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9/24 第3294期

桃竹苗焦點 苗栗地下工廠涉排廢 老農蒐證提告
桃園新聞 桃園創新山野康輔社 帶給偏鄉歡樂
低收戶意外亡 桃園市保險金救急
路邊出租停車 桃園龍潭水利會:不影響通行
試車噪音大 桃園機場捷運遭抗議
無視禁令 桃園蘆竹東溪路砂石車橫行
新竹新聞 新竹高職彩妝講座 請到日本大咖講師
新竹30學校總動員 周六上街尬才藝
苗栗新聞 小組教英語 苗栗苑中獲卓越金質獎
半年苦讀考上 苗栗消防分隊隊員救小學班導

 
桃竹苗焦點
 
苗栗地下工廠涉排廢 老農蒐證提告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聯合報
後龍鎮東明里頂浮尾地區約3公頃農田疑遭油汙汙染,稻作全死光,農民指控附近一家電鍍廠是禍首,經公害糾紛調處,業者雖允諾賠償卻遲未履約,一名老農憤而拍照蒐證提告,警方將業者依毀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送法辦。

苗栗縣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沈鳳臺說,6月接獲東明里農田遭汙染案,即針對被指控的電鍍廠區及鄰近農田的土壤採樣送驗,發現土壤總石油碳氫化合物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創新山野康輔社 帶給偏鄉歡樂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聯合報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山野康輔社成立23年,社員們利用寒暑假走遍全台偏鄉國小,陪伴弱勢孩子讀書,並設計各種融入反毒觀念的團體遊戲,學生們也前進安養院帶給老人歡樂,連年獲得教育部社團評鑑績優。

山野康輔社大三副社長黃如君說,社團成立宗旨就是以康樂遊戲方式做輔導,提供弱勢及環境服務,社員自己規畫行程及交通方式,有時為省經費常搭夜車,曾造訪台東偏鄉 ......

- TOP -
低收戶意外亡 桃園市保險金救急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列冊低收入戶居民劉邦俊,上月因車禍送醫不治,造成劉家經濟陷入困境,桃園市長蘇家明昨天和保險公司攜帶弱勢族群意外險理賠金50萬元交給劉家,以解燃眉之急。

桃園市公所社會課表示,家住桃園市東門里列冊低收居民劉邦俊(36歲),上個月26日上午發生車禍,送醫急救次日不治,讓家中經濟陷入困境。

為了幫忙弱勢家庭,桃園市公所開辦自創型社會福利,開辦4年多已3例獲意外險 ......

- TOP -
路邊出租停車 桃園龍潭水利會:不影響通行
記者賴佑維/龍潭報導/聯合報
龍潭鄉復興路部分路段為石門農田水利會所有,水利會陸續將道路邊緣出租給部分住戶停車,居民認為道路租人當停車格太離譜。

桃園縣議員張肇良和住戶30多人昨天聚集抗議,住戶說,原本道路很寬,但兩個月前有人向水利會租停車格,其他人有樣學樣,現在已經有不少住戶也向水利會租地停車。

張肇良說,水利會每年租金僅收1000元,停車格10多個也才1萬多,他願意 ......

- TOP -
試車噪音大 桃園機場捷運遭抗議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機場捷運正在試車,A17站附近大樓居民陳情試車噪音擾人安寧,縣議員徐其萬昨天在大園召開公聽會,要求交通部相關單位改善,否則發動抗爭「不讓捷運通車」。

這場捷運噪音公聽會,在桃園機場捷運A17站對面的大樓召開,包括青埔等社區大樓居民60多人參加。

居民提出400人連署陳情書,指出捷運試車的列車行進間發出刺耳噪音,無法忍受,一旦明年通車營運,班車密集、噪音更大,勢將 ......

- TOP -
無視禁令 桃園蘆竹東溪路砂石車橫行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聯合報
蘆竹市東溪路往長安路口設有「禁止砂石車通行」標誌,但砂石車無視禁令,進出頻繁,附近工廠員工及居民昨天向新黨市議員參選人袁慧心陳情表示,1年來發生輕重傷意外10多起。

一家科技廠卓姓主管表示,該廠員工200多人,員工進出多走東溪路轉長安路,但因砂石車多,造成道路坑洞,常有員工騎車跌倒,去年該廠一名員工騎車,因路況差、閃躲砂石車摔倒重傷無法工作 ......

- TOP -

 
新竹新聞
 
新竹高職彩妝講座 請到日本大咖講師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東京好萊塢美容專門學校是日本唯一設有美容研究所的學校,昨日與竹市私立光復高中交流,為期2天授課,知名教授津久間由美也以個人經驗,鼓勵在場學子「不要害怕挑戰」。

光復中學校長程曉銘說明,光復高中時尚造型學程動員36位同學參加,講座分為2天,以講義及實際操作為授課主軸,另外也安排學生每3人為一組,進行實作競賽。2天的講座活動,將由日本東京好萊塢 ......

- TOP -
新竹30學校總動員 周六上街尬才藝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竹市首度舉辦「學生藝術節」活動,號召市內近30所學校共襄盛舉,並邀請國際享負盛名的台北愛樂室內樂坊、新竹交響管樂團、人聲樂團、安地斯樂團等參與,本周六將舉行開幕踩街遊行。

這次將在27、28日及10月4、5日在世博台灣館一樓貨櫃嬉遊村場地及三樓心型平台進行,分別以舞蹈、打擊樂、綜合樂音類、管樂等4類主題進行表演。

市府表示,27日下午3點將有開幕 ......

- TOP -

 
苗栗新聞
 
小組教英語 苗栗苑中獲卓越金質獎
記者胡蓬生/苑裡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立苑裡高中教學團隊以英語創新教學為主軸,設計課程及學生創意活動,包括小組教學、拍攝英語版微電影,都展現成果,榮獲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苑中教學團隊的用心更建立起學生自信,快樂學習。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高中職組共28校教學團隊入圍複審,最後有9校脫穎而出,分獲金質、銀質獎肯定,獲金質獎4校分別是國立關山高工、國立台南女中、台北市立松山高中 ......

- TOP -
半年苦讀考上 苗栗消防分隊隊員救小學班導
記者黃婕/頭份報導/聯合報
頭份消防分隊隊員朱健銘受到在水上救生協會當志工的父親影響,認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從小立志當消防員,退伍後每天苦讀,如願通過消防特考,雖然頭份分隊出勤量大,他不覺得辛苦,反而認為好有成就感。

26歲的朱健銘是頭份人,從小熱愛運動,大學就讀慈濟技術學院醫務管理系,陸續考取游泳教練、救生教練及救生員等執照,大四時參加消防特考雖落榜,退伍後每天苦 ......

- TOP -

 
訊息公告



人魚線教練專訪 運動真的能改變人生
大多數人都因中國的實境節目秀《超級減肥王》而認識鄭芯妤,她建議大家:運動既健康又不用花大錢,是最好的保養品,亂吃藥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

102隻小田鼠,和你分享「家」的感覺
細數《102隻小田鼠》扉頁的小田鼠家族成員,就能感受到「一家人」的溫暖感受。扉頁刻畫的是一筆一畫、細心孕育的「生命」,從扉頁開始訴說一個大家庭的故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