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3 第40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竹苗焦點 國際音樂家揪團 偏鄉辦教學演奏會
桃園新聞 送書部長反制藻礁開發 環團:經濟部勿成「誤國部」
桃園下水道施工 議員:廠商疑賺土石價差
伴自閉兒終老 肯納莊園預計109年營運
陪家人最後一程 「居家安寧」日增
新竹新聞 新竹米粉摃丸節 14日登場
尖石缺音樂班 民間決助成立、籌建音樂中心
 
國際音樂家揪團 偏鄉辦教學演奏會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偏鄉的泰雅族青少年合唱團表現突出,常贏得國際大獎,卻苦於鄉內沒有好的師資與教室,每年得花百萬元車資四處借教室學習,負擔沉重。巡迴偏鄉教音樂的民間團體日前找來13名國際級音樂家,今起在新竹尖石國中等地,為部落孩子連辦4場音樂會,期盼在他們心裡種下音樂的希望。 9名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孩子前天身穿傳統服裝,到機場迎接這13名音樂家,感 ......
送書部長反制藻礁開發 環團:經濟部勿成「誤國部」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選定桃園市觀音區大潭藻礁開發,經濟部長沈榮津的「開發與藻礁復育並行」,引發環保團體爭議,桃園在地聯盟、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今天下午發起,明天北上經濟部陳情行動,由環團學者、專家進行「請求確認編定桃園觀塘工業區之處分已無效」及「拚經濟也要顧土地─送藻礁書給經濟部長」記者會。 發起人之一的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今晚指出 ......
桃園下水道施工 議員:廠商疑賺土石價差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努力推動汙水下水道埋管工程,市議員楊朝偉、舒翠玲發現,北區BOT廠商疑便宜行事,將土石種類報核處理費價低的B2-1,賺取價差達數千萬元,還疑似將含有化學藥劑的汙水排放至側溝與河川,要求水務局正視處理。

該廠商在桃園區共設21口工作井,水務局昨天下午由專委張弘岳率隊突襲現勘,確認管線推進時採灌注皂土處理,為無毒材質,並非化學藥劑,泥水再經沉澱後排放不會汙染;另,剩餘土石都要求加強查核、管制,費用變動風險也由廠商吸收,違約將開罰。

桃園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是六都最低,市府近年推動汙水下水道埋管工程,由於工作井占據大面積車道,嚴重影響市區的交通,每逢上下班都會塞爆。

昨天水務局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多名市議員也格外關注工程進度與品質,不要一挖再挖,讓民眾抱怨連連。

楊朝偉與舒翠玲昨秀出工作井空拍圖質詢,楊說,廠商採推進工法施工,但處理剩餘土方,疑似直接在施工現場加入化學藥劑、排放泥水,報核土質種類也從淤泥或含水量大於3成土壤B6改為價低的土壤與礫石及沙混合物B2-1,疑從中賺取千萬元價差。

「不能錢財團賺,汙染卻要老百姓擔」,舒翠玲質疑,下水道工作井儼然成廠商小型土資場,汙水要淨化才能排放,否則就是公然違法。

水務局回應,廠商施作汙水下水道工程,管線內採泥水加壓工法,工作井依規配置天車、皂土拌合桶、震動分離機等設備,皂土能減少管壁與土壤摩擦力,為無毒性藥劑。

議員質疑賺取處理剩餘土石方價差,水務局指出,廠商申報土石方種類依實際產出數量申報B-2或B-6類等適當類別,市府不會因實際申報不同的土方類別而支付不同的費用,其中費用變動風險均由BOT廠商吸收,並無圖利。

伴自閉兒終老 肯納莊園預計109年營運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聯合報
為陪伴自閉症兒女到終老,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在桃園龍潭推動「雙老家園」,打造整合社福、親子社區住宅及綠自然療育「肯納莊園」,預計於109年正式營運,提供60名身障者住宿及日間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到肯納有機蔬菜園,當一日農夫陪肯納家庭,體驗蔬菜園耕作與包裝。 鄭文燦表示,肯納親子社福家園計畫是全國首創,自閉症者在親近大自然環境下,情 ......
陪家人最後一程 「居家安寧」日增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聯合報
「感謝醫護溫暖陪伴,讓姊姊安詳地走完最後一程」,41歲小文罹患乳癌,家人今年初申請居家安寧服務,讓小文生前與家人共度美好時光,彼此互信互諒沒有遺憾,小文家人昨送花向醫護人員致謝。 桃園市衛生局3年前推動居家安寧服務,今年1到9月申請個案達336人,提供1716次訪視服務,是3年前的2倍之多。醫事管理科人員認為,民眾對居家安寧照護接受度逐年提升 ......
新竹米粉摃丸節 14日登場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米粉摃丸節」將於明天14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在北大公園舉行,參加「摃丸寶寶」與「米粉頭媽媽」趣味活動選拔第1名的民眾,可以免費吃米粉與摃丸一整年。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與老爺飯店主廚周建中一起做創新料理「摃丸芋泥球」,為活動暖身,他引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話說,「商業模式的創新最值錢」,新竹米粉聞名世界、新竹摃丸美味則讓人難以忘 ......
尖石缺音樂班 民間決助成立、籌建音樂中心
記者郭宣彣、陳妍霖/新竹報聯合報
看見原住民部落孩子的音樂天分與學習困境,民間團體拋磚引玉,決定到尖石國中成立音樂班,並籌資蓋音樂藝術中心,盼外界共襄盛舉,一起為偏鄉孩子織音樂的夢想。 長年在偏鄉教音樂的中華服務交流協會理事長王孟蓁發現這群部落孩子的困境,直歎孩子的音樂天分很好,像新竹縣「泰雅學堂」由尖石、五峰的泰雅族孩子組成跨校合唱團,4年前就在德國布拉姆斯合 ......
愛因斯坦的困惑 大腦袋不一定有大智慧?
愛因斯坦決定死後把腦袋捐獻出來讓生物學家研究,以便找出他聰明的根源。但得出的第一個確切結論卻是:愛因斯坦的腦容量並不比普通人的大。更誠實一點說,他的腦容量甚至低於普通人的平均值。

Yes or No?生活中的輻射,會影響胎兒嗎?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手機、電腦等科技產品,這些3C以及居家電器等用品,幾乎都有輻射的存在,過度接觸輻射,尤其是孕婦,對胎兒會有什麼傷害?而孕婦到底能不能照X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