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兒童美語電子報】提供豐富的英語單字及簡單易懂句型,讓孩子快樂學習、輕鬆開口說英語!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1/09/29 第2554期

中彰投焦點 馬英九台中祭孔 胡志強:勿政治化
台中新聞 9歲腦麻兒陳致宇 耍一手好布袋戲
彰化新聞 福寧宮六媽會 請老人吃麵線
彰投古禮祭孔 女學生摸黑祈福
彰縣對公益停車場課稅 引爆不滿
南投新聞 「賽德克」夯 仁愛推動套裝旅遊
八旬老母監督 集集鎮長嚴鴻邦就職

 
中彰投焦點
 
馬英九台中祭孔 胡志強:勿政治化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縣、市合併後第一次祭孔大典昨天上午隆重舉行,馬英九清晨7點就趕到台中孔廟祭孔,時間比台北發車的高鐵頭班車還早,外界揣測馬英九到台中祭孔,是否與總統大選「決戰中台灣」有關?台中市長胡志強說,這是台中市孔廟第一次有國家元首參與祭典,純粹表示敬意,不要過度政治化解讀。

胡志強說,馬總統去年到台南祭孔,今年到台中,相信他也希望能參與其他縣 ......

- TOP -

 
台中新聞
 
9歲腦麻兒陳致宇 耍一手好布袋戲
記者林佩均/潭子報導/聯合報
小小年紀的陳致宇已經學會雙手操偶,一拿起布偶態度落落大方。
9歲的陳致宇雙手靈活搬弄布偶,口中鏗鏘有力唸出布袋戲語調。在旁人眼中很難看出他從小因腦部缺氧造成身心障礙,6歲聽到布袋戲錄音帶台詞迷人的語調,讓他走進廖啟泉的布袋戲世界。

陳致宇6歲時無意間聽到廖放的布袋戲錄音帶,眼睛一亮,整天黏著廖啟泉吵著要學「唱歌」。廖發現致宇對布袋戲的熱情,先買布偶讓他玩,等到雙手懂得運握,再教他基本功與台詞。2年前致宇學會「扮仙」戲碼,身為老師的他自掏腰包打造6千多元的戲台送給他。

廖啟泉有感而發,不識字的致宇是他邊唱一句、邊解釋一句教出來的。現在致宇懂得要好好讀書,才能讀懂劇本。陳致宇母親欣慰表示,孩子接觸布袋戲後,不僅脾氣變好,功課也進步。

4年下來,廖啟泉免費教學,致宇也沒讓師父失望,2年前開始跟著出團演出,剛開始還有些怯場。寒暑假已演出30多場,現在致宇能獨當一面操偶,幕後音控、幕控與燈控都很順手。

- TOP -

 
彰化新聞
 
福寧宮六媽會 請老人吃麵線
文/陳文星/聯合報
彰化縣員林鎮福寧宮「六媽會」長年默默行善,今年爐主黃榮修發動會員募捐,購買白米等物資,捐助弘道老人基金會服務的獨居老人,昨天廟方宴請一百多名低收入和獨居老人吃豬腳麵線,志工們還細心的餵老人家吃麵線,歡度重陽節,也讓老人家備感溫馨。 ......
- TOP -
彰投古禮祭孔 女學生摸黑祈福
記者簡慧珍、黃宏璣/連線報導/聯合報

曙光初露,晉鼓擊破一級古蹟彰化孔廟的幽靜,彰化各界昨天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2561周年誕辰釋奠典禮,34道儀式依古禮圓滿完成,各級學校也舉行慶祝教師節活動,趣味又溫馨。

南投縣各界昨天也在日月潭文武廟舉行祭孔典禮,副縣長陳志清代表縣長李朝卿擔任正獻官,率領鄉鎮長及地方人士上香行禮,依循古禮的祭儀,吸引日本等國際 ......

- TOP -
彰縣對公益停車場課稅 引爆不滿
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政府地方稅務局最近對鹿港天后宮課徵停車場地價稅,也發函要對福興農會停車場、綠美化用地課稅,福興農會總幹事林坤宏昨天說,農會是公益性社團法人,免費提供民眾停車場卻被課稅,其他農會及社區停車場均要課稅?天后宮信徒也不滿,在網路上串連聲援天后宮、福興農會。

彰化地方稅務局局長陳大倫表示,土地稅減免規則去年修訂後,除非是無償提供的 ......

- TOP -

 
南投新聞
 
「賽德克」夯 仁愛推動套裝旅遊
記者紀文禮/仁愛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仁愛鄉公所輔導賽德克文史傳承協會,由在地賽德克合法觀光車隊、導覽人員,成立仁愛觀光導覽服務團,昨天服務團在立委孔文吉召集下,與清境、台大梅峰農場座談,爭取在兩農場設立賽德克專區,並推動賽德克.巴萊套裝旅遊。

孔文吉指出,賽德克.巴萊電影掀起大批遊客湧進仁愛鄉遊覽,近半個月來,霧社事件紀念碑人潮絡繹不絕,但是遊客缺乏專業導覽只能走馬看花,而賽德克傳統文 ......

- TOP -
八旬老母監督 集集鎮長嚴鴻邦就職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集集鎮鎮長補選,由嚴鴻邦高票當選,昨天舉行新任鎮長交接典禮,前兩任鎮長都出席展現傳承。嚴鴻邦當場捐出選舉保證金連同選票補助款合計18萬餘元,全數捐給鎮內弱勢團體,獲得民眾熱烈掌聲。

就職典禮由民政處長陳瑞慶主持、代理鎮長李崇慶將印信移交給嚴鴻邦,前鎮長、現任縣農會總幹事莊瑞麟也出席。陳瑞慶表示,集集鎮在立委林明溱擔任鎮長時以觀光作 ......

- TOP -

 
訊息公告



買玩具,買得早不如買得巧!
身為父母的你永遠不知道身邊的各種用品是什麼成份,但可對這些物品出現的時間嚴格把關。因此應配合孩子成長所需,逐步添購適合孩子應該使用的道具。

讓政客害怕的維基解密
透過維基解密看到的,應該就是許多堂堂知名之輩在那個時間、那個環境所講的「真心話」。去除掉說話人可能與事實有出入的推測之辭,便清晰可見政客的真面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