕/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駐校藝術家張山及布萊恩.米薩維奇,感念校方提供優良環境,讓他們創作無後顧之憂,昨天捐出陶藝品表達感謝。而今年新加入的21名駐校藝術家,也拿出陶藝品當作「見面禮」。

張山原在國小擔任美術教師,退休後全心投入創作,3年前受邀擔任駐校藝術家,平時不是在家就是在學校,亞太宛如第二個家。他捐出的作品以電窯燒成茶倉,取名「珊珠 ......

- TOP -
三太子開學 苗栗育達科大推禁菸
記者黃婕/造橋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造橋鄉育達科技大學昨天開學,校方大力推廣品德新生活運動,以口號「三不三有」及打造無菸校園環境,呼籲學生們培養良好學習及日常生活習慣。

「三不」精神包括課堂上「不滑手機」、平時「不亂丟垃圾」及上課「不穿拖鞋」,今年再推動加上「有禮貌」、「有熱忱」及「有技能」的「三有」精神。開學首日,傳統技藝社學生們精心裝扮成三太子,用朝氣、活力為 ......

- TOP -

 
訊息公告



訂報贈書》青林悅讀樂,和孩子共享快樂閱讀時光
大量的黑色,還有對比強烈的黃色,屬於兒童的黑夜是什麼模樣?【青林愛閱家分享報】帶領大小朋友徜徉在童書的繽紛世界裡,現在訂報有機會抽中《我也要過生日》或《喜劇大師的笑與淚-卓別林的成長故事》!

搞笑KUSO短片製作 製造驚人點閱率
有些KUSO影片創作者,因為拍片風格獨具、搞笑功力一流,逐漸匯聚一群支持粉絲,也為自己帶來各種演出機會或商業合作案子。網路搞笑短片團體「這群人」,就是由素人晉升網路紅人的成功例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